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Accipiter gentilis 特別篇 十五年

作者:胖雪豹│2020-08-02 19:38:56│巴幣:18│人氣:193
  留著一頭銀白色長髮的薰保持著淡笑坐在蛋糕店內的長椅上,她的左手無名指上佩戴著一枚白銀配藍寶石的戒指。身穿著一身雪白色洋裝的她在燈光的照射下顯得特別美麗...站在一旁一邊擦馬克杯一邊看著她的言記得今天是認識彼此的第十五年,更是結婚的五周年。

  言的方面她將長髮剪去,轉而扎起了側邊的短馬尾,樣貌比當年成熟許多的她正穿著一身休閒的男士夾克、黑色牛仔褲、左眼配帶著一枚黑色眼罩,有些帥氣的模樣與眼神與當年的她相去甚遠。「今天特別停止營業不知道會不會讓一些常客苦惱。」她自言自語的說著。畢業就成為特戰團戰鬥了十年的時間,到了就學時合約到期的時限...

  一路上走來血淋淋的日子並不好受,所謂的特戰團雖然是保護眾人的存在,所背負的卻格外沉重,甚至會讓自己身負一些傷痛。在與薰準備婚禮的同時產生了想要換個方向的心態,於是結婚後離開特戰團並開了這家蛋糕店,從另個一方向給予人幸福...生意雖然說不上非常好,但是滿足感要比整天與罪犯拚死戰鬥來的要足。

  「我說,今天不是約好了要和她們見面嗎?繼續擦馬克杯沒問題?」薰拿出手機看了一眼時間後說道,語調和以前的自己沒有太大的變化。馬克杯放回木頭櫃子上時發出沉穩的聲音,言擺出淡笑回:「其實我正懷念以前的日子,馬克杯只是順便擦而已。」

  薰長哼了一會,接著收起手機走到言的身旁說:「雖然現在沒有少女時的清純,不過也不差吧?」說話時稍稍摟住了言的手臂並自然的將身子靠上去。言對於她的言行苦笑了一陣,因為她不單單是在回想關於薰的往事。

  「和她們也是十年多不見了,除了布蘭琪近來還有來我們這裡買蛋糕以外。」言開口說道時想了一下枋與布麗姬特和陽的樣子,不過都是當時的模樣...許多年沒有見過面都不知道變成什麼樣子了。

  薰輕聲的笑了一下,保持淡笑說:「說起來連絡上陽真的是奇蹟。」言跟著露出了淡笑,用無可奈何的語氣回:「誰讓她失蹤了將近十年,這段時間都不知道她跑去何方做了什麼。」當年她是自己非常要好的朋友,一面幫助自己許多事情、一面又陪伴自己玩遊戲享樂,以前聽到煩的笑聲至今反而有些懷念。

  「畢竟她的家庭比較複雜,不過布麗姬特感覺沒什麼變化,一看見我傳迅速告訴她要聚一聚就立刻決定從法國飛過來找我們。」薰將頭靠在言身上說道,冰冷的語調中藏著一絲的懷念。

  言冷笑了一下,不懷好意的說:「明明我們婚禮時就以自己很忙推開了。」她沒打算責備布麗姬特,只是想要調侃一下。薰鬆開了手,退了幾步拿起一旁的側背包,隨後保持淡笑的說:「準備好了就出發吧。」

  言點了點頭後環顧了一圈蛋糕店,歐式的裝潢樸實而優美,嘴角微微揚起笑了一下,牽住薰的手後走出位於一樓蛋糕店...而二三樓則是她們兩的私人住宅。一旁的車庫停著一台黃色的跑車,是當時言特地想帶薰出去兜風而買的。

  「結果在我手上這傢伙還是跟普通轎車一樣。」言輕撫過車子前頭後說道,當時買它並不便宜,用新式能源開發的該款車子可以跑到時速四百公里,且材料與能源都相當懷保。薰走到一旁的副駕駛座打開車們坐了進去並拍了兩下駕駛座說:「但我很喜歡這輛車喔?」冰冷的面孔中看不出來是否真的喜歡。

  言卻稍稍揚起嘴角說:「我知道。」唯有她能讀懂薰微妙的神情變化,在回應之後她坐入駕駛座。鎖上車門之後開了出去,用著安全速度奔馳於街道上,一旁的街景如同跑馬燈般一一閃過,薰轉過頭看著正專心開車的言。

  「怎麼了?」從鏡子反射注意到她的視線時言開口問道。薰面不改色的說:「覺得妳比男人還帥而已,明明以前是可愛系的,現在卻變成一種老大姐的感覺。」聽聞後她冷笑了幾聲回:「妳這是在稱讚我還是在損我啊...」

