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達人專欄] 轉生到可以使用放置攻略的異世界(234)

作者:kaze│2021-11-28 19:07:21│巴幣:1,074│人氣:271
(234)第四代的勇者

聽聞白蛇姬夫人的話,眾人看向卡可耶,卡可耶只是冷靜的雙手抱胸的靠在一邊的門旁。

「『憑魔』技巧的創造者...?」
米菈疑惑地問著。

「可是,『憑魔』這麼厲害的技巧,起源於『煉氣』也就是『騎士七要領』...那麼厲害的秘密招式,不對...這兩個技巧在外面的國家都不是秘密,是從第一任勇者傳承下來的招式,如果說『煉氣』都是近千年的招式了,那『憑魔』被創造出來,又要能流傳...少說也要有上百年...怎麼會是由卡可耶小姐創造的...」
尤俐聽得有些混亂,她聽聞關於這兩個招式的解釋,想了想又想不通怎麼會突然扯上發明者是卡可耶這回事。

「對了,剛剛有提到的第四代勇者...」
夏洛特敏銳的察覺到了細節,緩緩地道出來。

此刻的歐姆和莉雅雖然震驚剛剛的說法,不過在眾人一片混亂的時候,似乎腦裡已經有答案了。

「難道說卡可耶小姐會是...第四代勇者?」
夏洛特有些不可置信連自己的推測都覺得不太可的語氣說著。

卡可耶嘴角上揚著,依舊低著頭雙手抱胸沒有回答。

「怎麼可能...,第四代勇者,第一代勇者可是千年前的神話傳說中的人物欸...,第四代勇者起不是也是要像尤俐小姐說的那樣是可是活了上百年的人。」
艾莉絲不那麼認為的質疑著卡可耶的猜測。

「這樣的確吻合了...」
米菈在一旁小聲地說著。

「而且呀!白蛇姬大人只說了第四代,沒有說明每一代之間要隔了多久出現呀!或許真正的第四代勇者就是卡可耶小姐呀。」
夏洛特說的不無道理,沒有人知道真正的勇者怎麼傳承的,是否會直接傳承於前任...。

「硬要說王國中所指的第四任勇者,應該是戰聯考的前身中,被選為繼承勇者的某一位騎士團戰士吧...」
銀禎打了岔補充著,提出疑問,不太相信白蛇姬等人的話。
「我記得...王城圖書館大廳中以石碑紀載的神話,並沒有提起當初擊退魔族後,是否再出現過第二任勇者,更不要說是第三任以及第四任勇者了...」

「哈!那是你們國家的圖書館記載的,問問這個國家以外的人,除非是其餘四大族或佔據北方的龍裔,這大陸上的人族,任誰不知道第二代、第三代以及第四代勇者的傳說...」
卡可耶不禁大笑說著這段話。

歐姆望向莉雅,莉雅臉色一沉,她的確耳聞這一些歷史...

歐姆本打算過問西卡里,不過既然已經是發生在這個國家之外的事情,長年待在這個國家內流傳的聖劍守護靈,也不會知曉外頭的事情。

歐姆本想讓莉雅過問拉姆的,不過,卡可耶這段話來看,是不需要多此一舉。

眾人結合前面聽聞過王國隱瞞了『煉氣』這麼強而有力的進階技巧這回事,聽到這席話,不禁很快就明白,這當中似乎王國高層在歷史上又動了什麼手腳。

「就如夏洛特醬所說的,沒有規定第四代勇者要過了多久才會出現,第四代勇者出現的時候,這個國家早已圈地搞起封建制度,想必經對洗腦教育的長期作戰開始謀劃,是不會讓第四代勇者的事蹟傳入這個國家之中,而第二代和第三代勇者則是在這層計畫中,會製造太多餘的聲音而去除了。」
白蛇姬解釋著,這答案眾人猜測的相同,因此無法質疑,的確已目前已經對王國高層不信任的眾人看來這走向不無可能。

「圈地封建?也就是說第四代勇者的在任時期是『菲尼克共和國』建國早期的時候?」
尤俐揉著頭,這下明白了些什麼,突然驚呼。
「那...那卡可耶小姐已經活了數百年...!?」

