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友情的證明

作者:泗楓│2020-04-27 22:58:20│巴幣:12│人氣:515


  最近的中午都挺溫暖的,想想今天剛好放假於是便到很常吃的一間簡餐店去光顧,正當我的餐點上來,跟服務員小姐有說有笑的閒聊完後,突然間......

  "碰!"

  「我分手了。」

  由於是中午一點半左右,還好店裡幾乎只剩下我一個人的情況,店長及店員看了看我,我點了點頭後他們便明白地繼續做自己的事情。

  「蛤?分手?一上來就說甚麼鬼東西啊?」

  我無奈地看著眼前這位剛剛甩開餐廳門然後突然坐在我面前、淡粉色的披肩搭配著淡青色的連身長裙、以及一坐下便將上次我去海灘雜貨店買來做紀念結果被搶走拿去戴的草帽丟在一旁的位置上、淡雅的輕妝外加上個月我還在睡午覺的時候被一掌拍醒後強制帶去百貨公司買的桃紅色的口紅,看上去真是費盡了功夫打扮了呢。

  本來想問她到底在搞甚麼東西時,幾滴淚珠就滴在我面前的桌上,她低著頭說:

  「怎麼辦阿浩,我現在整個人腦筋一片空白,但是眼淚一直......一直掉。明明就不想再喜歡他了,但是.....但是......。」

  她還沒說完便摀住臉啜泣著,我喝了口桌上的紅茶,想了一下後便說:

  「嗯......我記得四月底到五月中大O百剛好有滿額禮,要不我們去逛逛?」

  我說完後等了一會兒,啜泣聲漸漸地變小並且她微微的抬起頭,用稍微哭紅的眼睛看著我說:

  「我肚子餓了,吃完再去。」

  我嘆了口氣後便叫道:

  「服務員!菜單!」


  「哈哈哈!超爽的!果然買東西就是能紓壓啊!」

  傍晚,我提著近二十幾袋的化妝品、衣服、一些有的沒有的用具,用相當狹窄的視線注意著她走到哪去,沒意外地走到了停車地點後,開車門後她便往副駕駛座坐去,我將物品放到後車廂後上車,說:

  「好啦,妳要直接回去嗎?還是要去哪裡繞繞?」

  「你決定吧,反正我現在不想回家。」

  「好。」

  走了一小段路來到了旗津海岸,車停好後她便進直的往海灘走,然後走到海岸打溼的沙子前抱著膝蓋坐了下來。

  我則是拿著經常放在車上的紙板以及外套,紙板放在她旁邊坐了下來,太陽餘光漸漸的照在沙灘上的人們,跟中午的溫暖不同,伴隨著海風還有些涼,外套則是披在她身上說:

  「欸妳穿這樣都不冷喔?」

  「高雄是能冷到哪裡去啦?你是傻子嗎?」

  「我倒是覺得有點冷了,中午就挺好的,讓人想要再睡個兩、三個小時。」

  話說完後,便是長達半小時的寧靜。

  直到太陽即將消失在水面時,我看了看身後的夜市也擺了出來後,我便起身說:

  「要買點東西吃嗎?」

  「你請客喔?」

  「廢話,中午那餐我都請了,吃甚麼?」

  「......烤烏賊、章魚小丸子、奶茶大杯、雞排要切小辣。」

  「妳不是才說你要減肥的嗎?吃這麼高熱量?」

  她給我了一個白眼說道:

  「要你管!我就是要吃!快去買啦!」

  「是是~」

  在路邊將她沒吃完的東西吃完後,我便將她送回家。

  停在她家樓下,幫她把東西放到她家後我便打開門要離開,她站在玄關向我說道:

  「謝啦阿浩。」

  「客氣甚麼,都幾年的朋友了,回去洗洗澡早點睡,別想太多,有事再打給我。」

  「嗯。」

  說完她便關上車門,我便踩下油門往回家的方向開去......

------------------------

  「欸沁婷,我前幾天有看到你從一個男生的車上下來,她還幫你拿東西到妳家去,怎麼樣?妳不是剛分手又這麼快交到新的啊?」

  另一名女生B則是用手肘頂了一下說話的女生A說:

  「不是齁,那個是她的護花使者~只要沁婷失戀的話他都會出現啦,聽說是沁婷的朋友?」

  A女聽到後則是"嘖"了一聲說:

  「怎麼可能,男生怎麼可能只會想要當朋友而已,他也只是在等時機罷了。是不是阿沁婷?」

  沁婷沒有理會A女,目光則是停在服務員端來的草莓聖代,在放下的那一刻便高興的拿起手機拍了照後就拿起湯匙挖了一口送入口中。

  「嗯~超好吃!」

  「喂!沁婷!妳沒聽到我們問的問題喔?」

  「蛤?問甚麼?」

  「妳前幾天從一個男生車上下來的問題啊,那男的是誰?」

  沁婷想了想後,說:

