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印度神話同人系列-太陽神之子:人類的始祖(一)(3)

作者:Cynthea│2020-04-12 22:05:07│巴幣:6│人氣:445
  當時間開始流進梵天所造的這片新世界後,新世界也開始擁有自我意識。
它知道要讓大地生生不息,也知道要讓生命進入循環有很多必須的條件,所以,梵天當初留在新界的力量,誕生出許多「生主」。

  擁有操控自然界一切之能量的「生主」,成為萬物的靈,也就是「神祇」的雛形。
太陽神蘇利耶,是第三代的「神祇」,他有與生俱來的強烈光芒,皮膚呈深桔黃色,全身永遠以金黃頭盔及鎧甲示人。

  每天的日出與日落是他最主要的工作,應該說是與月神錢德拉(又稱蘇摩)共同負責的,但是太陽神是生性冷僻的人,從不在意與月神分工合作,長久下來,日夜的運行只見太陽準時升起、輝下,而少見月亮如期月出、月落。

  素來不愛與其他神祇往來的蘇利耶,生活都以工作為重心,問他若有閒暇時間會做什麼?據說天神之主因陀羅,曾向伺候蘇利耶多年的僕從空之精靈打聽,得到的答案是「沒見過主人有過任何閒暇時間。」

  連親近的奴僕都這樣形容,難道這位太陽神真的這樣盡忠職守,一點也不在乎個人私慾嗎?

  因陀羅不信,因為他知道蘇利耶從前不是如此,他們最早是會一起騎著神馬奔馳在天際,大口同飲月神釀造的蘇摩酒,當酒醉時就進入敵人的國境,比賽誰能提回較多的頭顱……這些都是很久以前的事了,究竟在那時之後發生了什麼,蘇利耶突然間整個人都改變了,不但成天戴著樣式怪異的頭盔,還總以工作為由不見人,再也不見他這個以前的好兄弟!!

  蘇利耶駕著印有太陽神神徽的七馬戰車繞完天際後,不同於往日直接走回到他的神殿,而是替他最心愛的一匹馬卸下韁繩,然後他飛快地跨上馬背,看似厚重的金鎧甲一點也不影響他的行動,風馳電掣間人已不見蹤影。留下的戰車及其他神馬則由神殿裡的精靈侍從們接手收拾。

  沒料到的是,蘇利耶一去,竟然長達三天時間之長,世上多數生物還是在只見月神獨自升高降落二次才知曉,太陽不見的事實!

  天神們焦急地聚在太陽神殿,詢問各個在神殿內服侍的精靈,太陽神究竟去哪兒了,但卻沒有任何人曉得,海神伐樓那告訴天帝因陀羅,他在三天前見到蘇利耶的光芒劃過乳海上空,很有可能是到工匠之神巧妙天的住處。

  「他去找他幹麻?難道要打造武器嗎?」天帝不禁提高他的警戒心,因為蘇利耶明明知道他以天帝之命禁止任何神與巧妙天有過多的接觸,但蘇利耶卻明目張瞻地與巧妙天相處這麼長時間。

  三天,三天的時間以蘇利耶的軍事實力再加上巧妙天製造的強大的武器,想要造反不是不可能的!因陀羅深感不妙,他現在得立刻回到他的天庭調集軍隊才行。

  可是,正當他預備起身動作時,眾神卻喊道:「蘇利耶回來了!喔,看在那延羅天的份上幸好他終於肯回來了!」

  蘇利耶慢慢地走向自己的神殿,一手牽著馬,身體的另一半被披風微微遮著,眾神包括因陀羅迎上他,但因為身分差距,小神們不敢踰矩,只有地位與之相當的天帝、海神、火神等敢靠近他。

  因陀羅見到蘇利耶後,並沒有放下警戒心,視線掃過蘇利耶的後方(沒有大軍的蹤影)、全身身體(無裝備特殊武器),然後詢問蘇利耶他藏著什麼?

