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2 GP

【令人戰慄的格林童話-藍鬍子】心得介紹文

作者:H是不對的!│2009-07-20 05:53:31│巴幣:6│人氣:19063
藍鬍子……一個既有錢又有著藍色大鬍子的公爵,他的恐怖讓大家畏懼,卻非常喜好血腥暴力,內容敘述著這位暴君如何的虐殺妻子以及他的不信任。
 
Bluebeard,字意上是藍鬍子,其實是指「擁有驚人秘密的男人」、「數度換妻的男人」。
 
有聽過、看過的都知道他殺了歷任的妻子,並且將屍體關在最深處的房門並且上鎖,每當娶了新的妻子,並會試探她是否忠心,如果妻子打開了門,如果妻子打開了門?
 
那就只好……殺……
【以下內容不稍微十八限不喜慎入】
不允許進入的房間的鑰匙……暗藏著妻子的罪……
 
位於某村子邊緣的一座老舊的宅邸,裡頭住著一位男子。
 
他是某貧窮貴族的三男,單靠著一丁點貧瘠地的微薄收入來生活;而他有三位女兒,卻連一點嫁妝都準備不出來,貴族的名號對他來說完全沒有實質的幫助。
 
在那時代,只要是替女兒湊不出嫁妝的話,便要送入修道院終其一生,仔細想想男子的女兒們也可能面臨到這種命運,不過話說回來……當時的修道院風氣敗壞,修女跟神父經常發生著讓人臉紅心跳的行為,這麼想起來其實也不用替女兒們的幸福太過擔心。
 
但是……女兒們各個都美如天仙,所以野心也不小,絕對不可能這麼簡單就進修道院,天天期待著能參加宮廷的舞會,得到王室的青睞。但事實上皇宮根本不會發邀請函給這種沒落鄉下的貴族。
 
在三個女兒之中,么女是最漂亮的。有著烏黑亮麗的長髮、吹彈可破薔薇色的肌膚、珊瑚般水潤的雙唇……是男人都會想多看一眼,特別是現在正值少女花樣年華。
 
但現實總是殘酷的,每每幫家人縫補衣褲,或到井邊提水時,總會稍微抱怨一下……
 
每天過著枯燥乏味的生活,但就在某一天,一輛豪華的馬車停在她們家門口。
 
看著一位穿著燕尾服的男士,在隨從的幫助下走下馬車,身材高大、精神奕奕,然而最引起關注的就是那一口藍色的大鬍子。
 
「藍色」,多冷澈的詞啊--以前法國人把貴族的血稱做「藍血」,因為藍色帶給人一種難以親近的冷酷。
 
而眼前這位男士也是,但他似乎下過很多功夫去保養他那藍色的大鬍子。
 
蔚藍的天、深藍又神祕的大海……藍色總給人冷澈又毫無偏見的感覺。
 
但這位男士卻為這種不可親近感所自豪,看著他走向這間宅邸,並且對這宅邸的主人提出他的要求,他希望他的三位女兒能將其中一位嫁給他。
 
宅邸的主人看著女兒,卻沒敢馬上做出答應,只能先虛應一下,之後便找人打探一下他的來歷。
 
原來他住在遠方山上的一座城堡裡,詭異的是沒有任何兄弟親戚,只有一群僕人負責照料著他的生活,而且很多年沒有訪客,庭院雜草叢生,房子也明顯的堆滿蜘蛛網及灰塵。
 
並且還聽說過這名男士結過幾次婚,但是最後卻下落不明,因此有人謠傳那男士將妻子全數殺害,但是大家卻只敢小聲談論,沒有真憑實據。
 
兩位最大的姊姊聽到許多傳言之後,並暗自發誓寧死也不嫁那位男士……
『真不知道他歷任的妻子都跑哪兒去了?光想到我就毛骨悚然。』
 
『是啊,瞧他那副德性,好像真認為有錢能使鬼推磨,每個女人就該乖乖聽他的話一樣。』
 
卻唯獨么女的想法不同,她一直渴望成為有錢人,如今這夢想終於有機會實現了,怎麼能放棄呢?
 
