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7 GP

[達人專欄] 巴哈的達人們,真的很棒(10)

作者:一真-好幸福…嘻嘻…│2020-05-12 19:04:14│巴幣:1,070│人氣:685

文後有作者的近況報告,想更了解我的人可以看看喔><(誰會對這種東西有興趣啊?)



  我睜開眼睛,發現自己躺在廁所的地板上,冰冷、孤單,又寂寞。房內的陣陣喧鬧碎了滿地,我的腹部則傳來陣陣絞痛。
 
 
  「嘔……」
 
 
  想起來了,我剛才獲得美少女繪師的純愛之拳,解鎖人生新成就。不知道純愛少女把我拖進廁所後,有沒有對我做色色的事……
 
 
  肯定沒有吧。
 
 
  我按住腹部,撐起不停顫抖的身體,總覺得此刻很適合說出:「嘖、斷了兩根肋骨嗎?」這種話,不過我除了哀嚎以外什麼聲音都發不出來。我不禁佩服起戰鬥系少年漫畫的主角們。
 
 
  我用沾濕的毛巾擦臉,稍作休息之後才打開浴室的門。門外有隻小熊貓趴在流理檯前,不知在清洗什麼東西。
 
 
  「啊、你醒了啊?」優芙臉上洋溢著幸福表情。
 
 
  她的笑容宛如催眠術一般,讓我差點忘記自己就是被眼前的她給打趴在地。
 
 
  我探頭看向房間,發現咪太郎還沒回去。如果在空調咪太郎面前對《優格泡芙》的中之人暴力相向,我在網路上一定會黑到白不回來。
 
 
  冷靜思考後,我決定先將犯罪者的惡行記在心中的復仇手帳上,之後再讓她加倍奉還。
 
 
  「妳在洗什麼?」
 
 
  「空盒子,我們晚餐叫壽司來吃了。」
 
 
  「妳平常不會做這種事吧?」
 
 
  「討厭啦~~~平常不都是我在洗碗的嗎~~~」面對我的質問,優芙拉開嗓門大喊。很明顯是喊給咪太郎聽的。
 
 
  「那麼,我的份呢?」
 
 
  「沒有喔,欸嘿~」優芙頭也不回地說。
 
 
  我慢慢靠近她身後,把嘴湊到她耳邊,用力吹了一口氣。
 
 
  優芙「唔喵!」地倒抽一口氣,雙腳發軟險些跌進流理檯,幸好我及時抱住她的肩膀。擁有小熊貓專家十級證書的我,對她的敏感帶可說是聊若指掌。
 
 
  「……我們走著瞧。」我貼在她的背上,朝耳邊低聲細語。「明天的晚餐就吃洋蔥、青蔥、紅蔥頭的眼淚鼻水流不停套餐吧……優芙。」
 
 
  「鼻……鼻要這樣……」
 
 
  「肩膀在顫抖呢,真可愛。」
 
 
  「快、住手……」
 
 
  我再次靠近她發燙的耳後,打算故技重施──這時,房間內傳來一股尖銳視線。
 
 
  一轉頭,坐在地上的咪太郎與我四目相接。
 
 
  「……」
 
 
  「……」
 
 
  「欸……那個……你們感情真好呢。」
 
 
  咪太郎撇開頭、乾巴巴地笑著,似乎是想留點體面給我們。
 
 
  「呃、是啊。」我僵著臉答道。
 
 
  短暫沉默後,她用雙手捧起放在桌上的貝雷帽,小心翼翼放在頭上,像是在安裝炸彈似的。
 
 
  而我與優芙保持糟糕姿勢,僵在原地無法動彈。難道JOJO同人文寫久了,就可以覺醒「ZA WARUDO」的時間暫停能力嗎?
 
 
  【爆卦】巴哈噁男小說達人「政一」,對《優格泡芙》的性騷擾事件──腦中閃過的話令我不寒而慄。
 
 
  《巴噁》的作者,實際上也是一名貨真價實的巴噁,真是太諷刺了。
 
 
  「我差不多該回去了,你們要和平相處喔……哈哈哈……」
 
 
  收拾完畢後,咪太郎從我們身後幽幽走過,我傻了十秒鐘,才想起要展現紳士風範。
 
 
  「等等、我送妳吧。」
 
 
  我把全身發軟、雙頰通紅的優芙拖回房間,往床上隨手一扔,便匆忙跟上咪太郎。
 
 
  今天的會面除了介紹偶像給咪太郎認識,還有另一件重要的事。
 
 
  必須告訴她才行。
 
 
  ◇◇◇
 
 
  時間剛過七點,白天的喧鬧仍在街上持續著。對住在夜市的咪太郎而言,或許夜晚才是她的主場。
 
 
  「咪──不對,現在應該叫妳徐書妍,對吧?」
 
 
  「嗯,你在學校千萬別叫錯喔。」
 
 
  「我……盡量。」
 
 
  這種跟輕小說沒兩樣的事情,我從來沒有幹過,也很難保證自己能信守承諾,只能量力而為。
 
 
  話說回來。
 
 
  「我不在時,妳們都聊了些什麼啊?」
 
 
  小樹懶把手放在胸前,欲言又止地戳著食指。最後她垂下腦袋,低聲說道:「優芙說……你從小都睡在樓梯下的儲物間,比較習慣小空間,所以才會在廁所休息。」
 
 
  「她是騙妳的,不要當真。」
 
 
  為什麼要把我講的跟哈利波特一樣?話說現在的年輕人應該不知道哈利波特了吧。總覺得有股難以言喻的悲傷呢……
 
 
  「對了,還聊了一些你們上大學前的事。」徐書妍露出一抹意味深長的淺笑。
 
 
  上大學前……難道是我參加比賽投稿的事?還是跟優芙告白的事?難不成是──落選後到巴哈討拍,卻被網友們用鐵砂掌打臉的事?
 
