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動畫四十年變化史:後記

赤野海藍 | 2020-08-16 07:07:25 | 巴幣 10 | 人氣 196

最後一樣不放宣傳圖
老實說,說這類會提出大量不同動畫的話題,可以用哪部動畫作代表?以我個人觀感來看—沒有。

即想即寫,不知不覺就寫完了四十年(苦笑)。不過我應該有些重點沒有想到所以未能寫下來吧,再說有些名副其實的色情動畫我真的只有聽說過而沒有看(只知男主角幾乎不會露出臉)過所以不能給上任何意見,當然我也不鼓勵大家上網找來看,感謝……

寫完後再看回自己的文,發覺自己真的看了好多動畫,而且品味都好像一直在變。過去我曾是高達迷,但最近幾年我只看到一半都沒就因感覺劇情不好而棄番(反而外傳漫畫比較好看);以前我不大碰愛情相關的動畫,現在卻對Miraculous著了迷,都不知是因為他們那種健康過度的距離戀愛,還是二人四角戀太好玩的關係了。

寫這個的時候,我姪兒跟我說了一些動畫的看法,我覺得其實說得也滿對的。就是他喜歡的長壽系列,早期非常好看,但到後來就越來越荒謬,然而因為他喜愛劇中主角所以只懂一直追(汗死)。現在想想,好像許多長壽動畫都是這個樣子。要我說理由的話,應該就是越長而又沒單元的連載故事會有無靈感(梗)的一日,然而卻由於被製作強逼不能停下,結果只能不停想新意思,但那些「新意」又無法滿足對系列有要求的觀眾,到最後都是在無結局的情況下腰斬或重啟,成為虎頭蛇尾被人罵死的「名作」(苦笑),也難怪鳥山老師在龍珠時期、或現在還在為完結名偵探柯南而頭痛的青山老師會一直想停了(再苦笑)。

最後想說的是,今年由於去年動畫界各種大地震、現在的批鬥、還有武漢病毒等問題,接下來的十年大概又能看到動畫的各種改變吧。我想最少又會見到兼用卡再次濫用,作畫退步等,這次動畫會如何進入新時代,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感謝各位願意花時間去看我這個長輩動漫迷的長文。可惜,還未能到出書的地步(核爆)

--
最後吐嘈:雖然知道有可能是輕小說的關係,但動畫名越來越長真的讓人超汗……

創作回應

只是個路過的術士
每個人的口味也在不斷地變化呢
2020-08-16 10:47:46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