『但是他的鬍子……讓人看的不太舒服……』么女內心卻躊躇著。
 
過了一會苦笑搖搖頭:『這又有什麼關係呢?或許結了婚生下兩三位小孩,他就會改變了吧?』
 
藍鬍子得知么女答應嫁給他以後非常高興,便邀請了么女的父親及兩位姊姊來城堡玩,大廳布置的華麗鮮豔,許久未亮的水晶燈這次點亮了,窗戶也全部打開好讓新鮮的空氣能流通,桌上擺滿了各國佳餚,器具杯子各個鑲著金邊,么女非常滿意,這就是她所憧憬的宮廷生活。
 
么女對藍鬍子說著:『我的興趣跳舞。』
 
藍鬍子開心笑著:『只要妳喜歡,以後大廳隨時讓妳開放使用,想邀請誰就邀請誰來吧,只要肯嫁給我,我願意馬上幫妳辦場舞會。』
 
拉著么女的小手走到化妝室,看著一排排的衣櫥掛滿鑲上寶石的衣服:『這些也將都是屬於妳的。』
 
么女想著,雖然這男人年紀比我大,且脾氣陰陽頓挫,但是等嫁給他之後,我每天就要交際應酬了,哪還會有時間在乎呢?
 
於是么女很快的正是答應嫁給藍鬍子,兩人在城堡內舉辦了盛大的婚禮,但是新婚後,么女的夢想卻一一破滅……
 
大廳不曾舉辦過舞會,宮廷也沒發過任何邀請,丈夫出門打仗許久卻連封信都沒寄回來,照著鏡子,看著自己穿上一套又一套華麗的禮服卻都沒人欣賞,就這樣不知道度過了多少個寂寞的日子。
 
然而就算藍鬍子回到家,卻也只是拿起獵槍忙著出門打獵,每當男人出門沉溺在這遠古流傳下來的遊戲和掠奪的喜悅中時,女人就只能待在家,等著男人帶回來的獵物出現在餐桌上……
 
而藍鬍子表面看似有品味,但實際在卻是粗魯無比的人,有時拎著尚在淌血的雉雞穿越餐廳,讓么女放聲大叫,但藍鬍子卻樂此不疲,甚至故意當著她的面拿起鋒利的刀往雉雞的肚子頗開,充滿血絲的雙眼配上那藍色的大鬍子,讓人看了不寒而慄。
 
但是讓人最苦惱的還是兩人間的性生活,回想起自己的新婚之夜,藍鬍子是那麼的粗暴,毫不考慮自己處女之身,也不考慮自己是想受魚水之歡,只是單純的用暴力侵占肉體。完事之後便倒頭就睡……
 
么女拉著蓋在自己身上的棉被:『要忍耐……或許所有男人都是這樣吧……』
 
么女不斷催眠著自己,說不定天底下的丈夫都是一樣的,粗暴無理、毫不感受女人的感受。
 
但是每一夜……每一夜,藍鬍子總會用粗野的方式剝去她的衣服,佔有並且玩弄著么女的身體,完全不顧慮到么女的心在滴血……
 
久了之後每當夜晚來臨,么女便躺在床上等著藍鬍子的到來,聽見藍鬍子的腳步聲跨進房裡,變機械性的對他敞開身體,而藍鬍子也如往常般的用暴力侵犯了她,就在某天如往常侵犯完後,藍鬍子從床下取出皮製的奇妙帶子,粗暴的張開么女的雙腿,將這變態的刑具塞在么女私處。
 
