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達人專欄] RE:最終境界  30 動盪的王都

作者:亞爾斯特│2020-04-22 06:06:49│巴幣:26│人氣:459
  「好了,我想這應該是國王還有公主所在的房間了。」始看著房間的大門冷靜地說道,雖然說這個房間並未上鎖,但是它被薇薇安下了魔術,如果對這道門攻擊的話,不但沒有辦法進到房間裡,更會被自己的攻擊傷到,雖然說早已經知道現在的劇情發展,但他還是忍不住去問艾德還有艾迪恩:「你們兩個,應該有任意環這個道具吧?」

  任意環是哆啦A夢中的道具之一,只要把這個貼在牆上就可以形成一個通道便能夠輕易地穿過牆壁,雖然不知道這對魔法的世界有沒有作用,但還是想要知道這樣是否有用,很快的這兩人都給了回覆:

  「不好意思,我把錢都花在騎士卡片還有自己的素質以及輔助能力上面了,所以我根本就沒有兌換任意環。」

  「老實說,我才過了一個任務世界,再加上我個人沒有想那麼多,所以就把點數都用在自身的改造上面了。」

  「好吧,我想問你們是我的錯誤,現在也只能把希望放在瑪琳身上了。」始無奈地看著眼前的大門,而瑪琳也如任務者們所想的將這道大門給打開了,這個是瑪琳的招式,絕對強制解除,簡單來說就是把房間的術式消除,而這一點讓遠在他處的薇薇安根本想不到吧。

  伊莉莎白一看到梅里奧達斯便飛撲上去,將他緊緊的擁入在懷中,不過梅里奧達斯也趁機做了一些偷吃豆腐的事情,艾德看到這樣的梅里奧達斯不自覺地嘆氣,「真是的,明明實力很強,而且在戰鬥時十分的認真,為什麼這樣的他會是一個色鬼?」

  「這一點你就自己去問作者會比較快吧?不過我們還是等一下再說會比較好。」始看著艾德冷靜地說道,這個時候伊莉莎白看到艾德露出了驚訝的神情,不過梅里奧達斯很快就安撫她,「沒事的,伊莉莎白,現在這個傢伙可以是我們的夥伴,用不著擔心。」

  「是這樣嗎?」就算這樣,伊莉莎白也仍舊沒有辦法放下戒心,艾德看了後並沒有急忙否認,反倒是以冷靜的形式說道:「公主殿下,妳會懷疑我是理所當然的事情,不過如果我真的是站在聖騎士那一邊的話,那麼七大罪的成員也不會站在這裡了。」

  「嘛,如果說他敢出手的話我們也不會輕易放過他就是了,妳可以放心。」梅里奧達斯露出了自信的神情說道,艾德看了看梅里奧達斯後便把自己的手放在後面,看起來似乎並沒有什麼攻擊的意思,畢竟他知道對方可是堂堂的魔神的王子,在他扣下板機之前就會被他宰掉,所以還是乖乖在這裡行動會比較好。

  「對了,艾德,如果說有興趣的話要不要比比看,誰能夠拿到最後的支線呢?」始看著艾德露出了挑戰的神情,看到這樣的神情,艾德也露出笑容,「好啊,如果說三千點被我搶走可不要哭著找媽媽喔。」

  「我說,在這個地方說這些不會有問題嗎?」艾迪恩他看著正在討論支線的兩人不自覺地流下冷汗,畢竟任務者要是隨便把任務者的事情給說出去,那麼就會被抹殺,在他的印象中就曾經有一個白癡曾經因為當著原住民的面說出最終境界的事情所以就被抹殺,所以要是可以最好還是閉上自己的嘴巴會比較好。

  「始,你們口中的支線還有三千點到底是什麼意思啊?」黛安娜有點好奇地看著始還有艾德,看著這樣的黛安娜,始便開口說道:「不好意思,因為一些關係我們不能把詳細的內容告訴妳,要是說出口的話我們就有可能會死掉。」

