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星湧大地】石燈籠5

作者:魍魎│2020-06-04 03:07:51│巴幣:2│人氣:121
「我說實在話,無影,你沒有必要這麼著急,有時候反而會打亂你的戰鬥節奏。」

假想武者一邊戒備一邊說著,在無影踏進攻擊範圍前就完成了中段架式的戒備動作。

「知道,可是不做點什麼,在下會更著急。」

無影平淡得回答。

「原地踏步就一定不好嗎?」問者緩慢發言,那不是戰鬥中的節奏,那是感覺不出警戒的語氣。

「您這問句太過深奧,在下無法回答。」

「沉住氣啊,探究武的極致是一生的事。」

「在這裡堆石頭不會變強。」無影這話說的平淡,感覺不到半點殺意。

但動作卻相當積極。

超加速發動,肉眼無法跟上,那是極致的速度,甚至有機會超越熱兵器。

在近戰裡,無影有絕對的自信。

「會的。」

然而,無影的動作被看破,正面的突刺被往下壓,對方,藤原仁也的刀刃僅僅是在瞬間往下偏了極其微小的一公分應對。

那是極致完美的正解,應對手段沒有所謂的最佳,僅有更加。

但是這個反應卻無法從中挑出骨頭,不到零點幾秒的時間,夠格冠上「剎那」的瞬間,人類在不借助聖石幫助下,反射神經唯一可以跟上的一小段動作。

極致,不存在半點誤差。

「!」

然後,對方抓準破綻,往前突刺。

被反擊了,無影立刻意識到這點,其實更快,無影在刀刃碰撞的瞬間就預判到這點,但這並不能,也並沒有改變結果。

往後跳開通常是來不急的,但是,在超加速發動的其間例外。

無影將重心調整到後腳跟,上半身微微調整躲過這波突刺,然後往後輕跳兩小步拉開距離。

「你的『超加速』還剩兩次。」藤原如同山岳般屹立不搖「我說了,你太著急了。」

一刀。

這就是武者所追求的東西,兩人交手不到一秒鐘便分出勝負。

雖然沒有造成關鍵傷害,卻可以在這回合中直接預判戰鬥的結果。

藤原仁也,這個人在無影的認知裡永遠都是這麼的冷靜,輕鬆就騙掉了次數不多的超加速一次機會。

無影再次認知到自己的問題。

「你所缺的只是沉住氣,堆石頭會讓你變強的。」

「以前的在下不是這個樣子嗎?」無影反問「那個時後的在下沒有顯現出在的著急嗎?」

「沒有。」藤原搖搖頭「但是此刻的你也是成長必經的一個階段,沒有不好。」

「是……嗎?」

「可以收刀了嗎?」

「……」無影緩緩收刀。

然後瞬間完成拔刀!

無影是這麼想的。

用最有自信的拔刀術再拚一次。

那個號稱無敵的技術,不敢說超越音速光速,但絕對超越視線將情報傳到大腦的速度。

換句話說就是無法應對的一刀。

但是,手腕卻在拔刀前一刻被壓住了。

「不要想用拔刀術對付我。」藤遠往前跨了一部,並將右手往無影手腕上搭,並將重心往無影身上壓。

無影採用的是假裝失去戰意再瞬間攻擊的手段,要做到這一步要先看穿無影的偽裝。

依然冷靜,看穿一切的,極致的武者。

「別在假想戰裡沖昏頭了,超加速的次數本來就不多,省點。」

在招式成形之前就阻止了招式,在武學中這叫「先之先」。

既然躲不掉,閃不成,那就不要讓對方始出來。

整隻手都無法發力,就別提什麼肉眼看不到的拔刀了。

同門的師兄自然很清楚,那招「無影」,那招之後成為綠瞳少年的名字的招式有多麼可怕。

無影放鬆了架式,找地方坐下。

連續兩次最高速都被看破,無影很清楚這代表什麼。

「你原本的心態就很好,不要隨著時間變質了。」藤原勾起笑容「你依然是天才,技巧的完成度其實已經超越我。」

「少來。」

「我是說真的,我到死都沒有繼承真傳你是知道的。」他像是親生哥哥一樣在無影身旁坐下「僅有你得到免許不是嗎?」

「毫無說服力,師兄連聖石都沒用上。」無影嘟嘴「得到免許皆傳的打輸一個沒得到的,這豈不是笑話?」

「你應該相信師傅,他不會看錯人的。」

「在下是說,如果師兄沒死……」

「這世上沒有如果啊。」

「……」

「你會輸給我是你自己的呼吸錯亂了,我是說,節奏錯了。」對方皺著眉頭回應「你現在的異常已經嚴重到連我同父異母的弟弟都看得出來了。」

用現代的說法叫放槍。

「在下缺了什麼?」

「這個嘛。」藤原停頓了一下,然後不疾不徐地回答「我想是心如止水吧。」

無影想了想,突然還想說什麼的轉過頭。

「等你把石燈籠蓋好我們再打。」藤原已經不在,僅有聲音。

無影嘆氣。

太丟臉了,居然這麼快就分出勝負了。

還好假想的戰鬥沒人看得到,不然真想找面牆撞。

這麼多年過去了,高牆還是推不倒嗎?無影只能遺憾地看著天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050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星湧大地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david81091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星湧大地】石燈籠4... 後一篇:【星湧大地】石燈籠6...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0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