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達人專欄] 轉生到可以使用放置攻略的異世界(198)

作者:kaze│2020-06-27 12:49:02│巴幣:30│人氣:402
(198)玩弄時間的魔女

四周斷垣殘壁,本來的廣場與住宅都因為狂風與精煉之氣的轟炸攻擊滿目瘡痍。

安姆思塔解除了『靈裝』,眼睜睜的看著敵人逃跑了,說來剛才的戰鬥感覺意猶未盡,此刻則是有一些懊惱。

作為經驗豐富的傭兵,安姆思塔很清楚,敵人的逃跑意味著未來勢必會捲土重來的報復;戰場上的戰士一刻都不得閒,不過現在她還希望能夠喘口氣...

「『龍裔』還真的存在呀...」
安姆思塔攤坐在地上感嘆著。

『龍裔』這種生物對於生活在這個王國的人們來說是滅跡已久的生物,是與龍族一樣生存在上古神話時代的生物。

比起傳說中的龍族,『龍裔』在這個『菲尼克王國』內留下什麼可考究的遺跡、文物,人們對其的印象更是虛無飄渺。

另外來說『龍族』對於王國的人還是受考證曾真實的存在過的,王國、博物館、甚至競標拍賣會、黑市多少還是會存在遠古龍族骸骨製作的武器,至於是真是假就不得而知了,至少現今公認過與龍族戰鬥的人是存在的,也就是蘭登會長,所以百姓來說龍族,則是向我們對於恐龍的印象差不多。

也因此『龍裔』的出現,是一種三觀的刷新,就如同常聽神話故事的人們,哪天真的看見了一樣的神蹟一般。

只是安姆思塔一直都有所準備著,深信自己絕對有與傳說中龍裔一戰的實力。

「即使我認真應付,也不算是完全壓制住他,要不是有那一把與我『靈裝』共鳴的『移星換斗』的特殊力量,恐怕...」
安姆思塔自我檢討著,沒有因為打贏龍裔精英而心態膨脹,反而更加擔心未來,畢竟龍裔打破了消失百餘年的沉默,如今入侵戰鬥,幾年之內恐怕波瀾四起。
「看來下次這些傢伙會變得更難纏...」


「安姆師父!師父!妳沒事吧!」
歐姆一上來就遞上了特製的恢復藥水給安姆思塔,接著使用『光之魔法』治癒著安姆思塔的傷勢。

「我沒事,不過讓那個傢伙走狗屎運趁機逃跑了。」
安姆思塔自嘲著。

「不,師父,妳做得很好了,我們成功將他打跑,佔領了這個節點,這樣就已經足夠了。」

「節點?」
安姆思塔從歐姆的口中聽聞,似乎也明白了什麼。
「你也知道這地方的秘密呀?」

歐姆點了點頭,簡單的解釋:「是從前面打倒的入侵者以及蕾比大人、琳茲大人那邊知道的;這裡是這座奧德城建立的護城魔法陣引用的『地下魔力礦脈』又稱為『龍脈』的節點,也就是釋放魔力以及最為集中的地段。」

在歐姆的治療,安姆思塔很快恢復到可以行動的狀態,緩緩地起身望向身後的光柱。

「歐姆你說沒錯,雖然不太明白這些龍裔為何要奪取『龍脈』,不單單為此入侵觸發『護城結界』並將其破壞,如此大費周章必定有他們的原因。」
安姆思塔總覺得不安,趕跑了斯比,另外兩個光柱與眼前的光柱並沒有消失。

龍裔的計畫依舊還在持續進行。

「根據莉雅小姐借用我的能力所奴役到的龍裔轉述,他們的計畫奪取整座城底下...也是王國最大的魔力礦脈的力量,獲得這股力量後,就可以以此為中心把整個『菲尼克王國』給攻陷,他們最終目的是要稱霸整個大陸...」
歐姆簡單的解釋自己知道的情報,包含了拉姆以及龍神那邊獲得的情報。

「還真是狂妄的傢伙,真的把人族與獸人族當作低等生物了?」
安姆思塔聽來有些氣憤和不解,甩了甩頭,還是恢復認真的態度,準備處理眼前的問題;作為神話中出了個勇者的人族,與遠古龍族相比也是有一個底氣在身上的。

