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歐洲人玩手遊險喪命,友人:他運氣很好!(3-1)

伊凡 | 2020-04-22 01:47:59 | 巴幣 22 | 人氣 956





3-1之前有發過一次初稿,我寫到3-6之後覺得還可以再更好,所以就回去重寫,目前看來實體書應是可以用這版。

有報名的場次都因為武漢肺炎延期了,作者深感焦慮。





第三集



  世貿一館位於台北101大樓旁,是辦大型商業活動,廠商趨之若鶩的好所在,舉凡資訊展、書展、旅遊展、美食展,傢俱展那種。就是繳一大筆場地費,打公司形象,實際上清庫存。


  仁雄每年都會去個世貿一館幾次;學生時代他就愛去,那時候是買書。出社會後他因為補習班固定會參加國際書展,因此竟變成仁雄不但必去,他還得代表公司抽籤。


  其實一開始公司也沒這麼迷信,例如台北分公司就認為總經理不需要派個在行政管理部打雜的年輕人坐高鐵,就為了抽籤!但自從有一年公司繳的錢跟抽到坪數不成正比,就沒人再提這事。


  仁雄自然認為迷信是不好的,高鐵一日來回也很搞剛。可惜這世上最迷信的莫過於業務部。公司統計有仁雄出席的短期活動,業績可望提升87%至870%。It’s metaphysics,這就是玄學!


  去年公司擴大事業版圖,除了賣國考課程,還增加了電腦證照與外語,響應政府的新南向計畫,增加台灣軟實力。仁雄去世貿一館的次數就連一拉一,連more拉more。今年,辦在清明連假的資訊展,他跟永康分校的婷婷就代表總公司北上。


  清明節,又稱國民掃墓節,是人們慎終追遠,紀念祖先與往生者的重大節日。But因為放很多天,出遊放鬆,商業活動自是不可少的!


  仁雄,今晚六點下班就開車載婷婷跟永康分校的工讀生去搭高鐵。逛完師大夜市,一行人再搭捷運抵達世貿附近的一棟大樓。他們住在24F。


  4房2廳雙車位,含公設約94坪,客廳裝潢是純白北歐風,簡潔大氣。會有這層公寓是仁雄的姊姊仁華於十年前公司獲利時買的,現在是妹妹仁舞在住(她在台北念大學)。仁雄跟婷婷若來台北出差,也會住在這裡。


  跟往常不同的是,這一次除了婷婷,teamplay的是一支五女一男,陰勝陽雖的隊伍。之所以會用陰勝陽雖而不是陰盛陽衰,是因為仁雄自認只要組隊的女生一多,他就會開始雖小。


  「哇賽!學長真的是超有錢的啦。」小手一放開皮卡丘大黃色行李箱(連著伸縮提把歪靠在鞋櫃邊),著家齊高中水手服,清秀可愛的楊襄襄很快靠近以鮮紅色、深綠色窗簾綴點的寬敞落地窗,欣賞她首次在空中見識到的大城市夜景。隨後,粉髮巨乳,著南商制服的馬休芸也靠到落地窗邊,兩個女高中生一道凝視著城市斑斕。仁雄覺得此景頗像日劇劇照。


  「我們一開始也不是這樣子的。襄襄妳這麼會念書,出社會一定會比我有錢啦。」仁雄隨意道。說這話時,他轉頭望向一旁立於門邊,時髦漂亮的OL。婷婷。側臉神似張鈞甯的她,在將磁卡鑰匙掛上鞋櫃上銅製大象的大鼻子時,給了仁雄一個微笑。不知怎地,他覺得自己跟婷婷所扮演的角色,彷彿兩個女高中生的父母。


