創作內容

3 GP

【食物語。蓮德】任務。中

作者:幼川零│食物語│2020-07-02 17:59:03│巴幣:6│人氣:157

食物語。蓮花血鴨 X 德州扒雞【系列長篇


《任務》中


標籤:蓮德;血腥;打鬥;蓮花血鴨;德州扒雞
客串:自創食魂;針對某食魂私設
閱讀提醒:任務篇開始後續的主線部分都與原劇情不同,且本篇內另有自創食魂與超大私設




把廚房還可食用的雜糧打包帶走,雖然食魂吃了會食饜化,但人類食用並不會有什麼問題。
德州領著兩人將其他地方巡視一圈,在後院發現其餘人的屍體,被聚集在一起疊著,就像是被人統一集中在這裡處理掉一樣,心中的不安感逐漸增加。
巡視完走回門口,正想開口跟血鴨說可以離開,衣襬卻被身後的一名學徒拉了一下。
「我、我們躲在那時聽見外面有人對我們說話,說乖乖躲好就不會死⋯⋯」轉頭看去便看見對方滿臉的恐懼。
「還、還說之後若遇到銀髮穿制服自稱警察的那群人,就⋯⋯告訴你們他很期待誰能留到最後⋯⋯」聽完學徒說的話,德州皺眉轉回頭望向血鴨。
「最後?呵,我很期待。」掃了眼德州身後畏畏縮縮的兩位人類,血鴨笑了聲,將長槍劃過地,帶出一道極深的劃痕,「這兩個恐怕是對方刻意留下來的探子吧,不如直接解決了,如何?」
「不、不要。」聽到血鴨的話,兩個學徒直接嚇到腿軟坐在地上,一臉快哭出來的表情。
「不、將軍,他們都是受波及的百姓,已經死夠多人了,我……」德州上前去抓住那隻握著長槍的手,緊張的看著血鴨,他不希望有更多人因他而死。
「……行。」沒有勉強德州做出選擇,抓起他的手捏了捏,「這是你的城鎮,除非關頭,我不會任意行事。」
停頓了下,血鴨不再談論這個話題,「繼續下一個地區搜索,還是……」
「嗯,先送他們回避難所,再去城門口探查吧,將軍不是覺得那裏有問題?」放鬆了下來,德州轉身去拍拍坐在地上的兩個人,安撫幾句後將他們拉起身,準備離開這裡。
感覺到注視,血鴨看向正顫抖著腿爬起身還偷瞄自己的其中一人,對方在視線對上後顯得更加驚恐。
「我去開路。」按下那股依舊存在的焦慮感,他越發想要快速解決掉問題。