  「一個朋友。」

  A女嗤笑的說:

  「妳是真傻還是裝傻啊?妳還相信有男生只是為了跟妳當朋友才接近妳啊?也不想想妳換了幾任男友了?」

  「要妳管,我要吃聖代,愛吃吃,不吃滾。」

  說完後便一口接著一口吃著草莓聖代,A女被她這一說便生氣的說了"妳自己看著辦!"後離開,而B女看到A女離開後便坐到A女的位置後問道:

  「沁婷,那個男生我也看到幾次,雖然我大概感覺到他不是想要追妳,但是我也挺在意像是A說的那個理論的。」

  沁婷聽完後便放下湯匙,露出了一種為難的笑容說道:

  「就像A說的一樣,我也換過好幾任男友,但是每次分手後願意甚麼都不問、又會在旁邊陪你的人,目前遇到的只有他而已了。」

  「這樣不錯啊,這樣好男生不常見了,妳不考慮跟他交往看看嗎?妳這麼漂亮,他應該會很高興吧?」

  「哈哈......妳果然也是會問呢,不過我也沒甚麼好隱瞞的。」

  她輕輕地握住了湯匙,看著原本一大碗的草莓聖代變成的空碗說道:

  「在第四次分手後,我就跟他提過了。妳猜他怎麼說?」

  B女搖了搖頭,沁婷收起笑容說:

  「他說我不是他的菜,只是因為是朋友,關心是理所當然的,至於我要不要講心事,全看我自己,他不會過問。」

  「就這樣?」

  「就這樣。」

  B女聽完後點了點頭的說:

  「雖然感覺很不可思議,但是都過這麼久了他還是這樣的話,確實值得信任呢。」

  「對吧?而且他還可以讓我到他住處,妳看我還有備份鑰匙耶。」

  她將鑰匙拿出來後,B女卻又疑惑了的問:

  「妳偷打的?」

  「不是,我跟他要,他給我的。」

  「為什麼妳還要跟他要鑰匙啊!我都被搞混啦!」








  <浩的房間> 

  兩個男生以及一名小女孩正在打射擊遊戲,坐在一旁看的男生問道:

  「話說,老哥為什麼偶爾會有一個女出現在你的房間啊?女朋友?

  「怎麼可能,那只是一個迷途的眾生,因為她前世有幫助過我解決一點麻煩的任務,所以待在這一世的時候就多少幫一點,算是朋友吧。」
  
  「笨蛋浩,淨做傻事。」

  「蓮!不要搶我的彈藥,我的子彈快沒啦!還有我是你長官,叫長官!」

  「笨蛋浩,就是,笨蛋浩,跟長官,無關。」

-----------------------------
各位好~小弟泗楓

許久沒有寫巴哈題材的小說了

這一篇會歸類在魔法.科技.道的原因是因為有相關(廢話)

但是出場的角色都是很後面才會出來,基本上也不影響觀看

不知道的朋友就當作一篇投稿文看就好了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從第一篇開始看唷哈哈哈!

雖然目前停更了,但是並不代表完結XD


最後~
謝謝妳/你看到這裡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6376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友情的證明

留言共 4 篇留言

熊哥哥的屁眼蜜oeo
很輕鬆的一篇文==
最後一段的「話說,老歌你有甚麼房間會出現一個女的耶。那誰啊?」應該有出現錯字喔

04-27 23:10

泗楓
欸~我明明改了,可惡的自動換字XDD
謝謝妳幫我挑錯字XDD04-27 23:11
熊哥哥的屁眼蜜oeo
不會不會,舉手之勞而已

04-27 23:15

泗楓
[e12][e12]04-27 23:28
睦月 雪芽
啊!難怪我有點接不上。

04-27 23:40

泗楓
哈哈,因為這是for活動的短篇,想藉由活動的機會讓日後才出現的角色先曝光一下04-28 00:10
夜貓喵喵喵
把活動的題材融入作品,蠻意外的。
營造出來的感覺蠻喜歡的。

04-27 23:51

泗楓
我一直想辦法跟嘗試做這樣的結合,之後出單行本的時候也會新增一些巴哈上面沒有的內容
但是巴哈也會有單行本沒放上去的短篇但不影響正篇為主04-28 00: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ntp915701sf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萬眾矚目的女生... 後一篇:[達人專欄] 幻想RPG...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Niwaiwaiwai大家
小屋更新了插畫喔,這次是可愛的妹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