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鋼鐵叢林異士錄37 指揮權爭奪戰(一)

文木焦 | 2020-03-30 00:43:19 | 巴幣 2 | 人氣 58


    開戰前邱孟出於好奇問道:「宇文平先生,感謝您的鼎力相助,素聞宇文家精兵雲集,想必能為我等注入活水,但小女子不太明白,斗膽問一句:您能得到甚麼好處呢?」

    世家大族不是笨蛋,投資一定要有回報,但邱孟思來索去好一會兒,愣是得不到決定性的答案,既然沒有明確利益,又為何要插手呢,所以她並不是很信任宇文平。

    宇文平不隱瞞,道:「當然有好處了,前陣子雲潭市的軍營才被入侵,我是在清理家中的老鼠,而且…咱們也能做個朋友不是嗎,宇文氏可以再上升一個層次,超越高氏或鄭氏都有可能。」

    邱孟微笑回道:「原來是這樣,小女子涉世未深,很多地方還望您能不吝提點,事情結束後,馭鬼師自然會是您的朋友。」

    宇文平講的是名面上的利益,此番協助摻了一點私心,他知道寶貝女兒喜歡吳新成,但他對的瞭解不夠多,想要親自檢視一下,剛剛的會議表現已經看在眼裡了,在頭腦、膽識及身家方面已經過關,再來就是軍人最注重的武力。

    宇文婷沒有聽到兩人的談話,她雙眼盯著吳新成,明明是相貌普通的男子,她卻覺得格外迷人,不經意偷笑起來,平常小惡魔的性格不知被丟到哪去,取而代之是純情女子的心境,可惜吳新成沒有注意到她,但吳重燕全看在眼裡,差點氣到跳腳。

    吳重靈安撫道:「姊姊妳冷靜點,不過是狐狸精罷了,新成哥一定站在妳這的,那個宇文婷應該只是單戀。」

    吳重燕微慍道:「管她是不是單相思,我是不會把新成哥讓給她的!他是我的男人!」

    吳秋遠拍拍她的肩膀道:「重燕妳冷靜點,新成哥一定會選妳,我們全都看在眼裡,妳說是吧,尹甄姐?」

    吳尹甄接著道:「當然了,有姐姐在不用擔心,不過現在應該要幫他加油
,把蘇冶恩打到站不起來,對吧?」

    吳重燕搖搖頭回道:「說的也是,聽尹甄姐的。」

    鬥技場占地很廣,說是練兵場比較合適一點,維安人員架起防護網,將場地侷限起來,免得波及到觀眾,動作結束後裁判走了出來,隨著他手起下落,以及觀眾的歡呼聲,比試正式開始了。

    蘇冶恩先行禮以示尊重,吳新成同樣回禮,兩人才擺開架式,不過誰都沒有先動手,靜靜地死盯著彼此,不放過任何一個細節,時間在他們身上像是凍結般,即使觀眾呼聲之高,現場情緒多麼激昂,依舊不敢輕舉妄動。

    蘇冶恩率先忍不住,左手猛然抽動一下,黑色的馭鬼輪散發陣陣鬼氣,像煙霧那般噴出,吳新成旋即動手,縱身一躍而起,翻出藏在袖裡的機械連發臂弩。

    臂弩迅速將鋼釘射出去,作為陣眼安插在蘇冶恩身邊,陣眼彼此連結形成法陣,每根鋼針有赤氣的絲線連結,簡單的黑炎陣迅速完成,吳新成落地後灌輸赤氣,高溫的烏黑火焰猛然竄起,吞噬對方的身影。

    蘇冶恩也不簡單,他在燃燒開始前一秒跳到陣外,速度之快,很多人都是後知後覺,蘇冶恩進行整備,黑煙聚合起來化成鬼的形體,足足有四公尺那麼高大,漆黑的身體只有一雙眼發著紅光。

    吳新成看到此等厲害的鬼讚嘆了,據他所知,馭鬼師拘人魂魄後,鬼會隨著術者的能力一同增長,蘇冶恩能養出這樣的鬼,證明實力不虛。

    有了與鬼戰鬥的經驗後,吳新成用赤氣罩滿身體及刀具,奮力向前一衝,試探性朝鬼劈砍,果不其然,鬼輕鬆地單手彈開刀刃,沒有產生任何傷害,反而被鬼回揍一拳,打在赤氣上發出震耳欲聾的聲響。

