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0 GP

[達人專欄] 最後的神使魔法師 第兩百九十七話 會留下遺憾的只有一個

作者:有川優理│2020-05-31 18:59:12│巴幣:68│人氣:304
  第兩百九十七話 會留下遺憾的只有一個
 


  坤里森冷哼一聲,在土之堡壘被侵蝕殆盡之刻,下一瞬間取而代之的是撕裂空間的雷霆!
 
  坤里森的這一手是至今都沒有在這裡使用過的,其實雷系才是他的專精!雷霆之力灌注在劍尖的坤里森宛若雷霆戰神,劍尖落下,一刀將米粒的黑暗浪潮給劈開,雷霆之力筆直朝著米粒灌去,不過就在要擊中米粒的時候,撞上一層透明的屏障之後,在火力交鋒之後,擁有最強貫穿之力的雷霆竟然也無法貫通。
 
  「空間魔法。」坤里森瞇起雙眼,他完全沒想到米粒的靈能居然也如此高,要用空間魔法擋下自己這一級的級別可少說第四境以上才可能的。
 
  沒有停下攻勢,坤里森腳向前猛然一踏,一陣火焰在他腳下圈成一環,火光瞬間綻放,將黑暗能量給短暫驅離,同時將劍尖高舉過頭,火焰與雷光不斷交織,轉化成令人恐懼的混合元素。
 
  看著如此情況的米粒則是將長槍輕輕一敲,黑暗之力如同聽見呼喚,全部向她不斷集中,在這樣一縮一放的來回後,米粒像是一下子陷入了弱勢,被坤里森搶去了主動權。
 
  火焰與雷電正是眾人所知的毀滅象徵,而面對氣勢如虹的坤里森朝著自己直逼而來,她只是將自己的黑暗不斷收縮,正當坤里森以為米粒要採取防禦的同時,一個深邃且令人恐懼的黑暗之影在米粒的身後浮現。
 
  那個黑影彷彿是純黑能量的物質一般,在黑暗的深邃之處,忽然一隻明亮的雙眼瞪了出來,讓這黑影成為「生物」的一瞬間,所有人的冷汗直冒。
 
  對於所有不知道的強大事物存在著敬畏和恐懼,是一般人類的正常反應,直到那雙眼睛的主人發出聲音的那一瞬間。
 
  「嚕嚕嚕……肚子餓了。」
 
  那聲音彷彿稚嫩的像個五歲小孩,也讓所有人一陣愣住,紛紛笑了出來,唯有少數幾位老師和裴勒斯仍然保持著嚴肅。
 
  「是元素生靈。」
 
  「居然是元素生靈。」
 
  兩名老師同時發出感嘆,也讓數名同學們將目光轉了過去,看到這幾位老師們的臉色不大對勁,所有其餘學生也漸漸收起了笑容。
 
  「夏莉,不行。」裴勒斯久違的開口,他朝著米粒搖了搖頭後,米粒眨眨眼後,才將黑暗生靈給收回,而同時其它的教師們也像鬆了一口氣。
 
  「元素生靈是異界的元素主宰,當然每個元素生靈的強弱都不同,強的元素生靈,就連臨界者也不一定能夠取勝。」看著大家疑惑的眼神,裴勒斯瞥了一眼米粒後如此講解,大家的目光馬上再度回到米粒之上,究竟米粒是做了什麼,居然可以呼喚出毀天滅的的恐怖存在?
 
  「元素獻祭。」米粒只是淡淡的描述一句,由於這個魔法是被裴勒斯勒令收回,仍然呆滯在原地的坤里森也沒有趁人之危,因為他非常明白,如果不是裴勒斯阻止了米粒,自己的小命很可能不保。
 
  在米粒使出元素獻祭的同時,坤里森已經知道自己沒有任何勝算了。要說為什麼的話,元素獻祭是身為眾多臨界者都會習得的技能,坤里森的父親也是一名臨界法師,他曾經看過他父親使用這個魔法,光是詠唱都要花上數分鐘,而米粒居然能在不到十秒時間呼喚出元素生靈,這表示儘管不想承認,米粒的能力早已超過他的父親。
 
  加上開場擋下自己的那時空魔法,他已經明白米粒和自己早就不是同個級別的人,剩下唯一的疑問就是米粒為何要在這裡和他們扮家家。
 
  似乎看出了坤里森的內心思緒,裴勒斯的目光看向他,露出淡淡的微笑輕輕點了頭,雙手合掌打起圓場。
 
  「比賽就先放一邊吧!夏莉,我剛好有些事情想問妳,不知道妳待會有沒有空?」裴勒斯朝著米粒投注一個眼神,米粒才收回了魔法,輕輕的點點頭。
 
  隨著裴勒斯將障壁給消除,大部人還沒明白發生了什麼事情,理解狀況的教師們便開始主導場面,將學生們給帶回班級,不過高階班的學生全都臉色凝重,因為他們明白剛剛究竟是發生什麼。
 
