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刀亂]_《執》_短篇_(鶴一期)

阿釉 | 2020-06-16 23:11:28 | 巴幣 18 | 人氣 226


※刀劍亂舞|鶴丸國永 X 一期一振|OOC慎甜文|舊文重修





《執》

        
        鶴丸國永與一期一振為了不明原因吵架了。

        雖然並沒有表明卻也作足了暗示,就像當初兩人在一起時,明裡暗裡不停散發出來的粉紅色氛圍,總是讓旁人也跟著不好意思起來,而現在這一吵、卻是讓其他刀男們確切感受到空氣中不可忽略的強烈低氣壓,如暴風般襲捲本丸上下。

        「吶、鶴醬,我說啊,你有沒有在認真聽我說話?」因為時節已到深冬,正在翻整炭火使之燃燒更旺的燭台切光忠,滿臉擔憂地看著盤腿坐在對面閉目養神的鶴丸國永。

        纖白的眼睫在他的面頰上投下陰影,微微側首、表情安寧平靜,脖子上圍著主上特別贈予的披肩,柔軟的毛料枕在上頭特別溫暖舒適,襯著鶴丸國永原本就精緻美麗的臉龐、以及慵懶閉目的神態,那畫面簡直綺麗得心弦

        燭台切光忠忍不住在心裡吐槽:不說話是美人、一說話就是個鬧騰的娃,到底還給不給人活啊?

        「唔……光忠你剛剛說什麼?」顯然沒有認真在聽對方說話的鶴丸國永,揉了揉睡眼惺忪的眼睛,順便還打了個呵欠──煩惱著事情、也忍不住感到困倦了呢──鶴丸國永在內心給自己找了個果然是老了啊的理由,強打起精神挺直腰桿、伸了伸懶腰,就聽全身關節傳來喀啦喀啦的舒展聲。

        「真是的……」無奈的嘆了口氣,遞上已經熱好的茶水,對方接過後燦笑著表示感謝,燭台切光忠這才重新切回原本的主題。

        「我是說,鶴醬跟一期君之間是不是發生了什麼誤會?」小心斟酌字句,這陣子沒少過要問清楚來龍去脈,畢竟繼續放任兩冷戰下去,事情也不會有所晴朗。

        鶴丸國永抿了口茶、垂下眼瞼靜默了會兒才開口,「怎麼老是問這問題啊……第一次還挺有驚嚇感的,多問幾次反而沒有樂趣了……」

        對鶴丸國永的嘮叨不以為意,燭台切光忠臉上的神色反而更加憂心忡忡,「鶴醬……」他想試著說些什麼,卻發現聲音哽在喉頭──

        眼前那名一直以來都朝氣十足的人,漸漸露出了他從未看過的哀傷笑容。

        「其實也只不過是為了點芝麻綠豆大的小事……卻不知道為什麼停不下來,說了許多過分的話……我果然只是個頑固的老頭子、啊哈哈哈……」表面上看起來是說給燭台切光忠聽,實際上卻更像是在斥責自己的愚蠢,鶴丸國永笑著笑著也就陷入了靜默之中。

        「鶴醬難道沒想過要與一期君談談看嗎?畢竟這份羈絆不是隨便就可以輕易斬斷的,我相信一期君心裡一定也想要快點跟鶴醬和好。」看到鶴丸國永似乎有些動搖,燭台切光忠捉緊機會趁勝追擊。

        「不,這個嘛……不是沒想過,不如說日日夜夜想了千百遍卻怎麼樣也開不了口,而且依那個傢伙的個性十之八九也是暫時拉不下臉的。」開始慢慢轉起手中捧著的茶杯,鶴丸國永又啜了一口留有餘溫的茶水,「那個傢伙跟外表給的感覺完全不同喔,其實他個性還挺兇狠的,果然是歲數比我小的刀吶、如此的年輕氣盛。」