么女放聲大喊:『你……你……你這是幹什麼?』
 
『還不住嘴?這是防止我外出時避免妳紅杏出牆的措施而已。』藍鬍子摸摸鬍子輕聲道。
 
『請……請住手……我是對妳那麼的忠實清楚呀!』么女大喊。
 
倒在床上的么女不止幻想破滅,她所感受到的是冷淡、輕蔑和脅迫……
 
藍鬍子笑著走出房間之後,么女心想著為何自己要遭受這樣的對待?甚至還想一死了之,往後的日子,么女一然過著孤獨的日子,只有行商之人如往常般的向么女兜售珍奇異品,么女也只是照單全收,奇怪的是藍鬍子完全不會過問……
 
某天……
 
『這麼拘束的日子過得很難過吧?夫人。』商人嘴角抹著笑意。
 
『你……你說什麼?』么女驚訝道。
 
『我說,您這麼重視丈夫的愛,真是幸福,但是超過了就會變成負擔,您也為此感到快窒息了吧?偶而輕鬆一下也是必須的。』商人依然笑道。
 
『唔……我……這……』么女臉色突然爆紅,他怎麼……難道他知道貞操帶的事情?可是應該看不到啊?
 
不顧么女的表情商人繼續說下去:『我認識一位打鑰匙的高手,夫人也不必為此拘束,過去已經接受好幾位夫人的請託,絕對不是只有您一個。』
 
么女雖然猶豫但終究還是點了頭,過沒多久那把小鑰匙便落到么女手中。
 
其實在城堡內每當領主出城時,宮中都會有著所謂的「宮庭之愛」,意思是年輕的騎士和留在城堡內的妃子可以擁有精神上的戀愛關係,當然么女也是;每當藍鬍子出城之時,那位青年便會摸黑跑到么女床上,總是熱切渴求著么女的身體,但是每當衣裳一脫,便會發現那恐怖的道具,讓人心灰意冷。
 
但現在不必再忍受了,么女得到鑰匙之後,兩人終於可以享受性愛的快樂,不論晝夜。
 
而藍鬍子也感受到自己妃子的變化:『又跟以往的女人一樣……女人就是這樣,表面上一切順從,但私底下卻又不知道在幹些什麼勾當……』
 
藍鬍子想起自己的母親就是這麼一個人,總是帶著不同的男人回家,父親也視而不見,本當應該繼承家產的長子藍鬍子,但弟弟卻有所質疑,於是藍鬍子只好殺了自己的母親以及弟弟,但由於連城堡都是搶來的,所以他更加無法放心,總想著食物中是否會下毒,是否有人會用一樣的手段來謀奪家產,並且對女人一點也不信任,看過父親的先例之後,絕不允許這種事情發生在自己身上。
 
『我要出去一陣子,』藍鬍子對著么女說道:『這裡的鑰匙分別是城堡庫房、藏書室、寶物庫房、寶石庫房、家具庫房、金庫,這些庫房任妳使用,但是切記唯獨這一把黃金鑰匙,無論如何絕對不可以使用。』
 
『是,都聽您的。』么女愉悅的回答。
 
如往常般藍鬍子替么女套上貞操帶,冰冷的觸感不斷打擊著自尊心,但藍鬍子一出城時,兩人便躲開僕人的耳目,盡情享受魚水之歡。
 
么女拿出鑰匙給青年看,便一一跟青年轉述藍鬍子說過的話,青年慫恿著么女去開門,兩人已經早有預謀要殺害藍鬍子了……便拿著一把把的鑰匙將門打開。
 
『了不起……竟有這麼多的金銀財寶,這樣看來最後一間一定有更珍貴的寶貝了。』青年雀躍著。
 
但是么女非常堅持不能打開,但那天晚上卻睡不好,對那間房間非常的好奇,雖然丈夫警告著不能打開,但是自己的丈夫藏有這麼多的秘密,一直把自己當成外人……如今機會來了。
 
『只看一眼就好……一眼就好。』么女手上握著那把黃金鑰匙。
 
但殊不知卻正要掉落藍鬍子所設下的陷阱……
 
將鑰匙插入輕輕轉動……
 
嘰……嘰……門開了。
 
『呀--!』么女放聲尖叫。
 
從門縫內映入眼簾的是一具具慘死的女人屍體,各個都掛在吊勾上,勾尖在喉嚨間開了個大洞;有的乳房被切掉;有的屍體被斬成兩段,有的則被開腸破肚,臟器外露,然而為一的共通點就是,私處都被綁著貞操帶……
 
