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食物語。蓮德】探查。中

作者:幼川零│食物語│2020-07-31 13:20:02│巴幣:6│人氣:228

食物語。蓮花血鴨 X 德州扒雞【系列長篇


《探查》中


標籤:蓮德;蓮花血鴨;德州扒雞;雉羹
客串:易牙與他的小夥伴



「無從得知,我原定此去想確認……雉羹到底又是易牙的把戲,還是他確實離開了牢籠,以及翎羽一事,」血鴨大致說完,「這件事只是我單方面想去確認,才執意不讓你跟。」
畢竟自己想確認的事情跟任務完全沒有關聯。

「你是想說此事並非任務,所以與我無關?」頓了一下抬頭看血鴨,德州眼中充滿難以訴說的情緒。

「記得情人節那時你說想多了解我……我又何嘗不是如此。」緩緩的站起身走過去,德州伸手摟住對方的腰撲進懷裡,「知道你不願提起過往所以我從未詢問,但我沒想到即便發生了事情,你也打算瞞著我偷偷離去。」
聲音悶悶地帶點哀傷。
「我……」被說得啞口無言,也許是所及陽光太過美好,讓自己忘了陰暗不曾離去,血鴨回抱住德州,說話聲音很輕:「你若想知道,我之後都會回答……但我無法保證未來哪一天在戰鬥後,自己是否依然能恢復理智。」
「將軍,或許你不知道,你的失控狀態正在改變。」輕笑出聲,感受對方身上的溫度,德州用額頭蹭了蹭血鴨肩膀想讓對方安心,「有我在,所以不用擔心。」
「……嗯,我會努力。」血鴨收緊擁抱的力道感受對方的存在,收復情緒了才放鬆。
「準備該走了,」一場探查還沒開始,就顯示自身各種不足,血鴨只感覺到自己太過狹隘,「但現在已經過了哺食,需要的話可以先去餐館。」
「那先去吃飯吧,吃完便出發?」偏頭想了想,怕之後不知道何時才能夠在進食,還是先補充點能量比較好。

兩人在餐館用過飯,便一路往設了萬象陣的神殿走去。
來到神殿大門,平常的值日只到哺食前,這個時間點已經關門了,也沒有留守的五味使,使這個位於高橋邊緣的建築十分空寂。
「未曾上鎖……進去吧。」站在門前,血鴨嘗試推了一邊,很輕易地推開。
踏進屋內,一路領著血鴨走到萬象陣前,只見德州在陣前摸索一會兒,口中唸了不知道什麼東西然後抓起身旁人的手,「想著要到達的目的地。」
「好。」血鴨依言閉上眼想著宴仙壇入口,等著德州下一個步驟。
等了半天沒等到對方走進萬象陣,轉頭便看到血鴨閉著眼站在那,「不需要閉眼也沒關係的。」忍不住笑出聲,德州牽起對方的手朝陣法走去。
血鴨聞言也忍不住嘴角微彎,下一瞬間,萬象陣啟動傳送,將兩人傳到一片漆黑的地方,僅在前方有著微弱的光。


