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7 GP

[達人專欄] 比史萊姆還不如 4-27:神遊物外困瓊林

作者:古今變│2020-07-29 22:35:09│巴幣:74│人氣:217
4-27 神遊物外困瓊林


  我被困住了!

  從看守者口中,我總算知道他帶我來亞特蘭提斯的真正用意,只是沒想到為了防止我把秘密洩漏出去,他居然會把我軟禁在這裏……當然,他也要避免我妨礙他的計畫!

  我對精靈所抱持的疑慮是正確的。雖然他們並不算邪惡,但是就憑他們的科技水準明顯超越地球,以及未經同意就把我召喚過來這種做法,就值得對他們保持警戒。事實也證明他們擁有對地球為所欲為的能力,而且並不尊重地球人的意願。

  說到底,地球人也只不過是他們的創造物之一而已,而且還是有缺陷的產品,就跟這邊的半精靈一樣,他們在心態上很難平等看待。

  最愚蠢的是,我在資訊共享不久之後,就知道上古精靈探索新的星球,是為了精靈星毀滅的時候找個地方移居。那麼獸星既然已經毀滅,地球就是他們唯一的備胎。

  當然,先入為主的成見是我的盲點。反叛上古精靈的墮天使被放逐到地球去,等著地球的命能被朗基努斯產生的黑氣消磨殆盡,然後衰竭而死。因此我以為就算天堂塌陷,神祇也不會選擇躲到這個地獄去。

  我錯了,錯得離譜!

  上古精靈早知道有少數暗精靈存活在地球,在地球的命能耗盡之後,他們運用獸星的命能強行打開通道,發現地球上有某些地方原本就沒有命能,正好讓躲在那邊的暗精靈逃過黑氣的侵害。

  這些區域也延緩了黑氣的擴散,讓暗精靈有時間緊急製造類似魔石的道具,用來儲存命能求生……其中一個遺物就是那枚玉珮。他們也扮演地球文明的指導者,把生命樹、造物主的諸般故事流傳了下來。

  這些殘餘的命能也讓上古精靈得以暫時開啟蟲洞,來地球觀察窺探。但是黑氣終究轉化了地球上所有的命能,最後消散。從那之後,暗精靈凋零殆盡,上古精靈也因為難以開啟蟲洞,加上精靈星遭逢劫難,幾乎沒再關注過地球。

  精靈星遭受撞擊之後,情況雖然一時危急,但是上古精靈藉由生命樹的幫助,還是逐漸穩定了星球,甚至讓精靈星慢慢恢復原本的方位和自轉的方向,地軸、地磁漸漸恢復正常,氣候至少不再惡化。

  可惜魔神崛起,打亂了一切。他抽取了大量的命能、使龍脈大亂,好不容易出現希望的精靈星再度轉安為危。

  因此看守者下令精靈介入,他們最主要的目標是打倒魔神,並且阻止同樣的事態發生。出現在魔神面前的生命樹林,是高等精靈驅使所有的智慧果實發芽所造成,一來構成對精靈有利的陣地,二來使得暗精靈手中剩餘的智慧果實從此無法再被使用……雖然本來就所剩不多。

  目的達成之後,他們很慷慨的把所有的命能「送」給魔神,他們知道這會造成什麼後果。

  魔神並不是第一個讓靈魂進入生命樹的高等生物,上古精靈才是。差別在於上古精靈已經將身體和意志都修練到極限,然後超脫肉體、與生命樹共存。看守者所說「超越軀體的限制」就是這個意思。

  如果沒有達到這個境界,那麼生命樹超量的命能將會侵蝕神識、讓人陷入瘋狂。果然,魔神性情大變、埋下敗亡的種子。

  但是狂亂的魔神威脅不減,地脈被抽乾、破壞的程度已經超越上古精靈能夠修復的極限,於是看守者下令移居獸星。

  身在亞特蘭提斯的看守者,以及在眾星隕落之地與魔神軍對峙的月映城主同時開啟了蟲洞,卻發現獸星已經瀕臨毀滅的驚人事實。看守者趕緊在黑氣穿越之前將蟲洞關閉,月映城主則在蟲洞關閉前,趁機將獸星上面命能強大的戰士全召喚了過來。

  幸也不幸,手持朗基努斯的該隱後人也在其中,於是魔神覆滅、精靈星多了一處生機無存的絕地。事後月映城主取得看守者的允許,盡力接引殘存的獸人來到精靈星,並協助他們建立獸穴。雖然精靈星也好不到哪裏去,毀滅只是時間的問題。

  看守者把我交給亞特蘭提斯之後,就前去處理木偶重生的事宜,不知道過了多久才再度出現在意識空間。

  正在努力消化、接受眾多訊息的我,沒有注意到他神色有異,只是心不在焉的問:「精靈的完美造物為什麼不是你們追尋的目標?」

  我當然有循線追查那位上古精靈的資料,可是很快就放棄了……上古精靈擁有無限的壽命,每一名都已經不知道活了多久,不論是生平事蹟或是發表的研究論文,都多到我怎麼樣也讀不完的程度。這問題如鯁在喉,正好趁此時詢問看守者。

  看守者過了一會兒才說:「我們的計畫是創造出完美的造物,然後利用轉魂憑依術將靈魂轉移到他們身上,所以才會造出一男一女。生命樹已經記錄了他們的生命特徵,需要的時候再複製出來就好。」

