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完結撒花—約定的夢幻島終話讀後感(小雷無圖)

赤野海藍 | 2020-06-13 16:52:53 | 巴幣 8 | 人氣 835

終話彩頁艾瑪作宣傳圖

昨日,劇情總會讓人心跳停止,人氣超凡的漫畫約定的夢幻島終於迎來最後一話。(如想知道相關劇情的話請到專版或Wiki,再不然買書看吧)

以一部帶著大量頭腦戰的幻想故事來說,連結局都沒有離開這特色需要使用智力人力,就各方面來說沒有讓人失望,雖然有些讀者覺得結果太趕,但這樣反而突出主角們不是省油之燈。

說到底,裡面幾乎所有有台詞的角色,無論是人還是鬼,己方還是敵方,甚至路人小角色都不是蠢材,而是即使衝動亂來也依然會讓頭腦快速轉動的「超人」(笑),絕對不會讓自己的行動毫無意義。所以故事裡的智力戰才會特別的令人興奮。

也就因為如此,最終兩話以說明艾瑪為約定所付出的代價;食用兒童們對此代價(命運)的最後反抗;還有鬼王是否放過艾瑪等,成為結束這些小孩們的孩童時代的終點,也是他們踏入全新成長的起點。

這話之所以選釋雷作為關鍵及推理人物,主因除了他是故事中第二聰明的角色外(鬼王說過他會想太多),他也是跟過世的食用兒們的絆比其他角色都深的人(親母是養育員、柯妮的出貨被他利用來讓同伴知道真相、尤格跟他合作最多),再加上雷是整個故事的起始點,所以才會讓他去找到艾瑪,並推理出艾瑪所付的代價。

是的,雖然這個故事一直是艾瑪去推動,但卻是因為雷所以才開始的,所以這次由雷來為最終話寫下句點。

如果大家等到出單行本後,一口氣買下全部20本再慢慢回味,一定更能投入吧?

希望大家會像我這位半途加入的人一樣會喜歡這作品。

--
話說,真人化的話可能真的用外國人比較好,這故事裡的角色(連祖先都是)都是歐美系,用日本人來演大概會怪怪的。
問題是角色年齡,讓十一、二歲來演一定很困難,所以可能會像日本電影版一樣提高也說不定……(也有可能會用些娃娃臉去演?)

--
本文也會放到哈拉區

創作回應

只是個路過的術士
這漫畫的畫風很唯美
2020-06-13 19:37:45
赤野海藍
不不,是集英社式的畫法,打鬥起來也滿熱血的(雖然是頭腦戰)
2020-06-14 10:27:07
ZERO
關係真人化要選角色,我覺得他們早有經驗了,笑

『移動迷宮』『約定的夢幻島』
“約定”是食用孩子肉
“迷宮”的主角孩子們是
身內培養『解藥』的實驗鼠們
2020-06-15 10:20:11
赤野海藍
是年齡啦年齡
要拍的話長時間找十一、二歲的不容易啊
人家要上學的
再說移動迷宮孩子們的年齡都好像比較大吧?
2020-06-15 17:47:40
ZERO
年齡以兒童來演很難演喔,因“約定”劇情很『殘暴』喔,要用比喻,哈利波特電影第1集的少年少女他們立刻開始第4集難度的等級吧?

最少是國中、高中的等級來演比較合理真實
2020-06-15 19:36:32
赤野海藍
所以才說會將年齡提高或用娃娃臉(笑)
2020-06-15 19:57:5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