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大偽裝家 動畫6-10話 心得

作者:風落│2020-06-11 03:47:03│巴幣:0│人氣:123
結果還是忍不住一口氣看完了><

本來想說LA篇都把主角的過去挖得差不多,之後的篇章大概很難超越;而雖然因為主要班底都已大致出場,讓各場合都可以辨認出我方角色,並配合之前的劇情風格猜出大致的走向。新加坡篇改以阿比為核心,在飛行比賽的背景下處理了他的過往、同時也藉由「天空」提供了LA篇 「改行正道」之外,從「詐欺」或其他各種罪惡感中脫身的解方。

本篇的主要概念我想是「脫稿演出」,LA篇中枝村的不時暴走成為了詐欺團隊中的隱憂,新加坡篇的暴走角色之一是阿比。在之前的篇章中,他吃下假毒品的即興演出及各種失控的行徑,已埋下了觀眾對他未爆彈的印象;新加坡篇「預賽」更是直接將其如何在既定劇本下率性而為展現給觀眾看。然而除此之外,本篇真正從「脫稿演出」中獲得救贖的是路易斯,透過再一次的機會,即便身體狀況已不如當初,但他卻在挫折過後,得以重新找回翱翔在天空的單純快樂。
(本篇中路易斯與阿比的形象數次交疊,從軍人(殺人者)到飛行員,可以說他們都是本篇的主角)

看到上一篇中詐欺團隊已大賺一筆,大概大多數的凡人們都覺得他們應該要收工享清福。然而或許就像電影《老人與槍》,詐欺團隊們追求的除了金錢,還有犯罪當下感受到自己寶刀未老(?)的單純快樂。(而且不然觀眾就沒好戲可看了XDDD)

作為詐欺師,他們挑戰了另一個新領域(雖然題材是編劇選的XD),而且對於這個「計畫」的付出可以說是非常用心。阿比擔任了飛行員競賽明日之星的任務,對身心都是挑戰;枝村再次偽裝身份成為臥底,不僅要讓對方充分信服,有時還要懂得安撫情緒,抓住對方的心理,成為可靠的軍師;辛西亞的美人計更是面臨大考驗XDDD

本篇的重要的新角色兄弟中,哥哥對於金錢、勝利很執著,甚至擁有自己的「壞人論」和性別歧視的實力至上主義,看似難以動搖,實際上遇到更龐大的利益,卻逐漸上鉤,甚至不惜化名潛入XDDD 弟弟給人誠懇率直的印象,對於飛行賽事有著強烈信仰,與哥哥身相比彷彿人類良心,雖然單純好騙,但堅持著珍貴的本心;然而這樣的他,卻是促成路易斯悲劇的兇手之一,並隱瞞至今。

而路易斯夫妻看似影薄,卻成為本篇劇情精彩的關鍵。一開始看路易斯時常在一旁冷言冷語,讓人不禁猜想他會因為個人衝動,毀了整個團隊的計畫(沒想到後來大家都幫他一起衝動XDDD);然而後來他純粹受害者的身份又與阿比事件的加害者交疊,加上過往事件他自己的洩密,反而使他越來越黑,難以有在劇情中翻轉形象的機會。最終他被賦予向阿比道歉、和解後代替他出賽、重新找回作為飛行員單純快樂的劇情,也是頗讓人感動於編劇的良心QAQ
(本篇起初心懷怨懟的路易斯不斷想著要殺了那對兄弟,卻被辛西亞回應「那不是我們的作風」,在本篇中雖然阿比也差點衝動殺了路易斯,還好最後還是守住了皆大歡喜的本作風格><)

是說在新加坡篇中,羅蘭似乎真正成為觀眾想像的安穩掌控大局的角色(根本翻轉了LA篇中需要人幫忙計畫善後的廢物印象)(雖然不時被敵友黑「那個討厭的法國人」),不僅對於「惹怒現代的女人」的後果深有所感,將打假賽包裝成「有劇本的娛樂表演」也確實很引人深思X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127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gslnancy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大偽裝家 動畫4-5話 ... 後一篇:道格&西里爾 動畫完結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大家
歡迎大家來到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小屋,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小說也非常歡迎觀賞的,謝謝配合。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