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好感度碎片——古橋千春 篇

桃姬 | 2020-05-11 16:50:57 | 巴幣 6 | 人氣 292


好感度碎片——古橋千春 篇

1.
古橋:「呀~光哥!」

櫻井:「古橋,我不是要你別叫我光哥嗎?」

古橋:「好啦~櫻井くん你不要用這麼恐怖的表情瞪我嘛!」

櫻井:「你想要幹嘛?」

古橋:「一下子就問到重點了!真不愧是光……櫻井くん~那麼我就單刀直入了:我想要採訪櫻井くん!」

櫻井:「採訪我?你確定嗎?我又不是什麼有名的人。」

古橋:「NONONO~別這麼說!能訪問各式各樣的『超高校級』就是我入學的目的之一啊!」

櫻井:「那好吧……」

古橋:「Great!那麼事不宜遲,首先從你的基本資料開始~櫻井くん的三圍從上到下是……Ouch!好痛啊!原不良打人了!!」

櫻井:「不要給我問奇怪的問題!!」

被我揍了一拳的古橋說「那麼我重新擬定問題再來採訪櫻井くん」就離開了……

2.
古橋:「櫻井くん,Nice timing!我整理好要訪問的問題了喔!!」

櫻井:「又是些性騷擾的問題的話,我就把你的眼珠挖出來,再塞進你嘴裡。」

古橋:「不是常見的『揍扁你』或『宰了你』,這就是『超高校級的太保』(預定)的威脅!真是與眾不同……啊啊~不要揮拳!我錯了!」

這個傢伙……
A)「欠扁啊?」
B)「被虐狂嗎?」
C)「是故意的嗎?」(

櫻井:「你是故意要惹我生氣嗎?」

古橋:「冤枉啊大人!該怎麼說呢~就算知道櫻井くん你已經不當不良少年了,我還是對那時候的櫻井くん很感興趣喔!想知道你是什麼類型的不良!是那種真的壞到骨子裡的叛逆少年?還是重情重義的好兄弟?」

櫻井:「是喔~?那你覺得我是哪種?」

古橋:「應該是後者吧?畢竟你國二的時候,都在下雨天中收留被丟棄的小狗和偷偷在校舍後面餵流浪貓飼料了嘛!這簡直是昭和時期的少女漫畫才會有的橋段~」

櫻井:「你為什麼會知道我國二時做了什麼啊?!好恐怖!!」

冒了一身冷汗,不過男子漢一言既出,駟馬難追!還是接受古橋採訪了……

3.
古橋:「謝謝你上次配合我,櫻井くん。多虧你我的『超高校級』專訪更完整了!」

櫻井:「雖然中間老是參雜一些奇怪的問題……你開心就好。不過我可以問你一件事情嗎?」

古橋:「咦?要問我什麼?我習慣向人問問題,但是不習慣被人問問題喔~」

櫻井:「記者這種工作感覺吃力不討好啊,你為什麼想做這個工作啊?」

古橋:「……櫻井くん怎麼會這麼認為呢?」

櫻井:「咦?這個嘛……」

A)因為很累(
B)因為不討喜
C)因為壓力大

櫻井:「因為很累人吧?像是要盯著目標跟拍啦、好幾天睡也睡不好吃也吃不好。」

古橋:「唉呦~哪個職業不累呢?人活著本來就會累啊!」

櫻井:「這麼說也是……」

A)因為很累
B)因為不討喜(
C)因為壓力大

櫻井:「你不覺得你很常挨罵嗎?」

古橋:「嗯!因為我會在採訪的時候性騷擾嘛!」

櫻井:「有自覺的話就不要做啊!」

A)因為很累
B)因為不討喜
C)因為壓力大(

櫻井:「要是找不出新聞的話,你的生計就很有問題了,壓力很大吧?」

古橋:「Oh~這點是沒錯啦!上司又只會嘮叨著說些不符合時代潮流的採訪方法,我之前獨立接案的時候,這些都跟我無關的說~」

櫻井:「之前?」

古橋:「不小心說溜嘴了!櫻井くん,你就當沒聽見吧!!」

古橋慌張地轉移了話題,但是我還是很好奇~「之前」到底是……

4.
櫻井:「終於被我堵到了喔!你別想再給我逃走!」

那次之後,一旦我問起相關問題,古橋就會找藉口逃走,但是這次休想!!