  海神與火神猜到天帝的心思,大驚一跳就跟著天帝質疑蘇利耶的居心。

  「她睡著了……別吵。」戴著頭盔的蘇利耶是什麼表情沒有人能確定,但這根本不是因陀羅要的答案。

  「我問你,你這麼多天不在,是不是去陀濕多那老傢伙那裡!你明知道我不准眾神接近他!」天帝氣得想上前推蘇利耶一把,但蘇利耶巧妙地躲開,盯著因陀羅,小聲卻嚴厲地警告大家:「我不受你所管,我也對你的王位沒興趣。現在,我要扶我的妻子回房,你們盡管在外面鬧吧,若是我的妻子被你們吵醒,我會燒得三界一點都不剩!」

  因陀羅聽到蘇利耶的威脅,就像是聽到王位被挑戰一樣氣惱,可是火神急著拉下他。

  眼看蘇利耶真的要走掉,海神又問一句:「你什麼時候娶妻了?蘇利耶?」不過蘇利耶沒有回答任何人。

  「你瞧見他的樣子了!他竟然沒將我這個天帝放在眼裡!這樣下去,他如果真的舉兵造反也不奇怪了!」因陀羅氣得仍與海神、火神留在太陽神殿,其他小神則是見到太陽神歸位後,就識趣解散。

  「陛下,你的脾氣真的是太差了,你好歹跟蘇利耶出自同源,何必把話說得如此難聽?」火神阿耆尼好心勸著暴怒的天帝,還用眼神示意海神幫忙勸說。

  海神伐樓那則是望著太陽神殿陷入沉思,突然想起什麼,張口問因陀羅:「蘇利耶成婚的事,你們沒有人知道,但你們記不記得,上一次日蝕後,星象大亂,蘇利耶也是自那時起開始頭盔示人……」

  「星象大亂,是代表朝代交替,這不是只表示上一個政權被我們取代而已嗎?」因陀羅永遠記得那一場大戰,因為那是他登上天帝之位的關鍵一戰。

  那時蘇利耶是他的好戰友,與阿修羅一族的長年大戰終於快到尾聲,蘇利耶以他耀眼的光芒為劍炮,強大的攻勢替天神一方立下不少功勞,本來以為他會與因陀羅一同拿下阿修羅王之首,沒想到蘇利耶突然以「負傷」為由,離開戰場。

  不過,剩下的阿修羅兵都是殘兵,他的離去並沒有改變任何局勢,正當因陀羅終取得最後勝利,即將踏上天帝之位時,日蝕開始發生。

  那時有人猜測是因為太陽神死了,所以才會有日蝕,可是因陀羅不信,急著派人去找蘇利耶……當太陽神再次出現,已是現在這副模樣,性格也變得孤立,獨自在一處建立神殿離群所居,那身上的盔甲簡直是為了隔離自己才出現的裝扮。

  總之,最後太陽神沒死,日蝕一說,請仙人一占後才知道是屬「世代交替」的異象,眾神以為是天神取代作威作福多年的阿修羅的自然現象了。

  「我有預感,他懷中的「妻子」,一定與那次的日蝕有關!更有可能與巧妙天陀濕多有關,不行,我一定要去找陀濕多問問。」伐樓那告訴因陀羅與阿耆尼他的結論後,本欲離去,卻反被因陀羅一把捉住,他再度擺出天帝的架子,嚴厲地發出警告:「我說,我不准任何神去找那頑固的老頭,你也一樣!」伐樓那一把推開因陀羅,告訴他:「跟他有仇的是你,天帝因陀羅,不是我!我是天海之神,任何水流動的地方,我都能在!你沒能力管住我!」

  「連你也想要造反嗎?該死的伐樓那!」因陀羅動怒後,天空開始出現閃雷之相。

  「哼,收起你的雷電劍吧,天帝,你明知道不可能真的殺了我!你緊張什麼?我沒有像你或是蘇利耶的戰力可以取代你!我只是很在意陀濕多到底對我們的太陽做了什麼,要是你不放心,可以跟我一起去!」伐樓耶可沒像因陀羅這麼容易失去冷靜,他理了理被因陀羅弄亂的衣裳,然後邊對動怒的因陀羅提出建議。

  「我是絕不會去見那個老頭的!」因陀羅拒絕這個提議。
「隨便你吧。」伐樓那喚來了自己的坐騎海獸,大海的味道一下子瀰漫在鼻間,因陀羅被那股鹹味給喚醒腦袋,終於冷靜下來,因為他曾泡在海裡快一千年,那段難熬的日子,結束之後他發誓再也不到海邊去,也少見伐樓那。

  伐樓那臨走前,還好心丟下一句:「勸你別去惹生氣的太陽神,你也知道,若當初沒發生異相,即位天帝的人,未必是你,因陀羅了……」

  伐樓那說得對,如果蘇利耶那時沒負傷離開,恐怕天帝由誰來當還不一定?

