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星湧大地】報告書--簡單工作(二)

作者:鱷魚飼料│2020-05-09 04:43:18│巴幣:10│人氣:112
  前篇


  卡爾洪隨即下馬,輕搖鈴鐺將其收回,隨後跟上,想看看那些人鬼鬼祟祟在搞啥,而他們似乎不覺有異,就這樣在複雜的巷弄間打轉。
 
  有受過訓練的卡爾洪自然不會因體力不堪負荷而跟丟,甚至說再背著個人都有辦法跟上,但就一絲絲古怪。
 
  也走太久了?甚至有幾處憑藉印象似乎走過。
 
  是反跟蹤嗎?
 
  卡爾洪嘴角微揚,會這麼做就兩個可能,單純吃飽太閒、跟是大尾的罪犯,一的話稍稍"懲戒"一下就好,二的話那就太棒了,這樣就不用被笑毫無貢獻了。
 
  在黑毛眼裡,這不過是吃飽的貓對著老鼠的餘興節目罷了。
 
  突然間,天邊一道銀色流星劃過天際,仔細一看是個暗器類的──但這八百里外的一擊,他側身一閃輕鬆躲開。
 
  「還有招嗎?」他忍不住笑出聲,對著那沒拉遠兩步的身影嘲諷了聲,但前者沒有回應,只是繼續在這迷宮似的巷弄奔跑──看似雜亂無章,但他們輕盈的腳步似乎說著這些人不好惹。
 
  輕鬆你媽,這缺屎爆了!
 
  當他在腦裡繼續抱怨時,流星化作流星雨,十來把箭矢破空而來,甚至將原本視野就不佳的、小巷中探頭望的天空遮住了大半。
 
  但他不為此慌張,而是從腰間的縮小袋拔劍似的掏出一把武器--專為這地形設計的,長度一米左右的短槍,緊握槍中心,看著天上飛箭的軌跡以擊發射的時間差,硬生生一把把打了下來。
 
  瞥了眼剛剛在倒楣的圍牆上造成的刮傷,還真是沒有人能突破我的劍圍?
 
  但他沒時間沾沾自喜,也沒必要,畢竟就跟訓練差不多?而看見那人往右轉,他不禁挑挑眉──卡爾洪通常懶得看觀光地圖,但他會記死路,而那兒正是──
 
  「好了……?」他正要甕中捉鱉,將這人逮捕時,腳下突然一空,不知何時有人挖好了落穴,月光映照下,可以看見下方尖刺密密麻麻的鋪著,映照出致命的冷光。
 
  噗疵──
 
  那正是血肉之軀被利刃刺穿的清脆中帶點黏膩,以及某人得逞的聲音。
 
  「哈哈哈抓到了,把他綁回去見老大。」周圍的訕笑聲越來越多,從小小的洞口仰望,至少聚集了七、八個人。
 
  但令這些犯罪份子驚訝的是,地底的毒刺高高懸掛的戰利品不是尊貴的團長也不是高貴的秘法師,更不是那位自詡正義之人的騎士。
 
  有的只是一大塊不知哪來的病死豬肉。
 
  當那些人來不及反應時,一道金光從落穴陷阱的暗處竄出,配上那把暗紅色、散發著不詳氣息的短槍,灌在其中最高壯那人肚子上。
 
  傳聞中的惡龍,法夫納。
 
  「沉浸於勝利的喜悅兒不疑有他的上來嗎?這就是雜碎和精兵的差別哪。」放任壯漢鮮血大量噴出,配上難聽的哀號聲,卡爾洪只是甩掉跟槍體顏色接近的暗紅色,對他們訕笑道。
 
  背後的翅膀並非映照月光,而是本身散發著根本人一樣高傲的、囂張的、帶點金黃的亮白。
 
  「雖然很想說這種小把戲可以省省,但其他人來可能有點危險。」月光照著他翠綠的眼眸,那充滿了訕笑、輕視和嗜血的眼,但他隨後吐出了句令人不可置信的話。
 
  「以雜魚來說幹得不錯,獎勵各位一下,我數到三能逃走的我就放他們一馬。」那是,掠食者掃過獵物的眼神,含笑,卻令人不寒而慄,隨興,卻令人不敢妄動,甚至可以說是來自另一次元的俯視。
 
  「一。」
 
  眾人面面相覷。
 
  「二。」
 
  眾人舉起手中兵刃。
 
  「三。」被包圍的團長高舉手中短槍。
 
  「恭喜你們,答對了。」隨著他將槍高舉過頭,優雅的、跳著華爾滋般地轉身,短槍也像吸收了月光一般,慢慢的被光包圍,越發加長、加粗,硬生生搶走了月亮,甚至路上華貴燈飾的風采。
 
  「所以我不會殺了你們。」平淡的,像砍練習用草人似的大橫掃,他們甚至來不及反應甚至讚嘆,便一個個學著剛剛的壯漢般摀著傷口倒地哀嚎。
 
  僅有個人例外,他的槍尖指著唯一站著、沒受皮肉之苦的幸運兒,他淡然道。
 
  「敝人乃卡芙蘭傭兵團團長兼任王室二星祕法師,人稱雪國白鷹的卡爾洪,若不想遭血光之災,還請帶我去找你們老大。」那該死的、刻意裝作彬彬有禮的態度配上令人喘不過氣的殺意,他的槍尖似乎連同自己利劍般的眼神抵著那位雜魚的喉頭。
 
  「我、我……」他手足無措的望著周圍倒地的同伴,看他們痛得要死的樣子,被砍道可不好玩,但隨便出賣組織的話……
 
  「我知道了,但帶您到門口我便要逃走了。」隨著那致命的亮白不斷逼近,他只能無奈妥協。
 
  「無妨。」轉過身,卡爾洪在以槍指他後心,押送戰俘的姿勢驅趕他前進前點了點頭。
 
  一開始,就說了,這種搞搞小把戲的雜魚,不就貓戲弄老鼠的遊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7613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星湧大地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as098863841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星湧大地】報告書--簡... 後一篇:【星湧大地】報告書--簡...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更新~APH軍服路德(德國)納粹軍服版插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