「畢竟他們是有著遠古龍族血統的傢伙們...」
歐姆隨口吐槽,讓安姆思塔稍微留意了。

安姆思塔思考幾秒於是問:「笨徒弟你變強了,你應該也打倒了不少龍裔吧?」

「只親手打倒兩個算是年輕士兵的龍裔,剩下比較強大的對手是在蕾比大人,以及米菈大人他們的幫助下才成功打倒的,即使如此我也好幾次差點就沒命了。」
歐姆謙卑地說,並沒有欺騙安姆師父的意思,但也還是決定把龍神以及『使徒』身份先隱瞞一下。

「沒事就好,活下來,也是你的實力,對了?其他人呢?」

「蕾比大人和琳茲大人帶著第二公主大人到公會據點建立臨時堡壘,莉雅他們因為戰鬥太過疲憊,我讓她們先趕回去了。」
歐姆簡單解釋著。

「第二公主大人,七里大人本來是由你所護衛的,這樣也好我明白蕾比和琳茲的盤算,在戰爭中,拿到名正言順的話語權的確重要...」
安姆思塔並不是莽撞的傭兵,打從替歐姆策畫緊急特訓,到安排賽伯姊弟轉會,就知道安姆思塔也是『赤玉會』當中的謀士。

「對了,我在路上還遇到了『聖羽六刃』的兩個『聖者』,是他們指引我來幫助師父您的。」

「『聖羽六刃』的兩名聖者?」
安姆思塔聽到這邊不禁眉頭一皺。
「我記得你才去過『黎明大教堂』吧?應該見過『奧德』的負責『聖者』...」

「是的,歌雯小姐...」
歐姆還記得名字,那個不知道到什麼袒護自己而替自己的謊圓了回來的女主教。
「不過,我遇到的並不是那一位歌雯小姐,他們說是說特別來支援幫忙聖者雅瑪先生和巴納斯先生...」

「奇怪...,撇開龍裔入侵不說,一般『戰聯考』的場合,也不會讓『聖羽六刃』的其他主教來支援,畢竟治安維持原先安排的單位就已經足夠了。」
安姆思塔覺得奇怪,也讓歐姆不自覺的狐疑起來。

「算了,雖然我也不太信任『教會』,至少『聖羽六刃』的實力,絕對是有『赤玉會』級別的...,只能選擇相信不要與他們起衝突。」
安姆思塔碎念著,一邊交代著歐姆當中的利害關係。

歐姆點了點頭,即使接受了雅瑪的提議,以及巴納斯的幫忙,歐姆對於隸屬於『太陽女神』麾下的『神鳥聖殿教會』依舊保持觀望和不信任態度。

兩人望著光柱,比起那種事情更該在意怎麼破壞不斷吸收龍脈力量的光柱。

安姆思塔舉起了地上的『風至無痕』附著上殺氣、鬥氣、怒氣、再加上一種銳利的氣在精煉之氣上頭,集中在手中的刀刃。

「這是第三階職『高等戰士』的一種技巧,名為『迅氣』,與『鬥氣』、『怒氣』、『殺氣』,四氣合一。」
一道堪比拔刀速迅耳不及掩耳的揮擊,瞬間劃過光柱。
「『迅氣流升斬』!」

歐姆為之震驚,雖然沒有剛剛的空間力量斬擊那麼強大,但一砍依照歐姆的判斷,要破壞斯比大量的空間魔法陣也不成問題。

不過,即便安姆思塔使用了這麼強力的攻擊要斬除光柱,光柱依舊不動如山的直通到半空中。

「可惡...,看來沒辦輕易破壞它了」
安姆思塔不甘心,緊握著拳頭,但這個光柱似乎已經跟地下龍脈,以及『護城結界』融為一體了,如他會吸收地下龍脈的力量,以及護城結界的效果,保護著光柱繼續吞食龍脈力量。

「師父,妳知道哪裡會有這個護城魔法陣的佈置圖嗎?」
歐姆心生一計,既然外力無法破壞,也只能另尋他法。

「怎麼突然問這個?」
安姆思塔疑惑,雖然是自己徒弟,但事關重大還是得把話說在前。
「『護城結界』是只由奧德的地方行政官本人,以及被允許的『地方治安執法機關負責人』、『神鳥聖殿教會』的『聖羽六刃』以及『瑞提汎』地方負責幹部,可以翻閱並保存,以防必要時入侵,其中一方還有維持結界運行和解除的能力。」

