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簡單開箱】手機拍出電影感 Moment 變形鏡頭 + Pixel 3a 胡桃木手機殼

Willie Yo | 2020-06-09 03:31:17 | 巴幣 2 | 人氣 1800

Moment是間來自美國的手機鏡頭的廠牌,從2013年在Kickstarter上發起募資販售手機鏡頭,經過熱烈反應後,開始研發手機殼、相機濾鏡、空拍機濾鏡等等攝影周邊,對攝影充滿熱愛的團隊。
當時入手Pixel 3a就在思考要入手的手機殼,自從看到對岸的TESTV油管頻道介紹、試用這家手機鏡頭就產生了興趣,剛好在入手Pixel 3a沒多久就是美國那邊的黑色星期五特價,手滑敗下了他們家的Starter Set – One Lens組合,而且有直送台灣。
 
Starter Set – One Lens組合內有鏡頭一顆、手機殼、鏡頭蓋、炭筆刷一支。
霧面黑色的紙盒包裝配上白色的產品標示,質感真棒。
 
先從手機殼開始,這次買的是Pixel 3a胡桃木的版本,背面有這個手機殼的基本介紹。
官方有提供胡桃木版和純黑色版,雖然我很喜歡黑色,但是真的木頭的木紋幾乎是獨一無二,有獨特的感覺,我記得曾經Motorola Moto X和OnePlus one都採用過木紋的背面,我很喜歡。
 
從頂部抽出來,內部就躺著手機殼在裡面,還有一片介紹安裝的使用教學。
 
背面中下方是一片胡桃木木紋背板,不可拆卸,左上方和中間有為手機開的相機、閃燈和指紋辨識的開孔,右方有MOMENT的LOGO。
內部有整片的絨毛材質,不會放進去容易磨傷原本手機的背面,中間一樣有MOMENT的LOGO,下方則是他們官方的Hashtag ”#SHOTONMOMENT”。
 
裝上去後,除了手機左側的SIM插槽沒有開孔外,其他經常用到的地方都有開孔。
底部揚聲器孔的部分有做預留空間,供使用者自行套上繫繩等吊飾。
胡桃木紋下方有刻著”LONG LIVE THE PICTURE TAKER”。
跟套上手機殼相比,手感厚實許多,指紋辨識位置有做凹陷處理,食指很容易尋找指紋辨識的位置。
 
而另一個要介紹的是他們家的Anamorphic Lens (變形鏡頭)。
在放眼望去一堆做手機鏡頭的廠商中,除了淘寶上白牌的外,有在做的變形鏡頭的廠商據我所知只有4家,Moondog Labs、SANDMARC、SKIER和Moment (可能有我不知道的廠牌,歡迎留言告訴我。)。
而變形鏡頭的特色,他是透過鏡頭上的變形與軟體上的配合,將一般16:9的畫面拉伸成電影也很常用的21:9畫面,而這個拉伸會讓光線產生橫向的變形,在有些電影的攝影機上也會裝上變形鏡頭來達到這樣的效果,如今手機上也可以透過外掛鏡頭來達成。
 
打開包裝盒就可以看到小卡片上有用這個變形鏡頭拍出來的效果,除了畫面變寬之外,最明顯的就是照片上那個頭頂燈的光線橫向拉伸效果。
 
拿開小卡可以看到鏡頭本體,周圍很厚的海棉包著。
 
打開內容物有本體、安裝說明、鏡頭蓋、收納袋與備用螺絲。
 
鏡頭本體,鏡頭外殼是金屬材質,有一定的重量,質感非常的棒。
鏡片的部分可以看到不像一般鏡頭是圓的,而是方形的,透過去的圓洞可以發現被拉伸成橢圓形。
側邊有Moment的Logo,另一側則是這個變形鏡頭的左右拉伸1.33倍標示。
 
安裝也非常的簡單,後面的白線標記對齊手機殼側邊的黑線標記,蓋下去後旋轉90度,即安裝完成。
 
安裝後有一種手機相機升級的感覺,而且裝上去的手感真的很像單眼裝上鏡頭的感覺,旋轉的感覺…會上癮www
 
鏡頭蓋只有保護前玉,後玉雖然洞很小,但是入塵不是很容易清理。
 
剛剛提到的備用螺絲是為了對應特定幾款手機殼的方向,因為變形鏡頭是有方向性的,廠商在收納袋側邊有提供一根起子(就是右下圖收納袋旁邊很細的那根。)供用戶轉向卡口的方向,讓用戶在鏡頭卡口轉方向時如果不幸掉螺絲時,能有補救的機會。
鏡頭的開箱到這裡。
 
而兩個小盒的其中一個是後玉保護蓋,可以與鏡頭內附的前玉保護蓋黏在一起。
 
還有一支很簡易的炭筆刷,這個應該是不用多做介紹……
 
APP的部分,官方有推出Moment Pro Camera,APP價格約NT$130,裡面完整支援Moment官方所販售的所有鏡頭,支援手動參數、曝光/RGB曝光直線圖、RAW(.dng)拍攝,而且直出的色彩會自動調成電影感的Orange and Teal風格調色。
 
如果覺得官方的APP給的手動參數調整還不夠用,還有第三方很有名的FiLMiC所推出的FiLMiC Pro和近期推出的FiLMiC Firstlight,售價分別為NT$460(進階功能+NT$300、遠端監視+NT89)和免費(進階功能+NT$250),可以獲得更多的硬體參數設定、Log拍攝、調色、曝光對焦分離等等。
 
放幾張Google Pixel 3a + Anamorphic Lens (Moment Pro Camera)直出的樣張:
這顆鏡頭需要注意的是,不太建議拍攝近物,會發現銳利度明顯下降。
 
因為鏡頭很小顆,平時就與耳機放在包包的同一個小夾層裡,偶爾看到不錯的景會拿出來用玩一下,不過裝在上面放在口袋會凸一塊,用完都要拆下來,不拆的話放口袋凸出來怪怪的……
之後有閒錢再考慮開箱Moment的其他鏡頭吧w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