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邊境領主日記(圓一)

作者:夏目上將│2020-04-18 23:58:54│巴幣:24│人氣:249
白雪皚皚的山坡上,一群野狼沿著險峻狹窄的小徑,拔腿狂奔著。

牠們的目標是在較高處攀爬的兩名男子,一名男子穿著獸皮,有對明顯的羊角在頭上,另一名少年則穿著厚重的長袍。

「被發現啦…」穿長袍的少年摸摸凍得紅透的鼻頭「早知道不走這條。」

「六少爺。」羊角男指著不遠處崖上的不明錐體人造物「越過那裏便是靈獸大人的守護範圍,那些被使役者進不去的。」

「我記得這裡的靈獸是一頭熊對吧?」

「山熊大人的確是一頭熊沒錯。」

「會很兇嗎?」

「還蠻溫順的,村里的孩子常趴在山熊大人的肚子上睡覺。」

這樣能嚇退這群野狼嗎?少年不禁有點擔心。

「唉…要是能施放攻擊魔法便好,但我就怕會引起雪崩啊。」

兩人的位置頗為陡峭,在低處的野狼一時間也找不到路繞上去,只能在底下狂吠。仔細瞧的話,會發現牠們的眼中隱約流動著赤紅的光芒。

少年很清楚那是被操控的異狀,但到底是誰操控野狼襲擊他們,卻一無所知。

「達奇,你回營地前遇到的就是這群傢伙嗎?」

「是的,這群被使役者以前我曾在競技場看過,或許是認識的人也說不定。」

是王都派來的暗殺者?還是長牙諸氏族的追兵?不管是哪個,感覺都不好對付。

「六少爺,我們不繼續走嗎?」

「再等一會,反正這群野狼也上不來。」少年稍微調整身體,擺個比較舒服的姿勢靠在山壁「說不定等等就知道是誰想要我們的命。」

「對方有那麼笨嗎…」被稱為達奇的羊角男嘟噥著。

異變突生,遠方的天空出現一群烏鴉,牠們的眼睛同樣流動著紅光。

「麻煩了…」

看樣子對方也知道只靠這群爬不上來的四腳拿自己沒輒,特地加派一群會飛的來騷擾。雖然烏鴉的攻擊力低,但經不起數量暴力。要弄個不好被啄下去,立刻就變成這群野狼的晚餐。

「六少爺!我們快走!」

「突風!」

並沒有唸出甚麼高深難懂的咒語,少年只是隨口一說並將手一揮,遠方的烏鴉群便因一陣突然颳起的強風,開始陷入混亂。

趁這空隙,兩人拼命地往崖巔的錐形人造物爬去。然而鴉群很快就恢復秩序,直直地往他們衝來。

「嘖…失算了…」

少年來不及凝聚魔力,已沒有其他對策。眼看著要被鴉群吞噬,卻在千鈞一髮之際,一道強烈的白光從更遠處的山巔連續閃爍而來。

白色的光挾帶著白色的烈風,將這群黑影捲入後撕裂成破碎的血肉。殘存的鴉群受到驚嚇,往四處紛飛逃竄。

「小傢伙!」少年驚喜地問道:「你怎麼跑來了?」

白光消散,顯露出的是一頭幼小的雪白色角鴞。牠拍拍翅膀停在少年肩上,親暱地用自己的頭去磨蹭他的臉頰。

「抱歉抱歉,那時情況緊急,我只能這麼做。」

少年便是年輕的領主霍恩.瑪吉斯,而肩上的角鴞則是他的使魔。接收到神諭的他急急忙忙地離開營地,在經過數天的旅程後,總算離目的地只有一步之遙。

雖然是十分魯莽的舉動,但他將那段箭簇留在桌上,便算是做好交代。他深信這約定之物能讓自己的未婚妻明白自己不告而別的苦衷,並代替自己保護好領地的安全。

有耶魯格在,領地的事務不用擔心。有莉莉安娜在,沒人有膽子動他的子民。唯一的牽掛大概就是那常跟在身邊的女僕少年洛洛,所以他才把自己使魔留下。

卻沒想到與自己一心同體的使魔會在這時跑來,讓他不禁有點擔心隨侍的安危。

「咕!」

明白主人的憂慮,使魔將領地的近況傳達給少年霍恩知道。

「嗯?你說有厄莉絲在就夠了,所以洛洛跟莉莉才拜託你過來嗎?」

「嗚咕!」

小傢伙閉上眼搖搖頭,彷彿對自家主人的不爭氣感到十分無奈。

「真是抱歉啊,我剛剛太大意了。」

使魔用翅膀拍拍霍恩的頭表示自己原諒他了,一旁的達奇則是有點尷尬地轉開頭看向別處。

「咳,達奇,走吧。」剛被訓斥的少年轉移話題「我們離開這裡。」

「好的,六少爺。」

兩人再度起程,在夕陽的餘暉下越過崖巔的人造錐形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5396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人外|墾荒|邊境領主

留言共 2 篇留言


要把小傢伙的大姐姊氣質慢慢表現出來嗎XDDD

04-19 03:10

夏目上將
沒錯的喔04-19 03:24
夏目上將
V1.01

修改標題,調整為61話

04-19 21:2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hermi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英文歌翻譯:Gotta ... 後一篇:邊境領主日記(圓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