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橘言橘語:謠言就是這樣來的

橘みかん | 2020-08-02 03:26:20 | 巴幣 30 | 人氣 224

2020/8/2
謠言就是這樣來的

  剛橘母躺在床上,還沒入眠,突然想通一件事!

  不過先來說說下午鄰長太太來訪。(怎樣!我就跳痛

  啊……再廣告一下,夢墨鬼小說第二屆因為有位評審轉參賽,截稿日改為8/2(等等不就是今天嗎!?),23:59前還能投稿喔啾咪

  咳咳,總之下午正要泡咖啡,鄰長太太突然來敲門,開門她拿了不知是自己種的還是朋友給的絲瓜和苦瓜來,然後就坐下和橘母聊了起來。

  總之又是他兒子和隔壁檳榔攤聯合起來欺負陸配,還有對橘母不禮貌,把車停我們門口,故意把車擋在我們客人車後面等屁事,鄰長太太耳背,不知道今天有沒有帶到她的小耳朵(助聽器)?

  我聽起來都是答非所問,怎麼回答都是:我家教不好,不要跟小孩子計較,不要為了小孩不乖氣壞身體……

  說到她兒子跟賣檳榔的去送賭具,她也吱吱唔唔的,一直說從他先生那裡聽說的(跟早餐店陸配的糾紛)都不一樣,拿著法院傳票一直說傳票都來了,要先去法院看法官怎麼說,來不及和解撤告。根本沒仔細看傳票上明明就有說,叫當事人在出庭前自行嘗試和解,到法院就可以直接簽和解書,到他們口裡就反過來變成接到傳票就不能和解

  我的天啊,以前去看醫生時(過敏看皮膚科),醫生叫我不要自己當醫生;如果是法官聽到的話,也會想說不要自己當法官吧?更何況傳票上面是寫得清清楚楚,自己沒看清楚還硬要別人聽他的話

  當然最後就是各說各話,沒事一樣回家去了。本來倒了一杯咖啡要給她喝,放在桌上她也沒來討,算了自己喝,那可是第一泡呢!

  回去之後又傳LINE給橘母說「解鈴還需繫鈴人」,一樣說都是早餐店的錯,完全把自己兒子的所做所為合理化,橘母說真虧她能做保險這麼多年,而且我媽還是她的客戶呢!上次又想來叫我們再買一條被拒絕就是了。

  回到橘母睡前說的那件事。

  上次說到有傳言說檳榔攤要搬到賣魚的、也就是早餐店隔壁,原來是修車廠再過去的那條馬路還有一間檳榔攤,因為從住得比較遠的地方來這裡賣,說是地點好所以生意很好,但每天這樣奔波很累,所以一直想在這附近買一間房子就近。

  賣魚的遺孀聽說了就想把這裡的這間房子賣給他們,反正她現在跟兒子住在市區,祖先牌位什麼的重要東西也都請過去了。

  結果傳回來就縮減變成我們家隔壁的檳榔攤要跟賣魚的遺孀買房子搬到那裡賣,牛頭不對馬嘴,搞得賣早餐的和修車的緊張了一下。

  唉……無論是鄰長一家的自以為是,還是檳榔攤要搬去早餐店隔壁的會錯意,謠言都是在這樣沒搞清楚就亂傳的情況下散播開來的啊


  接下來說說本橘小屋的事。

  過去一個月連續貼文,本來是想以「請、謝謝、對不起」為主題,來個人生的自我反省,一方面也是自以為是的勸世文。不過一個月下來,雖然總人氣上升,被追蹤數卻下降XD

  反訂閱清理計畫通!

  往好處想也許是訂閱的人都是想來看小說的,看到這種莫名其妙的反省文覺得反感,所以退訂閱,這樣的行為反而適得其反了吧!

  還真是該反省

  想藍還剩兩到三篇的結局,其實去年中就想沈靜下來,只是又不想讓自己的小說變成斷尾小說,才會一直堅持到現在。

  等結局篇完成之後,所有創作應該都會停止下來,呃……也許橘言橘語還是會繼續,就是有事才上來訴說一下這樣,然後把壹站和想藍都修稿完,再來想下一步吧!

  啊,那個自省文應該就此打住了吧!也許還會視情況隱藏。

  這一個月間,打擾大家了

創作回應

夢墨輓歌
[e13]謝謝橘幫忙宣傳啦,如今稿件達成我非常感動
2020-08-02 08:41:12
橘みかん
喔喔喔!終於達成了!恭喜!
來一首羊駝舞吧!(X
2020-08-02 09:03:03
五夜的午日❀いつよ
辛苦了
2020-08-02 12:37:50
橘みかん
哈哈,得過且過了。[e6]
2020-08-02 22:16:42
曲蘿幻
我都沒注意到我的追蹤數 有沒有變化@@
會有人特別去退訂閱啊?
2020-08-02 23:30:36
橘みかん
我也曾經清理一次訂閱呢……
因為訂閱很多,可是有一些其實根本沒在看。[e29]
2020-08-03 00:38:1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