    蘇冶恩露出詭譎的微笑,右手食指朝著吳新成,一根晶瑩剔透的冰錐射了出來,吳新成急忙閃身,冰錐以毫米的差距掠過髮際,鬼抓準時機施法,一掌用力拍在地上,吳新成的腳下形成法陣。

    法陣中數條鐵鍊竄出將吳新成五花大綁,蘇冶恩再次射出冰錐,眼看吳新成要敗下陣,一條蜈蚣從他的掌心爬出,一口將冰錐吃下去,然後朝鬼的眉心吐過去,鬼因為閃避不及而中招,蘇冶恩在劇痛之下難以維持法陣,吳新成趁機脫困並拉開距離。

    蘇冶恩揉了揉劇痛的眉心,反擊的冰錐威力比原本還要大,鬼著實受到了傷害,道:「你叫吳新成對吧,這輩子我記住了,如此年紀就有這般實力,算是開了眼界。」

    吳新成聽罷後道:「蘇先生言重了,敝人何德何能,不過二十多歲的年輕人罷了,還談不上開眼界,不過,在此先奉勸蘇先生傾盡全力,否則戰鬥很快就要結束了,您也不想有這般結果吧?」

    蘇冶恩挑眉回道:「真不知您是自信還是自負,好吧,咱就毫不保留戰一場,看看馭鬼師跟吳家誰更厲害!」

    蘇冶恩翻出另一個白皙的馭鬼輪,但這次並沒有召喚出鬼,而是一隻真正的妖獸,大小跟千目獸差不多,這回換在場所有人開了大眼界。

    妖獸名為蠱雕,有著虎的體態,皮膚呈淡古銅色且沒有一絲花紋,虎首脖子後背處長著三個雕首,分別為紅、綠及藍色,尾巴則是七彩鳳尾,撐地的足有五根爪子,水泥地如紙糊般被輕易刮出爪痕,四雙眼惡狠狠盯著吳新成,彷彿看到肥美的獵物。

    吳鏡凝對邱孟擺出讚嘆的表情,道:「邱掌門,此乃上古凶獸蠱雕,您這是馴服牠了嗎?實在令人咋舌!」

    邱孟回道:「非也,蠱雕靈智已開,無馴化此等觀念,蘇冶恩與其達成共識,恰如吳新成那般,非視其為妖獸,以同為人的角度審視之,蠱雕甚至有自取姓名。」

    老園丁同樣震驚,道:「蠱雕…這是蠱雕啊!蘇先生真是奇才!難怪他不懼怕新成,甚至大膽接受挑戰,原來兩人的實力可謂旗鼓相當!」

    陳伯嘆口氣回道:「縱使為奇才也輸新成一些,蘇冶恩花費數年才與蠱雕和平共處,反觀吳家才是奇蹟。」

    現場的情緒瞬間暴漲,看到蠱雕這般稀有的存在,可謂三生有幸,不過苦了維持防護網的人,深怕一個不小心破陣,讓觀眾陷入危險之中。

    蘇冶恩用頗具挑釁意味的表情,道:「吳新成先生,不叫出千目獸應戰嗎,方才的自信跑哪兒去了?再拖下去真的很快就結束囉。」

    吳新成大笑,道:「哈哈哈,看來是我瞎了雙眼,竟然會瞧不起你,這就陪你大鬧一場以示尊重!」

    老吳鑽破地面衝出來,這次是一比一的大小,兩隻巨大的妖獸對峙著,防護網的人員改變方針,放棄將場地侷限起來,而是選擇給觀眾席加上保護,想要壓制妖獸的攻擊範圍簡直是天方夜譚。

    老吳顯得頭痛,道:「哀呀,怎麼是你這傢伙,孽緣嗎?」

    蠱雕開口回話道:「嘿嘿,這不是千目獸嗎,今天是否要做個了斷?」

    吳新成驚訝問道:「耶?老吳你倆認識啊?」

    在上古時期,千目獸和蠱雕素來不和睦,常常一見面就吵架,吵到最後還打起來,歸根節底來說,兩妖物的善惡程度不同,千目獸性格極為惡劣,視人命如草芥,殺人如麻,不知善念為何物。