  因陀羅比誰都清楚這個事實,所以他早已對蘇利耶有防範,儘管他後來疏離人群,也不表示他無取而代之之心。

  在太陽神神殿,蘇利耶自己的寢殿裡,久載鐵面罩的蘇利耶已摘下頭盔,他走近躺在床上的人兒,一手輕輕撫上沉睡之人的臉龐,他哀傷的靈魂終於得到救贖,他原乾涸且充滿紅絲的眼珠,已填滿了對眼前人的寵溺。

  太久了,他本來只是憐她,後來恨她……最後他發現自己忍不住,一直在想她。
「我的愛,妳,還要再睡多久呢?」他的拇指輕輕描著她的唇,是跟從前一樣的觸感,還有一樣的味道……人還是那個人,可是還是有地方再也不相同了。

  一想到這裡,蘇利耶原來充滿愛憐的神情,就浮上一股憂傷,然後他的手掌輕輕往下撫去,直到來到那隆起之處。

  她懷孕了,又一次!

  這次孕期他要全程照顧她,絕不再讓過去的錯誤發生,他與她之間已錯過太多時光,如果不是因陀羅……不,他已經告訴過自己很多次不要這樣想,畢竟他會愛上她也是個意外。

  正在沉思的時候,門外竟傳來敲響,在他的神殿裡可從未有人敢在他下令:不准打擾 後,還來找死的。

「蘇利耶,你快出來!我今天一定要問個清楚,否則老子就不走了!」因陀羅沒有隨其他神仙退離太陽界,而是在神殿前庭等候蘇利耶多時,可是天帝哪有這麼好的耐性,最後不顧僕人的阻擋,就直闖內殿,一直來到寢殿外面。

  蘇利耶怕這冒失的天帝吵到懷中人,只好起身去面對那個人,在動手開門前,他稍對卸下的頭盔猶豫一下,後又決定告訴因陀羅實情,門後的命令下人們退開,就開門親迎焦急尋他的因陀羅。

  因陀羅在見到開門後的太陽神先是大大愣住,張口就問:「你的臉怎麼了?」

  蘇利耶把門關上,又下禁聲咒在房門口,這樣無論他們說什麼,都不會給別人聽見,除了因陀羅。

  「先把重點先講了吧!我沒有藏任何武器,或是密謀可怕的陰謀,剛剛你也見到了,在我房裡的,不過是一個女人!現在你還想知道什麼?天帝!」太陽神沒給因陀羅好口氣,打從那件事發生後,他就不待見這個兄弟了。

  可是因陀羅只覺得蘇利耶的轉變莫名奇妙,他們本來是共同殺敵作戰的好哥倆啊!

  但因陀羅決定先緩緩脾氣,因為現在他最重要的事是打探清楚,太陽神究竟隱瞞他多少事,他開口又問:「我聽伐樓那說,你前些時候去找過陀濕多?你應該……」不等天帝完整問完,蘇利耶直接告訴他:「沒有,我許久未見他了。」

  「那你這幾日是去哪裡,做了什麼?」天帝又再問。
  「我與我的妻子待在一塊兒,她懷孕了,我把她的事情都處理好,就帶她回來了。」
  「她是什麼來頭?為什麼從前沒聽你提過她?」
  「我藏著她,自然有我的理由,這個原因我沒打算告訴任何人!」
  「那你臉上的傷跟她有關係嗎?」蘇利耶俊美的臉蛋上,充滿大大小小的傷疤,像是許久之前受的重傷,看傷疤的延伸,恐怕身體也是吧?是誰有本事讓太陽神受這麼重的傷?