  「是這樣嗎?真是不好意思。」黛安娜看著始露出了不好意思的神情,畢竟她在作為王國的聖騎士行動的時候曾經遇到過類似的情況,不過一旁的瑪琳看著始他們露出了奇特的表情。

  沒錯,瑪琳已經隱隱約約地察覺始他們並不屬於這個世界,如果要說的話他們就好像是別的世界的訪客,不過她也知道始他們是不會隨意的將自己的身分說出去,所以就乖乖地閉上了自己的嘴。

  「好了,伊莉莎白搶回來了,而韓德利克森也已經被打敗了。這下子魔神族的復活大計也宣告泡湯,剩下的就是解放王國了…現在,都雷法斯你有何打算?」眾人都因梅里奧達斯的緣故將視線放到都雷法斯身上,瑪琳看著現在的都雷法斯依然掛著自己的笑容說道:「為什麼十年前要嫁禍於七大罪?」

  「住口!你們這些試圖顛覆王國的大罪人!你們把我大哥…聖騎士長薩拉托拉斯殺掉是眾所皆知的事實!」都雷法斯矢口否認瑪琳的說詞,這個時候的始有點看不下去便跳出來,「老實說,我不認為七大罪的人會做出這種事情,雖然我是不瞭解他們過去所犯下的罪行,但我至少認為他們比現今王國的聖騎士還好太多了,況且如果他們真的試圖顛覆王國,那我看里歐涅斯早就不在了吧?」

  始說的話有一部份是謊言,他當然明白七大罪所犯下的罪行,不過對他來說其實這樣根本不能算是罪行,他們也只能是被人安上了莫須有的罪名,這些事情是讓他有點難過,他們根本不能算是罪人,只是一群被命運開玩笑的人們,但是都雷法斯仍然不死心繼續說道:「你這小子哪裡懂了?或許你跟七大罪相處過一段時間,但是你根本就不知道十年前所發生的事情,如果說看到大哥的那副慘樣,你還能說出同樣的話嗎?」

  「我都看到了。」瑪格麗特公主說出的簡短的話讓都雷法斯啞口無言,隨後瑪格麗特公主繼續說道:「在十年前王國生日的慶典上,你跟韓德利克森聯手殺死聖騎士長薩拉托拉斯那驚人的一幕,我把這個事實告訴吉爾的時候,被薇薇安撞見,後來我們就成為她的俘虜。」

  聽到瑪格麗特的證詞,豪瑟露出了驚訝的神情,畢竟這個真相對他來說實在是太過衝擊了,因為自己所崇拜的聖騎士長居然是十年前殺害前聖騎士長的兇手,這個真相也實在是太過衝擊了,不過都雷法斯最後承認自己的罪行並打算自首,不過在得知自己的兒子古利亞摩爾還活著的情況下他留下的眼淚應該是感動。

  雖然現在真相已經被公布了,但實際上真相並沒有完全被揭發,過去的都雷法斯還有韓德利克森並沒有真的打算殺死薩拉托拉斯和嫁禍七大罪,他們實際上是被魔神弗勞德林所操控,但是不管怎麼樣,弗勞德林也應該將古利亞摩爾是為自己的孩子,不過這些都只有在戒律的復活篇才能看到了。

  就在眾人都以為所有事情都告一段落的時候,忽然城堡開始坍塌,眾人趕緊幫助自己周圍的人,堇也將艾莉莎召喚出來並使用風的力量來保護任務者們,對於這種狀況始的心中萌生不好的預感。

  「呀啊啊!」這時,朱麗柯抱著自己的頭痛苦的吶喊,不單只是朱麗柯,就連吉拉也一樣,而這時始看著附近的狀況,一群外型奇怪的怪物都在王都上四處肆虐,這些怪物的樣子雖然看起來都不太一樣,但他們的共通點就是他的胸前都有人類。

  「不會吧,所有的新世代聖騎士都失控了!」艾德看著眼前的狀況不知不覺就面露苦色,就在這個時候,一道火球朝著他們發射過來,始他們迅速閃開,剎那間,數道鎖鍊綁住了堇的身體,同時一道布包住了艾莉莎所變成的武器,艾莉莎也變回人形被束縛住,隨後他們兩人就被帶走了。

