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印度神話同人系列-梵天的創世(2)

作者:Cynthea│2020-04-08 19:22:44│巴幣:8│人氣:311
  「那個,就是最後一個了嗎?梵天。」
毗濕奴時不時的出聲,像在執行監管工作一樣,看著梵天一步一步完成「創世」。

  梵天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創世工作的,祂已經不記得了……
  毗濕奴又是幾時開始出現在祂身旁的,祂也不記得了……

  原先,祂只是想張眼看看,然後什麼也看不見,祂不相信周邊什麼也沒有,所以,祂又長出第二個頭,替祂查看後面,後來又長出第三個、第四個頭,最後還是什麼也沒看見。

  然後,祂察覺到身體的存在,祂就站了起來,毗濕奴就是這時開始召喚祂,嗯,這都是很久之前的事了。

  全身金光的,跟祂類似的存在,突然說已經等祂醒來很久了,宇宙需要祂開始「創造」的時刻到了,世界需要由梵天創造,然後由毗濕奴守護,所以應該即刻開始,一切都是順應祂們與生俱來的的本能,是當「梵天」與「毗濕奴」名字、形體、意識成形開始,就自然擁有的本能。

  每當祂創造出一個生命或是一種物體,毗濕奴就會出聲,像在數數兒,但其實是在倒數。
「我已經耗盡力量了,我知道自己該消於無了。」梵天以為自己為創造,使得綿長的天命已盡,但祂並不難過,一切只是順運宇宙法則而已。

  「如果能好好利用『陰性能量』,你就不必疲於一直創造了。」毗濕奴拾起不久前梵天創造出來的事物-一株白色的蓮花。「耗盡心力,產出這個玩意兒,值嗎?」毗濕奴將它取近嗅了嗅,雙眼自然慢慢閉上:「不論這是什麼,我都要負責守護到底,但我不願白白浪費心力,像你一樣,下場就是會歸於無……」

  梵天感受到體內的虛空,正在一點一滴的擴大,祂告訴毗濕奴:「我並非按照自己意願在創造著……是宇宙的法則,它的意識在指引我,如果當初不與『陰』切割開來,我們就沒有意識,更不會有『現在』了,濕婆是怕『陰陽結合』後,所有的一切都會消失。」

  「這不可能是我們存在的理由,這個世界總有一天會走向毀滅,可是我會守著它一陣子,用『陰陽之力』,直到宇宙劫末。」毗濕奴將那株蓮放至梵天身上,祂望著梵天身上漸漸變白,是走向虛無的過程,祂知道自己不必再守著梵天創世,所以就離開了。

  梵天不在意看守者的離去,只是靜靜望著這個初生的世界,由四首向各方望去,可以很仔細、很細微地看著所有一切。

  這是祂自己的意識吧?

  不是依照宇宙波動法則或是任何世物的請求,祂只是想好好看看這個世界而已。

  看久了,好像變得有貪欲,還想再看久一點,看久一點……可是祂只感覺到越來越虛空。

  梵天正在走向虛無,祂在最後這一刻,動也不動,只是看著祂用心血打造的一切,那是凡間無法可計的時間,或許是新世界的時間也為了挽留造物主而自己停住,祂虛無的速度真的慢了下來。

  「看久了,果真生出留戀世間之心,恐怕這世間是容不得我再拖下去了。」梵天心想著,打算進入「梵」的狀態,切斷自我意識,欲再度與宇宙能量合而為一,祂擔心「新世界」會為了挽留祂而使時間停止。

  可是,當祂的精神與宇宙能量的頻率融合時,突然感覺到一股前所未有的脈動。

  是一股強大卻也擅於隱藏的存在,明明是個「新生」卻讓祂感覺應該跟祂一樣「古老」,甚至來自同一個地方?

  這力量影響了祂在「梵」的狀況,梵天的四個頭逐一睜開了天眼,想找尋這股陌生又熟悉的「新生」。

  祂在大地、高山間穿越,也穿梭了不同時空去追尋,這股力量彷彿不願被祂找到似的,巧妙地躲開天眼全開的梵天。

  顧不上正在虛無弱化的法身,梵天知道自己必須在「消失」前一睹「新生」的真相,祂用上了最後、最深的「原力」,為的就是不放過任何讓對方逃跑的空隙。

  祂抓到了!

  沒想到動用了自身原力的結果,竟然讓梵天又長出一個頭顱,這世上再也不會有祂漏看的地方,但祂也快「虛無」了,所以這顆頭來得太晚,沒辦法讓祂有時間仔細看祂的創世傑作。

  被祂抓住的「新生」,原來是「祂的孩子」,梵天記得自己給了祂很「純粹」的力量,為了能讓祂的新世界能自我循環,祂許「新生」得以各種形式在世間、萬物間流動。

  祂為它取名為「薩拉斯」,意即流動於世間一切的能力。
不過,祂可沒賜那孩子穿梭時空的能力,這股力量不尋常,也許出了什麼差錯?

  「父親,請您放過我吧。」「新生」的孩子請求梵天。

  「汝認我為父,就告訴我,汝是何人?」梵天所剩時間不多,正在猶豫要不要直接消滅這個「錯誤」,就算祂放著不管,毗濕奴也會消滅它。

  「我自您所出,但我也是跟您一樣的……我等了好久了,才得以降世,只想一睹我父之樣貌,誰知您就直追上來。」薩拉斯說得委曲,但梵天對它的答案感到不解。

  「我恐怕必須讓你歸於無了,孩子,按照這宇宙的法則,你不該存在的。再過不久,我也會歸無,恐怕我們的命運是一樣的。」就算梵天的語氣變得和緩,但薩拉斯一聽「父親」要讓它消失,驚地叫道:「父,我父,孩兒請求您……其實您不必歸無的,請您給我一個機會,我證明給您看!」

  它掙脫了力量所剩無幾的梵天,這又是前所未有的!梵天的五個頭顱同時面露憤怒,正要給這異類致命一擊時,薩拉斯把它的力量傳與了梵天。

  「這是……?」梵天被一股像氣的波動包圍,它填滿了祂身上所有虛無的地方,「虛無」也不再惡化下去。
  「父,我曉得我必須這麼做才行,所以我才想見您一面!我已在宇宙間等待這一刻太久,久到我幾乎忘記自己……」薩拉斯說它是被梵天追殺時才想起來,自己存在的真正意義!
梵天明白自己不必消失!永遠不會消失了!

  祂可以繼續看著這個世界的發展,但卻不能再創造了……沒關係,祂可以交給別人去做!反正祂可以一直看著,不管這世界最後是好還是壞……

  梵天對這個結果感到滿足,臉上恢復平靜後,祂賜給薩拉斯一個回報,一個「全新的身分」。
  「薩拉斯……當你填滿了我所失去的部分的那刻起,你注定要同我一起看照這個世界,我是你的父,但從今以後,你也是我的半身了。」

  全新的薩拉斯被重新塑造神身,以後它不再只是混沌的力量而已了,它成為她,成為「薩拉斯瓦蒂」,一個存在與梵天相當卻也相反的半身神。


  遙遠的未來,人們將只會視她為梵天的神妃,而非僅是梵天之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430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辯才天女|梵天|毗濕奴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fish8809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印度神話同... 後一篇:印度神話同人系列-太陽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的人
Theater of Life · 鈴木この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