  這回答出乎我的意料之外,我回過神來看到他森冷的神情,心中更是一凜,只聽到他說:「但是他們的壽命本就有限,使用轉魂憑依術之後縮減更多,最早試驗的一名同伴因此壽終殞命。要知道,轉魂憑依術是以自身的靈魂結合命能,去排擠掉對象的靈魂和命能,加上對象還有肉體的支援,這個過程的損耗十分驚人。」

  他凝視著我,那眼神我在一位藥學系的學長臉上曾經見過,那時他正看著即將要被解剖的一隻白老鼠。我毫無實感的吞了一口口水,聽他接著說道:「但是如果對象毫無命能,這樣的消耗幾乎可以無視。就算憑依對象的壽命不長,藉由魔石的幫助來實行轉魂憑依術,轉移到新的軀體即可。」

  我的心底升起一股涼意,看守者繼續說:「在魔神戰後,我想到一個解決問題的方案,就是利用精靈星剩餘的全部命能,由單側強行打開通往地球的蟲洞,然後利用轉魂憑依術侵佔地球人的軀體。但是里墨斯認為風險太大,應該保留作為別無選擇時的最後手段,我也不得不同意。從此我培植劍聖、周遊天下,試圖尋找其他解救精靈星的方法,可惜全無收穫……」

  我看著他毫不在意的娓娓述說,雖然一字一句聽在耳裏,卻已經不知道該作何反應。

  魔神戰後,精靈知道獸星已經無望,月映城主死馬當作活馬醫,在召喚獸人時都會順便探測地球上是否出現命能。結果在某一次得到回應,而將因里老人召喚了過來。經過仔細的檢查之後,發現他是在無意中接觸到暗精靈的遺物,本身其實是「比史萊姆還不如」,而且地球仍舊毫無命能。

  看守者要求月映城主持續注意地球的狀況,城主只好定期舉辦召喚儀式,一邊搜救殘存的獸人,一邊順便探測地球。

  然後就輪到我登場了。我屁股一著地,城主就看出又來了一個接觸暗精靈遺物的「比史萊姆還不如」。看守者聽到消息,又得知「精靈的完美造物」竊得智慧果實,於是趕來日、月、星地區,並且決定參加日曜演武。

  聽到話題扯到我身上,我總算回過神來,聽看守者說:「我為了閃避日冕天頂而逃往北域,里墨斯不敢輕舉妄動,判斷完美造物就在日輝城,所以沒有支援日曜王國。另一方面則派你前來見我。」

  我現在知道精靈魔法其實全都一樣,就是短暫開啟曾經打通的蟲洞。在岩漿地帶、極寒北疆、暴風區域都有從前上古精靈打開過的蟲洞開口,只要打開通往這些地方的蟲洞,岩漿、寒氣、強風就會湧現。看守著先前就是打開蟲洞逃往北域,所以才會從我眼前消失。

  只不過我還是不知道到底他要我做什麼,於是問道:「我?你讓我知道這些又能改變什麼?」

  看守者淡淡一笑,說道:「雖然讓你知道也無妨,但是我從來沒有打算真的讓你讀取這裏的資料。我要的是你同意「資訊共享」,如此一來亞特蘭提斯才能讀取你的記憶,弄清楚地球的現狀,移居計畫才能順利進行。」

  他輕輕搖了搖頭,接著說:「我失算了,我原本以為你的腦力無法承受,只會陷入失神僵直的狀態,沒想到你真的能夠自由運用這裏的資源……」

  看守者的失算,因為他沒弄懂我身上的異變。如果不是亞特蘭提斯讀取我的記憶後推論出可能的原因,其實我也不懂。

  我先前對別人解說身體的異變時,都只提到誤食智慧果實,在抑制帶的封印之下被超高量的命能改造了軀體。但是忽略了一個重要的細節,那就是我的異變其實分成二個步驟。

  我第一次啃咬智慧果實的時候,頭部並沒有包抑制帶,所有的命能於是集中往我的頭部逸散。這使我嚴重毀容,卻也造成關鍵的變化:我的頭部因此先被改造,原始的本能進化到能夠完全控制身體和感官,而且幾乎擁有自主意識;更重要的是,智能的部份也獲得提升,而足以壓抑那位「小弟」。

  我把抑制帶當成繃帶,全身都封住之後才再度吞下智慧果實,完成身體的改造。後續因為「返祖現象」而出現的能力,就完全在本能的支配之下,而本能又受到我的意志操控。要說有什麼缺點,就是運用升級後的腦力時消耗的能量太大,必須補充命能才有辦法久持,如果真的透支過度,就算補充命能也無法讓我免於昏睡。

  這進化後的腦力足以達到亞特蘭提斯的「系統需求」,特別是在生命樹林充沛命能的支援之下。我當然不想把這一點告訴看守者,不過他似乎從亞特蘭提斯得到了解答。

  只見他微微點頭,說道:「……原來如此,腦部先經過進化嗎?算是你的運氣,不過你知道的已經太多,就請你暫時待在這裏。里墨斯允諾將會送你回返故鄉,屆時你就和我們一起過去吧。」


  前一話  後一話  目錄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6549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穿越

留言共 1 篇留言

水墨靜
暗精靈凋靈殆盡(想知道這是凋零或凋靈)
因而此壽終殞命(錯位)
既將要被解剖的(即將)

如果這是擁有大量地球事物為基底的科幻推理小說而不是異世界,也許看到這裡不會有那麼深刻的無力感,在一個不熟悉的異世界水底下得知自己與自己熟悉世界的未來控制在他人手中的無助QQ

08-12 21:12

古今變
感謝指正,已修改。08-12 21: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7喜歡★mthous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比史萊姆還... 後一篇:[達人專欄] 比史萊姆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