回程路上遇到的食饜比來時更少,幾乎不費什麼力氣,就將人安全送回了避難所。
找人安置好兩名學徒,將剛才搜刮來的雜糧也一並交給對方去分配,德州又交代了幾句便與血鴨一同離開,再度前往城鎮門口的大廣場。
看著依舊走在前方的人,德州感覺得出對方現在很焦躁,且有很大一部份原因可能是他害的,思考了下便加快了腳步與血鴨並排。
「將軍,剛才……謝謝,我欠你一個人情。」躊躇了一會兒才開口,德州微笑看著對方,「往後如將軍有需要,我願無條件答應一次請求。」
「不需要這些……」血鴨微微睜大眼,聲音極低的說了句,在德州回問前他平復表情,「先查看城門附近的異狀吧。」
「好。」到達了目的地,德州看著門口思索了一下,撿起一顆石頭往城門外丟,被丟出去的石頭在跨過門檻時便消失了,不到三秒後,同一顆石子以相同的位置和力道被丟了回來。
看一眼地上的石頭,又轉頭去看旁邊的高牆,「你覺得翻牆能出去嗎?」德州詢問在旁邊也目睹一切的血鴨。
「翻不出去,但可以試試。」看了眼城牆的高度,但在那人類有如宣告般的話語下,他無法單獨將人留下。
類似結界,陣法是否會刻印在城牆上?
血鴨說的試試是直接對著牆攻擊,但那一槍的攻擊打在城牆上的下一瞬間,他便轉身攬住德州往旁邊閃去。
反彈回來的攻擊打在他們剛剛站的位置,破壞出一個大坑,霎時塵土瀰漫。
而兩個人閃過攻擊後,在地上滾了好幾圈。
滾了幾圈停下後,德州從血鴨身上爬起身坐好,立刻轉頭去看城牆,依舊完好如初,「也不行嗎……」
沒想到法陣會設得如此完善。
閃過攻擊後,血鴨躺在地上看著對方坐起身就呆著不動,像在思考。
在腦中搜尋著相關資訊,半晌仍得不出答案,德州搖了搖頭,「我並不專攻這方面技能,只知道類似陣法通常都會有媒介,或許可以找找看,將軍?」
看著身下人,想徵求對方意見。
等到人看向自己,饒是血鴨,也沒辦法在德州坐在自己腰上時,還能跟著坐起來查看情形,「先起身?」
現在自己就只能看到德州,還有天空,天空?
「現在幾時?」
「……抱歉。」發現自己還坐在對方身上,德州立刻站起身走到旁邊,「不確定,從城鎮出事開始約過了235,800秒,推算下來現在應該是第三日的下午五點半左右,嗯……接近酉時?」
突然想起血鴨使用的是農民曆,德州不確定的轉換了個說法。
「……酉時,立夏還未結束,而日落將至,但天光仍亮卻未見烏日,前兩日也是如此?」起身走去將掉落在一旁的長槍撿起,血鴨看向一旁的平房,「這個時間卻無西曬斜影,恐怕需找出城裡異常中的異常,才有破解之法。」
說完見德州有些不解,思索一番自己的說詞後又補充:「烏日即太陽之稱。」
理解的點點頭,「前兩日已是如此,待日落時間一到,就會立刻轉至黑夜,同樣沒有月亮,大概再一小……半個時辰就會天黑。」
「今日白天時間所剩不多,城鎮已無法點起大量煤燈,夜間沒有照明不方便行動,要不先休息,等天亮再繼續?」回想了下近日搜尋時所見異常之處,一小時要跑完實在太勉強,德州認為現在應先休息保存體力。
「累了?」血鴨想起手上割開的傷口,以及無法食用城內食物的問題,對方已經至少三天沒有吃任何東西,疲憊也是應當。
「不能再拖下去,先去幾個點查看,拿著它,你負責指路。」直接把德州打橫抱起,將長槍塞過去。
「唔。」覺得被公主抱很羞恥,但連日未休息的不斷奔波所造成的影響已越發明顯,更別說身上還帶著大大小小的傷。
「那就先從剛才去過的燒雞鋪開始吧。」想想街上也不會有人……抱就抱吧。
拿好長槍,德州說了一個不久前才去過的地點。

