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GL長篇】一合居-64 綁架

作者:馥閒庭│2020-08-23 11:50:51│巴幣:8│人氣:705
  綁走顧靈煙的是無心。
  
  他來跟顧大黃報告陶芷藍的近況,卻在出府時聽到左使失蹤的消息。
  
  但他剛準備離開四方府,就看到一抹白影從飛劍上下來,顧靈煙!
  
  這是個好機會!
  
  如果他現在就綁走顧靈煙,府裡沒人會發現,而且他剛匯報過,顧大黃也不會懷疑到他這裏。
  
  當年因為顧靈煙害他被顧大黃毀容,他露出帶著狠意的笑容動手。
  
  ※
  
  顧靈煙醒來時,看到坐在床邊臉爛了半邊的男人,她嚇到了。
  
  你是誰!
  
  「…」她厲聲喝斥,卻換來沉默的呵氣聲。
  
  她坐起來才發現自己靈脈被封,無法運轉靈力,而且被人捆住手腳,又被貼了禁聲符無法說話。
  
  「…呵…」顧靈煙發現自己激動,也只能發出呵氣的聲音。
  
  「這麼多年,左使大人不認得我了吧?」無心冷笑的說,臉上的疤痕讓他看起來醜陋又陰險。
  
  「…!」顧靈煙認出眼前的無心,他怎麼會在這?
  
  「左使貴為掌門之女,來我這個小地方肯定很無聊吧?」無心拿刀逼近顧靈煙,看著她原本美麗冰冷的臉,現在露出慍怒的模樣,別有一番風情。
  
  「讓你見見我的新玩具。」無心微笑的看向門口。
  
  「…」顧靈煙想要喝斥,卻發現自己什麼聲音、靈力都無法發出。
  
  「你會喜歡的。」無心走上前想要將顧靈煙拉到某個地方。
  
  顧靈煙卻突然暴起攻擊!
  
  可惜沒有靈力的攻擊,雖然能讓無心後退幾步,卻連他的一根頭髮都沒傷到。
  
  框!
  
  一旁的家具發出了聲音。
  
  這時外面突然傳來女子的聲音「誰!」
  
  這一點聲音,就足夠顧靈煙認出說話的人。
  
  芷藍!
  
  顧靈煙心臟猛然收緊,身體發寒抽緊像是落入冰窖一樣,為什麼芷藍在這?
  
  無心原本被撞倒的怒氣,都在看到顧靈煙臉色慘白時,得到了滿足。
  
  「哈哈哈!」他笑完低聲對顧靈煙說:「左使當年不是很高高在上嗎?現在也露出了這種驚懼的神色。」
  
  咿啞!
  
  門被推開,芷藍雙手戴著鐵鍊,踏進了無心的房門。
  
  因為身上的同命符,她不能死,更不能亂跑,因此在顧大黃安排下,她看似已經『死』了,實際卻是被囚禁在這,由無心看守她。
  
  而無心總拿她耍樂子,甚至經常羞辱她,但她被禁了靈力又看不到,只能馴服聽從。
  
  「無心,你又要嚇我嗎?」芷藍皺眉問,她手摸過門板,然後伸直往前方探詢。
  
  顧靈煙瞪著眼前的芷藍,她自己中了禁聲符,無法說話,只能眼睜睜的看著自己的小徒就在眼前,卻無法喊一聲芷藍。
  
  芷藍還是顧靈煙熟悉的樣子,但衣著凌亂髒污,更讓顧靈煙驚訝的是,芷藍的眼睛是被白布朦著,似乎她眼睛受了傷,因此看不到前面。
  
  她瞎了!?
  
  無心看到顧靈煙慘白的臉色,那心痛又不可置信的表情,讓他感受到一種快意,這個女人也有今天嗎?
  
  如果左使知道自己的眼睛,是來自她的小徒,不曉得又會多痛苦呢?
  
