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GL長篇】一合居-62 找尋

作者:馥閒庭│2020-08-23 11:43:15│巴幣:8│人氣:567
  離開了師伯那,顧靈煙還是不放心,她昏迷的這段時間,萬一是師伯做了什麼手腳呢?
  
  她已經不知道該信誰了。
  
  現在她眼睛每天都要到闕瑩思那敷藥,在敷藥時,她突然拉住送藥來的藥童。
  
  「你知道我是誰嗎?」
  
  藥童愣住「左使…痾,靈煙師父,怎麼了嗎?」
  
  「聽聲音,你是顧寺吧?你還記得芷藍師姐嗎?」顧靈煙問。
  
  「師父找那女…痾!找師姐做什麼?」顧寺小心的問。
  
  「你知道你師姊去哪了嗎?」顧靈煙問。
  
  「就…潛修去了吧?」顧寺緊張的說,幸好顧靈煙並沒有再問。
  
  闕瑩思這時也進門,顧寺趕緊告退下去。
  
  闕瑩思看著顧靈煙,此時她正仰著頭,雙目蓋著熱巾,但那布巾似乎被動過「靈煙,你怎麼了?眼睛會痛嗎?」
  
  「沒事了,只是剛剛有些乾澀。」顧靈煙說但她的手卻在袖中握緊。
  
  闕瑩思點頭「那就好。」
  
  顧靈煙閉著眼問:「師姐,芷藍去哪了?」
  
  「她去學習啦!師父安排的,讓她先去加強自己。」她一邊說,一邊敷著藥,但藥卻有些軟,甚至滑掉在旁邊。
  
  「師姐抱歉,我眨眼了。」靈煙低聲說,實際上卻是流淚。
  
  闕瑩思只當作顧靈煙是因為藥刺激了眼睛,她微笑的說:「沒事!藥再重新調就好。」她轉身去拿新的藥。
  
  而顧靈煙卻淚流起來,不是因為藥進了眼睛,而是她確定了一件事情。
  
  芷藍可能生死未卜。
  
  她剛剛問了顧寺、師姐、爹、師伯,每個人卻都給她不同的回答,那只有一個可能,芷藍死了,但他們為了留住自己在說謊,而他們每個人並沒有套好,所以給她的回答並不一致。
  
  她敷完了藥,從金行樓離開,乖乖的回到房間,她的周圍總有人,大概是爹要人看住她吧?
  
  「靈煙,你在嘛?」顧大黃的聲音突然響起。
  
  「師伯?」顧靈煙收回紛亂的思緒起身行禮。
  
  「跟你說的好消息,你爹同意你當回左使了!」顧大黃說。
  
  顧靈煙欣喜的問:「當真嗎?」
  
  「當然,令牌在這。」顧大黃微笑遞出令牌。
  
  顧靈煙接下令牌,眼神盯著令牌表情似乎很開心,這模樣落在顧大黃眼中很放心,看來可以暫時轉移靈煙的注意了。
  
  等到顧大黃離開,顧靈煙的表情立刻垮下來,她看著這塊令牌,突然想到,雖然心咒的連結混亂不堪,可她還有給芷藍靈器的傳音術!
  
  她趕緊拿出自己的鏡子結咒,但很快的她就一臉錯愕。
  
  因為那個項鍊的所在,居然是金行樓!?
  
  ※
  
  晚上,顧靈煙偷偷潛入金行樓。
  
  那項鍊反照出來的位置,是一個書房模樣的地方,裡面的擺設她知道,只有兩個地點有這樣的擺設,一是師伯的房間,二是師姐闕瑩思的房間。
  
  她遲疑了下,選了闕瑩思的房間。
  
  踏進房間,她按照著房間的擺設,找到了那條項鍊。
  
  顧靈煙拿了項鍊就快速離開,她急著想透過項鍊找到芷藍,所以她沒發現,走廊的陰暗處站著闕瑩思,正目送著她離開。
  
  回到房間顧靈煙心跳如鼓,為什麼芷藍的項鍊在師姊的房內?
  
  顧靈煙手握緊項鍊,這就表示,她無法找到芷藍了對吧?
  
  絕望突然襲來,讓她在房間坐了許久。
  
  直到四更天,她突然抬起頭。
  
  掏出自己的左使令牌放下,之後她就轉身迅速從四方府的小道消失。
  
  走出四方府,她有種感慨的感覺,這個從小生長的地方,在夜色下卻是她從沒有看過的樣貌。
  
  或許不是這個地方變了,而是她從沒有看清裡面的人事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916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GL|女女|小說|百合|原創|古代|長篇|愛情

留言共 1 篇留言

小馬
闕瑩思瞞得可真緊,靈煙被逼離開四方府。

08-23 20: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zk3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GL長篇... 後一篇:[達人專欄] 【GL長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