        「一期君嗎?」燭台切光忠開始在腦海裡回想那名笑容溫和、舉止彬彬有禮,擁有溫柔大哥形象的人,實在很難與鶴丸國永口中的說詞重疊在一起。

        「是啊,看他在戰場上斬殺敵的狠勁,就能清楚明白是千萬不可招惹的狠角色,揮刀的方式既粗暴又大膽,私底下卻非常會撒嬌呢,也許是平時當慣了被撒嬌的對像吧?那模樣簡直可愛得不得了……唔、不小心說太多了,就當我在自言自語吧。」鶴丸國永拿起茶水喝了起來,不過嘴角的笑意卻也從杯緣處流洩而出。

        「……」總覺得好像被什麼無形的閃光擊中,燭台切光忠一時之間難以組織言語。剛剛那一閃而逝的哀傷像是騙人那樣消失在鶴丸國永臉上。

        「總而言之呢……」鶴丸國永將空茶杯放下、綻開一抹燦笑,「感謝招待。」站起身來,潔白羽織在關上拉門後便消失無蹤,連一點兒逗留的意願也無。

        「……結果到頭來還是一樣啊。」燭台切光忠彷彿被打敗般掩起面來。

        另一方面,在堆積著到達腳脖子高度白雪的本丸庭院裡,粟田口短刀們正開著秘密的小小會議。

        「雖然占有一期哥的時間因為這次事件而大幅增加,但總無法真正高興起來吶。」藥研藤四郎率先開口,此次會議的主題不外乎是發生在自家大哥身上的「那件事」。

        自從一期一振與鶴丸國永兩人互不搭理、並且散發出彆扭鬱悶的氛圍開始,田口短刀們便發現大哥與以往的不同之處。

        雖然還是一如往昔的溫柔,卻也掩蓋不了那張笑容背後的憂傷,像打翻的墨水、濃烈而幽深的愁緒在一期一振的內心暈染開來,使得能清楚查覺對方情緒變化的田口短刀們感到無比擔心。

        深怕自家大哥會因此一蹶不振,想要讓大哥再次露出溫柔笑容、諸如這樣的強烈願望不停湧現,田口短刀們有志一同地點點頭,開始商討應對策略

        ──讓一期哥再次開心的作戰會議。

        「把鶴桑五花大綁送給一期哥怎麼樣?」亂藤四郎率先提出一聽就很不妙的主意。

        「不……最根本的問題是要怎麼樣才能抓到鶴桑,感覺在追補的過程中一定會掉進奇妙的坑洞裡。」厚藤四郎也跟著發表意見,言語之中還有一絲不願回首的慘痛記憶。

        「啊啊、話說回來上次跟鶴桑玩鬼的時候,樹上突然落下玩具蛇差點沒把我給嚇死。」後藤藤四郎打了個哆嗦,當時真的是確實感受到雞皮疙瘩爬滿全身的驚嚇感。

        「我記得那時五虎退還嚇哭了……」平野藤四郎適時的給予一旁的五虎退一個安慰的眼神,當時就連自己在慌亂之中也差點嚇得拔刀。

        「最後還是讓一期哥狠狠教訓了鶴桑一頓才結束那場混亂呢。」藥研藤四郎無奈的笑了笑。

        田口短刀們腦中不約而同浮現默默跪著領罵的鶴丸國永,以及對著他指責說教的一期一振,不管怎麼說、自家大哥的身影果然十分帥氣。

        「雖然不是第一次了,但確實無法討厭鶴桑,因為鶴桑非常有趣,總是陪我們玩到太陽西沉。」博多藤四郎推了推眼鏡,僅管被鶴丸國永驚嚇不下百次,卻不得不說他們也從中得到了許多樂趣。

        田口短刀們一致點頭──除了一期哥之外最喜歡的就是鶴桑了──彼此之間傳遞了這樣的訊息。

        「我也是喔,無法真心討厭鶴丸殿。」一道溫和的聲音突然插入短刀們的小小會議,讓他們猝不及防受到不小驚嚇。

        「一期哥什麼時候來的?」五虎退習慣性黏到一期一振身邊,後者溫柔的摸了摸他柔軟的白髮。

        「唔……五花大綁那邊。」

        ──那就是打從一開始就在了呀!

