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分享一則新聞,日本媽寶男突破極限 嘿咻時媽媽在旁打氣「甘巴嗲」

狠心先生 | 2020-05-17 23:08:38 | 巴幣 35 | 人氣 943

  今天群組傳了這則新聞,看到的當下真的笑到翻掉XD怎麼可以這麼蠢~


  但反過來想,卻也覺得很悲傷。日本跟台灣都是少子化國家,所以小孩子在家都備受呵護,捧在掌心長大。在公司的後輩有些真的讓人無言以對,是沒有新聞中那麼誇張,但抗壓性超低,而且每個人都很有想法。

  唸一下就受不了,或是請媽媽來公司協調事情。有時候會想,到底請你來上班還是請你媽來上班?

  但說實在的,我覺得人如果沒有出來獨居的話,一直住在家裡多少都有媽寶的成分在。我在還沒出來住之前也算半個媽寶。繳稅、繳手機費什麼的,通通都是請老媽幫忙處理,很多事情都很理所當然地拜託家人做。

  直到去年自摔後,發現到自己居然連擦藥、換藥膏都不會,才驚覺自己真的很鳥= =

  其實出來住以後,才真的發現自己是生活白癡。沒有家人同居後,很多事情都要自己來。自己去繳費、驗車、轉帳等等的,很多很基本的事情,都是出來後才開始慢慢地學會。雖然年紀是成人了,但以前跟家人住,都不知道自己的生活能力有多差。

  所以啊~或許我們沒這麼誇張(媽寶),但換個角度想,我們自己獨立後,才會發現到自己可能或多或少是個媽寶吧。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北辰天狼刃
太扯了吧 女生這樣都能做下去喔
2020-05-17 23:33:47
雨丸✰“ReのLife”★
一樣米養百種人w
2020-05-17 23:43:09
七咲虛影
其實也不見得一定要獨居才能改變,當然獨居就像把一切的方便和依賴都化為零,令自己不得不每件事情都學著做,是一種最直接有效的方法。

不過即使是和家人住一起時,感覺只要能意識到所有事情終究要讓自己學會,身邊有隨時能請教的家人也是個不錯的學習環境,而且家人會的能力越多,感覺也有機會學到更多生活中可能用得上的能力。

總之,人生無時無刻都是一個學習的階段。
2020-05-18 01:29:28
月巴豆頁 楊伐善
我覺得生活自理是一回事拉 這種東西千萬例之中都沒有的吧
2020-05-18 09:26:56
兔太公釣魚
啊……我遇到不會的事第一步就是先估狗耶
2020-05-18 11:49:2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