  楊襄襄跟馬休芸都是仁雄玩穿越寶認識的,這兩女孩的共通點就是穿越經驗豐富,都17歲,都是校花級女高中生,也都在現實世界均於弱勢:楊襄襄從小就在爸媽的熱炒店長大,楊大俠跟姑姑除了希望她能習武練功,還要考上科舉!呃、考上台清交成出人頭地,不要整天老想著穿越,學什麼龍象般若功。馬休芸更慘,她在現實世界唯一的親人,就是她上個月才相認的吾王──和她簽契約的角色王亞瑟,2星R。


  在知道馬休芸跟吾王在台南需要安身之處,仁雄就便宜把房子出租。他還讓馬休芸跟襄襄去永康分校給婷婷帶,有勞健保,時薪175,還可以免費聽台灣人最喜歡的補習。仁雄覺得這安排很好,小缺點就是看起來很像在援助女高中生。嗯……這確實是在給少女提供金援。


  為了向仁雄跟婷婷致謝,一知道清明他倆要出差,兩女孩主動報名公司的展場showgirl。好配合,服裝自備。雖然請個showgirl還要替她們出高鐵票錢很貴,但校花級女高中生可是魅力無法擋,加上showgirl名單還多了吾王、愛蜜,公司多方考量後就接受了婷婷的安排(公司以為兩張高鐵票就能打發四個showgirl,殊不知穿越寶的角色不需坐高鐵就能去台北),公司也佩服仁雄找來這麼多美女。


  馬休芸,會在明天的資訊展上cosplay知名動漫角色『色茄子瑪修』,做問卷、送傳輸線,博取宅男好感。公司同事均讚嘆還原度100%,仁雄覺得她在偷懶,她只是把裝備欄的裝備換上,就靈基再臨。信不信我把妳壓掉換金方……被盜。


  王亞瑟,在最近的阿瓦隆毀滅事件慘遭NERF。現在,身為馬休芸持有角色的她會在明天資訊展上cosplay女版亞瑟王,做問卷、送傳輸線,博取宅男好感。公司同事均讚嘆還原度100%,仁雄覺得廢話,她本來就是亞瑟王,連失去雞雞都100%。


  「那麼,我去洗澡了。你陪她們聊聊天吧,晚安。」瞇著眼說完,笑臉盈盈的婷婷推著行李箱直穿過寬敞客廳,在眾目睽睽下轉開主臥室的門把,關門,上鎖。在場女性均納悶,婷姐居然如此熟門熟路!?莫非她時常來睡仁雄妹妹家,方才開門時也是她拿磁卡鑰匙開的門。


  「學姐晚安。」仁雄看著主臥室門。


  「猴~仁雄學長跟婷姐有一腿!我、我要告你老婆哦!我要告老師!我要告老師!」見婷婷已經下線,還享有獨立衛浴的主臥,恍然大悟的襄襄手背擊掌,來到仁雄面前身子搖擺,邪笑道。


  「妳是小學生哦還告老師咧。好了啦別再冰了,九陰真經都滲出來了。」仁雄怪著聲音。襄襄固然在FB上自稱台南周子瑜,可正值青春年華的她屁孩味始終減不去,還用蝦皮買Dcard帳號發廢文。上電梯前,她才把他鹹酥雞裡的百頁豆腐吃光,只剩下九層塔,說好只吃一口,攏系屁。另外,仁雄口中的九陰真經是襄襄修練的武功,簡單來說,就是空調的替代能源,但可能是因為氣候變遷的關係,常常只有送風,比澳洲起火的無尾熊還囧,可憐那。


  「快講快講!你們是不是那個,究,就那個,友達以上,戀人未滿。」襄襄又要用九陰真經送風,左右髮梢的小辮子都翹起來。仁雄覺得她日劇看太多,也可能是一部很老的電視劇再次重播,就是那個謝震武演的,我要當老師。


  「哪一種?」仁雄反問襄襄。目光不自覺飄向仍在落地窗前的馬休芸,在這個視角,粉髮美少女看起來就跟窗外的台北一零一一樣大。馬休芸表情的笑容看來也很感興趣。杵在仁雄身旁的愛蜜則是露出些許不安。在她聽來,這是件不太好說出口的事!真不知仁雄會怎麼脫身。


