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連載】傲嬌之物-毅和臻篇-03-果然女孩子的心真的是很難懂啊!

作者:人不痴│2020-08-15 15:20:37│巴幣:22│人氣:147
暑假開始前,我先講關於蔡芳吟的事情。
我老爸的朋友叫老東,同窗了七年也是超要好的死黨。
到了結婚生子都還有在聯絡。
交情可以說是非常要好。

老東叔叔在北市開一家複合式咖啡廳。

生意算不錯,我高一時常去老東叔叔那邊光顧,喝杯下午茶。
老東叔叔他很照顧我,因為老爸老媽和老姐都在國外工作。
所以老東叔叔可以說是我在這裡的半個親戚。

為什麼我要提到老東叔叔呢?

因為我之前不是說父母寄給我的生活費,沒辦法照料志希和蔡芳吟。
父母給的生活費是算很多沒錯,但是加一個蔡芳吟,就有些麻煩了。

所以我需要蔡芳吟去打工,我還特地幫她找工作呢,大家看,我對她多好了吧!
我向老東叔叔詢問他那邊有沒有缺人。
答案是有的,我現在要蔡芳吟去老東叔叔那邊面試。

讓蔡芳吟當外場服務生。

老東叔叔說廚房需要一個助手,他也希望我來幫忙。

不過我跟他說,我先等等,至少讓我先去一次電玩展看show girl吧。
讓我大飽一次眼福吧!
每年寒暑假,我都會揪人一起去看show girl,當然今天也不另外。
而且每次都要躲著千音去看,不知道為什麼她連這點也要管我呢?

身為健全的高中生,怎麼可能不會對穿著火辣又清涼的模特兒衣服,身材姣好,年輕又貌美的姊姊有強大的興趣呢?

去年就真的被她抓包一次,她對我發很大的怒火,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明明沒做錯什麼事?我卻像是被抓姦的丈子向已經死心的妻子拼命道歉。

我那一次看show girl後,好像已經丟掉我的自尊了。
不過我本人好像沒有所謂的自尊可言吧?

所以我今年還是會再去看一次吧,反正我又不會隨便去追求美麗的姊姊。
千音應該也料我沒這個膽吧?

呃……我好像離題了。

先回到之前的主題吧,我剛開始講時,蔡芳吟是排拒的。

但我還是跟她說我們現在的情況後,再提到我開始放暑假後幾天,我也會過去那邊陪她工作。
她聽完之後,她考慮了很久,志希也過去勸她。蔡芳吟很聽志希的話。
最後她還是答應了。

後來我帶她去給老東叔叔看一下。沒想到老東叔叔一看到她,就驚呼:「哇,好可愛的小妹妹唷!Ok!馬上錄取!來,這是公司的制服,明天開始上班吧。」

一下子就直接錄取了,老東叔叔完全不問她的來歷和經驗。
嘛……人長得可愛,就是有這種好處。

現在蔡芳吟已經上班好幾天,我聽老東叔叔說,她雖然不愛笑,但是現在已經很多男客人喜好她的冰山美人那種型。最近生意變得更好了。
慢慢地有她的粉絲了。

沒想到蔡芳吟有這麼可愛?這麼快就想追她的豬哥了。
不過要挨得住她的飛刀才行。

我剛從結業典禮結束後,跟阿毅打一下球就回家了,志希很快就到家,正在陽台洗衣服。
我放下書包,脫下制服,先去打開冰箱,拿一瓶礦泉水來喝,剛才打完球,流了不少汗。
而且好熱囉!等下要去沖一下澡。

洗完澡之後,我穿著純白的T-shit,再搭一件布織的短褲,我來到了客廳,看到了志希正在看電視。
她專注看著電視的樣子,安靜地望著螢幕,靜著的樣子還真迷人。

今天下午也沒有什麼事,暑假才剛開始,什麼都沒做豈不是太無趣嗎?