        田口短刀們各個掩面,實在是太過習慣一期一振的存在了,連對方就在身邊這樣如此明顯的事情都可以自動合理化!

        「讓弟弟們替我操心實在有失身為兄長的顏面,非常抱歉。」一期一振張開雙臂將所有人攬進懷裡,他沒想到這次的事情竟然會讓弟弟們如此擔心,一股心疼不禁油然而生。

        「一期哥……如果不討厭鶴桑的話為什麼不趕快和好呢?」秋田藤四郎眨了眨圓滾滾的眼睛,天真的眼神如萬里無雲、無任何雜質。

        青年溫柔的笑著,「因為鶴丸殿需要一點教訓。」

        「教訓?是指平常的說教嗎,一期哥不是常常對鶴桑這麼做?」短刀們紛紛露出疑惑的神情,並不明白大哥口中的意思。

        「……我跟鶴丸殿在你們心中的設定原來是這樣嗎?」一期一振忍不住莞爾,「這次的情況比較特殊,逼不得已下只好讓那位大人暫時嚐嚐不被關心的滋味了。」僅管這是下下之策,但他還是無法就此放過那把刀獨自亂來。

        「鶴桑又在出陣時脫離隊伍胡亂戰鬥了嗎?」似乎已經在話語中捉住某些重點,藥研藤四郎提出了疑問。

        「是啊,當時的心情真是糟糕極了。」一期一振並不否認,「明明已經是歲數如此大的,卻還是像個孩子一樣我行我素,一點也顧慮是否會造成別的困擾。」

        「……可是鶴桑總是屢次得譽?」前田藤四郎提出另一個疑惑,鶴丸國永在他們短刀的心目中是把非常強大的太刀,甚至到了讓他們無比崇拜的地步──當然還要排在一期一振之後就是了。

        「這點的確是事實。」一期一振伸手揉了揉前田藤四郎的頭髮,笑得溫和,「如果有機會看到鶴丸殿在戰場上活躍的模樣,也許你們會認為我的擔心是多餘的吧?那身姿彷彿是在跳舞般綺麗,每刀都精確無比到機近完美……」說著說著,一期一振似是回想起了什麼,忽然感到一陣缺氧般的難受。

        原本純白無瑕的身影,由內往外漸漸染上怵目驚心的紅,就像綻開不祥的花朵那樣逐漸濡濕那位大的身軀,要不是搶救得及,恐怕早已……一期一振第一次感受到心臟差點停止的恐懼。

        「一期哥……」深知自家大哥的擔憂,田口短刀們紛紛緊擁一期一振,希望這樣能給予他一些力量。

        「謝謝。」低垂著眉眼、金如蜜色的眼瞳再次流轉著一如往昔的溫柔,「鶴丸殿私底下分明是一位十分成熟穩重的人沒想到行事卻總是如此莽撞。」

        「咦?」田口短刀們各個都睜大了雙眼,實在無法將一向鬧騰的鶴丸國永與一期一振口中的形象重疊起來。

        看到弟弟們不敢置信的模樣,一期一振內心沒來由的感到一絲幸福,「初次發覺時我也嚇了一跳,那時那位大也只是靜靜的看著我、對著我笑……」與告白的話語一起、非常美麗並且閃閃發亮的笑容。

        「……嗚喔,一期哥臉紅了!」亂藤四郎率先開口,之後其他短刀們也跟著開始躁動,面露一絲不懷好意的竊笑。

        「哇啊,千萬不可以向鶴丸殿打小報告!」要是因為自己的失態反而讓鶴丸殿感到得意的話……一期一振趕緊掩面,卻由於羞恥心的關係,連耳根也跟著紅透了。

        田口短刀們見此也忍不住紛紛掩面──自家大哥什麼的,果然最可愛了!

