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達人專欄] 《身為配角的我》外傳 - 如果大家升上了大學的話 01

作者:符晴│2020-04-06 22:51:07│巴幣:1,080│人氣:411
※94那個新楓之谷的皇家神獸學院。
※就當作輕鬆的小品看吧~


※文末有味(請慎)。




  -外傳,如果大家升上了大學的話。
 
  陽光正好,初春的氣溫下還不需要冷氣,大學校園裡的學生們熙熙攘攘的走著,有些人準備到下一堂課的教室、有些呢準備吃飯或出去玩、剩下的就是搞些社團或是自己想作的事吧。
 
  十一點五十分,距離午餐時間還有十分鐘,但手機上的聊天群組已經——
 
  「我已經搶到位置啦!」附上一張在水洩不通的學生餐廳裡,散落書包裡的文具霸占著位置的照片。
 
  「太棒了!今天可以好好的坐下來吃飯啦!」
 
  「沒錯,還不感謝我鷹眼大人!」再貼上一張自豪的貼圖。
 
  「喔齁感謝鷹眼大人喔齁齁齁。」那位紅髮少女回應著「你最棒」的貼圖,跟著鷹眼一搭一唱。
 
 
  「……還沒下課呢。」
 
 
  下課前五分鐘,顯然就已經有人受不了手機一直震動的情況,更何況是在前一個學校裡,身為學生會長的他呢?
 
  「那因哈特你還不是用了手機!」
 
  「那是因為我這堂課已經下課了。」
 
  我對著空氣傻笑,從預覽畫面看著對話沒點進視窗裡,忘記是誰上一次不小心加入了已讀幾的之一,被那因哈特抓出來念了一頓「大學是接近社會等等等……」一定聽十秒就會翻白眼的那種話,所以大家後來都格外小心。
 
  「這堂課先到這邊告一個段落,請同學回去自主複習。」
 
  一聲令下,收拾好文具,帶著自己的隨身包包往學生餐廳走去,人群光是在門口就擠得水洩不通,但就是因為這間學校的餐廳「很會」,會到學生們的喜好食物通常在上市的那一瞬間,會在隔天默默的出現在學生餐廳。
 
  順應著人潮在裡面走來走去的我,很順利地找到了對的上岸處,拿了一杯飲料往剛剛群組裡照片的大概位置走去。
 
  其實我平常是不喝飲料的,但我通常不太吃午餐,為了避免晚餐前會餓,所以我還是會買點小吃,或是直接抓一杯飲料來果果腹。
 
  不然就是——桌上不用我買就有一堆食物在了。
 
  「昕里是最後一名喔,下次要負責搶位置。」
 
  「呃,好。」
 
  正在狼吞虎嚥著一堆學生餐廳裡正常該有的那些午餐的奧茲這麼說著。
 
  開封了飲料,我很正常的坐到了伊卡勒特身旁的位置,而他也會很自然的坐在我的身旁,似乎就像伊麗娜跟鷹眼「可能有,也可能沒有」的關係一樣,大家都看在眼裡,但也不會說些什麼,就是,習慣了一樣。
 
  不過我們兩個也從來沒公開過我們的關係就是了。
 
  「看了嗎,最近大勢的團體……」
 
  伊麗娜快速的把手機丟到桌中,而因為她就像是一個超快的情報蒐集機一樣,通常我們大家一旦要講些什麼,通常都會先聊八卦聊到太忘我然後才想起來——接著就會被那因哈特臭罵一頓。
 
  「大家最近自己的課業都怎麼樣呢?」
 
  有負責炒熱氣氛帶起話題的,當然也就少不了像西格諾斯這樣的乖乖牌學生,不過現在倒是被我們帶壞了不少,有時還會被我們拉去一起玩樂,順便把其他人也給拖下水。
 
  「我這學期選到了一個超——香的課呢,很簡單就能過了。」鷹眼總是會在這個時候,大聲的吆喝著。
 
  「我看不管香不香你都會選擇在上課睡覺吧。」
 
  「沒錯,接著就會開始哭著去找教授饒他一命了。」
 
  「接的好,伊麗娜。」,「你也不賴,米哈逸。」
 
  名為鷹眼的皮球正氣鼓鼓的被米哈逸跟伊麗娜打來打去,而一旁的我跟奧茲則是跟著在旁邊附和,但其實都是在負責「笑」的部分。
 
  「反正我還有那因哈特可以幫忙啊!」
 
  「工程學院的人就乖乖去問工程學院的人好嗎。」
 
  「商學院也是可以幫忙工程學院的!」
 
  鷹眼充滿希望的眼神被啜著黑咖啡的那因哈特一口回絕,也許是想起了當初鷹眼怕只剩他考不上跟大家同一間大學,因而每天死命纏著他的景象吧。
 
  而且程度跟他差不多的奧茲居然靠面試得到了入學資格還笑了他一番。
 
  「藝術學院可不需要考試的!」
 
  「但我們需要付出的是肝……」
 
  伊麗娜用手刀敲了一下奧茲的頭,當初伊麗娜早一年來到這間大學,也常常跟我們分享這間大學裡的事情,本來就很黏她的奧茲理所當然的選擇了藝術學院。
 
  至於其他人,米哈逸跟鷹眼去了工程學院,一個是靠實力,另一個是靠運氣,所以米哈逸在考試前常常會被鷹眼扯到天翻地覆;那因哈特毫不猶豫的選擇商學院,應該說他本來就是那一塊的人才;伊卡勒特還是走著跟音樂相關的路,所以也進了藝術學院。
 