「也就是說,認識的人當中只有歌雯大人和蕾比小姐持有魔法陣的佈置圖囉?」
歐姆有些心灰意冷,似乎臨時想到的辦法瞬間告吹。

「你要這麼說沒錯,但是教會方面是『聖羽六刃』共同傭有,所以實際上是否備份成每個主教都持有魔法陣的備份,就不得而知了...」
安姆思塔解釋著,還是留下了但書。
「當然,我最前面所指的部分都是正本,備份的佈置圖與地圖,作為『赤玉會』一員,以及和蕾比的的關係,我當然也保留一份備份圖。」
安姆思塔小惡魔的笑容,得意地從腰間的小包包拿出了魔法陣佈置圖與奧德制式的官方地圖。

「師父!真是的,幹嘛要鬧我呀!」
歐姆覺得有些被逗弄趕緊抗議。

「誰叫你話也不說清楚,我怎麼知道把這麼重要的東西拿出來會不會造成危險;作為師父我可是很清楚,平常你看起來盤算很多事策略派,但關鍵時刻可是很腦衝的。」
安姆思塔顧慮的是避免歐姆亂來,然後犧牲自己。

「哪有呀!師父!我想研究看看,是否有辦法破解或修改魔法陣,阻止光柱繼續吸收龍脈。」
歐姆抗議著,還是乖乖提出自己的想法。

安姆思塔用著不可置信的眼神望著歐姆:「只掌握了部分純魔力魔法和五種元素魔法的巫師要破解自古留下來的護城魔法陣?要不是你是我徒弟我一定會取笑你。」

「師父!相信我,我不會亂來的!」
歐姆再次聲明他有十足的信心。

安姆思塔還是很擔心,但是眼下的確沒有別的辦法。
「算了,我也幫幫你吧!雖然我對於巫術和魔法陣實在沒辦法。」
安姆思塔雖然是十分強大的『元素使』,但也是只限於元素魔法的領域,巫術的領域、魔法陣的使用、她完全不是那種學術派的人才。

安姆思塔攤開了魔法陣的佈置圖,疊在了奧德地圖的上方。

兩張輕薄的圖交疊成一張圖,那便是魔法陣安置於奧德地圖對應位置了。


眼前所在的節點,正是魔法陣的一個陣眼。

歐姆快速的瀏覽過一遍,他果然看不太懂,只明白當中一點陣眼和文字的東西。

這地圖是使用部分的『生靈語』也就是精靈使用的文字以及『矮靈話』,矮人族所使用的文字所架構而成,最一開始建立這個奧德據點的種族當中應該有這兩族出了不少心力,最後由部分也是連歐姆也沒見識過的文字,寫起來類似原來世界希臘文的草寫....

那種基本上的東西歐姆沒有對應的知識的確看不懂,但他還是有辦法,他想靠著某個技能強行修改魔法陣。

那便是新添購的技能『存在異世界的數理書呆子』,有了這個技能就能以數理腦以及程式編輯的方式來理解魔法的架構。

歐姆發動了技能,開始進入漫長的思考...




於此同時,在安姆思塔與斯比奮力交戰的當下,另一個節點不斷閃耀耀眼的聖光,以及藍色的魔力之光。

不斷被破壞的地面與石柱、建築,一下斷裂、倒塌、粉碎,一下在時間回朔的效果下恢復。

金色頭髮飄逸手持閃耀聖光的長劍的劍士,『劍皇』卡利沃,一揮刀氣勢磅礡、莊嚴無比、正氣凜然,彷彿勇者再世、英雄降臨,絲毫不膽怯眼前正玩弄著時間能力的龍裔女子。

對戰的女子雙手包覆著藍色精練的魔力,雙眼如同紅寶石一般的龍瞳閃耀著魔力的光芒,飄逸淺藍色雙馬尾的女性,指尖配戴著類似鎧甲的爪刃武器,魔力依附在上頭,彷彿能撕裂一切肉體的銳利感,如同渾沌魔女轉生的龍裔女子是『羅蘭王龍騎士團』的三騎士-『時間』的譚恩。