  無心打算晚點再慢慢玩弄這對師徒,觀賞她們被自己戲耍的蠢樣。
  
  「小瞎子,你看我抓了新的『靈獸』!」無心伸手去拉芷藍的鍊子,玩樂似的止住她的手摸向顧靈煙。
  
  陶芷藍聽到無心的話,她極力從被鎖住的靈力擠出一點靈識,感受眼前的動物「這靈獸好強的靈氣…」這次無心帶回來的靈獸,擁有非常強悍的靈力。
  
  她的靈力被無心限制,因此她想伸出手去摸,卻被無心扯住「嘿!不許摸。」
  
  陶芷藍皺起眉,她手指尖就停在顧靈煙前面。
  
  就差一點。
  
  顧靈煙瞪大眼,但更她心痛的,是芷藍伸出的手上滿是瘀痕,像是經常被人傷害的模樣。
  
  她憤恨地看向無心,無心也冷笑的用眼神承認,那些傷痕是他製造的。
  
  「芷藍,你幫我宰了她做菜好不好?」無心提出要求,他想看師徒相殺的戲碼。
  
  陶芷藍遲疑起來,然後搖頭「不要。」
  
  無心玩弄獵物似的笑問:「你是廚師,難道還會怕殺動物?」
  
  「你每次都把我煮的東西浪費。」陶芷藍平靜的說。
  
  「這次我保證不會浪費,就像你師父那樣,一口一口的吃乾淨!」無心故意說。
  
  「師父啊…」芷藍低聲的重複。
  
  顧靈煙看著芷藍有些遲疑,甚至臉上有著懷念的表情。
  
  無心卻替她開口「看你的表情,又想你師父了吧?」
  
  陶芷藍沉默起來「…」她當然想念師父,可是無心這魔頭一定會想辦法折磨自己。
  
  「那就做道菜麻,你做了,我就給你講一講你師父的近況?」無心笑說,但他所謂的菜卻是指顧靈煙。
  
  顧靈煙拼命搖頭,但芷藍看不到,她們明明只有一步之遙,卻無法感受到彼此。
  
  聽到無心要講師父的近況,芷藍妥協了「說話算話。」她拿出虎翼並幻化成菜刀的樣子。
  
  「你要放血阿!就是像上次那樣一刀下去,從喉嚨割開那樣?」無心故意說給顧靈煙聽,想看她害怕的神色。
  
  但顧靈煙看著芷藍卻只有悲傷,她不知道芷藍經歷了什麼,只知道芷藍過的不好,這可能是自己害的。
  
  「對。」陶芷藍舉到走向顧靈煙的方向,她正要動手時遲疑了,因為無心叫住她。
  
  「等等!」無心看著芷藍喊。
  
  「又怎麼了?」陶芷藍問。
  
  「芷藍,如果我說這是妳師父顧靈煙,你信嗎?」
  
  陶芷藍猛然停手「師父…?」她的表情遲疑起來。
  
  顧靈煙看著無心,她想掙扎,但身上的繩子緊緊綁著她,加上又被無心扣住她根本無法動彈。
  
  「又不敢動手了?」無心冷笑迎視顧靈煙憤怒的眼睛,他卻覺得心裡滿足。
  
  他就是要這些人都不好過!
  
  「次次騙你,次次上當。」無心一邊說,一邊將顧靈煙固定在地上,然後拿出自己的刀子走向芷藍。
  
  這對師徒都被他困住,他想要慢慢掐死她們,用絕望跟痛苦將她們逼入死角。
  
  「小瞎子,妳怎麼這麼傻呢?」他冷笑的看著自己的刀尖,然後伸到芷藍面前,用刀尖抬起她的下巴與她的臉對視。
  
  「對你而言,只要那個人可能是顧靈煙,妳就不敢動手是嘛?」無心冷笑的問。
  
  「對。」芷藍感覺冰冷銳利的東西刺在她的下巴,她順著無心的力道抬起頭。
  
  「可是你答應我了!」他說完,突然扯過陶芷藍的手,將手壓在桌上,像是示範給顧靈煙看,用自己的刀柄重砸在芷藍的手上。
  
  「阿!」陶芷藍哀了一聲,她手上的菜刀馬上又消失了。
  
  「學聰明了阿!先把刀收起,怕我傷了你心愛的師父?」無心冷笑的說,他看著顧靈煙雙眼都氣到發紅了。
  
  無心將芷藍的手按在桌上,拿刀撬進她的指甲「這是最後警告,你若不動手,就換我動手。」
  
  芷藍咬著牙說:「那你動手吧!」
  
  她手上的傷痕是這樣來的嗎?
  