  「──襄襄女俠,窺人隱私是不道德的。妳不要再為難歐周閣下了。」就在此時,令仁雄厭煩的女聲打破空氣中的僵持。大夥兒目光放向始終未離開玄關,緊握手中洋傘的金短髮女性,王亞瑟。披著企鵝圖案薄外套的她,方才在師大夜市吃了一份臭豆腐,所以臉色不好。


  仁雄決定結束這個話題,他說:「妳們就睡客房吧。這裡的東西請不要亂動,對了,浴室可以洗三溫暖,但我等等還要洗澡,請不要用太久。十二點準時睡哦,晚安。」原本,仁雄想讓事情以更有趣的方式來收尾,但既然王小姐都開金口,那就沒必要再繼續下去。時間確實晚了,明早八點半就得在世貿一館的側門集合,做早操。他跟婷婷雖然是來支援的,但婷婷一週前就替他訂了目標:兩人五天做八十萬,工讀生則要回收3000份問卷。還是會有壓力。


  趕馬休芸跟楊襄襄去洗洗睡,解下襯衫,上半身只著內衣的仁雄將布沙發底下的靠腳墊挪出,雙腳併攏。聽著浴室傳來的淅瀝聲,50吋電視放的youtube網路節目。喝著無糖青茶。仁雄外帶了兩杯,一杯就是留著享受現在的靜謐安逸。


  『我們一開始,也不是這樣子的。』數分鐘前隨便回答襄襄的話語,在仁雄腦海回播,他再度看著主臥室平滑的白色門板。想到學姐就在裡頭休息。不消幾秒,仁雄就丟開了這個想法。


  他看了看不久前女高中生站著的位置──現在輪到愛蜜在落地窗前看著台北大都會。


  「要委屈妳和我一起睡客廳沙發了。」仁雄看著著T恤牛仔褲,綁麻花辮子,打扮身段與平常女子無異的美麗王妃。


  「你好像蠻常睡客廳的。」愛蜜。


  「妳怎知道?我跟妳沒生活在同個空間內。」仁雄自覺他此刻的表情有些失態(他自認的,愛蜜完全沒有這種感覺)。他腦海閃過的第一個畫面是睡前跟晨間,赤兔妹妹跪在他雙腿間把他含醒,含到睡。他覺得不太好意思,一下子想到非常色情的事。


  「姊姊告訴我的。她說你很常洗完澡坐在客廳就睡著了。」愛蜜回答,片刻,她來到仁雄鄰近的沙發坐下,雙腿擱上座墊。她出身的國度鮮少有椅子,因此她跟愛蓮娜會不自覺蹲在椅上,像一隻大貓。


  「楊女俠跟馬休芸騎士長,睡的是你的房間嗎?你把你的房間讓給她們睡了?」她問。仁雄先不論這稱呼是怎麼產生的,他思考著愛蜜的問題。


  「嗯,這裡的東西幾乎都不是我的,所以還是讓她們睡地舖(仁雄的房間)吧,免得東西動到,我妹回來會生氣。」仁雄回答。他知道愛蜜注意到這裡放了許多奇怪的東西──室內的裝潢家具大多是簡約的北歐主題,然而餐廳除了方形餐桌的桌腳外,地上鋪滿了是健身房用的減震吸音地墊,地墊還有一部分延伸到廚房。槓鈴、ViPR,沙袋,部分牆壁跟天花板則裝有攀岩孔跟扣環。在看不到的地方,裝各式登山裝備的袋子則全收在儲藏室。若以業餘愛好者的行頭,這裡未免太過齊全;馬休芸跟楊襄襄雖看見了,卻對這裡住的是何方神聖沒提出任何疑問,怕是這問題太敏感,而裝作沒這回事吧?