        ◇

        當天入夜,溫度降至新低,大家有志一同的早早熄燈進屋休息,唯獨一抹與飄然細雪同等純白的身影,隻身一於廊庭,靜靜欣賞著如夢似幻的夜景。

        那模樣實在太過寧靜,要不是還能瞧見鼻息上的白霧,一期一振可能會當場跪倒在地。

        「外頭冷,還請您盡速入內休息。」與之保持一定距離,一期一振還是沒忍住對鶴丸國永投予關心。

        「不是說不想理我了嗎?況且比起我、你的衣物還更加單薄呢,在擔心別之前還是先擔心自己比較好吧。」鶴丸國永的語氣理參雜著若隱若現的無奈,從羽織袖口處伸出手拍了拍自己身旁的位置,言下之意溢於言表。

        對於鶴丸國永的舉動,一期一振情不自禁感到狂喜,卻礙於某些原因不想表露出來,矜持著乖乖坐到那位大的身邊。

        鶴丸國永解下披肩改圍在對方身上,並且伸出雙手細心地將之整理好後,對身體明顯處於僵硬狀態的一期一振露出愉快的微笑。

        「這樣不是挺好的嗎?」礙於大家都在休息的緣故,鶴丸國永的聲音刻意在一期一振的耳邊壓低,像是呢喃愛語一樣。

        熱熱癢癢的氣息噴吐在耳廓上,讓一期一振沒忍住臉上的潮紅,「……一點也不好,感覺糟糕透頂。」他差點就真的要對鶴丸國永投降了。

        「……還在為那件事生氣嗎?你一如既往的固執呢。」將唇移開一期一振的耳旁,坐姿慵懶的倚靠在廊柱上、面向那個愈發毛燥的年輕,他輕輕開口,「光忠今天又跑來問我同樣的問題了……要不是總能趁機乎悠過去,我絕對會被狠狠臭罵一頓。」

        「您還知道會被罵……」低垂著腦袋,一期一振的視線沒離開過自己放在腿上的雙手,「老是擅自行動不顧自身安危,儘管您是如此強大的刀,可又不保像上次一樣能順利逃過斷刀的命運……」

        那情景實在太可怕了,遭到血紅侵蝕的羽織、被砍翻的皮肉與清晰可見的白骨,以及漸漸闔上的雙眼……

        太可怕了、他這才意識到,沒有鶴丸國永存在的世界就像地獄一樣可怕。

        一期一振的雙頰依然嫣紅,卻突然劃下一道道淚痕滴落於指尖之上,他已經不是第一次被鶴丸國永氣哭了,「我只是希望您平安,雖然這個願望很任性、但可以請您以後別再這樣了嗎?」

        指節分明、纖細又修長的五指將他的手拉了過去,力道之大讓還來不及準備的一期一振迎頭撞進對方的懷裡,並且被緊緊抱了個滿懷。

        「一期啊、我們從裡到外都是鋒利無比的刀劍,對於戰鬥的本能可說是打從出生開始就深入骨髓了,要我壓抑砍殺敵的慾望那可是比忍住親吻你還來得難……嗚咳!」

        一期一振毫不留情地一拳揍在鶴丸國永的腹部上,而後幽幽傳來賭氣似的聲音,「鶴丸殿言下之意是說,我的魅力要比敵刀來得差,是嗎?」

        有種要是回答錯誤就會被釘死在天花板上的感覺,「咳……不是的,你先聽我說啊一期。」

        忍下腹部不斷傳來的疼痛,鶴丸國永繼續將未完的話接下去,「大家都深知我們刀劍的本能,就連主上也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唯獨你卻對我的事那麼上心,讓我確切感受到……自己是被愛著的……」深吸了口氣,沒想到都這把年紀了還會覺得害羞,「這次是我錯了,請原諒我好嗎?吉光。」