  「可惡!到底是什麼傢伙搞的!」始看到這種情況便拔腿追了上去,對方的身分是不是誠自己就不知道,因為寄生生物可不會再做這種找死的行為,不過也有可能是誠把那隻寄生生物給捨棄,並丟到旁邊去,而且對方也有可能會有恢復能力的咒術玉,只要使用那個的話斷掉的手也有可能會恢復,不過始也認為那個傢伙是不可能輕易的就讓誠把他給切掉的。

  始他跑到地點的時候,等待他的不是誠,而是兩名穿著紅色與藍色盔甲的聖騎士,紅色的聖騎士手上拿著的是鎖鏈,那麼那個紅色的聖騎士就是綁架堇她們的兇手,不過看他們還保有理智,那就可以判定他們不是新世代的聖騎士,堇還有艾莉莎都被綁在柱子,堇還有艾莉莎的嘴巴很明顯被堵住,僅在看到始的時候拼命的搖頭彷彿是告訴始不要過來這裡,看到這個畫面,始就不自覺地提高了警戒。

  始他對周遭逕行警戒的同時,有一個黑色的聖騎士悄然無聲的出現始的背後,他神不知鬼不覺的拔起了自己放在腰際上的那把短刀,正當短刀要接近始的脖頸時,始瞬間放出了強大的電流,那名聖騎士就這樣倒在了地上,身上還冒出了烤肉時會出現的煙,雖然沒有什麼生命危險,但是想必在短時間內是不會醒來的。

  「你這傢伙,為什麼可以知道羅索在你的後面?」面對藍色聖騎士所說的話,始他也只是看了一眼倒在後面的傢伙後便直視著眼前綁架他夥伴的聖騎士,「這種事情我怎麼可能會告訴敵人,不過你們明明是聖騎士為什麼不去幫忙阻止那些暴走的新世代,反而去綁架一個無辜的小女孩呢?」

  「哼,為什麼我們要去幫助那些次等品?明明之前只是見習聖騎士,等到獲得強大的實力就會看不起我們這些前輩,他們自以為自己是什麼人啊?看到他們變成那副模樣,雖然是被嚇到,但也非常痛快,況且只要把你們帶給韓德利克森大人做研究,那麼我們的地位自然就會水漲船高了。」看到紅色聖騎士那張囂張的笑容,始可以明白對方的目的是打算拿自己還有堇來邀功,不過這種狀況也並不是只有這個世界才會有的。

  基本上是只要是有貪婪之人,那麼他們就會把目標放在任務者身上來完成自己的利益,就曾經聽說過有些傢伙打算拿任務者當作戰爭的武器,所以任務者的敵人不單只是這個世界的支線目標,也有可能是懷著貪婪之心的人,不過現在的始怒火正在慢慢的燃起,不過生氣的地方不單只是對方抓住了自己的搭檔,他抑制怒火的對眼前的兩人說道:「我說,現在這種狀況非常危急,你們不去幫忙還算哪門子的聖騎士?」

  「哈?為什麼我們要去幫忙呢?就算我們去幫了又能得到什麼好處?況且就算我們不去幫也還是會有人去幫忙的,所以那些麻煩事只要丟給那些愛管閒事傢伙就行了,我們只要等著向韓德利克森大人邀功就行了。」紅色的聖騎士還不知道自己的話語成為了開戰的狼煙,始在一瞬之間就出現在對方的面前並朝他的臉部揮出了強力的一拳,而紅色的聖騎士就像是被球棒打中的棒球往後方飛了一段距離後就倒在地上,臉上的凹痕彷彿是在說他那一拳的威力。

