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GL長篇】一合居-59 毀滅

作者:馥閒庭│2020-08-08 21:51:29│巴幣:24│人氣:231
  在顧大黃翻書找藥材,想要研製能斷開同命符的藥物時,顧弘懿出關的日子也到了。
  
  顧弘懿剛一出關,就看到了顧靈煙跟芷藍的對話。
  
  但一開始他並沒有認出來那是自己女兒,只覺得是兩個女子,其中一個有些眼熟。
  
  那個眼熟的女子伸手,揉了柔另一個女子的額髮,然後順著她的頭髮撫過肩膀,兩人貼的極近細語,一股曖昧的氣氛圍繞在兩人周圍。
  
  然後他才認出穿白衣有點眼熟的,就是自己女兒顧靈煙。
  
  兩人在隱蔽處絮語,顧弘懿站在樓閣上默默放下手中的法器。
  
  他的表情是複雜而思索的,他看著自己手上的法器,卻完全沒有心思,他想的只有一個問題。
  
  兩人的事情是什麼時候開始的?
  
  為什麼會是這樣?
  
  我顧某人的女兒,怎麼能是這樣顛倒陰陽之輩?
  
  濃重的失望夾著怒氣,他去找了顧大黃,在知道事情原委後,他差點沒有出手打殺了那個陶芷藍。
  
  他掏出自己的巨闕「我去殺了她!」
  
  「阿懿!靈煙跟她有同命符,你殺了陶芷藍,靈煙也會死的!」顧大黃攔住她。
  
  「那也不能讓她...」
  
  「我在想辦法了!只要明日喝下藥,說不定就能斷開兩人的連結。」
  
  在顧大黃好說歹說的勸阻下,顧弘懿才沒有動手,他轉身要踏出顧大黃的房間前停步,他看著眼前的門說:「哥,其實…你比較適合這個掌門之位。」
  
  他接任掌門原本就是意外,顧大黃才是最適合當掌門的人,畢竟是顧氏的嫡長,如果沒有當年的荒唐,他也不會接下這個掌門。
  
  顧大黃苦笑「我不適合的,你又不是不知道,我只沉迷醫道一門。」
  
  但是為了四方府,顧大黃卻可以當個狂人。
  
  顧弘懿沒有說破,只是點頭後踏出門。
  
  夜晚,顧弘毅在書房沉思,他出關的消息已經傳出來,但顧靈煙卻沒有過來,以往總是抬眼就能看到自己的孩子,如今卻不在身邊。
  
  他想到自己看到兩人時,芷藍低聲的一句話。
  
  師父守著四方府,我守著師父。
  
  這句話像是在指責他為人父的失職,自己只在乎四方府,沒照顧好靈煙嗎?
  
  顧弘懿沉思起來。
  
  ※
  
  掌門出關的消息傳來時,顧靈煙自己終究要面對的。
  
  她收到門人傳訊後過來,站在暗靄堂的門口,看著自己的爹。
  
  說來有些諷刺,她總是一直跟隨著爹的背影,但唯獨她有問題犯錯了,他才會回頭看了自己一眼。
  
  顧靈煙喊了一聲「爹。」
  
  「我聽你師伯說了。」顧弘懿看著自己的女兒說。
  
  她沒有穿著那件披掛,更與那個女子相似,顧弘懿有些不適應,但他告訴自己。
  
  靈煙畢竟是自己跟那女人的孩子,當然會與那名女子相似。
  
  顧靈煙沒有任何辯駁,只是低頭站在原地。
  
  「我對你太失望了!」顧弘懿說。
  
  顧靈煙跪了下去,開口卻不是顧弘懿想聽的認錯,反而是…
  
  「請爹成全。」顧靈說。
  
  幾乎是花盡力氣,才敢去抵抗自己的爹,對子女來說,不是真的很痛苦或者做不到,誰願意去忤逆父母?
  
  「靈煙,不要胡鬧!你爹剛出關,你不要玩笑!」顧大黃的聲音從後面傳來。
  
  這時顧靈煙才注意到,她進門後,旁邊還有大黃師伯跟師姐闕瑩思。
  
  顧靈煙轉回視線還想爭取「我不是在玩笑,我只是…」
  
  啪!
  
  顧弘懿只給了她一巴掌。
  
  顧靈煙挨了一巴掌,也只是低頭不語。
  
  「你給我去靜心台下,跪著好好想清楚!」顧弘懿說。
  
  顧靈煙站起來。
  
  「還有左使的印信都交出來,你這樣的人,沒有人會願意聽你的。」
  
  「阿懿!」顧大黃不贊同的皺眉。
  
  顧靈煙交出印信放在桌上,但眼睛已經含淚。
  
  顧弘懿看著她,沒有一句分辯,也沒有一絲挽留,她只是平靜的按照自己的要求準備離開。
  
  「以後你們不准在一起。」顧弘懿冷聲說。
  
  顧靈煙想要開口,但是當顧弘懿看過來時,她沉默了。
  
  或許這樣是對的,她沮喪的想,就算我與芷藍互相喜歡,也不會被世人接受。
  
  「你就沒有話說嗎!」顧弘懿突然大聲質問。
  
  顧靈煙身體顫了下,然後垂下眼說:「就算我遵守爹的命令,這份喜歡也不會從我心裡消失。」她低聲說。
  
  顧弘懿看著靈煙離開,他握緊手,在顧靈煙關上門後,將桌上的茶壺砸在門上。
  
  「阿懿?」
  
  顧大黃不懂,為什麼自己弟弟的怒火,好像在靈煙離開後才出現。
  
  「我沒事,先談北洲的事情吧。」顧弘懿抹了抹臉,他不想承認的,是靈煙離開的樣子像極了那個女人,這讓他害怕跟憤怒。
  
  顧大黃遲疑了一會,提了要求「其實,讓靈煙生個孩子,之後她要與誰一塊…」他比顧弘懿早知道這件事,也比較能擺脫怒氣的控制。
  
  碰!
  
