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8 GP

[達人專欄] 最後的神使魔法師 第兩百九十八話 世界的變化

作者:有川優理│2020-06-03 16:36:07│巴幣:56│人氣:340
  第兩百九十八話 世界的變化
 


  陰雨,在一片富饒的土地上壟罩著黑暗。泥土混雜的鮮血的氣味,這對於這裡的人們早已習慣,他們是戰爭之國,是掠奪別人的一方,因此嗜血的本性和無止盡的戰鬥對於他們再自然不過。
 
  可是他們卻從來沒有想過,身為人類最強的戰鬥狂熱大陸,居然會慘敗。慘敗於僅僅一人。
 
  在一片荒蕪的土地,地面上只剩殘破不堪的廢墟,誰也沒能想像這裡在幾天前還是一個繁榮的小鎮。
 
  寸草不生,就連大地都在哀號著。被黑暗所染的地域,就連大自然也進而遠之。
 
  天空中的氣流也彷彿趕緊逃離,烏雲則被吸引一般纏繞著,形成一個惡魔鬼貌般的漩渦。大地與天空正逐漸被拉進著,一股暗紅色的詭異能量正在迅速聚集。
 
  而在這漩渦的中心,一名蒼老的男子就這樣坐在一片殘骸之上,他的臉上沒有絲毫的情緒,彷彿一切是多麼的自然,他只是靜靜的閉上眼感受這一切,將自己給獻祭著。
 
  濺地的鮮血成泊,村莊的數萬名百姓無一倖免,在身為戰爭國度的這裡,每個村莊有個高階魔法師都不意外,然而面對它們,高階魔法師也如螻蟻一般。
 
  這名蒼老的男子雙瞳是深邃的黑暗,他緩緩地站起身,地面上浮起數道死氣之影,這些邪氣不斷與男子的身形重合,最後被男子給「吞噬」了。
 
  這整個村莊的魔法師和所有無辜百姓都被這名蒼老男子給血祭了,正如自己將身體獻祭給古老的惡魔一般,要將另一個世界的巨大靈體給召喚到現世,需要極大的能量,也就是靈魂。
 
  這個村莊只是就那麼巧的被選上了,僅此而已。
 
  蒼老男子被暗紅能量給完全吞噬,他的身姿化為黑影,面容和身形不斷地在改變著,一秒以數十次的速度不斷變化,最後惡魔彷彿挑選中了一個他最滿意的身子,這才緩緩的凝聚成肉身。
 
  肉身的惡魔身上纏繞的無數鮮紅斑紋,雙瞳內是無盡深淵,不屬於任何的魔法,掌控一切本源之力,這正是高階惡魔的恐懼之處。魔法在他們眼中不過是身體的一部分。
 
  他輕輕的踏出一步,風壓震驚百里,卻沒有破壞任何一絲平衡。從這廢墟中緩緩前行,一步一步的踏在血泊之上,卻不見他的腳下沾染一絲鮮血,他全身的漆黑彷彿連鮮血都無法浸染。
 
  走到了血泊中央,他高聲號令,地上的血液如同賦予了生命一般竟隨之起舞。血液迅速如衣裳般凝聚,就這樣「穿」在了這惡魔的肉身之上,鮮紅的血之衣上面浮現許多猙獰的面孔,而他彷彿引以為樂,緩緩的離開這個早已虛無的村莊,緩緩地踏向他即將毀滅的大陸。
 
  …
 
  另一方面,艷陽高照的雅蘭城內。
 
  「這是真的嗎?達利會長!」
 
  在平時就已經很吵雜的獵人大廳之中,此時的聲浪已經快要可以掀飛整棟獵人協會,而會這樣並不是沒有原因的,因為號稱史上最大的災害正在朝著他們靠近而來。
 
  「沒錯,這並非玩笑。」達利臉色非常難看,在確定這件事情為事實之後,那就表示一切都不能再耽擱了。
 
  「獵…獵王們出手也沒辦法擺平嗎?魔法協會、審判會的那些人呢!?」
 
  「在不久之後,雅蘭城會成為一線戰區,除了戰力的所有人都需要驅離,這已經在大會上確認過了。魔法協會和雅蘭城近衛隊們都一致如此認為,你們還是趕快準備吧。」達利搖搖頭,堅決說道。
 
  「一……一次大會就做出那麼重大的決定,不會顯得不夠周慮嗎?」一名小獵人苦笑著大聲反駁道:「我們很多人都是從小到大都在這裡長大的,要讓我們離開這裡什麼的……」
 
  「不離開難道要讓全城一起陪葬嗎?」達利語氣嚴厲大吼道,整個場面瞬間安靜之後他才靜靜地搖搖頭:「就連城主都這樣下令了,你們也趕快去幫忙協助撤離吧。」
 
  丟下這段話後達利便朝著身後的房間走去,這次的天災是所有人意料之外的,就連審判會前來通知的時候都已經有些著急,他們現在能做的就是趕緊撤離戰鬥以外的人員。
 
  「約翰遜那個老傢伙……要死也不死的安寧,居然搞出這種事情來。」達利氣憤的揍了一拳牆壁,而身後馬上就傳來一個無奈的語氣。
 
  「你朝著牆壁生氣也沒用,還有哥哥你也撤離吧,這次是由審判會親自下令,臨界者以外的人員不得加入戰線。」
 
  達利回頭一看,這人不是別人,正是雪莉,自己那引以為傲的妹妹。而看著雪莉的神情時,達利有些苦澀的搖搖頭。
 
  「我是指揮官之一,不會走的。」達利表示:「沒想到前陣子才處理完一個惡魔現在又……想一想該不會之前的就是實驗品吧。」
 
  「不清楚,不過可以確定的是這次的規模完全不同。上次不過是一個初中階惡魔而已,這次來的居然是高階惡魔-阿斯莫德。」雪莉光是說出口就全身發抖:「這次的作戰就算是臨界者也只是去送命而已,在明白那個傢伙的目的之前盡可能牽制住他,是我們唯一能做的。」
 