「到了,走吧。」拉著的手沒有放開,血鴨帶著人往前行。
瞬間的黑暗讓德州感到緊張,小心警戒著周圍跟血鴨一起往前邁進。
地道路線並沒有任何改變,血鴨很輕鬆地就找到前往關押雉羹的牢籠方向,走到主要幹道上,地道明亮了許多。
「我們直接前往牢籠,這裡岔路多,也有暗路,」停下腳步,轉頭跟德州解釋,「為減少麻煩,我會繞點路避開守衛,就算需要戰鬥,也不能跟我分開。」
「好。」點點頭,德州拔出腰間的槍枝握在手中,等著血鴨下一步動作。
帶著人朝著目的地前進,時不時走過積水的水窪、無光的暗室,並避開了一路上好幾波守衛,一直到走進一條死路。
「記得是這……」有一道傳送陣,就不須經過易牙那一塊。血鴨按著牆摸索找到那道暗紋,下一瞬地上亮起一圈白光──迅速地把德州拉進懷裡,兩人消失在原地。
「果真沒有絲毫改變,太高看易牙了嗎?」
聽見周遭的聲響,雉羹沒有睜開眼去看,畢竟現在會來到這裡的,只剩下一位聒噪的傢伙。
「他就是雉羹?」窩在血鴨懷裡,看著牢籠內閉目養神就像一尊雕像的食魂,德州疑惑地詢問。
「是他,」血鴨鬆開擁抱,改回一開始的牽手,拉著德州走過去,「雉羹,我有事要問你。」
「蓮花血鴨,」睜開眼,雉羹抬頭看向眼前的兩個食魂,便緩緩站起身與他平視:「早已離開,又為何回來?」
「並非回來,只是察覺蹊蹺,」搖頭否認,血鴨瞥見依舊禁錮在對方手上的鐐銬,「既然你仍然還在等待彭祖回來,又為何會在清代的德州城現身?」
看著名為雉羹的食魂,德州沒有插嘴只是靜靜地聽他們對話,對方看來很理性,他還以為會像易牙或道口燒雞那般行為舉止詭異。
對於這項質問雉羹並不理解,同樣搖頭:「我曾未離開這裡,無論何時。」
「我反倒勸你,盡快離開這裡,而不是被易牙蒙在鼓裡……」看著這樣永遠心如死水般的雉羹,血鴨微微瞇眼,將德州城的事情簡述給對方知曉,包括翎羽一事。
然而對方並不認同,再一次的搖頭,認為血鴨並沒有證據,「不可能出現與我一樣的食魂,又擁有相似的能力,甚至──」過去幾次與他打鬥,雉羹明白自身並無如此大的爆發力與血鴨抗衡。
「……」對話中雖有一部份不理解,但最後幾句德州還是聽得懂的,不確定對方的話可信度有多少,如果皆屬事實那便代表這很有可能是個圈套,究竟、想套誰……
皺起眉握緊了牽著血鴨的手,不知該不該把心中所想說出來,畢竟眼前這人他並不信任。
「這位是剛才提到的德州扒雞?」注意到旁邊人的視線,雉羹岔開話題。
「也是當時去德州城執行任務的食魂,但他並沒有碰見你,」血鴨思索著是否要將過去曾聽見的一些事情也說出來,但德州城的事情對方不信,再多說一件事也不會信,不然也不會讓易牙費盡唇舌也無法說動,「我的確無法拿出證據佐證你的質疑,刻意回來已經──」
「瞧我都聽到了些什麼?蓮花血鴨?德州扒雞?可真是稀客啊!」忽然牢籠外傳來另一道聲音,語調非常浮誇。
「易牙。」德州轉頭看去,見那人一臉擺明是裝出的浮誇驚喜表情,手握緊槍枝,但並沒有其餘動作。
「怎都這樣看著我?繼續聊啊,」站在牢籠外看著裡面的三人,易牙嘴角上的笑容跟本壓不下來,「這意外收穫,真的是場超乎意外的收穫啊!」
「迫不及待要來承認自己的詭計?」對於易牙突然的現身並不以為意,血鴨忽然抬手將雉羹身上的鐐銬鍊子斬斷,「你們退遠點。」
將德州推去一旁,猛地暴起以長槍往牢籠上砍下,迫使易牙連連退後。
『碰!!──』牢籠發出巨響,並沒有因此斷裂,但也布滿了不少裂痕。
「等等等!我什麼都還沒做呢!」
「血鴨!停手!」
「你看見了易牙背後的那傢伙,還能叫我停手?」準備砍第二次的血鴨停下動作,反手打掉幾枝從正面射來的翎羽,「連證據都親自送來了。」
向雉羹點頭致意,德州上前去拉住血鴨,拍了下肩要對方冷靜,接著轉過頭去用冰冷的眼神看向牢籠外笑容不減反增的人,「易牙,你想在德州城獲得什麼?」
「德州城讓我損失了一個戰力,我正不痛快呢,」牢籠外,易牙身旁同樣站了一位『雉羹』,幾乎與真的雉羹一模一樣,「要不是回報說遇上了蓮花血鴨,這筆損失,我跟誰去要?」
「關我什麼事。」顛三倒四的話,血鴨沒怎麼理解,只覺得莫名其妙。
「比起德州扒雞,只要你回來宴仙壇,我就不用再特別去研究『第二個你』了。」易牙抬手拍了拍身旁的『雉羹』。
在他們談話時,雉羹走去拾起方才血鴨打落的翎羽,發現的確屬於自己,但卻又不完全是自己的,那是一種難以言喻的怪異感。
損失一個戰力,道口燒雞?可當時,道口燒雞說他是被指派來做實驗的並非為了與誰戰鬥,難道……
「你做了兩項測試,已德州城為實驗場進行。」並不是疑問而是肯定句,「刻意引我前去是為了降低空桑的戒心,在以此為誘餌引導更多空桑的戰力去跳陷阱。」沒有發現雉羹的動作,德州現在只想釐清整個事件經過。
「可我不懂為何要誘使我們前去,」如果只是想削減空桑的戰力,根本沒必要如此大費周章將人困住,也沒必要與實驗同時同地進行,「難道你是想……?!」猛然驚覺了什麼,德州看向那個易牙身旁的『雉羹』,一臉難以置信。
數根翎羽朝著德州射來,更快的是身後雉羹同樣幻化出的翎羽,一根不少的打掉這波偷襲。
「易牙!」血鴨與雉羹異口同聲。
「我可沒有下令,要怪就怪你自己對我起了殺意,」易牙看著德州,意思意思地拍拍手,「分析的都差不多了,不枉費我將你設定為第一位!」
「只可惜一切都在實驗階段,沒辦法精準的複製出全部,」邊說著邊又往後退了幾步,「但我相信墨家很快就能補足這項技術。」
「別妄想複製我。」聽出易牙話中的古怪,德州憤怒的瞪視對方,他絕不可能為宴仙壇效力,即便是複製體也別想。
眨眼間舉起了槍,德州對準易牙的腦袋直接扣下板機。
「……」『雉羹』抬手抓住那枚子彈,但仍然被射穿手心,擦過易牙的臉。
「怎一個個都搞偷襲!」睜大眼躲到複製體後方,「被我抓到你就死定了!」
血鴨見狀,直接再一次攻擊牢籠,整面欄杆及牆承受不住第二次同樣的衝擊,『轟──』地向外倒塌。