「吃我一劍!『誓約之劍』!」
卡利沃一舉起劍,手中的長劍,將一道聖光的投射攻擊向譚恩。

「『時間緩速』!」
譚恩釋放藍色光芒抵禦『誓約之劍』的攻擊。

聖光光柱瞬間幾乎要靜止在雙方之間。

譚恩閃耀著藍色光輝的利爪,瞬間撕裂慢下來的聖光柱;接著她又以手中銳利的爪子,絲毫不畏懼接觸聖光的斬擊,與其交鋒屢屢接下斬擊;甚至以時間的力量轉移致命的傷害。

「『加速爪』。」
少女一個爪擊,搭配上時間加速的能力爪擊高速移動瞬間掃向卡利沃,卡利沃全身精煉之氣的鎧甲,轉移擊中雙臂,交叉強扛下攻擊。

沒想到譚恩全身披覆時間的魔力,高速衝擊連續揮動十幾拳打破卡利沃腹部的防禦,被他打飛到半空中。

卡利沃承受著傷害,半空轉身半圈,恢復了戰鬥的姿勢:「唉呀唉呀!龍裔小姐,剛剛那一招還真快呀!怎麼做到的呀?是時間能力嗎?」

卡利沃話嘮的同時,他沒有受到半點傷害,準備出招。

「『加速爪』。」
譚恩趁機另一手出爪追擊。

「『聖靈護體』!」
卡利沃將依附在他身上的聖靈大幅強化了身上精煉之氣,形成聖氣與精煉之氣結合的型態;閃耀著純白聖光完美的抵銷了時間魔力造成對肉體衝擊的負面效果。

加上精煉之氣堅硬的防護,卡利沃絲毫不受到對方連續攻擊的傷害。

「原來如此,譚恩小姐那是時間加速類型的攻擊吧?妳是只單單加速自己的爪擊,利用時間的加速換取更強的傷害的那種類型,對吧!」
卡利沃不僅僅單靠加速之名,而是承接了攻擊後,才理解那攻擊的厲害。

單純的時間加速,卻有著極高的傷害。

就如同人被機車和腳踏車撞的時候,速度不同傷害就不同。

那加速過有著龍裔精煉之氣的爪擊,可是比一般騎士團精煉之氣的斬擊還要銳利和沉重。

「是的話,就好處理了。」
卡利沃手中的劍聖光閃耀,瞬間聖光打在譚恩的雙臂上。
「「聖光一閃」!」

譚恩左手以爪子防禦,右手則發動『時間緩速』,緩慢周圍時間,趁機向後逃跑避免傷害。
「兩倍『加速爪』!」
譚恩揮動雙手使出『時間加速』的攻擊。

卡利沃本能左手一舉抽起了劍鞘,發動『神聖盾牌』,手珠的劍鞘閃耀著光芒形成聖光之氣的護盾,扛下了雙臂的爪擊。

「剛剛是加速,所以接下來,會使用緩速嗎?」
卡利沃分析著譚恩的能力,以王國內少見的時間能力者,大多都無法同時對時間有超過兩種以上的控制,就如茉莉僅僅只能夠讓大範圍的時間暫停五秒而已。

眼前的譚恩,從前面至今的攻擊都是將自身攻擊加速與將對方攻擊緩速兩種使用方式,卡利沃推測應該是沒有別的花樣了,但是保險起見還是得繼續測試,他以聖光斬擊再次砍向譚恩。
「『聖光一閃』!」