  顧靈煙瞪眼心痛的想,在她康復的這幾日,芷藍就被人監禁在這,受到各種虐待?
  
  「芷藍呀芷藍,你被我騙這個多次,為什麼每次都相信我呢?」無心語氣嘆息的說。
  
  「不是你說的?有一點可能,我都不會傷害師父。」芷藍咬牙說,手非常痛,但她寧願自己痛也不肯傷害眼前的動物。
  
  她隱約猜到,眼前的可能是人類,她並不想傷人,無心礙於顧大黃的命令,只能虐待卻不能殺了自己,因此無心對她是有上限的,但對方沒有。
  
  所以這份痛由我承受吧!
  
  她告訴自己,只是會很痛而已。
  
  「即使我斷了你的手?」無心冷笑的說。
  
  斷手就不能做菜了!
  
  陶芷藍露出恐懼的表情,但還是點頭「…你斷吧。」
  
  「傻丫頭,你怎麼能確定這是妳師父呢?」無心說的輕巧,但動作卻故意按壓芷藍的傷口。
  
  「啊!」芷藍痛叫出聲。
  
  一旁顧靈煙雙眼都要瞪出血了,但她只能將繩子繃緊,卻什麼都不能做!
  
  芷藍忍著痛吸氣說:「你…又怎麼確定…不是?」
  
  「我再給你一次機會,殺了這頭靈獸,做飯給我吃!」無心說。
  
  「不!」
  
  「那好…我打斷了你這手,讓你這輩子沒機會再給人做飯。」無心說的很輕鬆,像是很簡單一樣。
  
  啪!
  
  「你悔不悔?」
  
  「不!」
  
  啪!
  
  「你上次被我打斷幾次手,五次?還是八次?這次你想要幾次?」
  
  啪!
  
  「痾…」
  
  「為什麼你就是不懂,顧靈煙早就放棄你了,你還指望她來找你,救你出來?」無心故意的說。
  
  顧靈煙狠瞪著他,不准傷害芷藍!
  
  她想尖叫,卻沒有辦法停下。
  
  這時芷藍卻用痛到抽氣的聲音,斷斷續續的說:「你…說服我,是因為…我不放棄。」她沒有放棄過對師父的想念,這是無心最怨恨的。
  
  或許是芷藍說對了,無心惱羞成怒的攻擊更加強烈。
  
  啪!
  
  這一下特別重,砸在她的手上,都砸出血!
  
  不!
  
  顧靈煙瞪大眼,她想上前阻止,甚至手都快要繃斷繩子,但是卻無法,只能眼睜睜看著那個人傷了芷藍的手。
  
  我的芷藍!
  
  「她這麼久都沒來找你,根本就是已經拋棄你了。」無心看著顧靈煙故意的說:「說不定你離開,她鬆了一口氣。」
  
  顧靈煙拼命搖頭,沒有!
  
  芷藍離開她很痛苦!
  