卡可耶輕笑著幾聲,溫柔地看向尤俐搖了搖頭否認,又看像莉雅。

此刻莉雅彷彿知道些什麼,但不方便多說而緊閉著嘴,雖然表現著很冷靜,但還是被卡可耶發現刻意隱瞞的神情中的小細節。

歐姆則是也透過卡可耶的察覺看像莉雅,才明白莉雅似乎知道什麼。

「莉雅...,妳知道些什麼嗎?」
歐姆從兩段莉亞的神情便明白莉雅作為精靈族的身份,雖然很有可能像卡可耶說的那樣人族外的四大族不清楚人類領地崛起的第四代勇者的事蹟,但作為年幼時期時常與游牧以及旅行販賣商品的人族商人接觸莉雅,或許自身或輾轉知道些什麼。

「不方便說嗎?」
歐姆多少理解莉雅是深怕精靈族的身分被拆穿,因此小聲地詢問著。

莉雅點了點頭,但看向卡可耶,莉雅從前面歐姆與卡可耶之間的互動,便猜出卡可耶似乎也有著『鑑定』的特殊能力,她認定對方已經看穿自己的身份...,或許不需要多掩蓋什麼。

「第四代勇者名叫亞卡音.萊茵哈特....」
莉雅緩緩說出了這個名字。

歐姆微微的驚訝,果然莉雅也知道關於第一代至第四代勇者的傳說;而這名字也如歐姆在『鑑定』中,因為人神給予的祝福的效果,獲得權限得知的訊息一致。

卡可耶.亞絲奇米,所謂的前世身份...亞卡音.萊茵哈特。

「沒錯...」
卡可耶眼睛瞇成一線微笑地說道。
「這正是距今八百多年前傳說中第四代勇者的大名。」

「也是,安德巴爾大公國的國母...;第四代勇者的聖名與故事是來自於安德巴爾大公國流傳自今的傳說...」
莉雅緩緩解釋著。
「這是我在邊境村莊時,聽旅行的商人告知給村裡的人流傳的故事中得知的...」

安姆思塔點了點頭,似乎獲得了有興趣的情報而看著莉雅。

莉雅沒有明說是精靈領地的邊境村莊,銀禎、夏洛特和艾莉絲還不知道莉雅的秘密,因此這段會對於他們有點混淆的作用。

米菈和尤俐則互相看了一眼,知情莉雅是精靈的兩人都理解這是莉雅在王國外可能就知道的知識,從莉雅口中聽聞第四代勇者真的存在,比起白蛇姬等三人這樣說來得可信很多。

莉雅既開口,也證實了這個國家果然真的高層一直都隱瞞著百姓很多事情。

「...安德巴爾守護者教團創立人、安德巴爾大公國的國母、第四代勇者來自於安德巴爾...,原來如此...」
歐姆這下明白了,這些零散的資訊拼湊起來終於有個譜。

卡可耶的前世正是那一位被為第四代勇者的異界旅客,不清楚卡可耶是怎麼來到這個世界的,但可以得知的是她利用自身的能力和知識,在菲尼克共和國的北方創建了自己的國家,並且成長為與菲尼克共和國在人族三方戰爭中可以抗衡的大公國...

「也就是說卡可耶小姐是那位傳說人物?」
米菈不可置信地問著大家。

「是,也不是...」
卡可耶沒有正面回答,但這個答案對於歐姆來說足夠了。

「轉生。」
歐姆緩緩道出這兩個字。

卡可耶則是張大眼望向歐姆。

「終於被猜出來了,歐姆虧你有著『鑑定』,應該對於我的資訊可以看得更透測,本以為你能更快察覺出我的身份,這樣可不行...」
卡可耶一邊抱怨一邊數落著歐姆。

歐姆汗顏著,可是系統的鑑定也沒有給她多少資訊,鑑定結果給了三圍那種不需要的資訊,追加的資訊也是感覺複製貼上所有稱號名字,還得靠自己理解那些名號的由來,甚至連個關鍵的曾經是第四代勇者的重要資訊都不給,叫歐姆怎麼猜呀!

「卡可耶小姐,我想妳就是所謂的第四代勇者亞卡音.萊茵哈特的轉生...」

歐姆說出自己的推測,畢竟自己身邊有著不靠著神的召喚就能完成轉生的尤俐,第四代勇者的亞卡音.萊茵哈特,作為勇者、創造『憑魔』優秀魔術師,以及創建安德巴爾大公國的一國之君,即便沒有神的能力加持使得她可以再次轉生,透過別的手段或遠古祕法讓自己再次轉生,那也沒什麼好令人意外的。