  「當然是稱讚,我怎麼可能會損我最心愛的丈夫。」薰笑道。言對於她的說詞搖了搖頭,無奈的說:「以前的妳是不會,自從過了二十五歲後就經常用像稱讚的方式反過來損我了。」言如今的年齡是三十二歲,薰又比她大了兩歲。

  「之前在討論要不要領養小孩時,妳也這麼說:妳以後應該會讓孩子過得很開心吧?畢竟在用餐或玩遊戲的時候妳依然樂的像個孩子...反過來說就是在損我吧?」至今年齡也不小了,經濟能力要扶養小孩也足夠,他們倆是認真討論過要領養小孩的。

  薰冷笑了一下,用著疑惑的語氣說:「我怎麼記得我是說我丈夫最帥了。」言對此嘆了口氣,無奈的說:「您說的是,不過我什麼時候變成丈夫了?我們不都是女性嗎?正常來說都該稱對方為...哎?對,要怎麼稱呼?」結婚五年來都沒想過這個問題。

  「妳比男性還要更帥,稱呼妳為丈夫也沒什麼不對吧?是吧?阿修羅隊長大人。」薰保持著冷笑說出言在特戰團內被稱呼的綽號,八年前當上隊長的她既嚴肅又強大,靠著超凡的身手打倒過無數罪犯的身影受到不少後輩仰慕,這個綽號也是這麼來的。本人卻對此咳了一聲以示反對,接著說:「不是說好不那麼叫我的嗎?」

  「哎呀,那可真是抱歉了,賞妳一個吻,當作沒這回事吧。」薰湊上前吻了一下她的臉頰。言對此毫無反應,只是冷冷的說:「越來越伶牙俐齒了...人的變化還真可怕。」當年的她可沒這麼伶牙俐齒...言一邊如此想到一邊操控著方向盤。

  「不喜歡嗎?」薰看向窗外冷冷的問。言搖了搖頭回應,接著平淡的說:「沒,這樣的妳我也喜歡。」她的態度在薰的預想範圍內,於是薰稍稍揚起嘴角回:「那就好。」如今沒有剛交往時的生澀、也沒有當時的不安感...無論做了什麼都覺得相當安心...當然,不會去做太超過的事情。

  車子穿越大街小巷,最終停在一間家庭餐廳的停車場。兩人走下車後互看了一會,像是在確認著彼此的狀態,雙方都點了點頭後牽起手朝家庭餐廳的入口走了進去。

  室內的裝潢簡單乾淨,橘紅色的配色給人一種舒適的感覺,抵達預約好的位置時才發現在自己是最晚到的。

  布蘭琪的身高與外表與當時沒有什麼變化,不過神情多了一份溫暖的感覺,今天特地向特戰團請假的她穿著一身藍色洋裝來赴約,看起來像極了一尊可愛的洋娃娃。

  枋留起了棕色的長髮,外表上比當時成熟穩重許多,身上穿著的衣服全是些便宜的衣服賣場所賣的簡便服裝,與他人結婚後過著幸福的生活...這一點薰在與她聯絡中再清楚不過。

  陽又回到了一副亂糟糟的樣貌,看起來像極了連續上了幾天班的上班族,凌亂的黑色頭髮顯得像天然捲,用著一副很疲憊的神情看著兩人...她身上所穿的服裝完全就是宅衣,而且還是自己筆下作品的宅衣。

  布麗姬特身穿著一席漂亮的洋裝,身上搭配的飾品點綴,充斥著一股流行的感覺,看上去像是剛二十歲的大學生...實際上年齡卻比言還要大上一歲。

  「妳們兩個變化還真大...」陽率先開口搭話,她的視線最主要聚集在言的身上。言對此苦笑了一陣回:「妳看起來像是條死魚一樣無力。」話語一出,一旁的薰摀住嘴巴笑了一會。

  「啊啊~看來變化大的是這一位。」陽見狀後有氣無力的說道。同時布麗姬特歡喜的說:「兩位快坐下吧!我們不知道多少年沒有像這樣聚在一起了!」話語一說完枋便稍稍流了一兩滴眼淚,她立刻擦掉後說:「總感覺相當感動呢。」

  布蘭琪看著言左眼的眼罩,保持著沉默。「話說妳怎麼戴起眼罩了?裝中二?」當言與薰兩人並排坐下後陽調侃般的問道。布蘭琪這時全身抖了一下,言看見她似乎相當介意便說:「沒什麼,不小心瞎了隻眼而以。」退出特戰團還有一個原因...那就是瞎了左眼的關係。

  在鄰近十年之時,與布蘭琪一起出任務,中間出了一點差錯,在混戰中被戳瞎一隻眼睛...布蘭琪一直認為是自己不小心踩入陷阱才導致言必須衝進去展開混戰救她,將其當作自己的責任。言本身則說過許多次那不是她的責任,但她始終對此相當介懷。

