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台灣.異界戰爭-121

健開皇帝 | 2020-08-06 16:32:56 | 巴幣 38 | 人氣 626


霸王用他足以震撼天地的嚎叫,聲波震撼了福陽城牆上的守軍。

「別怕他,射擊!」

福陽守軍以僅剩不多的彈藥做反抗,他們緊張的裝彈、瞄準、射擊。中正式步槍是如此,裝備好的榴彈砲也是。

但是當霸王的單人衝鋒突襲而來時,他的氣浪形成了強力護盾。有如身皮著紅色的雷電,飛來的東西全被他激烈如火的鬥氣化成碎屑。

榴彈砲的砲彈落在他身旁掀起爆炸,機砲的射擊持續從不中斷,但是霸王卻對這些攻擊不削一顧的持續著衝鋒。

「哈哈哈啊啊啊啊啊!!!」

他像是頭發狂的野獸一樣大吼著。這聲音即便距離尚遠,但是卻震撼了所有人的耳膜。

「那傢伙是怪物啊?!」

羅剛感受到了恐懼。面對砲擊與子彈,居然有人硬是扛著這些火力,還是毫髮無傷地衝過來,這超出人類可認知的理論了。這傢伙難道是哪個戰力爆表的動漫人物嗎?還是說是無敵綠巨人?

這時騎著馬的霸王抬起他的方天戟,用力地橫掃起周邊的地面。土石被他的長戟給掀了起來,衝擊波捲起的沙塵使所有人睜不開眼。

但是唯有羅剛看見了。

「啊啊!」

霸王騎馬高高躍起的身影,他舉起手中的方天劃戟。

在羅剛的眼瞳中,這一瞬間的時間感覺經歷了幾十年之久,自己過去的人生如最後跑馬燈一樣的一閃而過。

在夜空中躍起的霸王頭上爆起青筋,使用的是所有習武的修仙者中最簡單,也最強力的一個基礎技。

「破軍!!!」

方天劃戟重重揮下,厚實的城牆直接被打破。爆炸產生的碎片從中心飛散撞擊到城市的各處………不!

………散佈到各處的,應該是霸王本人的威嚇力。

城牆被打出了一個缺口,這樣一來整座城市的防線就不再安全了。福陽守軍手裡拿著上刺刀的步槍,但是面對霸王卻也顯得瑟瑟發抖。

黑馬的腳步「噠噠」的徘徊在城牆的碎片上,霸王抬起方天戟,尖端指向天際。

「喔喔喔啊啊啊啊啊!!!」

霸王爆炸性的大吼。這一瞬間,已經注定了結局。

看見城牆被摧毀,其他後面待命的霸王軍士兵與發起了最後且必勝的總攻擊。

羅剛在散落的塵土中找回意識,他艱苦的搖了搖頭。若剛剛不是有人及時拉了他一把,他剛剛就死在霸王武技的威力下了。

喘口氣後,羅剛看一眼旁人。

「………為什麼是你啊?」

「這樣一來,我也就不欠福陽公人情了。」

身旁的人是前福陽守將.丁浩。

不知怎麼的,他居然還穿著福陽軍服。他身起手將羅剛拉起來。

「主公還是盡速迴避吧!末將、不!在下會協助主公離去。」

說完,他將羅剛的軍服大衣批在自己肩上,接著拿起國軍大刀。

―――他的意思是想自己當羅剛的替身。

「等等!」

羅剛身出手想阻攔,但丁浩早已跑出視線。

丁浩沖到了霸王的視線之前,與霸王的雙眼四目相接。雖然被他那有如巨龍一般的目光瞪住使他渾身顫慄,但他握緊了手中的刀。

「福陽公在此!爾等鼠輩膽敢造次。」

「就是,你嗎?!」

霸王拉起了他的黑馬,風壓就像颱風一樣的將周圍的福陽守軍吹飛。

但是丁浩沒有被震攝住,他知道霸王被吸引了注意力,他揮舞著大刀往周邊小巷竄逃。霸王見狀駕馬衝過去。

「懦夫休走!!!」

「………」

丁浩使盡全力的竄逃。

自己必須盡量爭取時間,這樣那個福陽公才有機會活著逃走。到了城外尋找其他人的支援,然後說不定還能再次成功反攻打回福陽。

只要有了那個國軍的支援,那這場戰役的城市淪陷說不定還會在歷史上評為一些意外造成的笑話。

國軍最後必然的勝利,只要他們能正確地發揮本事。即便是霸王也是難以抵擋的。

這時丁浩衝進一戶民宅,並撞破窗戶逃離。

接著沒多久,騎著馬的霸王直接撞破整棟房子追了過來。他目露凶光,滿頭的青筋暴怒大吼

「給本王站住!懦夫!!!」

憑著他那身強大的力量,感覺什麼障礙物都會被被摧毀。

丁浩知道自己最終一定逃不出這個怪物的手掌心,若是被抓到肯定會被殘忍殺死,頭顱還被掛在城門上示眾。

―――但是,為什麼?