  ——聽說還招了不少女粉,要知道正宮可是牢牢的坐在這啊!
 
  至於最後是我跟西格諾斯,我們都對語言或文化心理、或者是跟人有關的事物感興趣,所以我們兩個在人文學院哦。
 
  稍微寒喧了一下情況之後,其實也沒有什麼好聊的,因為每天都會聊,也都會各自分享自己在哪裡作了些什麼,但對我來說是每天的喜悅來源之一,我喜歡參與別人生活的感覺,因為以前沒有過,直到那時……
 
  想到這裡,我看了一下身旁的伊卡勒特,卻發現,他也正在看著我,我看了他一下,便急忙把頭轉回去。
 
  這時,放在桌下空著的那隻手悄悄的被握了一下。
 
  指尖上,溫柔又繾綣。
 
  我默默回握了一下手,嘴上不知道有沒有顯露出笑容,那隻手在感受到回應之後,就慢慢地縮了回去,裝做什麼都沒有發生過一樣。
 
  有些人就是可以這麼容易感受到滿足。
 
  時間過得很快,午休時間的兩個小時很快過去,之前在神獸學院裡雖然只有更短的休息時間,但對大家來說就像是半片,跟一片洋芋片那樣的差別而已。
 
  隨著收拾的人潮,我們也簡單收拾了一下,一夥人往學校外走去,到了幾個路口外的某座大樓前,其實也就是我們目前的新住所。
 
  其實大學也只位於大家搭個公車就能到的距離,只不過西格諾斯就是這麼「剛好」的在這邊也有座大樓能夠充當宿舍,老實說跟私人別墅差不多。
 
  於是大家各自商量後,開啟了八人同住一屋簷的日子,樂此不疲,偶爾大家還會同一時間跑到誰的房間開起派對來,胡鬧的程度甚至能把那因哈特的整齊書櫃掀成雜草堆,但之後還是會幫忙整理(不然之後可有得好受)。
 
  通常我回到房間收拾好後,就是開著風扇坐在電腦前上網到有人來找我為止,通常我也會去別人的房間串串門子,基本上,除了鷹眼亂進人家房間可能會被轟出去外,基本上我們誰的房間都能夠來去自如,有上鎖的話可能就要先敲敲門。
 
 
  「叩叩——」
 
  「請進。」
 
  而我最常去的還是他的房間沒錯。
 
  他看著我蹦蹦跳跳的跳進他房裡,嘴裡哼著五音不全的旋律,其實我也不知道什麼時候變得這麼活潑,只是不自覺的,就這麼自然地把自己展現給他看吧。
 
  伊卡勒特臉上還是那種招牌微笑,招牌到就像男生分不清楚漸層眼影盤的棕色一樣,只有我(以及後者的女生)能夠分得出微小的差別而已。
 
  「現在都打算玩到天昏地暗才願意來找我呢。」
 
  他一手插著口袋,緩緩走到房門間將房門上鎖,無形的宣示著此時此刻,這間房間已經到達了人數上限,然後走到我面前,淡紫色的瞳孔裡只容得下我一個人。
 
  「反正這不就來找你了嗎。」
 
  他挑了挑眉,露出一副「真是沒辦法」的表情,在口袋裡被捂的暖暖的手在我頭上揉了揉;他的味道很近,我卻只想著靠近一點。
 
  難捨又心動。
 
  如同一場旖旎夢境。
 
  他行使著他的權力,將我沒入名為他的海洋裡,我熱著臉,能夠聽到他的心跳,雖然比起我來慢了很多,卻可能又比平時,快了很多。
 
 
  不管是我,還是他,都享受著這雖然日行,卻短暫的美好。
 
  而這就是,我們日常的大學生活。
 
 
 
 
 
(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4133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波喵|符晴|同人|耶雷弗|新楓之谷|Maplestory|皇家神獸學院

留言共 1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溫暖甜甜的大學生活就像熱牛奶一樣好喝(っ´ω`c)
鷹眼皮球不小心讓我笑了ww

12-21 19:10

符晴
大學生活就是快活又愜意XDD12-21 19: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shane812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封鎖/放下... 後一篇:[達人專欄] 《身為配角...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