 
  不管哪個都很糟糕啊!
 
 
  「那廝賊人──我是說,優芙說了哪些話,有幸的話,是否能請您告訴我呢?」
 
 
  「欸?像是……鄉下太陽很大,所以優芙以前皮膚很黑;她怎麼從普通美術轉變成日系畫風;還有就是《優格泡芙》的誕生過程吧。」
 
 
  小樹懶掐著手指,將優芙說的話如數家珍。我則暗自鬆了一口氣。
 
 
  「啊、對了!她有說要幫我的作品畫一張插圖耶!到時候一定要把這張圖裱框起來,當成傳家之寶供在神桌上,嘿嘿嘿……」
 
 
  一提到優芙,徐書妍便喜上眉梢,浮現出滿面笑容。若不知情的人,大概會以為她在談論日思夜夢的戀人吧。
 
 
  「妳很喜歡《優格泡芙》嗎?」我不禁露出淺笑。
 
 
  「嗯!只要看到她的畫,就會讓我充滿力量,好像連麵團跟廟會嗩吶都不是對手了。」
 
 
  「那優芙本人呢?」
 
 
  「她好可愛……」
 
 
  「哈哈……只有這個感想嗎。」
 
 
  很可愛沒錯,可惜個性有點偏差。
 
 
  算了。至少,無論身為優芙或是《優格泡芙》,她都是能為他人帶來力量的存在。包括我在內。
 
 
  要是能像優芙那樣,描繪充滿希望的作品,為他人梳理夢想的雙翼、使人順風翱翔──應該就是身為「創作者」的最大幸福了吧。
 
 
  不過,這也只是理想論罷了。世界上的創作者有百百款,無論再怎麼光鮮亮麗的場所,也會有影的存在。
 
 
  在創作圈,確實存在著,將自身慾望施加於人,無果之後便拍拍屁股走人,徒留痛苦讓對方全盤接受──沒錯,就像那傢伙。
 
 
  「真是令人作嘔的邪惡啊……」我輕嘆一口氣。
 
 
  「欸?JOJO梗?」聽到我的話,徐書妍的眼睛立刻亮了起來。
 
 
  「呃、是啊。」
 
 
  我明明是用氣音在喃喃自語,妳的耳朵也太靈光了。
 
 
  「怎麼突然玩起JOJO梗了?」
 
 
  「哈哈……」
 
 
  她的眼神好耀眼,耀眼得純潔無垢。一想到我接下來的話,可能會讓這雙美麗的眼睛染上世界惡意……就覺得自己好像也在無意之間,成為加害者的一員了。
 
 
  但、不說是不行的。
 
 
  如果不說出口,徐書妍身上那對展翅翱翔的雙翼,遲早會被迫扛下那傢伙令人作嘔的邪惡。
 
 
  「我這幾天逛妳小屋,發現一件事。」
 
 
  「嗯?怎麼了嗎~」
 
 
  「……妳跟小青梅,好像很熟?」
 
 
  這個瞬間,從我口中說出的話語,將徹底改變徐書妍那軟綿綿的語氣、以及空調咪太郎往後的命運。
 
 
  此時的我渾然不覺。
 
   

巴哈的達人們,真的很棒(11)


  
  最近有點低產,連更新都有點懶……
 
 
  其實這集四月底就寫完了,一直拖到現在才更,不知為何,五月初的段考周後,就像被公路之星攻擊,身體總在跟腦中的靈感說:「但是我拒絕!」
 
 
  原本想說這及要等到周末更新,但我上禮拜也「原本想說」了同一件事,結果……嗯。
 
 
  總之,乾脆不管時段了,趁著現在有點心情時,趕快把這集上傳吧。
 
 
  啊、雖然講了很多像負能量的東西,但我在修這集的稿子時,還是覺得優芙跟咪太郎很香,希望大家看得開心,順便給些GP回應、支持鼓勵。
 
 
  話說回來,之前拿去投稿的《帶著一張帥臉闖蕩異世界》,審稿期差不多過了,既然沒被出版社看上眼,那我就繼續開始更新了。
 
 

    
 喜歡我的作品歡迎訂閱、留言、GP,或是在吃飯睡覺洗澡前對親朋好友工商。推薦成功,功德無量。
 
  目綠可以觀看其他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8010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幽~
慢慢更還是會看的(ฅ´ω`ฅ)
你可能進入怠惰期還是厭倦期吧_(:3」∠ )_
希望一真真的可以變成小說家(๑•̀ᄇ•́)و ✧

05-12 19:26

一真-好幸福…嘻嘻…
[e3]05-18 23:00
Norman
( T_T)\(^-^ )

05-13 07:37

一真-好幸福…嘻嘻…
[e3][e7]05-18 23:01
逃避現實的阿宅
期待鼻子流不停套餐

05-18 11:57

一真-好幸福…嘻嘻…
[e3]05-18 23: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7喜歡★fffbk20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我討厭這個... 後一篇:[達人專欄] 我討厭這個...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