剛好志希也在旁邊,於是我開口:「志希,要不要一起去逛街?」

志希聽到我的話,輕輕地別過頭望著我,疑問地道:「……逛街?」
「是啊,反正下午沒有什麼事,就去逛個街吧。要嗎?」

「……好。」志希乖巧地點頭答應了。

難得第一次女生這麼乾脆地答應我的邀約。千音都是起初臉紅地嘴巴說不要,最後還是說:『你可別誤會唷!我只是有想買的東西。才勉強陪你去的!』

最後還是跟我去了,搞不懂只是逛個街而已,竟然可以這麼麻煩!
雖然志希算是我的家人,她這麼快地答應。我覺得不太適應。

「那麼先去換衣服再出發吧。」我說完之後,我和志希都去換了衣服。

之後我帶著志希去搭捷運到台北車站那邊逛街,先去京站,京站的人潮稍微多一些,沒有假日的人多。

我穿著淺黃色的襯衫搭一件牛仔褲。

志希穿粉白色的小洋裝,再搭配純白色的百摺裙,露出細長的美腿真是誘人。
是千音買給志希的衣服。

現在的她真的看起來可愛迷人。

志希來到京站,開口的第一句話:「……好漂亮。」

的確,這裡的裝潢很美麗。一到這裡的第一印象就是這裡的商品就是很貴。

「我們去吃冰淇淋吧。」這裡東西都太貴,我是買不下去,而且買了也沒有多大的用處。至少高級的哈根達斯,我是請得起。
雖然是很貴的沒錯。

當我要向櫃檯要點兩人的冰淇淋時,志希拉拉我的衣袖,我轉頭看著她,發聲:「咦?」
「……一人份就好了。我和哲修一起吃就好了。這樣哲修不會有負擔。」志希面無表情,語器略帶給人真情的感覺。

志希知道我們不能亂花錢,嘛……真是的,我在想什麼。蔡芳吟在外面認真地打工,我們卻亂花錢……這樣說不過去。

所以我聽志希的話,點黑森林巧克力的口味。
在靠窗戶那一角落坐下吃冰淇淋。

我和志希在玻璃小圓桌面對面地坐著,我們倆各自拿一隻小金匙,挖一小口放入舌尖裡。
嗯……滿甜的。不過不會太過甜膩。

我的目光往前看,看著志希安靜地吃著冰淇淋,櫻花色般的桃唇輕咬著小金匙,慢慢品嚐巧克力的苦甜味,細長的睫毛輕輕地顫動著,望向冰淇淋小山丘。

一副小鳥依人的樣子,令人看了,會忍不住抱住她的雙肩,好好地疼惜她,感受她的體溫。
志希好像是注意到我的視線,本來是低頭吃著冰淇淋,已經抬頭問我:「……怎麼了?」

「不,沒事。」我有點臉紅地別過頭,我剛剛竟然用之前不一樣的眼光看待她,之前是用家人般的眼光看她,剛才是用大人的眼光看她,害我有些不好意思。

「……哲修。明年要畢業了。」志希難得開話題,其實我發現她雖然不愛說話,聲音滿好悅耳的。
「對啊。過完這個暑假就要準備大考了。」

「……大考?」她不解地歪頭地問道。

「就是要準備學測了。畢業後還是要升學。我想志希也是想考大學吧。」

「……我不知道大學是什麼。」志希的眼神像是無辜的小孩的眼睛,轉頭看著窗外的人潮慢慢地走過。

「也是。妳之前待在那種地方。妳會不知道很多事情。這不能怪妳。」的確,志希之前的『天罰會』,看來他們只有教她們怎麼殺人吧,都沒有教一般常識。

然後我在繼續說道:「沒關係,我以後再慢慢教妳一些知識,讓妳變得跟千音一樣冰雪聰明。」
「……我不想變像千音一樣。」志希搖頭地說道。

「為什麼?」她第一次說不要。

「……我不想對哲修用死刑。」

「呵呵……原來妳對千音印象是這樣的哦。」我乾笑了幾句,沒想到千音在志希眼裡是這麼暴力。
「……不是那樣的。」志希又搖頭了。

「咦?」

「……我知道千音一直都很在意哲修。」志希顫動她那一雙美麗的睫毛,望著我道。

「嗯……」我不知道怎麼回答她呢。千音很在意我?為什麼會提到這個,我問了志希:「千音是我的青梅竹馬,又是好朋友,會在意很正常的。難道這樣不好嗎?」

「……果然千音跟我說的是真。哲修真的是不了解女孩子的心。」志希又繼續挖一小匙冰淇淋,輕輕地放她的櫻桃小口中。

「什麼跟什麼啊……」我無言以對,沒想到志希會跟林愛世前天說的話一模一樣。
難道我真的不懂女孩子的心嗎?唉……真的是糟糕死了。

之後吃完冰淇淋,穿越整個車站,慢慢有許多學生趕著去補習班。
我跟志希來到台北地下街,地下街有賣不同的東西。
還有幫人算命的。
電玩類的。
服飾類的。
動漫人物Pvc和鋼彈模型。
漫畫和小說。
賣包包的。
還有賣餐飲類的。

我和志希先來到服飾和賣包包的地方,也是這地下街最前端。
我帶她來到賣包包的商家。

我想給志希買一個包包,因為包包是女生的必需品之一。
志希到現在都還沒有包包。

志希聽到我要給她一個包包時,她搖頭說不要。

「志希,妳有了包包,可以放妳的生活用品還有一些妳想放的東西。妳是需要用的。妳別想太多,我買給妳,是為了讓妳方便。要不然妳沒有包包,對現代的女性來說,太奇怪了。」我向她解釋道。