  芷藍痛苦的臉色加入一絲憂傷,她用氣音苦笑說:「或許吧,我本就配不上師父。」。
  
  「那…你肯為我做菜了?」無心問。
  
  陶芷藍一邊吸氣,一邊艱難的說:「你把我的手…弄好了,找個空曠的地…我殺獸放血。」
  
  無心卻耍弄似的說:「好讓你放走她?」
  
  「那你自己動手殺了,我處理便是。」芷藍看似放棄的說。
  
  其實她知道,無心不會放棄的,讓自己親手殺死某人,然後告訴她對方是誰,讓她痛苦不堪,這就是無心的樂趣。
  
  顧靈煙卻不知道,以為芷藍真的放棄,她驚慌起來。
  
  無心卻無趣的說:「乏了,明天再玩吧,我先把她綁起來。」
  
  「恩。」芷藍卻沒有任何反對,好似真的不在意一樣。
  
  「別耍小花樣,你可別忘了,你上次放跑了那獵物,我怎麼對你?」無心警告芷藍。
  
  「…好的。」芷藍抖了一下,似乎上次的處罰她還心有餘悸。
  
  於是無心刀指著顧靈煙,逼著被當成『靈獸』的顧靈煙到牢裡,之後將芷藍也關到另一邊,一個比牢裡好一點的地方,那邊有乾草上放塊布跟旁邊一碗水的角落。
  
  那種地方,像是給狗睡,但芷藍卻熟悉的走進去,然後坐在草堆中,表示這是她長期睡的地方。
  
  顧靈煙咬牙,如果她能掙脫,她要殺了此人,將他碎屍萬段!
  
  深夜。
  
  無心去了其他房間睡覺,芷藍突然站起來,雙手慢慢摸到牢門的欄杆旁「道友,你還在嘛?」
  
  顧靈煙掙扎一會,然後想到,她可以用腳撥動沙土。
  
  芷藍也聽到了,她緊接著說:「是的話你撥一下。」。
  
  顧靈煙用腳撥了一下旁邊的沙土。
  
  「我就知道無心騙我,幸好我沒有動手。」芷藍微笑的說。
  
  顧靈煙卻很心痛,她寧願芷藍動手,也不要她受到這樣的暴力,那個人到底傷害了芷藍幾次,她又受了多少委屈?
  
  芷藍看不到,自然也沒辦法看到對方的表情,只是繼續對著發出聲音方向說:「道友,你聽我說,明天,無心一定會讓在外面殺你,到時候我會真的動刀,你等繩子一斷,你一定要往東南跑,那裡雖然有很多捕獸的陷阱,但也是他最沒有防備的方向,以道友的實力應該不成問題。」
  
  那個人無法出聲,但似乎艱難的到欄杆前,因為她的呼吸吹到了芷藍攀著欄杆的手,然後那個人似乎又轉身了。
  
  顧靈煙因為雙手被無心綁在背後,只能艱難的轉身,用手去拉芷藍的袖子。
  
  芷藍感覺有人在拉她的袖子,她緊張的縮手,過一會才猜到對方的意思「…你是不是…要我跟你一起走?」
  
  地板又傳來一聲沙土聲,是。
  
  芷藍抽回手,表情歉疚面向對方「我沒辦法走,你看這手鍊太沉了。」她明示手上的銬鍊「這鍊子跟無心的一個法器相連,我沒辦法離開這。」
  
  沙土又被踢了一腳,芷藍能感覺到對方的不快。
  
  「道友,我已經看不到了,也只知道個大概方向。」
  
  芷藍主動把頭上的白巾解下,露出空洞的雙眼,然後聽到對方後退跟吸氣的聲音,她無奈的揚起嘴角。
  
  「不是我不願當你的眼睛,你也看到了,我沒有眼睛,也沒辦法看路了,你要帶著我只是累贅。」她想起自已為什麼沒了眼睛,卻是有些甜蜜的微笑。
  
  「我把眼睛給了我師父,至少…是做了一件不錯的事情。」她微笑的說:「師父很疼我,這輩子我無以為報,所以把眼睛給她了。」
  
  沙土又被踢了一下,發出沙沙的聲音。
  
  芷藍不知道的是,靈煙在牢房對面淚流滿面,她不要這樣的回報!
  
  難怪師伯跟爹沒有派人追殺芷藍,因為她已經比死亡還慘了。
  
  這是芷藍替她擋的災!
  
  心口的疼痛洞穿了顧靈煙,她身體都發起抖,她發現自己恨師伯跟爹,為什麼他們可以這樣利用芷藍?
  
  真正愛自己小輩的人,會這樣對待她身邊的人嗎?
  