卡可耶莞爾一笑,承認著:「正是如此。」

「轉生... 是什麼意思呀?」
一旁的艾莉絲不解地問道。

「也就是人死後,靈魂經過各種宗教不同的安排後,再次出生在這個世界上。」
歐姆簡單的解釋,這個世界的宗教雖然很多,但這王國多數人所屬的,太陽女神與不死鳥之神的神鳥聖殿教會的教義中並沒有這種說法。

「欸?那種事情怎麼可能發生...」
艾莉絲不可置信,倒是一旁這段時間沒少看歐姆買的漫畫書的夏洛特眼睛為之一亮沒想到真發生這種事情,本以為這裡歐姆原來世界即使差異很大也不會發生這種奇幻的事情,真想不到發生了。
「靈魂不是受到神所寵召,而是以另一個身份回到這個世界上...」

「的確有這種說法,但能保留上輩子記憶的,是個案中的少數。」
歐姆補充著,輪迴轉生在部分原來世界的宗教是有著一些奇幻事件的線索推敲可循,也是如此那些宗教教義與理念才會受大多信徒遵從;眾多輪迴轉世中,來生能記住上輩子記憶的少之又少,況且是這個世界...

夏洛特緩緩說出了自己的驚訝之處:「卡可耶小姐,還保留上輩子的記憶...等於獲得第二次人生...」

「第二次人生...,說來有些虛幻呀!」
米菈也不太相信這種事情,當然即使知道第四代勇者事跡的莉雅也是覺得十分玄幻。

尤俐則是一旁不語著。

但歐姆看向了莉雅,莉雅很快明白這種事情是可能發生的,即便沒有神蹟,尤俐就是一個範例,只是尤俐的記憶並沒有恢復。

然而比起轉生,這才是最重要的一件事情...

人的投胎或許在這個世界的人的宗教信仰上沒有概念,但對歐姆來說最驚訝的還是這一點。

「的確保留著,但這次並不完全...」
卡可耶聳了聳肩,對此不怎麼表現出情緒起伏。

「這次並不完全...?」
歐姆有些疑惑,但很快明白了其中的原因,也是她先前的猜測。
「卡可耶是妳的第三次人生...」

「沒錯。」
卡可耶回答著。
「我的人生目前為止總共已經經歷了兩段...」

卡可耶說道這邊則是打住,看向白蛇姬夫人。

歐姆也明白這層面的意思,看了看莉雅以及米菈等人。

莉雅和米菈則是互相看了一眼表示認可歐姆做的任何決定後,歐姆才又開口回答。

「我明白了,對此如果卡可耶小姐真的是那麼厲害的人物的轉生,與白蛇姬夫人以及我都是來自同一個世界的同鄉,我也需要納次米家族的合作,我並沒有理由拒絕這個看似風險很大卻能夠有一定收益的委託。」

「既然如此,這事情就這麼成了,歐姆醬以及安姆醬有著什麼疑問都問吧。」
白蛇姬點名歐姆以及安姆思塔,雖然不知道用意為何,但歐姆大概知悉著安姆師傅與白蛇姬夫人似乎本來就有著類似的約定,因此也不過問了。

「我目前沒有問題,我想我的徒弟應該比較適合做為代表跟妳們提問。」
安姆思塔很大方的把機會讓給歐姆,她知道歐姆比自己跟需要這個機會。

歐姆點了點頭,算是謝過自己師傅了。

「卡可耶小姐的兩段人生身份與經歷以及如何再次轉生的,方便告知我嗎?」
歐姆好奇的問出目前最大疑惑。
「既然有八雲小姐那邊的關係,我就不多隱瞞了;琳茲小姐作為異界旅客是名轉生者...」
歐姆作為條件為了博取信任的提出,畢竟卡可耶如果是人神使徒的話,那麼與自己以及琳茲之間就不存在著對立陣營的機會。
「她並非是自願來到這個世界上的,但可以確定的是她在原本的世界已經死於非命...,基於對於轉生者的尊重我並不知道琳茲小姐前世在原來世界日本實際的死因,但如果你真的是轉生者,我想確認是否也是類似的原因而來到這個世界,以及關於妳如何達到二次轉生,以及目的...」

歐姆短短時間認真想了很多,雖然對於自己怎麼穿越來到這個世界有著諸多好奇,但以白蛇姬夫人的說法,自己似乎是特別的穿越者,那麼他更加好奇的是轉生這回事。

究竟原來世界的人轉生到這世界是否有著什麼相同的契機或是可循之處,或許這也是回到原來世界的一條線索,甚至可能是個機會...

