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印度神話同人系列-主母吉祥天(34)

作者:Cynthea│2020-08-09 23:19:26│巴幣:16│人氣:261
  月神錢德拉驟然出現在乳海上,引起眾人的好奇。

  但錢德拉並沒有因此走進天神的行列,加入攪乳海的團隊,只見他宛如受到誰召換般,慢慢走向岸,看起來是往濕婆神的方向。

  既然現在問不到,那只好先把他的事丟一旁,因陀羅下令要大家繼續,阿修羅們也跟著繼續進行。

  眾人重新把焦點放回剛才的白色奶油漩渦堆裡,目前看起來它尚無動靜……

===========================================================
  錢德拉已來到海岸上,他第一次看見傳說中的濕婆神,這位白色的神明依然一臉神情嚴厲,靜坐在地上冥思。

  錢德拉走近祂,並在祂前面單膝跪下來,合掌禮敬著祂:「若非是您,我恐怕早已成為這宇宙間的一抹荒魂,從此之後,我視您為我的主……請讓我盡綿薄之力,替您減輕體內受惡業灼燒的苦處。」錢德拉釋放自己所有的月暈之光,他知道他的力量能帶給靈魂鎮定,受他皎潔的月光照耀後,原本表情嚴厲的濕婆,明顯神情放鬆下來,雖然祂還是沒有張眼回應。

  因為受到錢德拉明亮的月光之惠,光線也抒緩了眾人的疲憊。

  那羅陀高興地又開始自吟自唱起來。

  再得到力量的兩族,於是又加速攪拌宇宙乳海,終於又看見奶油渦眼出現沸騰的跡像。

  霎時間,從沸騰的渦口,竟然浮現出一塊閃爍綠光的寶石,帶著神性的它自動來到毗濕奴面前,隨即成為祂胸口的配飾,從此世人以它象徵毗濕奴神聖的權威。

  接著出世的,還是一些絕無僅有的稀世珍寶,這些帶有靈性的德果,一一地被海浪有意識地推向岸邊。

  再稀奇的寶物出現,眾人還是不敢大意地放下任務,因為最重要的甘露還未出現。

  下一刻,從乳海而出的,不再只有寶石靈物,開始有動物類的異獸現形……他們望見奶油色的白色駿馬奔馳而去,再來是白色的三頭神象……還有一頭像是有女人半身的白色瘤牛等。

  「甘露到底在哪裡?」壽命較短的阿修羅逐漸到了極限,海上又開始飄著幾具阿修羅的死屍。

  出現一大堆跟甘露不相關的寶物,這點也讓天神心裡很焦急。

  再來的一個變化,比先前幾回都劇烈許多,這讓原本失望的人,眼底又重新燃起希望……

  白浪跟著奶油一同往上捲起,層層如捲花般盛開,出現一位婀娜多姿的美人,美的攝人心魂,她才初生看這世界的第一眼,就學會如何魅惑地扇動濃密的長睫毛,她妖艷又丰滿的身體與其他人一樣泡在水裡,令在場所有天神與阿修羅看得目瞪口呆,差點放開婆蘇吉。

  很想把她據為已有,這是大多數人的心聲。

  「天女蘭葩,妳的靈魂原歸屬於大地之間,是世間第一個為欲望與臣服而生的精靈。」毗濕奴在說這句話時,如往常一樣沒有太大的起伏,只是唸出屬於這個新生命的名字與使命,就令她儘速退離。