  「雪莉,我有個任務拜託妳。」達利還沒開口,雪利就主動打斷了他。
 
  「是要我不要參加這次戰鬥嗎?沒辦法。上層下令附近的臨界者都必須趕來,我本來就是負責雅蘭這塊的臨界者怎麼可能能走?」
 
  「妳跟著莉露璐一起去吧,跟著凜他們。」
 
  聽到達利的回應,雪莉皺起眉頭,像是自己聽錯話似的,而達利也重複一次說道:「我要妳跟著凜她們一起參與國家隊的任務。」
 
  「聽著。」雪莉大大的翻一個白眼,她雙手叉腰,語氣不滿的說道:「雖然你是我的哥哥,但是別忘了,我可是臨界者,我有我該做的事情。」
 
  「你該做的就是去保護凜和莉露璐,現在的情況很糟糕,伴隨著這高階惡魔的降臨,四處的妖魔君王也開始甦醒,接下來的這段時間絕對不得安寧。」達利語重心長的說著,他的眼中帶著肯定,而不是憐憫和執著。
 
  「這裡有我在,甚至還有眾多獵王,魔法協會的高手,還有審判會的審判官們,不會有事的。雖然我的戰鬥力遠遠不及妳,但是我可是智囊,而理所當然的,妳也有妳該做的事情,那就是好好的帶著妳的徒弟們成長。」
 
  雪莉不發一語的低下頭去,過了幾十秒後才微微點頭,轉過身子離開達利的辦公室。此時一旁浮現出一個黑影站到了達利身旁,那人不是別人,正是第一列王-肯特.克雷斯。
 
  「接下來的事情是我們這些大叔們該處理的事情,可不能讓這些新時代的幼苗們牽連進來,你說是吧?」達利呵呵笑道。
 
  「幼苗嗎?你也真會說笑,雪莉早就已經是個獨當一面的強大之人了。」肯特滄桑的臉龐抹過一絲笑意:「至於那個孩子……是叫凜吧?雖然有著非凡之力,但是現在的世界可能不容許他慢慢成長了吶。」
 
  「為了讓這些幼苗們好好發育,在他們能夠獨當一面之前好好守住這個世界,不就是我們這些老一輩的責任嗎?」達利搓了搓鼻頭,他緩緩地走到沙發前,半是癱軟的埋進了沙發之中,而肯特則是依著牆旁輕輕的點頭。
 
  「你也有義務看著這群孩子們成長,不是嗎?」肯特手指輕輕一彈,火神之靈波馬和冰帝之魂席雷從另一次元中再度被招喚出來,看著肯特那堅定的表情,兩位神靈也互看一眼,重重的點下頭。
 
  「記得我們的約定吧,剩下的就交給你囉,波馬。」肯特閉起雙眼,心中快速的描繪著契約咒語,隨著一念之間的詠唱完畢,火神之靈-波馬的靈魂如被解放一般,斷開了與肯特的靈魂之間的羈絆。
 
  「說好了,要笑著告別不是嗎?」
 
  肯特笑瞇了眼,輕輕的用手抹過波馬的臉龐,他苦澀的擠出了一個笑容,而席雷的雙眼也忍俊不住,淚腺潰堤的他別過頭去。
 
  波馬深深地吸了一口氣後,臉上硬是擠出一個平淡的面無表情,他哽咽的看著兩人緩緩離開的背影,大聲的吶喊著。
 
  「雖然活了幾千年,但是,跟你們在一起的這短短的十幾年,是我的一生中最快樂的時光。」
 
  「傻瓜,你這個火神在,只會讓我的寒冰之力不能完全發揮啦!沒有你我們戰鬥更輕鬆呢!呆!子!」席雷沒有回過頭,繼續往前走著,潸潸落下的眼淚在地上結下了粒粒冰晶。
 
  「所以、所以,你以後,一定要……」波馬的聲音逐漸變小,到最後,就連在他身旁的肯特.克雷斯都無法聽見。
 
  一定要好好的得到幸福哦,波馬。
 
  最愛你了。
 
  …
  (下一話)
  ---碎碎念---

  沒錯!相信大家看完就明白之前說的番外篇是什麼了吧?就是這段與真惡魔的戰鬥,之後應該會嘗試用1萬5~2萬字左右的篇幅描寫這次戰鬥,或是更長也說不定,因為優理想要練習戰鬥劇情的描寫,所以這部分還可以請大家多多期待囉~

  至於不是說最近快要畢業了嗎?也多出了一堆有趣的事情要處理,像是這個暑假應該也不會太閒,一堆測驗和考試教授都希望我在入學前的這段時間先處理掉,所以暑假應該就會慢慢寫這神使外傳篇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042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夜風196
可以感受到他們絕望的恐懼,到底惡魔有多強呢?

06-03 17:16

睦月 雪芽
達利表示:幹!我怎麼接了怪任務?我想打惡魔啊!

06-03 17:47

白煌羽
喔喔

06-03 23:53

jacky
我彷彿可以聽到Minecraft的死亡音樂

06-04 17: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8喜歡★yurinek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最後的神使... 後一篇:[達人專欄] 最後的神使...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