失神的么女急忙飛奔離開,但等回神時卻發現鑰匙掉在染血的地板上,而血漬無論弄什麼方法也清理不掉,就這樣日日夜夜都擔心著藍鬍子的回來……
 
兩天之後,藍鬍子回來了……
 
『歡迎回來,一路上是否愉快呢?』么女體貼道,並且命令人放熱水,準備佳餚。
 
『這些不重要,我交給妳保管的鑰匙呢?』藍鬍子將衣服換下,馬上就開口問道。
 
么女心突然揪了一下,並且將鑰匙拿出來,畏懼的交給丈夫:『這是藏書室,這是寶物庫房,這是……』
 
藍鬍子一一接過鑰匙並且數著:『還一把呢?我交給妳的那把黃金鑰匙呢?』
 
『怎……怎麼會呢?或許是忘在哪邊了吧……明天在找好了。』
 
『不!我現在就要,黃金鑰匙在哪?』
 
么女再也找不到藉口塘塞,只好將鑰匙交給藍鬍子。
 
『為什麼這上面有血跡?』藍鬍子並不驚訝,明顯聽的出來帶有愉悅的感覺。
 
『我也不知道,是不是以前就有了呀?』么女聲音小的幾乎聽不見。
 
『這不可能,妳一定違反了我們的約定了;妳打開過,對吧?』
 
此時藍鬍子的表情彷彿盯住獵物的野獸,雙眼充滿血絲。
 
儘管么女苦苦哀求再也不敢了,但藍鬍子依然置之不理,苦苦哀求下么女也放棄了……
 
『如果真非殺我不可……至少讓我在死之前禱告吧。』
 
『禱告?好啊,免得你上西天之後還會迷路。』
 
么女聽見藍鬍子答應以後,便轉身拔腿就往尖塔頂端跑,且對著窗外大聲求救,但就算用盡全身力氣喊,依然一片死寂……
 
『還沒好嗎?還不快下來受死……』藍鬍子快樂的磨著從地下室索取出的大菜刀,越是用力磨越是開心。
 
菜刀上明顯沾著舊有的血跡,藍鬍子想起歷任的妻子,第一任是個死氣沉沉的女人,心裡總是有一大堆不滿,晚上抱著她時,總是全身緊繃、頑強抵抗,藍鬍子只能用暴力逼她就範,想要像個娃娃沒主見的妻子,換來的卻是用沉默拒絕,高不可攀的女人,當她懷孕時,用冷水沖洗身體,還不斷用石頭敲擊腹部導致流產……
 
第二任則是喜歡嘮叨個沒完,由於第一任太過沉默,這次便娶了個外向的女人,本來是挺喜歡她個性的,但久了卻覺得她話太多了,大小事情都管;藍鬍子當然無法容忍。
 
這次這個也一樣……一定是看上自己的財富,畢竟有了一把年紀,財富才是吸引年輕女子的唯一手段,給予足夠的金錢任由揮霍,沒多加干涉,這比起前兩個女人來說這樣的花費已經算便宜了。
 
『但沒想到……』
 
總是用暴力逼人就範,有背叛之人就一刀砍死他,用黃金鑰匙測試自己的妻子是否忠誠,但這又是為什麼呢?或許自己已經沉溺在這血腥的樂趣之中了。
 
藍鬍子一步步走向塔頂之時,么女也在遠方聽見深夜馬蹄聲,正當藍鬍子將門踹開,拉扯么女的頭法準備一刀砍下時,青年從窗外一躍而內入,僵持了一會終究還是將藍鬍子的咽喉刺穿。
 