或許是先前的清理奏效,血鴨抱著人一路無事地到了燒雞鋪。
在店門口將德州放下來,「如果太累我也能繼續抱著。」
「沒事的,再撐一下沒有問題。」笑著要對方放心,德州帶頭走向燒雞舖的後院,那個屍體被整齊疊好的地方。
「……」血鴨跟在後面走進店內,同樣是雜亂不堪的場景,卻跟一開始見到的驛站內部不同,幾乎沒有血。
這個疑問在看到後院的景象後得到解答。
再次看到依舊讓人不好受,德州強壓下心裡的不適走到屍體堆旁邊蹲下。
屍體皆沒有外傷,全是被脖頸劃一刀直接斃命,甚至連死前反抗的痕跡都沒有,「這不可能……」簡直就像是自願被殺死一樣。
看著膚色白的異常的屍體,德州像是突然發現什麼似的,拿起手中的長槍往死者手臂砍去……沒有流血。
鮮血另有用途?可這些人們為什麼像被受控制般任人宰割?難道說……將手覆蓋上額間,動用了點魂力對屍體施展淨化,一絲黑氣從身體裡竄出消逝在空氣中。
果不其然,這些人早已被食饜化。
站起了身皺眉思考,獲取的資訊太過零碎,謎題太多,不管哪個部分都無法拼湊起來,所以……為何要策劃這起事件引他入陷阱?不、對方想引的恐怕不只是自己⋯⋯
看著德州檢視屍體,血鴨發現長槍還在對方手上,倒也不在意,就見他砍斷了其中一截手臂,但自己卻沒有聞到多餘的血腥味。
「這些都是乾屍,」走到德州身旁拿回長槍,要他退開,「或許將這破壞掉能再發現更多東西。」
「嗯。」被對方的話拉回神,德州點點頭後站到了血鴨後方。
血鴨再次回到這裡時,那股焦慮感又襲上心頭。
堆疊的屍山在攻擊下斷成數截,衝擊連帶著擊碎圍牆,塊狀物散的亂七八糟。
「德州,退進屋內!」與此同時,他終於捕捉到那道潛藏已久的殺氣,以及數支射過來的翎羽!
反手一槍擊落並往後一跳,叮叮噹噹的撞擊聲響足以顯示那些翎羽的堅硬。
沒有時間讓他去察看身後的狀況,比之前更多的翎羽射來,位置似是不遠處的酒樓看台,但中間仍隔了一間平房,血鴨靈活的施展長槍極快地打落所有迎面而來的攻擊,躍上還完整的圍牆就要往平房的屋簷上去。
還陷入在思考中,德州聽到呼喊抬頭查看,發覺氣氛不對立刻拔出槍枝閃躲進屋內,背靠牆邊警戒著外面。
看著不斷飛過來的翎羽,計算攻擊射程敵方應是在不遠處的酒樓看臺上,正打算瞄準試圖射擊,便看見血鴨往敵人方向衝去,「將軍!」德州緊張地大喊。
「躲躲藏藏──」快步跑過平房,血鴨聽見了德州的呼喊,但是攻擊隨著距離縮短越來越密集,完全無暇分神,趁著敵方攻擊空檔在屋簷邊緣施力往上蹬,看見他的面貌微愣──

「是你──」

『鏘──!』成功踏上看台的欄杆,血鴨揮出的長槍被對方以短劍接下,只差一些些就會觸上他的脖子,一時間兩人的力道僵持不下。
「沒想到,來人會是你。」加重力道以短劍震開血鴨的長槍,但隨即被以突刺的方式劃過肩膀。
「小小一座城,居然讓你過來。」順著攻勢打進房間,血鴨不因曾一同待過宴仙壇而放水。
「與你無關,無可奉告。」
「真是忠心!」
『碰!』狹小的房間無法容納兩人的打鬥,華美的多寶格應聲而倒,此時那人已退到房門外,手上的短劍卻成了一根翎羽。
似曾熟悉的手勢,血鴨未能思考更多,便下意識的矮身閃過背後襲來的短劍,但瞬間對方手持同樣一把短劍欺近,僅能以長槍前擋。
再擋不住背後刺穿左肩的三根翎羽。
「失去你,我為宴仙壇惋惜。」
「雉!羹──!」插進血肉中的翎羽不到一秒就又抽出,感受著羽毛逆向刷過傷口的劇痛,血鴨神色晦暗地打掉他的短劍,之前自己便煩透了對方的招式,這次也未能防範。
「再會。」手拿著三根帶血的翎羽,雉羹不等人再發起攻擊,便驟然消失在眼前。