丁浩回想,自己到底是為什麼要幫助那個小鬼呢?

那個當初被當成戰俘抓來的異界小鬼頭,明明一開始只是個手無縛雞之力的戰俘,面對我也應該要下跪磕頭求饒的戰俘。

不過是一場戰爭扭轉了局勢,再加上朝廷歪打正著的皇帝旨意,他就變成了如今這樣嗎?

不!或許不是。………而是自己從未試著改變自己。

想當時自己身在大晴國的邊疆,手領十萬大軍。在外人眼裡看似十分風光的工作,但其實也只是自己不想加入奉承權臣們的泥濘中而已。

因為不與那些狼狽之流為伍,無法升官至中央,所以最終淪為如今的下場。

丁浩一直都相信自己是把身心,甚至是靈魂一起奉獻給大晴的愛國志士。把一切全部聽命於皇權,因為這是天授的權力。

但是自己會覺得聽命是因為這是天授權力嗎?還是因為這是自己認為正確的?

………啊!對了。年輕時的自己正是因為覺得這個天下需要有英雄守護,才自願進到這一泥潭中的啊!怎麼會就這麼忘了呢?

「「碰!!!」」

霸王的一記突刺打穿了丁浩身旁的牆壁,鬥氣的炸裂把丁浩整個人都彈飛了好幾公尺遠。

他重重的摔在地上,因耳膜的破裂他已經聽不見聲音了。無論是周圍的燒殺聲、悲鳴聲,還是霸王馬蹄的接近聲。

但是意識矇矓之際,他的回憶讓他聽見了羅剛的話。

【那,你自己的看法呢?你覺得自己到底是誰?是大晴國子民還是福陽城臣民?又為什麼要做這些?】

「自由意志,是嗎?」

他倒在地上,腦震盪讓他無法起身。

「之所以棄筆從戎,是因為………吾覺得天下需要有人守護。不是因為皇帝的旨意,也不是因為天命。」

他的聲音虛弱的沒人能聽見。

「謝謝主公,我想起來了………」

想起了在內心被其他世俗所掩蓋的,那最純粹的靈魂之火。

只是下一刻,霸王的方天劃戟卻從背後貫穿了丁浩的胸口,直接將在最後時刻恢復原狀的心靈火焰徹底捻熄。

霸王舉起方天劃戟,將丁浩的遺骸抬高,遺骸的血緩緩低落霸王的臉頰。

「這個傢伙………」



霸王軍衝進了民宅,繼續他們本來就會做的事,也就是燒殺擄掠。

三個霸王軍士兵正在撞田家大門。

「嘿嘿!霸王居然一個人就衝破了賊寇的城牆。」

「就是啊!根本輪不到內應的出場嘛!」

「田齊那傢伙還信誓旦旦地說他女兒可以立公,我胚!啊啊啊!」

第三個傢伙說到一半,突然一支箭精準的從他的嘴巴貫穿了後頸。其餘二人驚訝到呆愣在原地,接著被藏在暗處的田欣以雙發箭貫穿眼窩而死。

看到三個人都倒地,田欣收起複合弓,扛起失去意識的博文。接著開始向城外走去。

―――怎麼會這樣?爹不是說會要我做內應一起作戰的嗎?怎麼會突然就攻城了?

本來是打算立刻向福陽公舉報這些事,但一切都還沒來得及反應就發生了。

「那麼,至少讓博文………」

「歡馨!」

突然父親的聲音在背後出現。田欣看見了自己的父親與霸王軍的隊伍,他們正堵在了自己的後方。



作者:回來更新主線了。讓大家擔心真不好意思。我把原先未來的劇情再做一些更變,但是主體是沒有太多變化,因為這樣才會導向我想要的結局。

一開始我真的寫得很開心,我覺得這樣會很有趣,我想寫出不會讓自己後悔的故事。雖然我自己承認我不是軍事的專家,在這方面的知識十分兩光。但我想繼續寫下去!為了不辜負大家的期待。

謝謝大家。

創作回應

lai
霸王這個掛開太大了!!
2020-08-06 18:38:45
健開皇帝
超強的
2020-08-06 18:42:14
Azer民國人
加油阿,福陽城的各位!中華民國國軍不會讓各位失望的!
2020-08-06 18:55:35
健開皇帝
加油。
2020-08-06 19:27:06
lai
只有核彈可破之...
2020-08-06 20:53:38
健開皇帝
大家真的好喜歡核彈。
2020-08-06 20:59:13
DanLAI

支持
2020-08-06 21:44:37
健開皇帝
謝謝
2020-08-06 21:45:38
+9神聖騎士卡
丁浩死前的感嘆很不錯
2020-09-19 09:34:1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