    蠱雕雖然外型同樣恐怖,但會正視其他弱小生物,不隨意殺生,較為人所推崇,所以史書上蠱雕之事繁多,千目獸則較為少,因為看過的人幾乎都死光了,僅能憑零星記憶記載。

    這場戰鬥對吳新成較為不利,蠱雕的能力雖不及千目獸,但牠有真正的肉身,蘇冶恩只需要配合戰鬥即可,反觀吳新成,千目獸終究是化成物,只是借助吳新成的氣使其有形,一旦氣耗盡就會消失,勝負一目了然。

    即便如此,吳新成仍然不退縮,他被寄望這麼多的期待,要是輸了不只是一軍丟臉,吳家的氣焰都要弱掉許多,無論如何都要贏下來,要輸也要輸得不失光彩。

    吳新成率先出手,老吳與蠱雕糾纏起來,蜈蚣身體被分散成無數節,密密麻麻地附在蠱雕身上,利用足上倒鉤牢牢抓住肉體,瞬間釋放出詭異的青色火焰,讓鬥技場像火爐般炙熱。

    蠱雕發出輕蔑的吐息聲,藍色雕首仰天長嘯,零度的冷風颳起,冰與火展開一場極限拉鋸,隨即綠色雕首發出一陣高頻的鳴叫,地表竄出樹根逐漸包覆身體,貪婪地吸收赤氣。

    千目獸見情況不對趕忙運氣,將蜈蚣身軀附上一層毒鎧甲,樹根遇之卻步,碰到就變得枯黃,一開局即陷入僵局。

    蘇冶恩見機行事,鬼一躍而起,化為黑霧覆蓋整個會場,所有人被剝奪視覺,吳新成對此再熟悉不過,但更詭異的緊接在後,吳新成放出赤氣索敵,結果一無所獲,蘇冶恩隱藏地極好,他把鬼遮步練得爐火純青,然而接下來才是重頭戲。

    蘇冶恩向鬼下令,一股詭異的味道以及刺耳的尖嘯聲傳來,迷惑吳新成的感知,並使其頭暈目眩,再化成出四至五頭巨型犬靈,站起來都比人高,好險吳新成就算看不見仍能察覺到其存在。

    下一秒好幾支暗箭射過來,吳新成藉由提升動態視覺能力,以不可思議的身體扭曲度閃過。

    吳新成拔刀後轉身朝攻擊方向劈砍,一道扇形火焰朝前方燒去,結果依舊撲空,又有好幾支箭從背後射來,這次吳新成沒那麼好運,一時閃避不及中了幾箭,傷口如蟻噬般疼痛。

    犬靈趁機撲過來,吳新成朝刀中注入赤氣,一擊把正面攻擊的犬靈砍成兩半,但還有一隻緊追在後,他迅速旋轉刀柄使刀刃朝上,向上砍把犬靈砍得開腸破肚,在哀號之中逐漸消散。

    最後兩隻把握空檔壓制住吳新成,一口咬在右肩及左腰上,好在及時展開赤氣護體,不然就要輸了。

    兩隻蜈蚣從撕咬處像鑽子般衝出,貫穿犬靈的腦門將其打散,吳新成知道不能再不出招,單膝跪地後將刀插入地板,一圈青色火焰在他周圍燃起,接著朝四面八方擴散燃燒,無邊的黑暗逐漸退去,鬼及蘇冶恩被狠狠燒了一回,光明再次出現。

    鬼再次化為原來的型態,一雙紅色的眼睛似乎更亮了,透露強烈的憤怒,蘇冶恩吐了一口灰,改變分針讓鬼打肉搏,自己則在後進行狙擊。

    吳新成化出無數蜈蚣纏在手跟腳上,將帶毒及火的拳頭轟過去,同時將狙雷金球嵌於手心,增加電擊傷害,鬼表面上看似無傷,但蘇冶恩的感受最深,所有痛楚都往他身上扛,黑色鬼氣正被大量消耗,衣服都汗透了。