歐姆打著最壞的主意,或許可以靠著死,轉生回原來的世界。

不過,那樣自己就可能不再是自己了,也可能跟因此跟莉雅等人分散,基本上不再自己的計畫之中,只是出於好奇想要多方資訊參考而這麼想。

「原來如此...,是很像穿越者會問的問題...」
卡可耶獲得歐姆的答應委託並明白了歐姆的用意後,這才開口介紹。
「稻葉明音...」

卡可耶用著日文說著自己在原來世界的名字。

歐姆的日文程度真的只有看動畫學的,至少是聽過明音這個名字,知道對方是在說自己的日文名。

「出生於日本...,在第一次轉生到這個世界前,本來是26歲,在IT產業擔任專案經理;被業務部門中受女性歡迎的男性前輩告白,惹來的其他女同事的忌妒與霸凌,沒想到那位前輩只是出於跟業務部門的男同事打賭而像我告白,不到兩個月這個戀情就告吹,但沒有因此止住我被霸凌的事實,反而讓那些該死的女人們得意起來,更拿此事囂張的羞辱我...,我,或著說稻葉明音選擇自殺,吃下過量的安眠藥後,卻沒有因此死去;洗胃之後因為那次自殺未遂留下了另一層後遺症,當然生活上也是,這事情鬧上了社會版,公司的公關單位介入本以為至少我能獲得應得的道歉,不過因為涉及的人員過多,甚至有公司被內定的幾個部門重點栽培人選,最後選擇把新聞壓下去,對外說是我自高中就有的精神問題造成 ...扭曲了事實並且要將我開除,我並不想讓他們得逞,因此在被革職...,呵,或著說被強迫的自主離職的最後一天,我選擇留下了血書發送給曾經訪問過我的記者,接著從公司的頂樓一躍而下...」

「日本...」
莉雅又聽到了這個字眼,雖然歐姆說過自己不是所謂的日本國的居民,不過從琳茲、白蛇姬、那位被稱為天尊的八雲小姐,以及這位卡可耶,莉雅指覺得來到這世界的日本國居民還真的挺多...

「不是,這...也太過詳細了」
歐姆不禁汗顏,雖然整段故事的敘述中帶了一些卡可耶個人的情緒用字,但卡可耶的神情卻十分平淡的一個字一個字的說出來,讓歐姆不禁都冷汗直流。
「我對於您怎麼死的...」

歐姆本來想講不感興趣,但這麼說似乎又得罪人。

歐姆婉轉地說道:「...我聽聞轉生者的朋友提過,提起前世在原來世界的死因是忌諱;所以,我本來並不想過問這麼多的...」

「你知道為何是忌諱嗎?」
卡可耶只是不以為意地接著反問歐姆。

歐姆搖搖頭,他自己又不識轉生者,那會知道什麼原因...

「是一個致命的原因...」

不過這倒是惹來安姆思塔的在意,確認過至少現場都是自己人,這裡沒有人會對琳茲出手,才又繼續保持冷靜聽下去。

「轉生者的前世死因,會成為來世的惡夢...」
卡可耶冷冷地說道。
「不只是開口說出了,光是想到任何一丁點死前相關的訊息,都可能讓整個人瞬間崩潰無法自拔...,而這...」

「...會成為戰鬥時足以致命的弱點。」
一旁的七花補充著。

「前世的死因成為最大的弱點...」
歐姆不禁感到顫抖,弱點就算了,惡夢...這是什麼詛咒般的事情。
「瞬間崩潰的噩夢究竟多可怕...?」

「是不至於一發作就瘋掉,但會有讓人感受到死亡,彷彿重回死前的現場一般...,感覺真真實實重新上演的惡夢...」
卡可耶重點的回答,光是這樣說,雖然無法想像,卻讓人可以明白。

「若是被其他人知道前世死因,便可以製造弱點機會偷襲,或是以此折磨...」
白蛇姬夫人補充著,歐姆這下明白為何是前世的死因會成為禁忌了。

若是被有心人士利用,恐怕將會成為葬送自己的契機,甚至活得生不如死。

歐姆大概明白為何琳茲和蕾比會視此為禁忌,或許是曾經感受過這死亡噩夢親臨的感受,或是有八雲小姐這類高人指點,也可能是...

