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插畫

10000GP贈圖活動、給虚ろな光

LU+ | 2020-05-29 23:42:54 | 巴幣 114 | 人氣 323

好啦,總算畫好了,小屋10000GP活動的贈圖,這張是要給巴友虚ろな光(dream70x)。真的畫很久,從星期一畫到現在,畫自己的圖都沒那麼認真。

畫的角色是他原創的小說「悲終默示錄」中的角色「孫月千紗」。其實他自己的設定圖中穿的是古裝,但這次他的要求是時裝,因為也沒有設定圖可以參考,所以算是挑戰滿大的。他也給了一些要求,比如說短褲、短袖、綁腰、露肩,我儘量達成,但仍有些地方不夠符合要求,像是袖子和褲子不夠短。

顏色也沒有指定,所以這次大多數的地方其實都是我自己設計的。因為有基本是金髮帶棕色條紋的設定,於是我首先想到的是服裝和背景以藍色為主,我沒有冒險採用太多不同的顏色。

有看我之前的文章的人應該都知道,我是對自己不太有自信的,還常常對自己的作品有過低的評價,但這張連我自己都覺得還不錯XD。上一張的KITTY-N我有說到,那張是我畫的單一角色中最好的一張,但今天這張我覺得又超越了,說實在的最近狀態不差啊。

不管怎麼說,我真的盡全力了,而且畫的時候大多數時間頭暈的毛病沒有發作,所以質量應該比上次給小馬哥的那張更好。希望虛光會喜歡,有空的話也可以給我一些意見反饋。

那就來看畫啦,邊看邊說一些我的想法。

↓首先是主要的版本,也就是最終的版本。半透明的薄紗上衣,是否有些性感呢?衣服大部份的面積還是以白色為主,以避免如果用太多藍色,藍色面積正好和金髮差不多,那肯定是很悲劇的,白衣下擺的那隻藍色蝴蝶我非常喜歡,而上衣的藍色漸層也是邊畫才想到的,原本是全白。
根據虛光的設定文,她有一把金色劍,帶有黑色雕刻,拔劍時會發出藍光,我原本確實是要畫劍出鞘噴出藍光,但後來覺得可能會讓畫面太亂就放棄了,劍鞘雖然畫了,但最後沒出現在畫面中。還特別問他畫御劍飛行可不可以,他說不介意,說起來其實本來是要把劍橫放在她雙手處,但這樣劍正好把畫面從中間一分為二,是非常糟糕的配置,後來覺得放在現在的位置更好,才產生了御劍的想法(不要擅自亂加設定啊XD)。背景是一隻拉頓,這隻拉頓怎麼來的後面會說。因為巴哈的圖有300K限制,原大小會超過,晚點我再上傳P網。

↓我私心比較喜歡這個版本,唯一的差別是這張的頭髮沒有棕色條紋,其實那條紋真的折騰了我很久,一直畫不滿意,上面那張也只是勉強接受。比起我去年畫的千紗,這張看起來比較有學生會長的感覺XD。不知道這樣的年紀虛光怎麼看呢?

↓色彩計劃。沒錯,後面原本不是拉頓,只是打算畫藍色的氣,後來覺得那個倒三角的形狀很像拉頓,就畫上去了。在畫那件白色半透明的上衣時,我真的很享受,就算這張是粗稿,感覺仍然很不錯。

↓純人物版,這點開之後是原大小。我還是喜歡沒條紋版啦XD。

↓不知道為什麼盯著看久了我會想起艾莎女王。

↓劍的設定(附劍鞘)。不知道跟虛光心裡想像的差多少呢?

到此結束,這應該是五月最後一張圖了,再來要畫老婆大人的生日賀圖,預計星期天是畫不完的。

↓來看看我去年畫的同一個角色,應該完全看不出來是同一個人畫的吧?這半年來發生了什事呢?風格差很多,但那時的畫法我並未捨棄,之後可能還是會拿出來用。

↓2020.08.04 新增動圖


↓PIXIV主頁

↓贊助LU+ (日幣)

↓LU+個人FB粉絲專頁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白煌羽
辛苦啦
2020-05-30 19:26:53
LU+
[e35]
2020-05-30 19:38:06
虚ろな光
對了 我全部右鍵了

順便我也要放到PSV裡面收藏[e5]
2020-05-31 18:07:53
LU+
當桌面
2020-05-31 18:50:19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感覺神聖且美麗。
2020-06-03 18:23:27
LU+
[e35]謝謝
2020-06-03 20:12:38
(๑˘• ¸•)˘{鳴aiRN7⁆
劍身,由青漸綠;自綠轉金,就像此劍凍結了自己被鑄造完成那時與狀態。

冶煉青炎,寄宿於劍、顯現於劍。黑紋為契、橙金為證,劍炎合壹!
2020-12-09 20:10:56
LU+
哈哈~竟然還有文字設定XD
2020-12-09 20:16:44
(๑˘• ¸•)˘{鳴aiRN7⁆
以上,是類似於:觀此劍之感,

說是給予文字上的描述設定也對! XDD 還發現,

更像在使劍時,吶喊著些許中二的臺詞呢。
2020-12-09 20:23:1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