        等了一會兒都沒聽到懷中有絲動靜,鶴丸國永低下頭伸手撥弄那天空藍的髮絲,就像平常一樣安撫這個愛撒嬌的傢伙,手腕處卻被突如其來捉住無法動彈。

        「……鶴丸殿太狡猾了!」一期一振抬起臉與鶴丸國永近距離對視,「突然喊那個名字,您叫我要如何回應!」不只臉頰、就連耳根都完全紅透。

        鶴丸國永眸光閃動,眼前的人兒氣鼓鼓的、像小動物一樣可愛極了。

        「啊啊……真是、完全敗給你……」鶴丸國永笑了起來,也許是雪夜氣溫過低的緣故吧,原本白瓷般的肌膚漸漸透出一抹粉紅。

        近距離看到那位大人的笑容,一期一振心中突然有股衝動,卻在碰撞到彼此的鼻尖時煞住,「……鶴丸殿?」他小心翼翼的懇求道。

        「唉呀?」雙手環抱著對方,身體之間緊貼的溫度如實傳遞到兩人的身上,「你的這項要求,我什麼時候拒絕過了?」

        等到那聲好聽的話語一落,一期一振的身體彷彿是受到某種無可抗拒的引力,雙唇先是帶著遲疑的輕點,在得到對方的回應後又加重了那吻的力道,溫熱的氣息噴吐在臉上。

        鶴丸國永一手攬上一期一振的腰肢、一手插入對方後腦的髮中加深這個吻,並且玩味十足地將舌探入對方口中肆意掠奪,舌尖處充滿一種甜蜜芬芳的氣息,讓他無法自拔。

        一期一振 / 鶴丸國永是把非常有趣 / 美麗的刀,僅僅是一個淺淺的微笑,就讓他 / 他常掛於心,就算是雙方處於僵局、互相賭氣,也不需要過多言語,自然而然也會再次受到吸引,最後一如往昔。

        ◇

        晨間的氣溫比夜晚來得溫暖,陽光透過紙門透入房內,在感受到光線的力量後,燭台切光忠按時睜開雙眼,正準備起床疊被時,就聽走廊上傳來許多人的談話聲。

        糟糕、難道今天睡晚了?這是燭台切光忠的第一個想法。

        「原來付喪神也會感冒嗎?」

        「進手入室好像也沒辦法治療呢,只能使用傳統療法了。」

        「啊啊、那些七彩繽紛的東西就是藥丸嗎?看起來好像很好吃。」

        「話說幸好有一期照顧著,要不然鶴丸可慘了!」

        「所以說他們和好了吧?完全沒有問題的樣子。」

        「是啊,那真是太好了,多虧這場感冒來得非常及時。」

        「和睦。」

        「吶、所以說下次他們要是再吵架,就向主上提議將鶴丸丟進冰湖裡、事情就能快速解決囉?」

        「「原來如此,我們明白了!」」

        「喂喂,不要教壞短刀啊……」

        啊……

        原本在鏡前急忙梳洗的燭台切光忠,在聽到外頭的對話以及看到時鐘上的起床時間後,決定從容的開始整理儀容。

        等等來替鶴醬煮碗清粥,晚上再來煮紅豆飯慶祝一下吧!

        嗯嗯、感覺真不錯!





()


年紀愈大抵抗力就愈差,欸嘿 (。A。)

創作回應

徐行
挖到驚喜鶴一!鶴一跟一鶴我都吃,雖然通常比較常吃後者,但這篇真香⋯⋯
2020-11-30 10:28:12
阿釉
謝謝!這篇鶴一小甜餅能受到大大的喜愛,實在倍感榮幸xD
2020-11-30 12:23:42
徐行
不不不我哪裡是什麼大大,就是單純喜歡吸鶴老爺跟一期葛格的嬸嬸罷了////
2020-11-30 14:01:25
阿釉
你太謙虛了xD
當初產這篇文是為了求娶(?)一期哥,但直到我退坑為止,一期哥都沒來過半把,反而是鶴老爺來了一大堆 (笑
2020-11-30 15:00:50
徐行
想當初我最喜歡鶴老爺,他居然是四花太刀裡最晚來的⋯⋯連源氏兄弟都比他早QQ
2020-11-30 17:31:09
阿釉
至少鶴老爺願意降臨你的本丸呀!QQ
2020-11-30 18:25:3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