    吳新成情況沒多好,鬼氣滲透力極強,紅色的丹田跟元神混入一絲黑暗,猶如間諜般從內部擾亂,吳新成得分神將其化解,還要同時運氣輸出,宛如採鋼絲般危險。

    蘇冶恩想盡快解決戰鬥,只要吳新成倒下一切就結束了,偏偏千目獸將蠱雕完美纏住,打亂本來的計畫,於是決定拿出壓箱寶與之一戰。

    鬼迅速抽離戰場退至蘇冶恩的身邊,兩者漸漸合而為一,蘇冶恩右半邊臉變成惡鬼的型態,額上長出一支角並向後彎曲,衣服因身體膨大而撕裂,肉體長滿黑到發亮的甲殼,站起來足足有吳新成的兩倍高。

    蘇冶恩右手朝空中輕握,一把由骨頭製成的棍棒憑空而現,舞動起來十分驚人,空氣為之震動。

    吳新成本能感覺危險,產生一秒的動搖,蘇冶恩豈會放過機會,右腳猛然發力向前衝,骨棒朝著他的胸口揮去,吳新成趕忙用刀接下,此時地下竄出兩具枯骨,將右手及刀具拽住,逼得吳新成得空手接下攻擊。

    吳新成的左手凝聚著雄厚的赤氣,散發黑色邪氣的骨棒相互碰撞,兩人周圍的空氣全數被震退,進入半真空狀態,地板碎裂下沉,飛揚的石塊像凶器般砸向觀眾席。

    鬥技場中多了一個大洞,但兩人仍在角力,紅與黑的對撞沒有分出勝負,吳新成一手握住骨棒,兩人正以微妙的差距拔河。

    吳新成沒想到化鬼的蘇冶恩這麼強,連赤氣都難以防住,除了重要的臟器處,身體其餘部位皆佈滿強風割出的傷痕,衣服破爛不堪,血液汩汩流出,甚至傷及丹田。

    蘇冶恩的情況稍好一些,身上沒有這麼多傷口,不過使棍的右手不禁顫抖著,部分力量被彈了回來,心脈處受到內傷,嘴角正冒著血泡,呼吸略顯絮亂不一。

    蘇冶恩沒想到使用化鬼術後的攻擊,竟然有人能正面單手接下不倒,打從心底佩服吳新成,這是功底修練扎實的證明。

    纏住吳新成右手的枯骨因蘇冶恩受傷而消失,吳新成不放棄回擊,一刀精準又快速刺向蘇冶恩的胸口,蘇冶恩利用鎧甲硬度空手抓住刀刃,怎料刀刃為赤氣的延伸,化成出五隻成年人手臂粗細的蜈蚣,如五根粗大的麻繩緊緊纏住蘇冶恩。

    每隻蜈蚣身上都黏著十幾顆狙雷金球,瞬間釋放出強烈電擊,凌虐蘇冶恩的丹田與元神,他被狠狠陰了一招。

    蘇冶恩豈會輕易認輸,縱使他痛到淚腺不受控制,把握最後的理智將鬼氣壟罩吳新成的身體,嘗試入侵並污染他的丹田跟元神,使其不得運轉而敗下陣來。

    過程很痛苦,吳新成覺得如萬箭穿身,百毒噬骨那樣劇痛,兩人現在比的不是功力,而是比誰的毅力強。

    千目獸這邊開始不順利了,吳新成受傷使得化成物結構不穩,與蠱雕的僵持逐漸趨於劣勢,劇毒甲殼無法維持,反而被樹根吸取不少赤氣,千目獸退開重新凝聚,不過身形比一開始要小一點,他不敢再消耗更多赤氣,否則吳新成會輸。

    蠱雕略顯疲累,就算千目獸敗下陣,但實力差距仍免不了受傷,藍色與綠色雕首因過度施放術法,雙眼緊閉陷入休眠狀態,只剩紅色雕首能夠應戰,偏偏火屬性是千目獸的得意技法,戰局並無有利之處。

    千目獸對吳新成道:「小吳,快使出血鳳炎,不然真的會輸!」

    吳新成用盡力氣回道:「血鳳炎…這麼快…我才…我才練兩天啊!」

    「別擔心,我相信你可以。」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