  但芷藍的聲音卻打斷她的哀傷「其實我是自囚在此的,因為這樣對每個人…尤其是對師父最好。」
  
  她沮喪了一下。
  
  在四方府的時光,有與師父甜蜜的回憶,卻也有被其他人言語割傷的時候,她累了,身體的痛能好、能忘,但那一句句傷人話,卻刻在心底。
  
  她不知道要承認多少次,對食與亂倫的逆罪。
  
  每次承認她都是刮骨似的痛,既痛苦又羞恥,儘管她不曾傷過人,但或許她的存在也傷了那些『名門正派』臉面。
  
  她也是女子,也想要名聲跟臉皮,可是每次她都為了師父放棄。
  
  她抬頭對著遠處的牢門,說出那一次又一次壓在心中的話:「其實我在這裡,是因為我最喜歡、最喜歡的師父,而且是那種糟糕的喜歡,如果一自由,我一定會去找她,所以我不能走…」
  
  她像是在告誡自己「我不能走。」
  
  她忍不住的哭了出來,臉上又是兩行血淚「我不能…再陷她於不義了。」只要師父在她眼前,她就想要碰師父,想要靠近師父。
  
  可是她的喜歡會弄髒師父,會害師父被人用奇怪的眼光,她想到燈會那一天,眾人的眼神,訝異而害怕的退後,她好氣!
  
  那是她最美的師父啊!
  
  但接著又好難過,當師父最在乎的大黃長老、掌門,這些人出現時,卻讓內心的白月光蒙塵了。
  
  所以她將自己囚在這,無心的虐待反而讓她有點被處罰的感覺,是我的錯!
  
  我的喜歡不該染髒了師父。
  
  現在她只想著再多救一個人。
  
  芷藍想到這,她抹掉淚後又回到牢門前,裝出輕鬆的樣子,聽到對方的吸氣聲音,她故意露出調皮的笑。
  
  「道友,把你惹哭啦?」
  
  她裝出不在意的樣子「其實我根本沒有這麼偉大,讓無心打斷手,或許這樣痛幾年後,有天我會真的能忘了師父喔!。」
  
  「雖然她是很好的人!是我心裡的光,但是在她身邊…也有些痛苦。」
  
  「你聽過四方府嗎?這間囚室比四方府好多了,至少只有無心一個的酸言酸語,還不會次次都往我心窩戳,我在四方府時,其實一直被討厭,但都不敢跟師父說,她已經很辛苦了。」
  
  但還是會累啊!
  
  體貼的轉身後,她還是要面對其他人的眼光。
  
  那些人真的好無聊,汙言穢語天天放在嘴上,嘴跟吃屎了一樣,還要別人聞那份屎味,只是因為這樣能傷她,就好像自己就多偉大似的。
  
  這麼厲害,為什麼不去罵開那些危險瘴氣,去鋤強扶弱阿!用嘴匡扶正道阿!
  
  她內心是想怒吼的,但又不想落得跟那些人一樣,只會動嘴皮。
  
  對她而言,現在這間囚室,比四方府那一間囚室好多了。
  
  四方府的生活雖不囚身卻是…囚心。
  
  或許放手對她而言是個解脫。
  
  她知道自己無法忘記師父,曾經那抹月光在她的懷裡,每一晚的擁抱、甜蜜,甚至是私底下,需要她的師父撒嬌鬧脾氣的小模樣,那些過往都是她陷入黑暗後,唯一的甜蜜。
  
  對方似乎走到旁邊獨自坐下。
  
  不敢跟師父說…
  
  顧靈煙痛苦的靠坐在地上,芷藍一直在替自己忍耐嗎?
  
  她想要開口,告訴芷藍受了委屈就告訴自己沒關係,我會保護你!
  
  曾經她這麼認真的承諾過,但現在卻覺得很可笑,我憑什麼?
  
  從琉光閣到四方府,她一次次的被各種人分開兩人,她的逃避芷藍都看在眼中,但芷藍卻沒有逼她過。
  
  陶芷藍以為兩人的對話結束了,她回到自己的位置,坐下來靠在牆上喃喃的說:「有時真想要有一碗忘魂湯,說不定喝了就能忘掉一切。」
  
  如果能放掉那份相思之苦…
  
  對方似乎緊張的站起來,陶芷藍卻沒有發現,只是沉浸在過往的回憶。
  
  「可是真的有,我也不想喝了。」她笑著說,這份思念的苦楚不斷的提醒自己,她愛一個人,愛到有多深的地步。
  
  「師父,會想我吧?」她輕聲低喃,雖然眼前是一片黑暗,但看不見也好。
  
  看不見,她就能只記得師父一人的容顏,其他的人她不想入眼。
  
  遠處傳來抽氣聲,似乎那人在哭泣。
  
  她輕聲安慰對方「不要哭了,我在這裡…很好,是最好的結果。」她輕聲說:「畢竟我是一個害了師父的人。」
  
  不是的!
  