  「當時收到信時還覺得難以置信,不過實際看到妳戴眼罩就更清楚了。」布麗姬特面色嚴肅的說完後擺出一副燦笑接著說:「嘛!先不要在意那麼嚴肅的事情!」說完後將身子湊過去吻了兩人的臉頰一下。

  「...誰讓妳吻我臉頰了。」薰冷冷的回應。言輕輕摟住了她的肩膀後說:「外國人的打招呼方式,別太介意。」看著眼前的景色,枋笑了一下說:「妳們變化感覺很大,言像是成長了、薰反而像是變幼稚了。」

  布麗姬特聽聞後大聲的笑了一會,一旁的陽跟著發出了有些噁心的笑聲。「...不要瞎掰好嗎?」薰冷冷的回應。言卻跟著噗吱的噴笑了一下,她覺得枋說的一點錯都沒有。

  「不說這個,這幾年妳到底去做了什麼?」言注意到薰瞪了自己一眼後立刻向陽轉移話題。她思索了一下說:「四處領補助過活,然後寫小說投稿,最後當了職業小說家。」話語中沒有一絲懷念的感覺,像是平鋪直敘的談。

  「一言概括,累得要死。」陽接著說完後嘆了口氣。一旁的布麗姬特拍了拍她的肩膀,幾秒後她撇了所有人一眼,接著問:「那你們現在又在做什麼?和妳們幾乎沒有聯絡的我半點情況都不知道。」

  布麗姬特迅速的站起身來說:「我先說吧!我繼承了我父母的公司,現在是一流企業的大老闆喔!?」話才剛說完,一旁的陽立刻甩開她的手並開始咒罵。「哎哎哎哎哎...」她聽聞咒罵聲後連忙露出害怕的神情。

  「我和工作的同事結婚了,目前是一個全職的母親。」枋穩健的無視咒罵並說了出口。一旁的布蘭琪訝異的看著她,似乎不知道這件事情。陽反應過來後問:「妳和男人生了小孩?小孩幾歲了?」

  「大的五歲,小的三歲。」枋面帶笑容的回應,歡喜的樣子可以得知她多愛她的孩子。陽摸了摸下巴後露出了冷笑問:「被插的感覺舒服嗎?」全桌頓時陷入一陣沉默。

  「問這個也太沒禮貌了。」言搖了搖頭說道。薰歪過頭冷冷的說:「她的手指很不錯喔?」同時用食指著言。言聽聞後差點將口水從口中吐出來,立刻伸出手摀住薰的嘴巴,苦笑的說:「當作這兩個傢伙什麼都沒說!」

  「沒事,那布蘭琪呢?」陽無視於正害羞的枋與被摀住嘴巴的薰。

  布蘭琪稍稍笑了一下,除了言與薰兩人以外都露出了詫異的神情。只見她溫和的說:「我還在特戰團工作,雖然很累...但卻是相當有價值的工作,連同兩位前輩的份一起奮鬥。」

  「這麼說...妳們倆沒在特戰團工作了?」陽迅速的收起訝異的神情,轉而與言問道。同時間布麗姬特與枋圍著對布蘭琪連環問著關於她的事情,因為她的變化實在太大...

  「也是,妳不知道挺正常的。我與薰在合約結束之後就離開了特戰團,畢竟在那裏工作真的很累,夢想與熱情有些被削抹掉了,能理解當時薰會痛苦的離開實習的原因了。」其實瞎了一隻眼的原因佔據挺大部分,只是現在這麼說會讓布蘭琪格外感到痛苦。

  至於薰為何辭掉...因為那本來就不是她最大的夢想,她只是想陪在言的身邊罷了。

  「是這麼回事啊...」陽撇了一眼布蘭琪後冷笑回道,她明白其中的理由了。同時飲料送了上來,言訝異的看著桌前的抹茶,因為她並沒有點單。薰這時才鬆開了言的手掌,剛剛正嗅著手掌心的味道,看了一眼飲料後對著布麗姬特道謝。

  「真虧妳猜的到是我點的呢。」布麗姬特不好意思的抓了抓後腦勺。這時言拿起了杯子說:「來乾杯吧。」

  眾人同時拿起杯子,笑著說出:「乾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6976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艾刃骸
[e12]

09-23 21:06

胖雪豹
[e24]09-23 21:42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有種大家長大後聚在一起聊天的感覺,但怎麼忽然發動引擎了呢www(∩ω ∩`)
非常精彩的故事,謝謝黑漆(鼓掌~(≧▽≦)

10-09 16:08

胖雪豹
感謝你的閱讀!這篇確實是大家長大後聚在一起聊天的最終特別篇呢。
(突然飆車別在意XD)10-09 19:1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powers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血色薔薇與... 後一篇:[達人專欄] 小短文 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