  顧弘懿重捶了下桌面,神色冷峻的看著他「哥,我們先談瘴氣的部分吧。」
  
  顧大黃嘆息,他們專心的開始討論。
  
  ※
  
  靜心台,是一個特殊的地方,上面有水流到台面上,形成一個寒冷的淺潭,雖然水流並不寒冷,但是這個檯子卻是寒冰打造,所潭水加上寒冰的溫度,非常冰冷刺骨。
  
  原本這裡是弟子在煉好飛劍後,拿來冷卻鐵料的,但也隨之衍生出一種懲罰。
  
  跪在靜心台是一種痛苦的懲罰,即便修道者有護體的氣,也只能減損一點冷意。
  
  顧靈煙一個人跪在寒潭中,冷意不斷地滲入自己的膝蓋,刺痛跟冰冷卻緩和了她心中的所有聲音。
  
  那種喧囂著的叛逆想法。
  
  嘩啦!
  
  水聲傳來,有人走近了寒潭。
  
  「師父?」
  
  芷藍沒有管其他人的眼光,她走上前到顧靈煙身邊,旁邊的執法弟子想攔,但想一想還是沉默了。
  
  顧靈煙是掌門之女,說不定芷藍出現是別人授意。
  
  眾人讓路給芷藍,她到顧靈煙前面時,陪她跪下,順便也偷渡符文貼在顧靈煙膝上。
  
  顧靈煙看到她的動作,眼神露出歉疚「以前總說會照顧你,現在卻是你照顧我。」
  
  「我願意的。」芷藍坦然的說。
  
  顧靈煙卻很愧疚,她終究是比較年長的那位,受到芷藍照顧她有些不習慣,而且她才發現芷藍可以毫無顧忌的追求,可自己卻似乎還有太多事情,痛恨自己無力的心情充滿內心。
  
  「我沒把握照顧好你。」顧靈煙低聲說,對任何妖怪她都沒有害怕過,即便是天帝之女的女魃在眼前時,她都沒有退縮或放棄的想法,但此時,她卻有種想逃的心情。
  
  爹跟師伯的否認割在心上很痛,她應該放開芷藍的,但就是沒有辦法。
  
  「我會聽話的。」芷藍看著她緊張起來「師父別丟下我。」
  
  看到芷藍說這句話的樣子,靈煙卻覺得相似的讓人心碎。
  
  她想到自己從以前到現在也是這樣,小時候跟爹保證,到長大用行動表示,可是聽話會換來什麼?
  
  忽視、疲憊的視而不見,最後只有無止盡的命令吧?
  
  直到再也無法『聽話』為止。
  
  顧靈煙開口看著她「倒是有些希望你別聽話,我…」顧靈煙看著芷藍,她若不能讓芷藍幸福,就應該放手對吧?
  
  但她發現自己說不出口,她重新逼自己開口「我…」但怎麼樣都無法出口。
  
  我們分開吧!
  
  這句話,像是被鎖住了,她無法講出來,心中的不捨比膝蓋傳來的疼痛還痛。
  
  她勸自己,沒事的!她與芷藍的性命相連,這一世她已經得到過了,該放手了!
  
  「師父…」芷藍用指輕輕壓住她的唇,阻止顧靈煙要說的話,只是她要說什麼還沒說完就被打斷了。
  
  闕瑩思領了大黃師伯的命令後,她過來「芷藍!我有事找你。」她將芷藍從顧靈煙身邊拉開「走吧。」
  
  「師姐!」顧靈煙有些驚慌「你們要帶芷藍去哪?」
  
  「靈煙,妳不要緊張,芷藍被調到另一個地方,有新的工作。」闕瑩思解釋。
  
  闕瑩思上前拉芷藍時,給靈煙一個眼神低聲說:「我請師父將她調到金行樓灑掃。」這樣她好歹能替靈煙傳點訊息給芷藍。
  
  顧靈煙這才放心的放手「謝謝師姐。」
  
  闕瑩思對她笑「謝什麼,你是我師妹。」
  
  顧靈煙看著芷藍一部三回頭的走,也只能無奈地繼續自己的處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7620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GL|女女|小說|百合|原創|古代|長篇

留言共 1 篇留言

小馬
好專制霸道的爹,沒給靈煙一點温暖,算是不盡責的父親。

08-08 22:34

馥閒庭
因為靈煙長得像他妻子~08-23 11:4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zk3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GL長篇... 後一篇:[達人專欄] 【GL長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an90149大家好
墨繪ACG更新,這次是遊戲王的大日女之御巫。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