歐姆看向了安姆思塔,歐姆此刻的猜測是『天馬』朗姆西的死,是否與此有關。

安姆思塔只能聳聳肩表示不知情,畢竟那時候的她一是壓根不知道蕾比、琳茲、朗姆西的真實身份;二是就如之前提到的,因為哈密背叛蕾比等人,甚至出面攪局,以至於安姆思塔等人趕到朗姆西身旁時,朗姆西已經敗給了『獅子』,在他手中失去生命跡象...。

更不可能知道『獅子』或哈密是否得知朗姆西的前世死因弱點,進而下手。

「可是這樣的話,卡可耶小姐妳剛剛又怎麼能夠侃侃而談自己的死因呢...」
莉雅提出察覺到的疑點。

「因為卡可耶是再次轉生...,作為卡可耶的我對於前世的記憶也並不完全都記得,只記得在某年開始,陸陸續續因為接觸著由尊師大人所建立的這個城鎮,慢慢回想起一些牽扯明音在前世身為轉生者的一些重要記憶...」
卡可耶解釋著,歐姆理解到,這也是為何卡可耶會說自己是,也不是第四代勇者-亞卡音.萊茵哈特了。

沒有了完整前世與前前世記憶的卡可耶,確實說不上是稻葉明音以及亞卡音.萊茵哈特。

歐姆想起了尤俐也是這麼一回事,露娜在歐姆離開之際,也這樣告記著自己。

尤俐雖然是前前世的歐森,摩利亞轉生再轉生,但這次的尤俐可以說是借了魔族的種與自己的肚皮另轉生而出世。

沒有前世記憶的她,已經說不上是那兩位了...,要歐姆把尤俐當作尤俐看待就好。

「也是因此...,稻葉明音的死跟卡可耶.亞絲奇米無關。」
卡可耶說著這句話,彷彿在說著與自己以外的人的事情一樣。

這句話讓除了本來就了解卡可耶身世的白蛇姬以及七花之外的眾人都感覺此人脫離超然的感覺,不禁佩服起來。

「但那只是意識流上的說法,實際的原因我想在於一個所有轉生者都會持有的被動加護的有關...」
卡可耶輕聲哼了一聲
「『完全記憶』...」

「完全記憶?」
歐姆不禁挑眉著,這能力還是每個轉生者都被動?

「沒錯,就是能記得前世任何見聞過的知識,即使只是一晃而過,或是恰巧旁聽的訊息,到了轉生後都能記得一清二楚...」
卡可耶補充敘述著這加護能力的效果。
「這也是為什麼我只記得前世 - 亞卡音的重要記憶,卻不記得其他的細節,更沒有過多對於明音在世時的關於日本的大多知識;要不是有這彷彿置身日本的城鎮,讓我引起模糊的既視感,才能夠回憶起這些吧...」

「這輩子的我並沒有『完全記憶』...」


歐姆好奇的思考著,卡可耶的前世亞卡音是人神召喚來的勇者,換句話說,人神掌握著『完全記憶』的加護,將其放入轉贈送給精靈神的『系統』之中,也是情有可原了。

自己也是因此可以記得很多本來考試都能忘記的知識,以及動漫嘗試。

「也就是說『完全記憶』跟『死因惡夢』兩者是有關聯的。」
歐姆慶幸著,還好自己沒有死因噩夢的副作用,否則自己在戰聯考還是龍裔入侵戰的時候,真萬一觸發,現在可不是第二公主旗下的新勢力英雄,而是名字刻在石碑上的英雄了。

卡可耶細細品味著說道:「或著應該說,『死因惡夢』是『完全記憶』的副作用,對於死亡的記憶被強行烙印在了靈魂上,每一分每一秒,只要觸碰起一絲就能勾起死亡瞬間的所有記憶。」

「可以說是另類轉生者的詛咒了...」
歐姆不禁感慨,自己沒有這方面的問題,以及尤俐因為不是靠神的能力轉生的,也沒有這方面的影響。

「我的第二人生...,創界曆105年,轉生到了『基利埃王國』中的隸屬於人神信仰之下的『聖母教會』旗下的孤兒院,在人神的安排下,我被贈與了名字,這是在轉生之際與人神大人協定好的名字,亞卡音.萊茵哈特...,以明音的名字的音譯與前世遊玩的MMORPG男角的名字合併而成...」

歐姆汗顏著原來拿遊戲名字當異世界名稱的不只是自己,連日本人也會這樣...,還是比自己正常的名字。

「創界曆是...?」
米菈疑惑著問著。

「打從神話中第二次神魔大戰結束的那一年起,整片大陸沿用至今的曆法...」
本想會由白蛇姬回答,但莉雅卻突然搶答,讓歐姆感覺似乎莉雅沒有想多隱瞞的意思了。

但這也說明精靈族也使用著這統一的曆法,卻只有...