  本來是一場接近快問快答的節奏,因為這個問題而讓蘇利耶瞬間沉默下來,因陀羅發現他的眼神,像是埋怨,但又是隱忍,後來天帝又開口:「兄弟,你不該瞞我……當你承認我為天神之首時,就發誓要忠誠於我了,加上過去的情份,現在,我一定要知道,是何方妖孽讓你傷得這麼重,為你報仇。」

  蘇利耶聽完後,只輕蔑地一笑:「在決定露面示你時,我就想好了一定要告訴你這事,只是,話到嘴邊時,又再次想起當時的事,思緒一時不受控制了。因陀羅,她是誰這件事我誰也不會說,但我一定會要你知道的,因為你就是造成我的不幸的始作俑者。」

  「你說什麼?你倒說給我聽,老子是怎麼給你不幸了!」

  「最初的時候,大家都視你為英勇善戰的英雄,可如今,你認為光靠你自己還有辦法打贏任何一場戰嗎?如今的你,成日守著王位,操弄那我根本沒放在眼裡的政治,整天想著除掉政敵……你知不知道,當初跟你併肩作戰過的人,還有被你打敗的敵人,要是看見你如今的模樣是多大的笑話?……你早已不被許多神待見!」

  「你!……你是不是想取代我的位置,是不是想現在就跟我決一死戰,挑戰我天帝的位置啊!」因陀羅聽見對他的汙辱後,終於動怒拔出身上的劍。

  太陽神見到威脅,一點也不改神色,他繼續說下去:「哼,你還是一樣這般容易動氣,當初,你也是這樣殺了陀濕多的兒子陀司西拉的吧?」

  「你這個時候提到過去的死人做什麼?當初我殺陀司西拉時,你也在場!你也說過他會是個大患!」因陀羅大聲咆嘯的同時也邊揮舞著劍,氣氛依然是劍拔弩張。

  可是蘇利耶絲毫沒有退縮的意思,反而繼續說下去:「我真是後悔當初跟你一樣愚蠢!陀司西拉才這麼小,他只是個孩子!我們竟然跟他一般見識……他只是比你我,都稍有作戰天份而已,竟然要遭受這樣的罪……」蘇利耶不知為何一直提起因陀羅不願回想的往事。

  「他當時已和阿修羅有來往,我是不得已的,我也親自去跟陀濕多說明原委了,但那老傢伙根本不顧大局!竟然創造魔龍弗栗多要報復整個世界!」這些都是發生在天神與阿修羅的大戰之前,是因陀羅與蘇利耶剛統領天神一方大軍不久的事。

  「你親手殺了他的兒子,還一廂情願地要別人體諒你,因陀羅,沒有人的無恥可以超越你這個天帝了。」
  「夠了,既然你不想告訴我你的傷還有妻子的事,何必再拿從前的事來壓我,老子才不需要你為從前的事說教!」像是被揭開瘡疤而不願見人一樣,這次是因陀羅自己先轉身想走。

  可是蘇利耶卻接著說:「你以為只有你遭到陀濕多的報復嗎?……那可恨的老頭,也為我精心設計了一個大禮。」他伸手,在因陀羅面前幻化出一個身影,是一個穿著流金色紗麗的女人,如雲的烏絲被同樣色系的髮飾點綴,散在她背後,她自信地笑著,模樣明豔動人。

  「見見我的妻子,娑羅妮,她也是陀濕多的女兒,陀司西拉的妹妹。」

註:
1.蘇利耶:印度神話最出名的太陽神,前身是遍照者。

2.因陀羅:印度神話中的地位為天帝,原型為雅利安人的英雄,武器是金剛杵,最出名的事蹟是殺死魔龍弗栗多。

3.巧妙天陀濕多:印度神話中的工匠之神,天神的許多武器都出自於他手。

4.娑羅妮:陀濕多之女,為雲之女神,嫁給太陽神後生下閻摩與閻蜜,後離開太陽神......但兩神和好後,又生下醫神雙馬童。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4760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因陀羅|雷神|蘇利耶|太陽神|伐樓那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fish8809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印度神話同人系列-梵天的... 後一篇:[達人專欄] 印度神話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蓋婭薔薇—亞獸之戰已更新,面對911的威脅,貝歐等人開始聚集並團結對抗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