「……會很奇怪嗎?」她水汪汪的眼睛看著我,不解地問道。

「嗯,是的。很奇怪。女生是很需要包包的。沒有包包的話,妳在外面會比較不方便。」我肯定的語氣地說道。

「……我知道了。」志希乖巧地點頭了。

「那麼妳要什麼款式?」

「……哲修幫我選就好了。我不知道怎麼選。」志希竟然這麼放心地給我這個男生選?
也對,她跟其他女生不一樣。沒有什麼特別喜歡的東西,對什麼事物都無欲無求,簡直就是仙女嘛!
唉……算了,我來挑適合她的好了。

她應該適合較樸素的顏色。

我在眾多包包裡,不停地翻找適合志希的款式。

我看到淺灰色,大小適中,金色的扣環,看起來蠻有氣質的,也挺樸素的。
我覺得蠻適合志希的。

「妳覺得這個怎麼樣?」

「……可以。哲修選的,我都喜歡。」志希一直看著淺灰色的包包,看樣子她也是蠻喜歡的。

「那麼,小姐。不好意思。這個多少錢?」我向女店員詢問價錢,希望不要太貴。

「好的。這個是五百三十元哦!」女店員親切地說道。

想不到挺便宜的,地下街賣的包包本來就不會貴得很離譜。我還在擔心什麼……
我很快就付現了。

志希馬上了剛買的包包。跟她現在的打扮,意外地挺適合的。

「蠻適合妳的哦!」我忍不住地稱讚她了,真的蠻不錯的。

「……哲修。謝謝。」志希有些臉紅地道。

之後我們繼續逛著街,走著走著,人潮慢慢變多了。
我也發現好多情侶手牽手一起逛街。

這時我有股難以言喻的感覺,我的眼睛瞄向志希的手掌。
腦裡有股燥熱感,胸口有些鬱悶。

一想到單獨跟女生去逛街,另外的說法就是約會!?

我正在跟志希約會嗎?算是嗎?

但是我們應該只是家人的關係吧。不算是情侶吧。
我太自作多情了,是我想太多了。

別去想那方面的事,我深呼吸著。

當我正不去想太多時,突然間我的手掌有股細嫩柔軟的觸感。
我的神經一下子緊張了起來,我轉向頭。

是志希面無表情,當作沒事的樣子,牽住我的手。

咦……?怎麼會!?
就當作很自然地就牽起手來。

「我、我!」我有點語無倫次了,我的腦海閃過一個女孩的身影。
她難過傷心的表情,閃現在我的腦海裡。

我害怕她傷心難過……不忍心讓她受了傷害。

「……怎麼了?哲修。」志希看著我,溫柔的表情讓我心動不已。

但是還是不能這麼做。

我輕輕地把手鬆開,問道:「妳知道牽手是什麼意思嗎?」

「……不是好朋友就可以牽手嗎?我和小吟都這麼做的。」志希沒有任何情緒的表情,歪頭地問道。

「呃……蔡芳吟是女的。我是男的。」果然志希還是不懂很多道理,害我以為她對我……

「……為什麼?」志希投以好奇的眼神看著我。

「女跟女可以牽手,那是好朋友的證明。但是男跟女,就是曖昧或是情侶才會牽手。」我向她解釋一番。我想我說得夠明瞭了吧。

「……我和哲修不是情侶嗎?」

「呃……」這我不知道怎麼回答她,這是另類的告白方式嗎?我鄭重地問道:「那妳喜歡我嗎?」
「……喜歡唷。」志希輕聲地說,她竟然這麼輕鬆說出『喜歡』這個詞!?

「咦!」那我和志希現在已經算是交往了嗎?不會吧!

「……跟千音和小吟都一樣喜歡,我喜歡班上的人。我喜歡大家的溫柔。」志希說出這句話,打破我的妄想……

「呃……原來如此。」我無言了,害我胡思亂想,志希妳不要一直讓人誤會好嗎?
真是傷了我的心。


「志希,這種喜歡是很單純的。不算是情侶。只是好朋友那種喜歡,我跟妳還是不能亂牽手,妳了解嗎?」

當我說出來這句話,志希細長的睫毛顫動了幾下。

「……好的。」志希點頭地道,我感覺她好像剛剛有些落寞,是我的錯覺。

「以後有個男生,他對妳很呵護。他願意好好陪侍妳。妳也願意回覆他的心意。想跟他處在兩人世界裡。等到他勇敢牽妳的手,妳真的是很喜歡他,就讓他牽起妳的手。妳別主動牽手囉!女生要有矜持唷!」我向她說道。

「……謝謝。哲修。」志希嫣然一笑。

咦?她為什麼要笑?

「為什麼要謝謝我?」

「……因為哲修很關心我。」志希莞爾一笑,繼續走著,走在前面,轉頭看著我說:「……走吧。哲修。」

唉……果然女孩子的心真的是很難懂啊!

之後我們又繼續逛著街了。直到差不多8點就回家。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832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輕小說|校園|愛情|學姊|噩盡島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tony170020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連載】傲嬌之物-毅和臻... 後一篇:【連載】傲嬌之物-毅和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更新彩色插圖~佛像x2 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6: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