藍鬍子死後便將他的屍體與妻子們吊在一起,么女繼承了龐大的財產,並將這些財產跟父親、姊姊們均分;而姊姊們也如願以償的跟貴族們結了婚。
 
而么女有陣子也過著非常幸福的日子,但不知是否受了藍鬍子影響,她漸漸對男人產生不信任感,繼承了財產後,便決定利用優勢,開始公然招募夫婿;消息一傳開之後,便有許多男人蜂擁而入一探究竟。
 
么女用甜言蜜語誘騙他們結婚,引領對方上床享受初夜,在就男人們沉溺愛撫之時,青年便會突然現身一刀砍殺死,屍體則會照例被吊在地下室,但青年漸漸厭倦,開始抱怨,么女也對青年感到不信任,便在下一次跟男人上床時串通好謀害青年,並且關到地下室,就這樣日復一日,么女一直重複著這種充滿血腥的生活……
 
 
 
禁忌的房間
 
在心理學上,鑰匙項徵的是男性的重要部位,貝提罕指出,能夠打開秘密房間的那把「鑰匙」,指的就是男性器官,而開了門後,鑰匙沾上血跡,就意味著交歡的時候損壞的處女之身,是無法在復原的。
 
古時候,丈夫為了不讓妻子外遇,父親為了保護女兒的處女之身,有時後會將外X縫合;貞操帶就是在這種觀念下產生。
 
歐洲近代初期,為了不讓妻子偷腥,丈夫給妻子佩戴貞操帶的行為還曾廣為流行。
至於貞操帶就不多做詳細解說了,有興趣自己找吧(汗
 
這事本來打算用說故事的方法來寫……但是好像越打越多了,囧,不知道合不合胃口,畢竟隔了好久才生出來的一篇,以下附圖(閃
 
這是在故事中密室
 
 
以下這些則是格林童話動畫版的藍鬍子
 
 
 
 
感謝觀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0924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顫慄|藍鬍子|密室|

留言共 26 篇留言


我記得這個故事
好像是小的時候看過
那時看一般的童話故事書
就覺得這個公爵還滿恐怖的(⊙_⊙) 

07-20 06:16

H是不對的!
嗯~真的很恐怖:D07-20 06:17
ぼくしのプリンセス
牧師公主:感覺以前只有預防女性外遇....

07-20 06:47

H是不對的!
以前是大男人主義07-20 07:23
一刀‧起程.武陵
藍鬍子臉都青了 鬍子卻變白一一

不過變態怎好像會傳染似的?!

07-20 07:19

H是不對的!
意思是要我們都遠離你嗎?07-20 07:23
源千尋
我沒看過這個童話ㄟ0.0

07-20 08:05

H是不對的!
連我都沒看過了(遮臉07-20 08:26
米嚕豆
雖然我自己也有收藏這套書籍
不過還是幫大大推推
因為我很愛看這種恐怖版的童話哈哈

07-20 08:31

H是不對的!
恐怖大好阿XD07-20 12:52
換日線
格林童話中
藍鬍子好像是唯一不有名的
應該說看過的也沒幾個
他實在有點...18禁= =
好高興你終於生出來了欸~~~~可以開始準被催下一篇稿了就是XD?(被拖走)

07-20 08:45

H是不對的!
下一偏是灰姑娘-X-...07-20 12:53
佐藤大介
喔 我看過動畫版
我喜歡這種版本的童話 完全反映出了人性啊
格林童話 許多結局都太皆大歡喜了= =

07-20 08:53

薇兒
不過話說
我倒覺得藍鬍子很可憐
沒被愛過的人
自然不懂如何愛人
學習到的自然也是殘暴的方法
么女也是
人家已經告訴她那裡不准進去
還是非進去不可
我是覺得
如果真的不想讓人進去
大可不要把鑰匙給她
那把黃金鑰匙
是藍鬍子希望可以看到終於有一個可以讓他信任的人
即使
裡面根本是空無一人的房間吧

07-20 10:17

H是不對的!
每個人總會有不為人知的過去,但俗話說的好
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也不是沒道理的07-20 12:54
右代宮◈石頭樂緋
鬼阿!