  「你的妹妹是戰士嗎?」愛蜜雖然不清楚房內這些行頭的具體功能,但也隱約猜到它們是訓練用的道具。可是,仁雄所在的現實世界需要這些嗎?她對現實世界理解太少,想像不了。


  「沒啦,她不是志願役的。她只是很喜歡戶外活動,常去爬山……前天她就坐飛機去尼泊爾了。我妹真的蠻喜歡爬山的,她每年為了湊出國爬山的旅費,寒假跟過年都會去抓螃蟹,挺辛苦的。」仁雄說話時,手去翻雙色茶几桌底下的抽屜。果然,有一套攀岩用鉤索就收在裡頭,她去攀岩場的會員證也夾在纏繞的繩帶中間。


  「抓螃蟹?聽起來很像我們國家的獵人會做的事。」經仁雄這般描述,愛蜜對仁雄妹妹仁舞油然生起一股好感。


  「應該……差不多吧。我妹去抓螃蟹的海域蠻冷的就是,在阿拉斯加,要先坐飛機然後去港口坐船。」仁雄聳了聳肩。


  「那那幅畫是什麼呢?也是你妹妹的興趣嗎?」接著,愛蜜指向室內最靠近落地窗的那扇門。這房間不像其他臥房皆相鄰,是獨立套房,愛蜜想這肯定就是仁舞的房間了。門口掛了一幅色彩鮮豔,華麗的手工織簾,和室內的北歐風相比,可說是大相逕庭。


  「那是我妹去印度旅行時在加爾各答買的,畫的是《摩訶婆羅多》中的英雄,迦爾納。」仁雄解釋:畫中英俊高瘦的男子手持長槍,身著黃金盔甲,站在金色大球其中一面弧面,他單腳站立,扭腰擺臀,另一腿和手彎曲,成舞蹈姿勢。沒握長槍的那隻手將胸甲撕了一個大洞,鮮血自胸口流出,血流如注,染紅了他腳下散射無數光針的金球。仁雄依照迦爾納的故事,猜這顆球應是太陽,他之所以將胸口撕了一個大洞,就是雷神因陀羅要來欺騙他的黃金盔甲時,迦爾納自己撕下的,因陀羅自覺羞愧,才送給他手中這把神槍。


  只是,大金球上畫著的這些紅色眼球是什麼呢?仁雄一下子想不到相關聯的事物。整幅織簾因為黃金盔甲的窟窿,大量滿是裂疤的滲血眼珠子,迦爾納俊美的相貌,剛強的兵器與陰柔舞姿交織在一起,使欣賞這幅畫的觀眾,籠罩在複雜黑暗的情感漩渦。


  「我的家人都挺喜歡印度。除了我。」仁雄說。除了妹妹,老姊也時常去印度旅行,做瑜珈,也買了不少週邊。


  「除了你?」愛蜜平鋪直述的口吻。


  「嗯啊。除了我。」仁雄停頓片刻……他想他是看太久了,總覺得織簾上除了迦爾納在跳舞,那些紅色眼球全望向他,他還聽見微弱的兵器擊打聲,那音效很像玩世紀帝國時喇叭調到最小聲,聽不是很清楚。


  「那……什麼?算了,睡覺吧。」仁雄知道這肯定是有些怪異,愛蜜也因為他的表情愕然,但是,他並沒有對這幅迦爾納繪再生興趣,也未追根究柢。他畢竟工作一整天,很累了。對於即將發生在他身上的事,他相信可防可控,不用超前部署。


  他上個月去看醫生,醫生依照他的家族史,診斷出他們家帶有遺傳性的穿越基因,簡稱穿越家族史。這個健保沒保,可憐那。





目前的更新狀況大約是兩週一更,
行有餘力,會再多寫,謝謝大家。

喜歡記得幫我按GP,記得訂閱。

吐比扛踢扭!



創作回應

奈恩斯-冬
更新了~~話說世紀帝國的那聲登登還是很耳熟
2020-04-22 02:10:22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