譚恩一揮手,直接物理回朔聖光,倒回到了卡利握的劍上。

「什麼?」
卡利沃吃驚著,沒想到譚恩竟然有第三個時間控制能力,是時間回溯...
「公平嗎?這是妥妥的作弊吧!為什麼妳會有三種時間能力呀!」


「『加速玉』!」
譚恩不理會卡利沃的抱怨,一口龍玉加速射出轟擊卡利沃的身體。

卡利沃立刻恢復注意力,一刀精煉之氣與聖光之氣擊中於劍身上:「『神鳥一擊』!」

這是『劍皇』的七要領招式之一,作為現任『劍皇』的卡利沃,操作得心應手,出招不到三秒就累積如此強大的斬擊斬了出去。

如同神鳥飛翔的斬擊,劃過龍玉與其抵銷保護了卡利沃。

譚恩後面高速衝擊揮爪而來,卡利沃發動『巨龜護甲』,周圍的聖光之氣與精煉之氣匯集成龜殼般的護盾扛下了攻擊。

「『騎士追擊』!」
卡利沃全身噴發著聖光之氣,一揮劍閃耀著聖光的刀刃消去譚恩的右手臂。

譚恩只是一個微笑一個彈指,身體與手以及卡利沃都回到了幾秒鐘尚未砍斷手臂之前位置。

「「加速踢」!」
譚恩一個加速踢,直接把卡利沃踢到了一旁。

卡利沃以『聖靈護體』強化的精鍊之氣鎧甲接下一擊。

「『審判一擊』!」
卡利沃聖光之氣擊終於常見,閃耀著白光,瞬間吞噬譚恩。

譚恩緊急情況下發動『時間斷裂』。

強制讓身體移動的時間回到先前的位置上,躲開了致命的一擊。

「第四種...」
卡利沃被刷新了三觀,即便是在邊疆與精靈族征戰的他,也沒見過如此霸道的能力者,上天究竟是否是公平的他不知道,但如今天才也明白了種族的差距。

眼前的龍裔持有四種時間能力,這可是任騎士團中『七將』以下的騎士恐怕都無法對付的存在。

卡利沃收起部分話嘮專心戰鬥,兩人的攻擊你來我往,

卡利沃認真再次分析看起來譚恩的時間能力並非用再於戰鬥上,但那些逃跑以及迂迴的招式也夠讓卡利沃消耗了。

如果連續投入了三、四次大招,都被對方化解,恐怕會因為疲憊製造讓譚恩趁機了結的機會。

而卡利沃的屢次出險,也讓譚恩不得不開大招來防禦,如今連轉移自身時間的招式都用上,應該也是消耗了不少魔力。


「『氣流通路』!」
卡利沃發動了瞬間引爆全身氣路的招式,準備趁勝追擊譚恩,他確立這是一場消耗戰,既然譚恩單方面的躲避攻擊,就代表他還沒有找到對付自己的適當時機。

卡利沃認知自己實力上是佔上風了,但戰鬥上就不一定了,因此他必須把握機會。

他踩著『神龍行空』行走半空追了過去。

「『加速玉』!」
譚恩雙手如同機關槍連擊,不斷投射出高速的龍玉。

卡利沃搭配『靈蛇曲閃』扭曲並輕盈身體的結構,輕鬆閃躲過攻擊,直逼譚恩而來。

「『猛虎突襲』!」
卡利沃全身劃作一道聖光舉劍朝著譚恩而來。

譚恩將雙臂的魔力向下引導,奮力向地面踩。

「『時間減緩』!」
靠著踩地的氣勢將魔力擴散出去,範圍內包含衝上前來的卡利沃全部時間緩速。

飛揚在半空中的塵土與礫石緩慢掉落著。

而卡利沃則無法返擊的眼睜睜盯著譚恩。

緩速的對象,除了譚恩自己,不單單匯聚魔力再右拳,他還加上了時間的力量。

「時間加速,物理加速!」

附上了兩種時間魔法,把物理的速度停師也把自身的力量提升,雙重提升速度的拳頭,搭配精度極高的魔力保護層,一拳打散卡利沃的聖光之氣護甲。


「你不要搞錯了,雖然本小姐本質戰鬥資質沒有你的強大,但有時間之神眷顧的人家,整體實力可是在你之上。」

卡利沃被打得全身瞬間進入僵直狀態,無法順利閃避

「『極限加速拳』!」
譚恩一連在一秒之間超過五十次的拳頭重創著無法閃避卡利沃。

一舉把卡利沃給打飛出去。


卡利沃在半空使用了招式『求生意志』,將身心靈轉換給了聖靈操控,而這聖靈操控著卡利沃的身體的同時,以發動了『聖殿軍』也就是『聖騎士』的大招『聖術防禦』。