07-20 10:17

H是不對的!
你可以在混點
一定根本都沒看=_=07-20 12:54
憂晞
鬼阿!

07-20 11:42

H是不對的!
你也跟著起鬨=_=07-20 12:54
釋靈◈鬿奈
鬼阿!

07-20 11:57

H是不對的!
(踹07-20 12:54
站貓
鬼阿!

07-20 13:40

H是不對的!
一群小屁孩再起鬨一一07-20 14:01
換日線
鬼阿(快跑)

灰姑娘是嘛(搔頭)
切腳跟而已吧@口@

07-20 13:58

H是不對的!
不知道 ㄎㄎ~要看我怎麼寫了07-20 14:01
紅豆大福
看完了這樣

07-20 17:07

H是不對的!
辛苦了~07-21 02:09
風*鈴
這是我唯一沒看過的格林童話...

其實他的故事都很殘暴,而且都顯示當時社會的風氣呢。

哀哀~

07-20 19:57

H是不對的!
非常殘暴阿xd07-21 02:09
酥脆米果
真的真的 有詭異到

人性就是這樣 

心機的攻防戰!!

07-20 21:48

H是不對的!
廢話不多說 先殺先贏07-21 02:10
薩克子軒
夫妻之間的信任在這篇文中
感覺好像蠻困難的
恩= ="....男人女人得心都好難猜測!!


留言認證密碼:4644 還好不是全都四...看完這篇的獎賞囧?

07-20 23:35

H是不對的!
人心本來就是難以預料的07-21 02:09
滄海一聲咩
其實現今所稱的童話故事,在當時的時代就是所謂的鄉土
傳說,或是一些口耳相傳的奇人異事.其中自然不乏一些殺戮
,亂倫或虐待等等行為,一直流傳到今日才被後人改編成為大家
所熟知的版本.

07-21 09:21

H是不對的!
其實不如說是要讓大家知道前人的所作所為
只是為了方便讓兒童當讀物才一直改寫07-21 13:40
VOiCE
呵 真是篇精采!?的故事

期待妳下次的說書=ˇ=

07-21 11:14

H是不對的!
我我我...我可以脫稿嗎?07-21 13:40
一刀‧起程.武陵
我不會怕妳傳染我的 不用站這麼遠一一

拖稿禁止!!

07-21 14:12

H是不對的!
支持拖稿07-21 18:14
深黑淺白
唔 果然是有點可怕= =
不過藍色鬍子先生很可憐喵!
感覺人都很黑暗
都不是好人似的 - -~
人心險惡阿 !!
(遭打)
辛苦你囉 ~

07-21 15:12

H是不對的!
其實我只怕打太多沒有人要看>"<07-21 18:14
ST聖天
好浪費...殺死的人怎沒做成叉燒包..(眾毆!)
話說格林童話真不好找..跑了三間還沒看到...

07-22 00:48

H是不對的!
我是網路上訂購的說@_@07-22 11:19
小笨笨
挖喔~
原來他還有動畫版阿
也是18禁滴咪0.0?

07-22 02:09

H是不對的!
比較血腥吧@_@ 沒有H成分07-22 11:19
小藍
之前就看完了ˊAˋ...

07-22 12:42

H是不對的!
在哪看的!!07-23 04:03
百萬我最敗456789
以前人都那麼變態嗎 
下一篇是甚麼真期代

07-22 17:40

H是不對的!
我比較想拖稿07-23 04:03
H是不對的!
可以的話我想拖稿07-23 04:04
自由之子-霧散步
藍鬍子~剛看到這三個字...
馬上聯想到ONE PIECE,還以為是海賊四皇^^|||

08-11 14: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2喜歡★anyi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令人戰慄的格林童話-睡... 後一篇:【萬惡的點名文Orz.....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蓋婭薔薇—亞獸之戰已更新,面對911的威脅,貝歐等人開始聚集並團結對抗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