「只有菲尼克共和國是遵從神鳥聖殿教會自菲尼克共和國創國那一年訂立的太陽曆,兩者約相差了20 年...」
白蛇姬補充著重點知識。

換言之,第四代勇者亞卡音的轉生降世是發生在這個菲尼克共和國已經建立第85年 …

「被人神大人賦予名字,可想而知自然是作為聖女一般地被『聖母教會』重點撫養,亞卡音的作為明音的第二次人生,自然是被人神大人賦予了目標...」
卡可耶一如既往的語氣,像是在說跟自己無關的人的故事一般說著第四代勇者亞卡音的事蹟。
「這年位在菲尼克共和國已經建立一段時間,佇立在人類領地的最東邊,靠近四大族的中央交會所,東北方親臨精靈領地,東南方有著矮人族中的半身族『沛森王國』與主戰派矮人族『凱夫王國』偕同的領地,領地甚廣、資源豐富又在交通樞紐,有著得天獨厚優勢的菲尼克共和國卻選擇與其兩族交惡,大幅限制精靈族與矮人族進入國內,並屢次因為邊疆問題發生衝突...,將由第三任勇者本將庇護離開卻選擇留在菲尼克的獸人族視為奴隸壓榨,甚至開始對於國內的其他神祉的教會進行施壓,以王室高層的政治命令聯合建立國家的貴族們進行大規模的宗教清算...,要求捨棄舊有的神明信仰,只要信仰太陽女神和不死鳥之神...,以此放行許多惡人上位,圖謀最大利益...」

「等等...」
提到兩位神的名諱歐姆不免得緊張起來看向四周,想在此時借用「光妖始祖」的力量開個小屏障防止竊聽。

「不用擔心,這個大社有著結界保護,或著說整個米蘭丘陵甚至是底下的米蘭鎮,都透過尊師大人借用元素妖精的力量以及土地的魔力建立起了足以干擾神靈傾聽的結界,這裡等同是一個整個王國維一不受神所觀察的世外桃源。」
白蛇姬察覺出歐姆的不對勁反應便開口解說。

歐姆這才安心下來,果然前面見到的那個有著神秘力量的神社...不簡單,既然直接利用土地上元素妖精的力量形成結界。

說來這的確很像是所謂的陰陽師會做的事情...,歐姆推測看來八雲小姐具有的能力應該是有將這個世界的魔法與陰陽術結合的效果吧。

歐姆感慨著,這結界遠比自己設置的小屏障更加安心。

卡可耶等著歐姆理解完後,又接續說道:「原本的菲尼克共和國是太陽女神打著要以勇者之名號召人族建立一個大陸與各族共和的國家,人神相信了太陽女神的這番話,推薦了可以信任的人族貴族,並降下神諭使其人族各國釋放相關的貴族與資源匯聚在菲尼克共和國旗下,不料...才過呢短短百年不到,菲尼克共和國卻出現了蹊蹺,但當時還不確定是否是太陽女神在背後搞鬼,也可能是人族中的惡人在其中扭曲太陽女神的意思與其神諭。」

歐姆等了點了點頭,現在來看,的確可能太陽女神那時候已經開始策畫現今如此的菲尼克共和國的雛型。

「為了加強自身對於人族的保護以及信仰力量,以及庇護更多要逃離菲尼克的人族與獸人族,以及其他種族,人神大人選擇了普遍信仰多數為「人神」的基利埃王國,使我降生,目的是清除基利埃王國中剩餘的魔族殘黨、以及太陽女神可能安插的間諜,以及以『人神』作為人神聖女和第四代勇者知名創立一個『人神』大人理想中的國家...」

「原來如此...」
歐姆這下明白為何卡可耶的隱藏資訊會有那些稱號了,都是作為人神賦予的任務達成後,作為神的使徒的亞卡音進而在人生歷練中獲得的身份。

「14歲時,亞卡音.萊因哈特藉由『聖母教會』的聖女名義,平定基利埃王國內部的魔獸之亂,甚至解滅周圍人類領地的中部區域殘存的魔族餘黨,許多小鎮與地方領地追隨著聖女亞卡音,尊稱為第四代勇者,紛紛加入基利埃王國麾下,擴大了其國境,為了穩定民心以及收納其第四代勇者的名聲與號召力,順著『人神』大人藉由『聖母教會』操弄基利埃王內外軍情以及決策;使亞卡音具有可以掌控的區域,自安德巴爾鎮,轉變成城市;在32歲時,亞卡音.萊茵哈特獲得爵位與受封領地,其領地跟著爵位成為安德巴爾公國。」