  把所有人給打發離開之後,空空的場地上只剩下裴勒斯和米粒兩人,看著米粒一臉面無表情,裴勒斯最終還是表露的無奈的神情。
 
  「如何,拿回力量之後的身體還習慣嗎?」裴勒斯挑起眉,同時也對米粒責備道:「我知道妳想測試自己的把控能力,但是我還是相信妳沒有愚笨到暴露出自己的底。說吧,妳有甚麼考量和目的?」
 
  「其實也沒有……就是下馬威,希望以後能夠不被欺負而已。」米粒眨眨眼,露出一臉無辜的表情,惹得裴勒斯忍不住用手彈了一下米粒的額間。
 
  「傻瓜,在我出面之後妳覺得還有誰可能欺負妳?在這裡我說的算,就算是埃里耶爾那個傢伙也動不了妳的。」
 
  米粒沒有回答,她只是朝著夏綠蒂的方向看了一眼,而裴勒斯怎麼可能會沒有捕捉到這個視線?
 
  不過他並沒有多說,只是朝著米粒走去,在她身邊繞了幾圈。
 
  「所以呢?身體有甚麼異狀嗎?」裴勒斯關心問道。
 
  「還好,有時候失眠滿嚴重的,能量世界仍然不夠穩定。」米粒輕輕的嘆一口氣,臉色露出一絲倦意:「還有,一直做噩夢。」
 
  「噩夢?怎麼樣的噩夢呢?」
 
  「我的靈魂不斷在靈能世界裡面徘徊,那個世界所發生的一切……彷彿不是夢境,就像是切身體驗過一般。」米粒打了一個冷顫,敘述起幾個自己在夢中所見的景象。
 
  「可能是妳已經逐漸和另一個世界越來越接近了,畢竟這正是妳身為祭品的宿命啊。」說出宿命兩個字的同時,裴勒斯的眼神也展露出痛苦的神情,不過那絲情緒在一瞬之間就消散而去,他輕輕的咳兩聲重新掛上那張嚴肅神情。
 
  「不過也不用緊張,至少五年十年之內,是不會出問題的,這點我可以跟妳保證。」
 
  「我……還能夠算是人嗎?」看著自己的雙手,米粒的面容透露出苦澀的笑意:「這種感覺……好討厭啊。我自己越來不像是我自己了……」
 
  面對米粒痛苦,裴勒斯將眼神移了開來。他不僅是守護著精靈之國的長老,同時也是這個世界的平衡。為此,他必須做出許多犧牲,就在米粒感慨自己是否身為人的同時,裴勒斯的內心也糾結了一番。
 
  如果為了這個世界而犧牲的少女不能夠稱之為人,那自己又算是什麼東西呢?
 
  對於世界上的人類或是妖精們,自己是守護戒律的存在,不過事實上,自己也只不過是個連個小女孩都守護不了的老大叔罷了。
 
  微風吹拂過森林,刮過了兩人的臉龐,裴勒斯的雙瞳中映射著無數回憶如跑馬燈般一閃而過,而少女的過去在此一覽無疑。思緒在腦內沸騰著,這是裴勒斯在生命之中,最痛恨自己的一個抉擇之一,他希望守護,但是這守護,卻又得犧牲些甚麼。
 
  把無辜的少女與世界,兩者放在天平的兩端,任誰都會有著相同的抉擇,或許裴勒斯的內心正在期盼著某件事,那就是能夠有一個人,能為了這個少女,對抗整個世界。
 
  或許這樣的錯誤才是正確的也說不定,裴勒斯如此想著。為了一個人的正義,又有誰能夠做到呢?
 
  「夏莉啊。」裴勒斯仰望著天空,朝著米粒淡淡說道:「妳有什麼想做的事情嗎?」
 
  「想做的事情……嗎?」米粒對於裴勒斯突如其來的提問感到訝異,她愣了愣,最終只是搖搖頭,嘴角抹過一絲微微的情緒。
 
  「想做的事情太多了,不過要說會留下遺憾的,大概只有一個……」
 
  …

  (下一話)
  ---碎碎念---

  昨天看到夯特大大的那篇文,之後想想自己的大學生活,覺得要說有趣好像也沒什麼有趣,但說平平淡淡其實也滿有趣的。真要說的話應該是有趣的事情很多,很是刻骨銘心的記憶卻沒有什麼ww有人有興趣的話可能過幾天可以寫一篇之類的,原本想條列,但是數一數好像其實也滿多的XD

  就像昨天那篇說到的依樣,接下來的兩篇會在星期三和星期六更新,然後之後還有啦,至於為甚麼會還有,等星期三那篇更新完就會知道了^^我就先不先據透了,大概還會有2篇的中篇番外故事(10000字上下),應該會拆成上中下來丟這樣~搞不好也不只10000字也說不定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0115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白煌羽
辛苦啦

05-31 23:41

睦月 雪芽
少女的煩惱!

06-01 01:59

羚羊
會考完開始看終於看完啦(坐等更新中

06-01 16:5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0喜歡★yurinek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下禮拜就要畢業了!... 後一篇:[達人專欄] 最後的神使...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全體巴友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3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