此時雉羹站在最後方,還在思考著眼前所見的『複製體』,「所以才會勸我離開,龜縮在一方牢籠中,不過是給了別人便利,徒增麻煩,是嗎?」
過了如此之久,主上皆不曾來過,也是易牙從中作梗,是嗎?雉羹恍然覺得自己的等候是如此可笑。
倒塌引起的煙塵散去後,外面已不見易牙的蹤影,只留下『雉羹』與其他食饜,阻擋他們追趕的可能。
「將軍。」提起槍枝靠到血鴨身邊,德州一臉擔憂地看向『雉羹』,他不會忘記對方當初的傷就是那個複製體打出來的。
「無事。」血鴨同樣警戒,對方的攻擊方式太變化莫測,容易讓自己陷入被動防禦的狀態。
「蓮花血鴨、德州扒雞,這是我自己的問題,太過妄自菲薄的結果,」雉羹扔開手中的翎羽,從旁越過他們走到前方,「複製體不該存於世上。」
在手中幻化出一把短劍,而自身周遭也浮現出一大片的翎羽在空中,瞄準著前方。
「有趣,無用之人的最後掙扎嗎?」『雉羹』同樣幻化出短劍,抬手一揮,蓄勢待發的食饜們紛紛對雉羹展開攻勢,也有幾隻散開去攻擊德州與血鴨。
雉羹的翎羽消耗極快,卻彷彿能無限的補充,血鴨一邊清除掉的人,邊分神注意到複製體並沒有跟雉羹本人一樣使用翎羽,只是使用手上的短劍與他對戰,絲毫不在意有多少翎羽射在自己身上,很快就全身血跡斑斑。
看似在開頭取得優勢,複製體一直維持著防守的姿態,且並沒有因為受傷而有所減弱,一旦時間一長,反而會陷入弱勢。
雉羹很清楚這個潛在問題,卻遲遲無法解決,甚至他覺得對方有意拉開自己跟另外兩位的距離,忍不住分神撇過一眼,就發現不對。
「撤回牢籠!」在雉羹喊完的下一刻,潛藏在上空的翎羽快速落下──

「……!」聽見警告,血鴨感覺上方閃過幾道反光,只來得及拉過德州壓在身下,沒有讓他被任何一根翎羽射中。
但這些跟上回的攻擊一樣,每一根都刺穿身體。
「將軍!」驚恐的看向壓在身上的人,一根根翎羽刺穿血鴨身體,帶出鮮紅的血液順著羽管滴落到德州身上。
「你別動,我先幫你應急處理。」立刻爬起身查看傷勢,腹部右邊兩根、左肩三根,其中一根無限接近胸口處。
德州強迫自己冷靜下來,伸手快速將翎羽拔出,一邊施放淨化一邊處理著傷口,過程中時不時甩出幾條鎖鏈把接近的食饜打退。
血鴨一邊接受著德州的淨化,邊坐起身,及時地淨化大幅削弱了負面效果帶來的無力感,「沒事,先去解決掉複製體……」
再繼續處理這些沒完沒了的食饜,自己恐怕會先陷入失控。

另一邊的雉羹則是加快了進攻的速度,迫使『雉羹』除了要閃躲那些朝著弱點射來的翎羽,還必須集中精神應付敵人的殺招。
「好。」沒有解除身邊捆綁食饜的鎖鏈,德州單膝跪下舉槍對準複製體,「將軍,掩護我?」將注意力全轉移到雉羹那邊,計算射擊的軌道以刁鑽的角度開槍,每發子彈都往『雉羹』要害打去。
皺眉閉眼應下,血鴨站起身迅速地將周遭完全地清空,恍惚感覺這樣輕而易舉的殺戮已不足夠,還想要更多,但是──
想要更多──

意識不清楚的狀態下,反而血鴨清理食饜的速度更快,快地讓後面的食饜停止攻勢,紛紛後退賭在地道內不出,形成整片淨空的怪異場面。

不能失控,不能……


tbc.

我還活著_(:3 」∠ )_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6713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食物語|蓮德|蓮花血鴨|德州扒雞|雉羹|易牙|宴仙壇

留言共 1 篇留言


活著(OVO)b

08-04 09: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lonecar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食物語在線100日... 後一篇:光遇啃蠟第十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anpiano大家
https://youtu.be/sFCKmbFLx3g 小p的新開箱影片:戀上換裝娃娃 喜多川海夢 泳裝Ver. 1/7比例模型 歡迎來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