這是一種作為坦克擔當的極致絕招,將自身的傷害轉移至附身於自身的聖靈上頭,藉由大量消耗能量與聖靈附體的維持時間,將近6成,甚至更高的傷害完全轉移。

卡利沃所召喚附體的聖靈,是與其一脈的祖先之魂,其『求生意志』的同步率,造就了極高的轉移效果,讓卡利沃全身而退,

但代價是一樣得支付的,卡利沃幾乎把八成的力量耗盡,就為了躲過致命的攻擊。

「被妳擺一道了,龍裔,沒想到有這麼過分的能力呀,時間之神....還真會眷顧其信徒。」
卡利沃被交接回身體的控制權,於是話嘮的酸著。
「不過,我們太陽女神也不會辜負我等的子民,作為太陽女神的信徒,勇者傳承意志的後人,賭上『劍皇』之名,我也會阻止妳們的!」

「該認真工作了...」
此刻本來還有著一點笑容的卡利沃,瞬間退去了那種隨便和玩鬧的神情,轉變為嚴肅表情和殺氣的眼神。

「「聖靈加持」!」
這一次卡利沃使用的『聖靈加持』可不再只是借用晉升聖靈的先祖力量。

周圍的精煉之氣,聖光乍現閃耀刺眼,干擾了譚恩的攻擊。

很快的聖光包覆住了卡利沃的全身,光芒慢慢凝聚形成了巨大的人型...

身披著紅色編花紋黑色斗篷,身穿著銀色鎧甲金色頭髮的騎士。

一瞬間聖光化作銀色火焰燃燒著卡利沃的全身,接著形成有著火焰紋路與外型的銀色鎧甲依附在卡利沃的身上,身後出現銀色火焰的斗篷。

銀色的火焰中,閃耀著金色光芒銀色的火焰化作珠寶與水晶裝飾在金色劍俏上頭,這把華麗的劍從火焰中緩緩伸出。

卡利沃握住他金色的劍柄,將其取出後,拔出劍鞘,斬露出銀色的刀身。

「靈裝,聖殿騎士-羅蘭!」


作為『菲尼克王國』官方七位將軍級別的英雄之一的卡利沃,自然是菁英中的菁英,拿出實力施展出『靈裝』就是要一舉給予能控制時間的譚恩殺的措手不及。

「『靈裝』....,不愧是大人物,人家真的好怕。」
譚恩不以為已,展開雙翼,雙爪向前搭配張開的大嘴,匯聚超巨大的龍玉於雙掌之間。
「『時間崩壞玉』!」

譚恩一吼推進藍色巨大的龍玉朝著卡利沃而去,那時間力量集結而成的詭異龍玉,經過的地方瞬間地面崩毀,大地瞬間翻新成泥巴地,又瞬間長出了草,草又瞬間被分解,又瞬間鋪上了石子。

那如同可以混亂一切的力量朝著卡利沃而去。

卡利沃冷靜得高舉著手中的華麗銀劍。

周圍銀色的火焰凝聚於劍身之上,閃耀著無盡的神聖光輝。

「一次解決掉你,以『迪朗達爾之劍』...」

卡利沃手中的銀色長劍,金色的劍柄閃耀著神性的金光,金光外圍銀色的火焰化作六對巨大的銀白色羽翼。

凡金光所照耀之處,銀色火焰化作一道道天使手持銀色之劍、吹奏著號角的身影。

彷彿一切的力量化作銀白色的光芒匯聚在那一把『迪朗達爾之劍』之上。

「『天國聖歌』!」
卡利沃平舉著手中的『迪朗達爾之劍』指向譚恩。

一瞬間如同雷射一道銀色光芒投射向譚恩,接著號召著大量的天使舉劍撲向她。


「竟然有這麼誇張的『靈裝』,這可堪比傳說中遠古龍種一脈的『靈裝』還有氣勢呀。」
只見譚恩冷靜的觀察,接著撫媚的一笑高高舉起了右手一攤。
「人家的出招還沒結束呢!時間能力者,對於時間的控制越是影響周遭環境,所耗費的能量就越大,所以必殺技當然要到最後呀。」

右手發出藍色的閃光瞬間覆蓋周圍,周圍形成藍色的世界。

「時間暫停。」

一連把半空中本來要被打飛得遠遠的卡利沃給暫停。

譚恩將雙手變換成龍爪,接著身後長出了龍族的翅膀。

「說實在話,要本小姐這種票漂亮亮的女生變成『龍人型態』,那種事情人家才不幹,有著神族美貌的人族,雖然很弱,但外貌這點是連龍族都無可否認的。」
譚恩一個藍色閃光穿過了靜止在半空的天使軍團,瞬間移動來到了卡利沃的身前。