看血鴨沒有回應就這麼打了過去,德州起身跑出後院想追上那人,還未翻上平房的屋簷,便感受到一股殺氣從後背傳來,下意識側躺閃避飛過來的匕首,在草叢上滾一圈後轉身爬起,保持單膝跪地的姿勢拿槍指著遠方那人。
「德州扒雞,你要去哪?」那人身穿舊式鐵路警察的制服,像看見許久未見的親人般開心地對著自己微笑,卻無法掩蓋身上散發出的黑色氣息。
「我不認識你。」
「真過分,我是道口燒雞啊,說起來也算是你的哥哥?」
「……」不理解對方想做什麼,德州只覺得心情煩躁,自己想快點趕到血鴨身邊。
「本來還期待你們誰能留到最後,沒想到你們感情還挺好。」
「……你就是幕後主使?」聽到對方的話語,皺眉著反問。
「不是、我奉宴仙壇的命令過來,做個小實驗罷了。」像是沒看到德州的表情,燒雞心情很好的繼續說著。
「實驗?」
「你不也看到了?那些食饜化的人類,只要將魂力強行灌入就有機率成功轉化成食饜,雖然大多數都因無法與其共存導致身體崩壞而死,呵。」
「那些成功被食饜化的,為了讓自己活下來會去攻擊非食饜的生物,獲取其中的生命力,多麼的有趣啊!你不覺得嗎?」燒雞自顧自地說著,臉上表情逐漸變的瘋狂,突然他轉過頭看向德州。
「德州城的計劃很成功呢!明天就能收工去下個目的地了,你猜猜是哪裡?符、離、集、鎮。」
「……你說什麼?!」德州難以置信地瞪大雙眼,一個城鎮的傷亡還不夠?那可是阿符的故鄉!
「呵呵……看你震驚的,不過現在該擔心的是你心愛的弟弟,還是那邊那個快被打死的同伴呢?」燒雞笑著看向遠方的酒樓,話中隱藏的意思很明確。
「唔。」反應過來對方是為了絆住自己才在這邊說話,德州毫不猶豫地轉身翻上平房往酒樓跑去,內心除了對血鴨擔心沒有別的了,希望還趕得上。

雉羹消失後,血鴨將手上的長槍尖端隨意地用衣服擦掉上面的血,反向對準自己受傷的左肩,皺眉刺進去,直接讓傷口整個裂開。
「……果然有。」扔掉長槍,忍著痛伸手將殘留在裡面的羽毛拿出來,很費時間,也讓沒有獲得包紮的傷口不斷失血。
「將軍!」一心想著要盡快到血鴨那,完全忘了有樓梯這東西的德州,無視自身的傷勢,吃力地爬上看臺。
稍微喘息了下,抬頭便看到血鴨渾身是血地坐在房裡,恐懼席捲而來,德州立刻過去跪坐在他身邊檢查傷口,自己從未見過對方受這麼重的傷。
「我先幫你包紮……」脫下身上的披風將其撕碎成條狀,把血鴨左肩上的衣服撕開小心處理著傷口,再拿撕碎的布條仔細地捆好。
包紮完成後,德州看著對方的傷,眼神中充滿自責,輕聲說了句對不起。

天、黑了。
「只是失血,」天色驟然變黑,血鴨眼前也跟著漆黑一片,大失血讓他整個狀態嚴重下降,加上雉羹翎羽帶有特殊的負面效果,一如反常的沒有陷入失控,只感到意識昏沉,「我休息一下……」
伸手摸索著,小心地碰觸到德州的手臂,抓著他抱進自己懷裡,閉眼垂頭靠在他肩上,下一刻便失去意識。
回抱著人,感覺到血鴨陷入沉睡,身體狀況同樣不好的德州差點支撐不住對方的身體重量。默默將人放平,把頭枕在自己大腿上,安靜地低頭看著對方的睡顏,伸手輕撫著髮絲,臉上難得露出溫柔的表情,又帶點猶豫。

就這樣維持著一個姿勢沒變,德州一夜不睡的守著夜,直到自己估算差不多天快亮時,緩緩地彎下身子親吻了血鴨的唇,「抱歉,但阿符對我來說同等重要……我很快回來,蓮華。」
將人小心地挪到地上,德州輕聲地站起身,離開了房間。



「蓮花血鴨,這就是你前來此地的原因嗎?」沒有繼續跟著道口燒雞,去而復返的雉羹現身在看台上。
同時也目睹了方才德州的動作。
他拾起落在一旁的長槍,尖端正對著血鴨的胸口,「連本能都能壓抑……」


tbc.

( • ̀ω•́ )所視所見所想皆是假設,不是官方設定喔!!(再三強調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3590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食物語|蓮德|蓮花血鴨|德州扒雞|宴仙壇|雉羹|自創食魂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lonecar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食物語。蓮德】任務。上... 後一篇:【食物語。蓮德】任務。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大家
歡迎大家來到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小屋,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小說也非常歡迎觀賞的,謝謝配合。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