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星湧大地】石燈籠4

作者:魍魎│2020-06-04 02:22:51│巴幣:2│人氣:146
乓!

無影和假想的武者同時揮出一刀。

聲音是不存在的,但卻傳進了無影的耳裡。

假想戰鬥的實際內容也只有假想著才能知道。

「我活過一刀了?」假想武者藤原笑道「你雜念有點多。」

「……」無影表情複雜,沒做回應。

一刀。

那個國家的武士畢生的在研究的就是這個。

普通的一刀包含了千萬種可能,那千萬種可能最終又變為結果的一刀。

以最少的出刀數,最有效率的結束戰鬥,那個國家的武者把這視為技藝的極致表現。

在兩把刀任碰觸的瞬間完成變招就包含了無數的可能性,故此,探究到極致的兩個武者交手也不會導致決鬥的時間延長。

那是因為雙方都沒有思考防禦這回事,全心思考著如何在這一刀放倒對方。

很早,無影的技藝便在名叫藤原的武者之上了,這一刀明顯代表的就是無影不在狀況上。

無影再次回復架式,換成上段持刀,而藤原則換成中段。

無影等待著對方的出招,準備後發先制。

「你這樣『無影』還使得出來嗎?」藤原問。

那個無影,指的當然不是人的名字,而是招式,後來成為少年名字的招式。

無影吞了口口水。

被想像中的人物激怒或挑起某些感官並不是甚麼奇怪的事,人類做出「想像」這種舉動本身就是在預測可能發生的危險,以便未來迴避的演練動作。

既然是演練,腦中的構造自然會讓假想敵說出「具觀測者來看,他最有可能說出的話」。

乓!

無影慌了,那一刀搶了半拍。

而且原本沒打算這麼主動出刀的。

「太不成熟了。」無影的腦中自然出現這段話。

其結果,藤原的刀刃和無影的刀刃接觸的瞬間突然變招,步法往他自己的右側踏了一步,差點切到無左手肌腱,無影被動的退了一步躲過這個結果。

第二刀,無影居然開始處於劣勢了。



開始學劍道,渴望學習劍道,是因為自己的長相。

他從小就被調戲,也許單純的女性狀況還不至於如此,就因為他是貌美的男童,反而成了相當顯眼的異類。

要成為男人,成為男子漢,在那個時期的他如此告訴自己。

但是……

在為藤原商人工作的第五天,無影就在夜裡被叫進了那位藤原的寢室。

在那個國家並不奇怪,是一直一來都有的醜聞。

而且很理所當然,下等人是沒有拒絕權的。

最符合阿茨堤所言的「一直都存在的,被無視的現實」。

而無影一直不說的原因也很簡單。

這是唯一個他能夠近距離接觸劍道的機會。

「你是突然想起了什麼?那刁鑽的刀法跑哪去了?」

乓!乓!

無影被對方的刀刃逼退,兩刀下來,無影的反刃一直都找不出空檔使。

「如果真的是,別在意,我看父親不爽很久了,那是為了我自己。」

乓!

這一刀,無影居然差點將手中的刀脫手。

「切!」一定是這把刀並非慣用刀的緣故。

「一字切!」藤原水平揮刀,這刀若中,無影的鼻子上會多出一道水平刀痕,深度是半個腦袋,足以致死。

無影略為後仰,躲過刀尖,上挑刀刃,目標對方襲來的右手臂腋下。

僅差毫釐就得手了,雖然被躲過了,不過對方大動作退了整整三步,但反而是無影自己被嚇到,沒有立刻追擊。

該死,這把刀在設計上比無影在奇美拉那戰弄損的那把還稍微短了點。

「這麼不習慣那把刀?」

「洋人刀匠做的武士刀,說不出的怪。」無影搖搖頭,雖然有一半是實話,但另一半則是因為內心的迷惘。

眼前的這位男人,手刃了自己的父親。

他的父親,老藤原好色,他只能算是其中一妾的子嗣。

一直看不慣父親到處偷情的他,那天打開房門看見的,就是老藤原騎在無影身上的畫面……



「在下……突然想起來了,您是凝也少爺。」無影換成中段持刀。

「在那之後放了你一馬,展開逃亡的藤原凝也。」對方苦笑,採用了一樣的架式「適應了?」

「恩。」

下一刀,無聲。

兩人交錯而過,隨後手臂掉在地上,因為是假想的,所以凝也不會感覺到疼痛。

「總算振作點了嗎?」他微笑轉過身,像是那隻手臂本來就不存在。

「恩。」無影點點頭「謝謝您當時放了在下。」

「按順序,下個是殺了我的大哥吧?」他用獨臂攤攤手,示意不要在意這點事。

「恩。」無影點頭「那個……」

具體到底是什麼原因須要痛下殺手呢?無影沒有開口,但是自己的假想敵知道他要問什麼,因為他就是無影腦中的產物。

「你不知道的事,我也無法回答你啊。」

那件事只是一個契機吧,剩下的緣由是別人的家務事,雖然無影牽扯進去了,但卻沒有權力繼續深究了。

「我說你,不會還想著探究過去的事吧?」另一聲音突然介入。

「師兄。」無影對來者點頭。

藤原凝也已經消去,而後出現的是藤原仁也。

「我們這些死人的事已經跟你沒關係了。」

「認同。」

隨後,兩人擺出架式。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049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星湧大地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david81091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星湧大地】石燈籠3... 後一篇:【星湧大地】石燈籠5...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空氣
真糟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