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籠中魔王與祭品少女》試閱二

瀰霜 | 2020-06-10 12:56:15 | 巴幣 10 | 人氣 190


゚*瀰霜的新書宣傳(4)*✲゚*
.
大家午安,我是瀰霜。
今天送上第二篇試閱,希望大家喜歡!
Google電子書會有更完整的試閱,連結放在最底。
ヽ(●´∀`●)ノ
下星期會說說有關角色的設定呢——
有興趣的各位,敬請期待囉!
(´▽`ʃ♡ƪ)





  「我也來,我也來幫忙!」她高高興興爬下窗台,拾起不小心掉到地上的襪子或小手帕。「照夜喜歡下雪嗎?應該是不喜歡?因為下雪過後要打掃走廊呀,不過我也會幫忙的啊?」
  照夜沒有回話,她在火爐旁放下衣物並架起了晾衫的繩索後,本想伸手輕撫一下這個小助手的頭以示讚賞,唯獨手凝在半空半晌,最後悄悄放下。
  「照夜啊,妳說魔王大人會喜歡下雪嗎?」看到照夜揚開衣服,露絲亞便立即遞上夾子,好讓她不用重覆彎身工作。「魔王大人下雪時都在做什麼?與角鴞老師一起看書嗎?他會幫忙做家務嗎?」
   她問了很多,待所有衣服都掛起來,照夜才簡短地回答一句:「魔王陛下不需要做家務。」
  「為什麼不需要做家務?對了,照夜說過其他姊姊們都住在東翼,她們會替魔王大人做家事嗎——」縱使照夜沒有回話,露絲亞依然樂此不疲地跟在後頭,一直喋喋不休問著關於魔王的事。
  魔王需要處理很多事務、學習很多知識,而且角鴞的督導也似乎滿嚴厲的,唯獨魔王總是散散漫漫,這令大伙兒相當著急又懊惱——
  露絲亞不知道的事情,照夜全都知道。
  她也知道若然說出來,這個女孩一定會非常高興,不過照夜沒這個打算。她從沒忘記被委派到西翼照顧露絲亞的那天,角鴞曾經吩咐,關於魔界、魔王、血祭、城堡、甚至自己,一切不需要對露絲亞說明太多。
  回神過來,露絲亞仍舊纏在她身邊打轉,見照夜穿起大衣,立即不解地問:「照夜不是說下大雪很危險嗎?為什麼妳要外出?」
  「今天東翼送來食材,我必須去。」
  「我可以跟來嗎?」
  「妳必須留在這裡。」
  「那麼照夜要趕快回來啊!」露絲亞沒有扭鬧,還愉快地為照夜送行。「對了,可以替我跟姊姊們說謝謝嗎?她們送來的食物都很好吃!」
   大門關上之前,照夜瞥見她坐在原地微笑揮手,似乎決定呆在那邊等她回來。
  相對灰林鴞,露絲亞的生活簡單太多了,她的任務只要好好活著,直到魔王的成人禮為止。
  她只需要活到那天就可以,因此沒必要讓她了解太多。



瀰霜《籠中魔王與祭品少女
在既定命運中抱持希望,以愛與淚水開闢未來的奇幻戀曲──
.
5月27日‧雪烙情深
實體書已於香港正式發售。
台灣安排船運中,不日上架。

博客來網路書店
天窗網路書店
Google電子書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