古橋:「呀~~光哥不要哇!我身上沒有錢,我也不會出賣我的肉體的!」

櫻井:「你又在胡說八道什麼啦?!我只是不爽你一直轉移話題罷了!」

古橋:「櫻井くん,你的好奇心也挺重的耶~你對我這麼有興趣是……啊!對不起,你不是我的菜~」

櫻井:「你再裝瘋賣傻,我就把沉進飯店噴水池!」

古橋:「這招沒用了嗎?好吧~所謂『由記者』是指從事新聞的相關職業的新聞工作者,包括記者、報導員及攝影記者。而我的情況比較像是那種,和任何公司行號無關、個人接案的外聘人員,採訪、攝影到編稿都是我獨立完成,之前是這樣。」

櫻井:「喔~可是你說『之前是這樣』,現在不是了嗎?」

古橋:「不用領死薪水儘管輕鬆,可是沒有堅固後台的話,一個不注意就會被那些大人物從業界抹殺……就像我現在這樣。」

櫻井:「誒?!」

古橋:「我曾經不小心惹到一個政治界的大佬,把他貪汙的詳細過程報出去,結果可慘了~現在只有冬文周刊這樣低俗的娛樂雜誌要用我!而且他們還說我不能是外聘人員,要就當他們雜誌社的記者……」

櫻井:「你說冬文是低俗的雜誌,可是這家雜誌社很有名,也賺得很多啊!」

古橋:「有錢的是公司,不是我們這些跑第一線的記者~自由接案時我什麼都可以自己來,現在卻要看總編和前輩臉色……Damn it!越想越生氣!」

櫻井:「欸~總覺得很對不起你……」

害古橋回憶那些討厭的事情是我不好,之後去超市請他喝飲料賠罪了……

5.
櫻井:「……古橋你為冬文周刊工作要是這麼痛苦,為何還要繼續當記者啊?」

古橋:「咦?這個啊~耳濡目染啦!我媽媽是新聞台女主播、姐姐則是新聞記者。我小時候很喜歡看她們報導,但是我對她們作為『家人』不是很滿意……」

櫻井:「怎麼了?!」

古橋:「這個有機會我再告訴你吧~對了,櫻井くん!我想到了一個好事情~你要不要當我的搭檔?」

櫻井:「什麼?!」

古橋:「只要我能以『超高校級的自由記者』這個身分畢業,就可以正式和冬文說Bye Bye啦!到時候又能自由工作了!」

櫻井:「那也得先離開這個鬼地方啊!而且幹嘛把我牽扯進去啊?!」

古橋:「有什麼不好?你都堅持不休的挖出我的黑歷史了~我覺得櫻井くん很有記者的天分!不然你說『超高校級的幸運』畢業後到底是要做什麼啊?我離開冬文後一定會東山再起的!這次一定誰也不敢封殺我!跟著我很安全的!」

櫻井:「就算你這樣說,我也沒打算當記者啊。」

古橋:「其實……雖然和你說了那些讓我很煩的事情,可是我一點都不覺得排斥,之前獨立接案時我獨來獨往也不覺得有什麼,不過最近我一直想:有個搭檔一起行動或許不錯,那個人要是櫻井くん或是和你一樣的人就好了。」

櫻井:「……哈哈~好吧,我會考慮的,但不表示我會答應啊。」

古橋:「你願意考慮就有機會了,希望我們能成功離開這裡!」

我能理解這傢伙的心情,儘管不想一個人過,可是也不能輕易信任他人。能夠遇到一個覺得能夠相信的同伴是很重要的。將來我不一定會和他一起工作,不過我確信現在的我,一定跟古橋是夥伴了吧。

好感度碎片——古橋千春 篇The End

【得到物品:古橋的胖次】

【古橋常穿的胖次,看起來就是一條普通的深藍色的平口四角褲,殊不知有玄機,在褲腳的地方縫了一個能容納一支錄音筆的暗袋。】

創作回應

只想在風裡
古橋果然第一個問題就是三圍啊~(妳在感慨什麼?
話說回來真是實用的胖次啊(~‾▿‾)~還有口袋(不是口袋啦!都能直接穿出去了吧?(警察輸輸就是這個人
對了!我永遠愛古橋ಥ‿ಥ
2020-05-11 17:16:50
桃姬
啊~現在才發現忘記回覆風裡了!((土下座
我也愛我兒子 不過不要讓他穿著四角褲跑出去啊~又不是去樓下倒垃圾的台灣歐吉桑ww
2020-05-12 14:06:19
艾菲雅鐵塔
古橋做人真的成功((看完後對主線劇情不忍心(?
不過看櫻井跟人交朋友有種不一樣的感覺很有趣,我想是難得很霸道的個性吧///
2020-05-11 18:44:29
桃姬
畢竟槍彈系列和大部分的同人的主角都是很溫和的人呢~~
2020-05-11 19:17:43
hareta晴
可以藏錄音筆的口袋...到底是什麼時候才會用到那個位置啦www
櫻井這個原不良真的很可愛呢~(?
2020-05-18 18:27:19
桃姬
遇到不能帶錄音錄影設備的場合就很有用啦w 比方電影院((不是這樣用的 好孩子不要學~
人設中寫了光哥沒女人緣 結果看看他三次元(?)人氣多高啊w
2020-05-18 18:34:3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