「這就是安德巴爾公國...的起源吧?但既然安德巴爾公國是依附在基利埃王國底下,那又為何...,如今只剩下安德巴爾大公國...,卻不見基利埃王國。」
歐姆提出疑問,就國家與領地之間的關係來說這層面上的確說不通。

「創界曆146年,亞卡音為了討伐北方剿滅了米堤王朝南下入侵的魔龍挺身戰鬥,最終將魔龍封印但也因此犧牲,依照事先交付的遺囑應該是傳公爵之位給亞卡音的長子,年僅17歲的喬治.萊茵哈特,之後的事情,亞卡音已死,我就也不清楚了。」
卡可耶雖然說只記得片面的資訊,不過算是把亞卡音的人生重點基本上都記起了,如今那些故人與關係者都數百年前了,即使記著也沒有太大的用處...,完全記憶也不派不上太大的用場,要了也只是給自己增添副作,目前來看在歐姆的認知中算是獲得不錯的轉生結果了。

「這由我來解釋吧...」
白蛇姬這時又跳出來解釋。
「根據『庫酷爾坎王國』圖書館中的歷史書紀載,喬治.萊茵哈特公爵同樣繼承了母親的劍術,戰場上英勇表現,被稱為譽為人族劍聖;他替母親亞卡音殲滅了在魔龍討伐戰中逃脫的少部分魔物,將更奠定了日後基利埃王國與現今安德巴爾大公國正式的領地...;至創界曆260年喬治其直系曾曾曾孫,菲利浦.萊茵哈特以公爵第一繼承者之名與基利埃王國公主結婚後繼承公爵之位。」

「是政治姻親...?」
米菈對這方面很敏感的提問著。

「可以這麼說,不過野史上據說菲利浦與其公主是本來就從小長大的青梅竹馬,本就兩小無猜、情投意合,因此也沒有強行湊對的因素在。」
白蛇姬補充著,才又繼續說。
「9年後,基利埃王國發生諸侯自立王為王的內亂,在萊茵哈特為首的公國支持下,花費四年本來要平定的戰事,卻因為時任國王的駕崩而推延;以菲利浦.萊茵哈特為首的公國,第一推舉大王子繼任王位,不過就在繼任典禮的遊行上,大王子遭人暗殺,矛頭指向二王子母親娘家所屬的公國,進而再次發生爭鬥,二王子與其母親在逃難回娘家的路上被激進派突襲斬首,整個基利埃王國至此除了公主外,已無實質的直系繼承人,剩餘諸侯國多少與王族有著姻親關係,紛紛以王室正統繼承者自居而自立為王爭奪基利埃王國的土地。」

「歷史還真的是類似的驚人呀。」
歐姆感慨著,不論是哪個世界都會發生類似的戰爭事件,他看向卡可耶,卡可耶依舊十分淡定,這可是自己效忠的王國與自己血脈遭遇的事情,看來她還是感覺置身事外的態度。

或許是因為已經過了很多代,這都是自己未曾見過的血親與國家,對此也沒有那麼強的感觸,也或許卡可耶早就聽聞白蛇姬大人敘述過了這段歷史了,而麻木了吧。

「第二次內亂發生的兩年後,菲利浦.萊茵哈特公爵,剿滅各方各作亂的公國,囊括前『基利埃』所有領地, 以其妻子的公主之名,以王國正統血脈繼承者夫妻的身份號召,穩定民心之餘,並將安德巴爾公國升格為『大公國』而非『王國』,自稱上位『親王』而非國王,以表尊重公主娘家...以及先代國王交付給萊茵哈特家族爵位與領地的感恩之心。」
白蛇姬夫人交代後續的結果。
「這也就是安德巴爾大公國的由來,如今的安德巴爾大公國,是由菲利浦親王與其王國公主的兒子,安德魯繼承其父的親王之位,其子嗣掌權至今維持了數百年和平,除了魔獸搗亂外,幾乎沒有至於顛覆國家的內亂...」

白蛇姬又在補充:「在亞卡音年輕時創立的人神組織-『安德巴爾守護者教團』更收納了本來『基利埃』的『聖母教會』勢力,以此成為安德巴爾大公國的主要國教組織,但秉持著教義,除了有疑慮的太陽女神與不死鳥之神,基本上尊重各神祇的信仰,比起菲尼克共和國對於各種族不抱持歧視一視同仁的觀念幾乎習以為常,百年下來若是跟他們說這個國家殘存著對獸人族的歧視,或許會不可置信...」

「雖然發生了內亂,不過似乎成為人神大人理想中的國家了...」
歐姆當中有懷疑或許基利埃王國的內亂是人神大人所操作而成的,但想想那個似乎資訊科技力?加護的研發力點滿的女神瑪麗安娜應該不至於那麼會算計,否則自己發明的系統也不會因為這樣被精靈神拐萊用這自己身上了...

