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小狗少女喜歡鞭炮聲

作者:姜月影│2020-06-19 20:14:30│巴幣:6│人氣:89
  天佑還記得對春櫻感到心動的畫面。

  國小二升三年級重新分班,開學第一天的時候他進班上看到那女生的時候,有一瞬間懷疑她是不是走錯班級,他以為她是特教班或資源班的。因為之前在校園見到她時,她要嘛無憂無慮的跟特教班的人打鬧,不然就是跟一些被邊緣的孩子談笑,或著是跟師長談天,有時是在圖書館默默翻著繪本——不是天佑別注意春櫻,而是學校太小了,想遇不見都難。

  這個年紀的孩子最怕被排擠了,所以做什麼事都要呼朋引伴,甚至班上得找一個人來調笑——能聚集人群的不是共同目標,而是共同敵人。

  因此天佑雖然盡力讓自己置身事外,卻也從沒想過去幫助他們,頂多偶而裝作不經意地打斷他們談話,這已是極限。於是能滿不在乎、隨心所欲的行動著,跟邊緣人和人氣王都有不錯交情,甚至對於惡意的嘲諷都能笑著打發過去的春櫻,看起來無憂無慮的春櫻簡直——就是個討人厭的笨蛋、沒大腦的怪胎,大概是有什麼特殊身分才能被包容吧?

  三年級以前天佑以為特殊身分是特教生,後來才知道是因為她家是軍人。

  或許有點奇怪或陳腐的思想還殘留在老一輩的腦袋瓜,家人對於「政府的人」有說不上的敬畏——害怕的程度多了點——真是的,都什麼年代了,還活在二十年前。


  開學沒多久春櫻就主動來找他聊天,天南地北什麼都聊。有時候他也會覺得她有點煩,但想想這樣自己也無須淌班上渾水,挺好的。後來兩人就越來越好,放學會一起出去玩的程度。

  天佑寫完功課到約好的空地找她——果然她早就在那裏,盤腿坐在地上盯著樹根瞧,大概在看什麼珍奇異「蟲」吧?天佑把驚喜藏在背後叫她。

  「小櫻,妳看這是什麼?」

  「啊?」沒轉頭。

  「小櫻櫻,春櫻大小姐——妳賞個臉吧?」

  「誒,說好不這樣叫的……」春櫻總算轉頭來看天佑,隨即驚訝看著他手裡的髮箍,「好漂亮!」

  「妳喜歡嗎?」

  「喜歡,在哪買的?」春櫻估算著髮箍的價錢和自己的錢包,思量著要拜託表姊代自己去買。

  「送妳的,今天妳生日,妳該不會忘了吧?」天佑將髮箍遞到她手中,她嘿嘿靦腆一笑。

  「沒忘,只是以為你不知道。」

  「班導跟我說的。她最喜歡幫學生做卡片了,妳有收到吧?」

  「有,但還沒打開。除了天佑還有誰寫啊?」春櫻從書包拿出卡片,滿心期待地看著褐色信封。

  「我想想——」天佑說著,不經意坐下來——藏在身後的驚喜也就亮了出來。

  「沖天炮!」春櫻大喊:「天佑,可以嗎?」

  天佑半惱半無奈自己不小心,但看到那天真爛漫的笑容便答應了。


  咻——碰!

  春櫻一邊笑著一邊放沖天炮。有時一支支慢慢放,有時兩條引線纏在一起「碰碰」,偶而也會往水溝放「水泡」。

  當然後面兩種放法肯定會被大人罵的,但在場只有兩個玩瘋的小孩,頂多事後被鄰居告狀。

  「天佑!」

  春櫻拿著最後一支沖天炮叫他:「最後一支你來放——壽星的命令喔!」

  天佑依言放了。回到樹下時春櫻說:

  「謝謝你,天佑。這是我目前為止最開心的生日了。」

  那是個天真爛漫中帶著落寞的笑容,天佑確信自己心臟漏跳一拍。

  好美。


  那之後兩人一如往常放學後到處闖禍到處玩耍,直到升五年級分班前,兩人都沒有說出自己的心意。

  後來再次熟稔,是高中的事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2181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愚人節|余仁傑|快樂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joy4135442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少女與狗都有黑色明亮的大... 後一篇:小狗少女大智若愚...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9051035404大家
日本實話怪談翻譯-業務K系列更新了~歡迎來我的小屋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