  顧靈煙痛苦的想,她不知道芷藍的心裡是這樣想的,她是真的愛著芷藍,只是有時候她會覺得累…
  
  她以為自己藏的很好,但芷藍是她的枕邊人又怎麼可能沒發現,只是一直在為她忍耐而已,她卻自以為只有自己在受苦。
  
  對不起!
  
  她想開口,但聲音卻沒辦法發出。
  
  她喜歡回去時,芷藍對著她笑,給她端排骨湯,她們親密歡好的肌膚相親,都是她最喜歡的事情。
  
  可是她沒有想到在四方府,對芷藍這麼痛苦。
  
  顧靈煙握緊拳,她甚至沒有勇氣說喜歡,只是被動的接受芷藍。
  
  她不敢講,為了自己的身分、為了面子、為了四方府,而芷藍卻不斷的說,連她的份一起,她過去卻沒有回應。
  
  現在她現在想要開口,想要芷藍跟她走,她們重新開始卻沒辦法。
  
  看著坐在遠處的芷藍,原來以前她們靠得太近,但心卻離的太遠。
  
  回想到芷藍說要放手的那句話她慌了!
  
  這時她才領悟到,原來內心的不耐煩跟脾氣,都不是因為討厭芷藍。
  
  她氣的是…兩個女子不能一起,不被承認的事實。
  
  對龐大的瘴氣她都沒有如此無力過,但面對世人對女子對食的驚駭跟恐懼,她卻痛苦不已。
  
  因為那是她最想要而不得的!
  
  而她在四方府處理事務時,以為自己委屈能求全,以為她至少能保有跟芷藍相處的一點時間,雖然沒有名分,但是她們相愛相守就好了不是嗎?
  
  你怕眾叛親離。
  
  是,我怕。
  
  顧靈煙終於承認了,除了芷藍,她也貪心想要所有,但這樣做的下場,是她讓最愛的人受了委屈。
  
  芷藍笑著說另一間囚室時,那份放鬆的態度,她才知道自己傷她多深,芷藍又為她忍耐了多少。
  
  看著遠處的芷藍,她身上的鎖鏈比她的手還粗,上面的傷痕讓她心痛,那雙手是替她洗手作羹湯的手,現在上面的傷疤快比手掌的細紋還多,就算尋最好的傷藥也救不回來。
  
  可是她的芷藍為什麼露出這樣輕鬆的樣子,難道待在這被人虐待,真的比在四方府還要快樂嗎?
  
  「道友,你別哭了,我是沒有眼睛的人,可羨慕死你能巴搭、巴搭的掉眼淚了。」陶芷藍笑說。
  
  對方在地上寫著什麼,發出沙沙的聲音,但陶芷藍卻沒有再湊過去只是低聲說:「睡吧!仙友,明天…可是硬仗呢!」
  
  可是她不知道的是,顧靈煙含著眼淚,在地上不斷寫對不起跟喜歡,眼淚落進塵土,但芷藍卻沒辦法看見了。
  
  天亮時,無心走進來,看著一地抹勻的沙,他冷笑的兩人帶到了一個看台,甚至是故意的把顧靈煙帶到東南方向,就為了讓顧靈煙親眼看到,眼前的東南方向有什麼。
  
  「小瞎子昨晚告訴你東南方有活路吧?現在你信嗎?」無心在顧靈煙耳邊說,東南方是個懸崖。
  
  顧靈煙臉色刷白,表情不敢置信的看向芷藍,好似在說,她怎麼可能騙我?
  
  無心將顧靈煙按在桌上,並示意芷藍過來,讓她站好位置「這邊,砍下去。」他故意握著芷藍的手,然後將刀尖壓在顧靈煙的脖頸。
  
  他在芷藍耳邊說:「芷藍,替我殺了這『靈獸』吧?」
  
  開始這場師徒相殘的好戲吧!
  
