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0 GP

[達人專欄] 不是每件事都需要有結果──若你此生沒有盛開的花季

作者:玄鳴神一│2020-08-17 18:00:26│巴幣:189│人氣:1142
我是八月出生的,小時候頗不滿意這項事實。因為,沒辦法體驗在學校被大家慶生的尊寵。國小時看著壽星拎著乖乖桶到處發糖果,就覺得,哇,好風光、好想要。對,我就膚淺。

後來想想,或許是希望自己被誕生下來是值得祝福的事情,會希望他人在這一天對自己特別些。時至今日,我想好好問自己,我來到這世上,是不是件美好的事。不,先別告訴我你的答案。在這之前,請容我再說個故事。

前不久閒著去逛花店,有幾盆多肉植物特別吸引我。我很喜歡多肉植物,看到它們飽滿肥碩的體態,我就彷彿想到自己。但我沒有要買走,只是喜歡看著綠色的東西養眼。

「老闆,這盆若帶回去怎麼養?」我指著一盆多肉植物問。

「大概一週一次澆水就可以。」

「哦⋯⋯」

我語音未落,老闆緊接著說,「不過它長出花苞時記得馬上剪掉哦。」

我是有聽過剪去枯黃的枝葉,但剪去花苞的事我還是第一次。

「可是這樣他不就不能開花了耶。」

「你要他開花做什麼呢?」老闆不解地笑了,繼續灑水。

開花不好嗎?大家不都期望開花嗎?不只是植物,還有緣分啊。

「他若開花,就等著結果了。這時候會耗盡大量養分,最後整株枯死,特別是多肉植物。所以那花苞一定要剪掉,若要養得久,不要讓它開花啊。」老闆繼續為花叢灑水,我卻聽得字句珠璣。

霎時我篤定他不再是花店主人,而似是勸度我的人。「不要讓他開花」,我懂了。

我們汲汲營營於綻放,我們好想要擁有自己盛開的花季啊。綻放是好事吧?或許不。有些事情,盛開了、結果了,再沒法繼續養護著。這是那天、那盆多肉植物的主人跟我說的。

維持或接受原本真實的樣子,或許才能讓別人真正繼續愛你;曖昧或許是情感維持某段真情的方式;那麼,我們是不是也可以說,若此生沒有盛開的花季,也沒關係的。

後來想想,好好認識自己,每年生日的形式也就不再那麼重要了。那,我想好好問自己,我來到這世上,是不是件美好的事?我其實沒有把握,但我姑且相信,是的吧。

我原擔心著,年歲增長會不會最後使我們乏人問津,抑或遇不到對的人。不會的,如今24歲的我,我願繼續這樣相信。

未來那人愛你,並不顧慮你是否有盛放的花期。他會愛你,就像蒔花人愛著不再有花季的多肉植物那樣。我再溫柔、且不厭其煩地說,若此生沒有盛開的花季,也沒關係的。



祝自己生日快樂
再願歲月靜好、現世安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8550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隨心所談|結果

留言共 9 篇留言

琉璃糖
生日快樂✧*。٩(ˊᗜˋ*)و✧*。
多肉植物已經可愛到不用開花就受人的喜愛,玄鳴神一也是喔!

08-17 18:15

一劍封邪兵燹
生日快樂 我是沒有買過植物的人.

08-17 18:38

大漠倉鼠
生日快樂~玄鳴~

期望值太高、覺得收穫理所當然的得失心就越高、沒得到時失望感也就會跟著增高。

08-17 19:06

委員長
生日快樂。沒事,我家是不超過95不過生日的,不要緊。

08-17 19:44

芊芊∣ㄑㄑ
生日快樂!

08-17 21:05

休眠中的路人/二病醬
願主引領他的信徒們走正確的道路

08-17 21:14

無痕之音
我的朋友不願我度著花季,因為花季是她們的殘忍;
我的朋友承諾過願意教導,但是短暫青春飄渺無痕;
我不斷思考著花季的結果,理解想像現實何者至真?
這世間美好的花伴隨衰落,過程必然曲折漫長艱辛;
有些故事注定只能永藏著,開啟樹葉不再蔥碧茵茵;
美好的事物就在眼前擁有,何必貪戀風花雪月知音;
真實真正的愛是無擁有欲,欣賞美麗就是人生風景。

08-17 21:48

悠然
路過見此好文,也祝福樓主生日快樂,事事順心。

08-18 14:30

Astre
我是認為如果有足夠的能力去承接開花的後果才能盡情綻放!

09-14 18: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0喜歡★tomtien699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利益交換... 後一篇:近況 2020.08.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wt12345可以幫遊戲Steam評論
復甦之島:愛與勝利,在Steam販售4/28前有10%折扣。這是款獸娘黃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5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