  起了淫心的男人們這才回過神來,繼續進行任務。

  也許是因為看到稀世天女的誕生,就算天神與阿修羅雙方的體力上已瀕臨極限了,還是得已再振奮精神努力下去……

  「啊,又是跟剛剛一樣!?」不久後,海浪又捲起清奶油,不停在原地旋轉,被捲起的奶油波紋在捲浪中形成紋路,如白色蓮花苞般,待放著。

  經歷過天女誕生的眾人,此時也很期待,他們以為又可能是新的天女誕生,只是這裹著的花苞卻遲不開放,眾人這才又滿心焦急地加速攪拌……

  「不太對勁啊,難不成……這次真的是甘露了嗎?」希望在每人的心中蔓延,有些人不自覺地再用力使勁,婆蘇吉的痛苦從未停過,他遍體鱗傷,痛苦哀叫的次數劇增。

  「啊!」現場猛然一片驚呼,因為那倔強頑固的花苞終於綻放,在浪花與清奶油退去後,又留下一位眉如新月,素淨美麗的白衣女子,長長烏髮飄散在其豐潤標致的背後,卷曲的髮尾還帶有點點星光,如珍珠般的肌膚好似在盈盈發光,她的右手持著一朵朱色蓮花,一雙玉足並未接觸到海面,她尚未張眼,擁有絕世容貌的她,宛如仍在空中沉睡著。

  這幕已使得原本筋疲力盡的阿修羅及天神春心盪漾起來,每個人都想一親芳澤這位氣息神聖又極美的女子,啊,她竟然開始移動了……有些人已在猶豫,是否要放棄甘露去追逐她,她的價值也許比甘露更加珍貴?

  可是這個念頭很快就被打消,因為他們發現,令他們最敬畏(畏懼)的人,竟猛然追在那名白衣女子的身後。

  「世尊!?」無人能理解,原先毗濕奴只是靜靜待在曼陀羅山上,看著他們攪動乳海;現在,世界的保護神竟然為了一名陌生女子而有所動作。

  毗濕奴極快地追上那名漂浮在空中的白衣女子,原來她還在沉睡著,那她就是不自覺地在世間移動,或著是受到什麼吸引而去。

  毗濕奴擋在白衣女子面前,祂先是呆呆地看著她,心情無法保持一貫的平靜,原來祂能與其他人一樣,感到有所渴望?

  她毫無疑問是屬於祂的。

  深膚色的宇宙神已經等不及,祂知道一旦祂喚出專屬她靈魂的名字,她就完全屬於祂,意即屬於這個世界。

  「女神,妳為世界帶來幸運、吉祥還有財富,妳是美的化身,也是屬於那羅延最柔順的妻子,不論在何時何地,我們的名字從此將永不分離,請妳張開眼迎接全新的身分,拉克什米。我的神妃拉克什米。」祂唸著女子名字的一個個音節,接下來整個宇宙間,迎來一次全新的震盪,震波宛若改寫了所有既有的規則,那些改變藏在最深處的細微裡,唯有經歷整段宇宙時曆的人才會知曉。

  整個世界已替她更換一套新的裝扮,她身上不再是素淨的白衣,許多鮮艷又吉祥的色彩,自動成為她最基本的服飾,光芒萬丈的首飾如金飾與寶石,均一一點綴在她全身上下。

  美麗的女子聽見自己的名字後,她終於張開她如蓮苞般的大眼,她一眼看見她此生註定的人,嬌艷欲滴的紅唇微微顫抖,唸出她此生第一個詞:「毗濕奴(宇宙)」

  即刻起,她為世間蒼生帶來最衝擊的變化,極大的神聖光芒照亮了整個宇宙裡的每一個星體,帶來的是富庶與繁榮,連最陰暗的角落都能留下光彩奪目的財寶。

  「啊,主母吉祥天,拉克什米。」原來那羅陀仙人來此,最期待的就是見證此幕發生。

  因著她地位的改變,祂不再是眾生可以覬覦的對象,祂現在是宇宙神的妻子,是所有人該視為母親的神。有幸見證此刻的每人身上或多或少,皆因這位帶財的主母,而增添了珠光之氣,天下從此對女神的讚頌聲連綿不斷。

註:
吉祥天女:拉克什米,意即海洋之女,在攪乳海時從海洋中誕生,對英俊的毗濕奴一見鍾情,主動將與生俱來的花環套在祂身上,選祂為自己的丈夫。在印度,視為財富與幸運的女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7744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毗濕奴|婆蘇吉|吉祥天女|拉克什米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fish8809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印度神話同... 後一篇:[達人專欄] 印度神話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