  「好。」陶芷藍握著刀子,照著那個位置高舉刀子。
  
  她的刀光閃過顧靈煙的臉上,映出她絕望痛苦的樣子,眼看就是一副師徒相殘的好戲。
  
  嚓!
  
  芷藍的刀揮下,卻不是刺入『靈獸』的脖子,而是割斷她身上的繩子。
  
  但對方一取得自由,卻想拉著陶芷藍,被她一甩手,連帶鐵鍊也甩出了聲響。
  
  無心馬上反應過來「想走?沒這麼容易!」他原本是一手抓住鎖芷藍的法器,等他空出手抽劍,已經過了一息的時間。
  
  這點時間,足夠顧靈煙用輕功逃脫了。
  
  「快走!」芷藍用鐵鍊抽向無心的方向拖延。
  
  無心被鐵鍊擋了一下後,他臉色轉狠手指一劃,解了顧靈煙的禁言術,故意讓她開口。
  
  顧靈煙原本是無聲的吼,卻發現自己突然能開口「…芷藍!跟我走。」她堅持的要抓住芷藍。
  
  陶芷藍卻固執的拒絕了「不行!」
  
  她回頭面向無心的方向,擋住了無心的去路,臉上流下帶著血淚的微笑。
  
  「快走吧…師父。」她抽回自己的手,第一次直呼師父的名諱「靈煙,走!」
  
  顧靈煙瞪大眼睛「你早就知道?」
  
  但無心已經攻來,被芷藍用手上的鎖鍊一擋大吼「不要浪費時間!」
  
  顧靈煙只能無奈的離開,當她的腳步聲漸遠,陶芷藍才露出放鬆的笑容。
  
  早在她靠近『靈獸』時,芷藍就已經聞出來了,師父身上使用的香是她親自制的,長期服用食物散發出的味道她也清楚。
  
  更何況,那是她最愛的師父,光是一見面她就認出來了。
  
  但為了讓顧靈煙逃走,她不能與師父相認。
  
  顧靈煙瞪著她手上的鐵鍊,但現在她只有一息之機,只好先放棄芷藍往北邊跑,等她去找人來救出芷藍。
  
  「該死!」無心想要攻擊卻被芷藍擋著,要運飛劍追殺,可是他只有一個人,萬一芷藍也跑了,他就無法對顧大黃交代。
  
  這個小瞎子不是說東南嗎?
  
  無心拿出鞭子,打算讓芷藍知道,什麼叫做體無完膚。
  
  顧靈煙閃過無心攻勢後往北邊逃走。
  
  跟芷藍擦肩而過時,她慎重而嚴肅的說:「等我。」
  
  等我來救你。
  
  芷藍聽到這句話卻笑了,溫順的微笑卻滲著一絲苦意「好的。」
  
  以往收到師父的命令,她都這樣說。
  
  只是這次,她沒有把握能逃過無心的虐待。
  
  她並不覺得絕望,只是告訴自己,將這句承諾當成一個願望就好。
  
  只是幾息時間,顧靈煙已經逃脫了無心的追捕。
  
  從無心手上逃離後,她看著眼前飛過的樹林,想起自己為什麼知道要往北去。
  
  昨晚,兩人在地牢時芷藍一邊說,一邊卻在牢門上寫著『北』,那時她就知道無心肯定會監聽兩人,所以她賭了一把往北邊去,而她賭對了!
  
  她想到剛剛眼角餘光掃到,芷藍被無心抽倒的模樣。
  
  她心裡一痛,卻沒辦法回頭,現在回去只是添亂,她只能逃脫後找人來救。
  
  她強迫自己運起輕功往北方奔逃,但眼淚卻不斷湧出落下,她又一次放棄了芷藍。
  
  無心那些皮鞭聲響像是打在她心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9168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GL|女女|小說|百合|原創|古代|長篇|愛情

留言共 1 篇留言

小馬
好虐心哦!可憐的師徒,我與靈煙同悲哦~

08-23 22: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zk3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GL長篇... 後一篇:[達人專欄] 【GL長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您心中的正義,又是什麼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