「以人族來說,你的長相可以說是俊美到了極致,把你殺掉還真可惜。」
譚恩自顧自地說著,反正暫停時間的世界,只有她自己聽得到自己說了什麼。
「還是不殺你?」
譚恩猶疑著,接著瞬間一個翻跟斗揮舞著雙臂的藍色爪子。
「極限加速爪』!」

加速至極限的爪擊落在卡利沃身上,瞬間將其身體給撕裂,擊碎了肋骨讓她落在了地面上。

一瞬間周圍藍色光芒照射下的銀白天使軍團,瞬間化為點點光芒飄散在半空。


「應該死了吧,沒有精煉之氣、沒有聖光之氣,承受人家使出的急速爪擊,不死很難喔....」

地面上的卡利沃腰間被撕裂了大半,但沒有傷及要害,但目前身體缺少了一大塊,又身受猛烈攻擊與高速衝擊造成的損傷。

「呿,還活著?」
譚恩覺得不悅,自己刷了大話,馬上被打臉。

「算了,讓你死的痛快一點,算是本大小姐賦予你的仁慈。」

譚恩準備匯聚能量的同時。

一個身影進入了譚恩戒備的範圍內。

「哈囉!」
是一名穿著白底橙色花紋修士袍,圍著白底火紅色太陽花紋披肩的金黃色瀏海的褐髮少年。

「你是...」

「剛剛被妳打倒的那一名騎士的競爭對手。」
少年理所當然的回答著。

「哈?那你還在這裡幹嘛?沒看到你的夥伴被我打的半死不活了,你是想送死嗎?你們職惡些弱小的人類就給我滾開別打擾本大小姐的任務。」
譚恩威嚇著。

少年聳了聳肩:「你剛剛打倒的是這個王國最強的劍士,獲得『劍皇』名號的男人」

「是嘛?最強!好凸顯本大小姐的實力!」
譚恩以右手龍爪手背遮住嘴巴大笑著。
「哈哈哈哈!」

「人族也不過如此嘛!」


「還真是得意呀?只不過是獲得『神』祝福的遺留在你們『龍裔』先祖身上,傳承到你身上的力量罷了,並非妳的實力。」
少年不以為意的說出真相,讓譚恩有些髮指緊握著爪子。

「區區的人類,少狂妄了,即使是先祖傳承下來的神的力量,本大小姐也是靠著自己的實力駕馭的,這就是人家的實力!」
譚恩大聲駁斥著。

「也是啦!畢竟以一般人族的魔力總量,能夠使用兩種時間能力已經是極限了。」
少年酸言酸語,滿滿的垃圾話嘲諷著。
「龍裔也只是靠著天生的優勢能夠多控制幾種,再加上不懂得節制賦予龍族祝福的時期殘留的好處正好傳到了妳身上而已,根本不受眷顧呀,只是伸手討飯,緊緊守著風中殘燭力量的種族罷了!」

「那你又如何?人族,女神賦予給你們什麼能力了嗎?沒有不是嘛?因為你們根本不是女神所眷顧的種族,女神眷顧的是我等龍神庇護的龍裔!」

「口口聲聲的說,時間之神的眷顧,如今不打自招了吧?哈哈」
少年抓準語病。
「你們應該是只信奉『女神』與『龍神』才對吧?當然我指的女神並不是『火焰神』,而是另一位....;而『時間之神』、『空間之神』自古以來都不會干涉各種族,現今留下的『祝福』都是恰好遺傳下來的而已...」

「你...」
譚恩沒想到自己狂語也會被對方當作把柄,氣得說不出話來。

「說吧!為什麼你們會知道要攻打這個國家的中央之城,為什麼會知道這裡的地底有著龍脈,以及護城的魔法陣,那應該都不是光靠普通的情報收集能夠決定或知道的軍事情報吧!」
少年似乎早就看穿了龍裔這一切的目的以及當中的蹊蹺。

