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宅遊記:金山溫泉之旅

作者:夏目上將│2020-06-07 00:55:26│巴幣:8│人氣:1059
應該是去年冬天就該寫的,但因為各種意外忘掉了,最近翻手機照片才想起這件事,趕忙補上。

夏天泡溫泉也沒問題的,最近疫情即將解除,也該出門走走了吧?

金山的溫泉應該蠻有名的,說到北部泡溫泉就是金山陽明山馬槽跟北投了,大屯火山群的饋贈就是這個溫泉。

不過金山的溫泉很多種,有硫磺泉、碳酸泉、海洋砂溫泉跟鐵溫泉,只去一次肯定是不夠的。

但宅宅的我想要省錢,也不可能去找貴得要死的溫泉旅館住宿泡湯,所以還是做了一番功課才準備好要去。

所以我找的就是這家,火山浴溫泉館(蝦?)


其實還有很多家,不過我挑這家是因為CP值夠高,有多高呢?

在一般溫泉旅館泡湯休息的價位是平日大概五百up,假日七百up,高檔一點的就破千。

一小時泡湯時間就一張小朋友,你如果不是兩人去真的很不划算。

可是火山浴溫泉有單人湯屋,而且一次40min,一百元而已。

只是想泡一下過過癮我覺得這樣就夠了,就算覺得不夠頂多再加時間,還是比去其他旅館泡湯划算。

重點是全年不分價位,有些溫泉旅館淡旺季是有分的,假日還另外有加成只會更貴。

而且大多只有兩人用的湯屋,根本就是霸凌單身狗,哭哭。

所以我來金山泡溫泉就都選這間,出發前要記得帶毛巾,其他都可不帶但毛巾擦身體一定要帶,去那邊再買可是很貴的,一條五十。

至於要怎麼去金山,有機車的可以騎陽金公路或者從八堵繞過去到萬里再到金山。

沒體力像我這樣的可以搭台北車站的國光客運1815號:


從台北火車站搭到終點金青中心大概是128NTD,來回256NTD,加上泡湯費用356,剩下的錢還可以在泡湯後買些喝的,頂多四百。

當然你如果不嫌棄跟別人泡還可以去當地的公共溫泉池泡就是,我沒試過,但從門口看過去好像是免費。



大概附一下地圖,車子從右邊往左邊,建議在加投里站(紅點)就下車,可以直接泡湯。

當然你要是時間夠,想去金山老街走走可以在下兩站金山郵局下車,然後走到八十五度C再右轉就能看到老街了,不過那邊沒甚麼有趣的東西,也就是吃吃吃跟老街而已,吃的東西沒甚麼很特別的,走走逛逛吃一點填飽肚子還可以。

當然去年去的,今年說不定有些新開的店,總之這種旅遊資訊部隨時更新總會過時。但我的重點還是在溫泉,所以跳過。

到火山浴溫泉館後直接跟櫃台問有沒有單人湯室可泡,非假日是一定有位置的,假日如果不是旺季也會有,就是冬天可能得等。

一般建議趁一個週末睡飽飽下午再出發就好,我前幾次就是一兩點才從市府轉運站搭車。帶著優閒的心情晃著晃這˙就到了,時間快的話一個小時多一點點就能到。

末班車到十一點,如果需要轉車搭捷運就提早搭,回程要在國光客運金山站(綠點)搭乘,那邊比較有位置,沒搶到位置的話回程可得用站的,會腳酸湯就白泡。

接下來介紹一下溫泉館的設施:

進大門櫃台就這樣


櫃檯上方會看到一些提醒客人的牌子,對泡湯有疑問找不到人的可以先看。

館裡有蠻多可以做的地方,如果需要等就先跟櫃台講好後再去找位置。

單人湯室好像都在一樓,二樓以上就是住宿區跟兩人以上的湯室的樣子



個人湯室就長這樣:


蠻大的池子,肥宅身高一七零如我也能伸展開來泡。

附帶一提那個看似沒用的管子其實就是塞子,把它插在排水孔就能避免水流失。而水位夠高就會從上面的孔留下,算是很簡單但卻有效的設計。

小臉盆給你勺水用的,雖然用溫泉水洗也洗不乾淨,但冷水似乎是自來水,裝在臉盆裡還是能弄濕毛巾好擦乾淨。

我記得好像紅色的開關閥就是溫泉水,另一個是普通的自來冷水。

還有就是千萬別一開始就先開溫泉水裝好裝滿,溫泉其實很燙,最好的做法就是小心踩進去,用你的腳感受溫度,調節冷熱水的比例。

除此之外,當然也有能放衣服的梳妝台,這真的很重要,因為誰都怕會把帶來的衣物弄濕。


吊掛衣服的架子上面是電扇,因為泡溫泉會很熱很悶,所以那個電扇幾乎都是開著通風用的。


注意事項一定要看,安全重要。尤其是腳滑,浴池底就很容易摔跤。


給張浴池遠照:



泡完澡後擦乾穿好衣服就可以出來到走廊,外面有免費吹風機可用,弄乾後到櫃檯拿棉花棒,要是按摩椅的位置能做就做,不過不建議投幣去享受,三十元才五分鐘,我都在想是不是故障了。


除此之外還可以買館內的冷飲來喝,可惜這邊沒有咖啡牛奶,一樣只好用咖啡代替。




休息的差不多再走到國光客運金山站搭車,就可以回台北了。

基本上就是來泡泡溫泉放放鬆的,多餘的玩樂自己斟酌就是,不過如果騎機車來的話,肯定能萬里還有石門走走,尤其是石門風力發電廠,那邊有一堆大型風力發電機,蠻值得去看看的。

當然要參觀核電廠也可以啦!

最後獻上Omake



雖然泡湯只泡四十分鐘還這麼費工夫好像不太對,北部大概除了北投泡溫泉最方便外,其他地方都蠻麻煩的,宜蘭的鳩之澤溫泉甚至要先花錢進太平山園區,也就是說你花一百多買全票只是去泡個湯,你如果是搭國光客運上去,你真的只能泡湯,連太平山莊都不能去。

也就見仁見智,畢竟金山溫泉街雖然有名,但還沒有礁溪那麼熱鬧,其實作為一個討厭太多人的阿宅,我覺得金山溫泉遊是最舒適的行程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0834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金山溫泉|火山浴溫泉館|金山|金山老街|平民溫泉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hermi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漫畫心得:就連神明大人也... 後一篇:近況20200607...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illy218359巴哈的各位
想消磨時間的人可以來看我寫的小說,拜託啦各位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9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