應該不是每個女神都那麼會算計....

歐姆看了一下卡可耶,卡可耶對於自己的任務完美達成並沒有太大的情緒起伏,畢竟這都是她死後才發生的事情。

卡可耶發現歐姆看向自己,於是開口回答。

「這些都是我不曾見聞過的歷史,在討伐魔龍犧牲之後,透過生前與『人神』大人的交易,她在我的加護能力『轉生者』的眾多技能中,附加了一項技能是作為我花費第二人生辛勞奉獻的獎勵,希望我能過上一個安定美滿的第三人生,已了前兩輩子的傷害和疲憊。」
卡可耶接續著前面自己的段落,補充著自己後來的故事。
「此技能名為-『轉生機會』。」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267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原創小說|放置型|穿越|轉生|異世界

留言共 5 篇留言

kaze
風碎念:
本周1更
打完BNT第二劑了...反而沒什麼症狀反應

這篇比較科普設定
主要著重在卡可耶身上

之後國家之間的位置請搭配下面連結

世界觀地圖連結:https://docs.google.com/spreadsheets/d/17Aaf4fwK2UUwFx2fZcUxnVzglfkLKn9OX0nGG8r2Zgs/edit?usp=sharing


-----------

本篇目錄網址:
drive.google.com/file/d/17WnsAZnrGdDhxcvkYt1X1vK8S-dr_Vos/view?usp=sharin

11-28 19:09

觀賞蘿莉貼貼的幽靈
看完這章 我只想說我討厭歷史
讀歷史就必須面對人性的黑暗 和 勝利者扭曲事實的作嘔事蹟
話說 都到這地步了 居然沒有淪陷
如果不是其他國家互相牽制 就是暗中奉納某些東西來達成假戰

11-28 19:41

kaze
如果是指菲尼克共和國
我覺得就是時運問題(類某大國)
所以設定
菲尼克共和國的 地理位置(四族中樞/面積與天然資源)/歷史背景(宗教與勇者起義)/政治風氣(菁英專政以及鎖國)/軍事背景(各種神兵利器 未來就會知道多強)
造就成為大國 且無疑時局造成
12-01 09:30
kaze
目前唯一的假戰 最大就是龍裔入侵/王室與貴族提前避難
但就劇情上來說太陽女神只是留後手 避免龍裔失敗或倒戈 還有一個後手...
至於為何要這麼安排我就先留底12-01 09:33
kaze
但嚴格說起來 正常沒人會腦衝打菲尼克 的原因主要是
1."忌憚"蘊藏神兵利器 神兵利器>優秀人才
2."懷疑"優秀人才中的菁英程度還是偏高且多
(畢竟本來就是菁英大國 即使犧牲底層人 高層的傳承與培育不會低
鎖國那麼久沒折損的情況好的人才只會多不會少)
3.鎖國那麼久 菲尼克實力到底多少 大家也不清楚是否有刻意隱藏
4.地理上菲尼克左側家下方是人族兩大國+古王國 西放是精靈族和矮人族
說不准攻打菲尼克的時候其他國家和種族趁機打你 或是攻進菲尼克收割利益
所以讓菲尼克處於 除了紛爭 基本上沒有硬要打下來的理由12-01 10:12
樂小呈
又看像莉雅 - 看向
[e12]

11-28 19:54

kaze
感謝除錯12-01 09:33
XLSky
用Excel做的地圖XDD
地形規劃還沒完成的意思嗎?

11-29 10:48

kaze

之前用過 TRPG的地圖軟體+PS做過
但要修改太麻煩了 所以就按照桌遊格子領地的方式想到這樣話12-01 09:34
kaze
這是單純的國界領地大小而已 詳細地形就不細化了 畢竟只是地圖12-01 09:36
某鄭
這種近似於編年體的回憶敘事手法,真的有夠讚!

11-29 22:54

kaze
感謝支持
但就少數設定回或內幕回這樣玩一下
是不想走向一直講設定的狀態會容易疲乏12-01 09: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nimopo5568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轉生到可以... 後一篇:[達人專欄] 轉生到可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