「你到底是誰...?」
譚恩尖叫的怒吼著,嘴裡瞬間吐出了一發『加速玉』

「『飛廉千里』...」


一瞬間少年的身體閃過了加速玉。
「我只是一個不受你所謂的『神』所眷顧的『使徒』....」

下一秒少年來到了他的身後。

「好快...」
譚恩來不及釋放『緩速』的攻擊在少年身上,視線勉強跟上。

「『橫公霜天』。」

從他身後跑出了一條紅色的鯉魚,瞬間跳入地面,接著從地面瞬間噴發出水柱,結成了冰柱凍住譚恩的雙腿。

「可惡...」

「『加速玉』!」
譚恩一口氣釋放出三個加速龍玉轟向少年。

「『天狗食日』。」
少年身旁出現一隻大型犬體格的金色巨貓閃耀了一下光輝後,瞬間恢復了龍玉的速度。

「『聖水,水龍斬』」
少年不疾不徐的從牛皮袋中倒了水來,水快速的凝聚在他抽出的武士刀上。

一刀聖屬性的水元素斬擊斬破了三個龍玉。

「『回溯時間』!」
譚恩利用回溯的能力,將自己周遭的環境倒回了結冰前的樣子,也從冰的束縛解脫。

這樣讓譚恩大大的耗費魔力。


但譚恩沒有時間顧慮,他很明白知道實情的眼前這個少年必須剷除:「『時間崩壞玉』!」

再一次累積時間力量在口與雙爪之間的龍玉發射出去;即使把這裡的時間搞得一團亂,他也要殺掉這個少年。

「『龍名遠傳,龍鳴千里』!」
譚恩高喊著。
「龍神大人祝福斬殺異族,為我龍群光耀!」


「呵呵,如果妳向另一位祈禱我反而還會不敢出招攻擊妳,念其名,必所知...」

「『言靈』也是如此的...」

「『閻王』」
少年左手向左側一擺,一瞬間周圍化作地獄的景色,少年腳下的土地變成如同火山口內燃燒滾燙的地面,周圍出現了岩漿以及各種不可言喻的屍體和白骨。

少年的左手出現了一把木製的法槌。

「有罪,判汝入刀鋸地獄。」

地面上出現數以萬計的剪刀、小刀、菜刀、以及長劍,鋸子、甚至是斧頭朝著譚恩飛去。

譚恩施展龍吼,卻無法將其震開。


「這裡是黃泉之間,這裡我說的算...」
少年得意的說著。

一把把刀刃化過譚恩的身體,她堅硬的龍麟已經披覆上,但卻無法抵擋那比精煉之氣加持還銳利的刀具。

「啊!」
快要無法忍受刀具攻擊的譚恩嘗試痛苦地叫著,她嘗試逃跑,卻被刀具給包圍的無處可躲。


「我叫做雅瑪.沙曼爾,是『神鳥聖殿教會』的主教...」
少年緩緩地自我介紹著。

這些話聽在譚恩的耳裡如此諷刺:「『神鳥聖殿教會』?不就這個國家信仰女神的教會,怎麼受到女神眷顧與祝福的接受福音的信徒會在這裡阻饒受到女神欽點的我等,不可能!」

少年滿意地看著譚恩崩潰的神情,繼續說道:「...也是『白鯨之神』的『使徒』。」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302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原創小說|穿越|放置型|轉生|異世界

留言共 5 篇留言

kaze
風碎念:
祝大家端午節快樂~

-----------

本篇目錄網址:
drive.google.com/file/d/17WnsAZnrGdDhxcvkYt1X1vK8S-dr_Vos/view?usp=sharing

06-27 12:50

某某暘
最後的少年神官也太兇狠

06-27 14:41

kaze
搞笑完帥氣的類型07-06 20:11
XLSky
快要200話了 :3

06-27 21:07

kaze
已達成07-06 20:11
樂小呈
不過,我遇到的病不是他們兩位 - 並
比他打飛到半空中。 - 被

帥[e12]

07-06 10:38

kaze
感謝除錯!!07-06 20:11
某鄭
莫非使徒大量出現了嗎XD

不過說到靈裝,我第一個想到的居然是隔壁棚用接吻解決一切的那部ww

感覺整個世界觀又要擴大一輪了呢

09-12 13: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nimopo5568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轉生到可以... 後一篇:[達人專欄] 轉生到可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