  「你們這些傢伙想拿我們去邀功我是無所謂,不過前提是你們是否可以撐到那個時候。」始的話語中隱藏著他對這兩人的憤怒還有殺意,藍色的聖騎士看到後便露出了恐懼的神色,因為他根本不知道始到底是怎麼做到那一點的,其實始是使用武裝色霸氣以及變異雷電魔法,現在的雷電魔法以及可以做到像是奇犽的神速一樣,再加上前一個能力的強化,所以使的這一拳有著相當強的威力。

  「可惡!你可不要小看我了!」藍色的聖騎士拔起自己的武器,打算對始進行攻擊,但是想起自己的夥伴已經被幹掉了,所以綁在那女孩身上的鎖鏈的效果也會消失,就在這麼想的同時,堇就立刻將艾莉莎變成自己的武器,堇揮動自己手中的鞭子,一股暴風將藍色的聖騎士捲到半空之中,最後重重的摔在地上,雖然沒有死,但是感覺命已經少掉半條了。

  「始,真是不好意思,如果說我有查覺到敵人的行蹤的話就不會讓你麻煩了。」堇看著始鞠躬道歉,對她來說現在的她還很弱小,所以必須要想辦法增強自己的實力,不過始並沒有怪罪,只是默默的走到之前用來綁住艾莉莎的布條面前,「雖然說我一開始以為這是我的錯覺,但這個事之前在白夢森林的時候,宋綁住了艾莉莎的布條,我想這應該是封煌符吧?」

  「封煌符?你是說用來封印聖戰天使力量的東西嗎?」堇看著始露出了非常吃驚的神情,堇也是有看過武器種族傳說,所以自然也知道這個東西的作用,始他聽了也只是點頭示意,「是啊,雖然不曉得宋是特地去兌換一個還是在武器種族傳說的世界中拿到的,但如果那傢伙是故意將這個道具交給他們的話,我想我恐怕要讓他體驗一下坐電椅的滋味了。」

  「關於那傢伙的話題就先就此打住,我們得要先討論要怎麼處理掉這三個傢伙。」艾莉莎冷眼看著紅色的聖騎士並用腳不斷的踢他,看這個樣子好像真的很不爽,始雖然很想要真正的解決掉他們以絕後患,但是現在的狀況並不是可以簡單應付的,人手有一個就算一個,始對聖騎士們使用了恢復魔法,雖然他們的傷口並沒有完全好,但至少還可以活動。

  「給我聽好,我現在沒什麼心情找你們抱怨,我現在幫助你們也不過只是利益上的事情,如果說你們敢再對我們出手,我會用盡一切的手段讓你們後悔莫及,知道了嗎?如果知道的話就現在給我去阻止那些發狂的聖騎士。」始的言語與神情無時無刻都在散發著一種特殊的壓迫感,給三人一種不容許反抗的氣魄,於是這三人便馬上衝向戰場去阻止那些暴走的新世代。

  「真是的,看樣子聖騎士也有所謂的一樣米養百樣人的問題呢。」始看了看他們三人的背影不自覺地搔頭,這個時候的艾莉莎看著始說道:「放過他們真的可以嗎?」

  「我當然也想解決掉他們,只是不知道殺了他們會有什麼後果,所以還是暫時先放過他們,不過如果他們敢做什麼事情的話就我還是會動手的。」始對艾莉莎開口說道,雖然已經下定了決心,不過他們也應該不會隨便動手的,隨後他們兩人便趕去戰場,去保護那些被新世代攻擊的人們。

  「還真是一個心地善良的小夥子呢,不過這樣也不壞,只是能在這個最終境界支撐多久呢?」宋悄悄的出現在聖騎士們原本在的地方,他默默地將自己的道具給收起來,心想著那個少年的心中還是存在著所謂的良知,不過這個良知也是他作為一個人的證明,但這個良心也同時是他的枷鎖。

  倘若始他能夠像神話與歷史的暴君和英雄對待敵人心狠手辣,那麼在對局的那一天,應該會十分的有趣,宋在心中暗自期待那一天的到來,以及他們兩個的成長。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574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第三書語
5124/256

04-23 12: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tyu158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鋼鐵猛獸1... 後一篇:[達人專欄] 鋼鐵猛獸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