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人跟動物的差別

作者:希望天使神選川普│2020-03-25 21:05:16│巴幣:0│人氣:175
本文引用自史威登堡讀書會

你們相信動物有天生的觀念,你們得出如此結論,是因為它們的行為看起來像是源自於思想。然而它們毫無思考的能力,也就不能說它們有什麼觀念。思考的標記在於會為了這樣那樣的原因、以如此那般的方式來實行。
細想一下,蜘蛛以嫻熟的技巧織網時,會不會邊用它那微小的腦袋思考著:'我要先照這個順序拉長絲鋪開,然後再交叉連接在一起,以免我的網被強風吹散。在通往網中央的長絲的盡頭,我要為自己設計個座位。當任何東西撞到網上時,我在那裡能感受到,並能快速到達網中央。因此,倘若一隻蒼蠅飛來,會進入羅網,我會迅速出擊將其纏住,將成為我的美食?
還有,一隻蜜蜂會用它的小腦袋思想:'我要飛出去。我知道哪裡有田野,並且田中有花。在那裡,我會從一些花朵中採集蜂蠟,從另一些花朵中採集蜂蜜。我將用採來的蠟建造一連串毗鄰的巢室,安排得如同街道排列,讓我和同伴們能出入自由。然後,我們將在巢室內貯存大量的蜂蜜,能熬過即將到來的寒冬,不至於餓死'?更不用說這些蜜蜂許多其它奇妙的本領,它們不僅效仿人類在社會與經濟方面的深謀遠慮,甚至在某些方面勝過人類。
再者,難道黃蜂會用它的小腦袋思想:'我和同伴們將用薄紙建造個住處,裡面的牆要彎彎曲曲,像個迷宮。在中央地帶,我們將造成廣場的樣式,安排一條路出入此處,但要設計精巧,避免我們同類之外的任何生物找得到,打擾我們的聚集之地'?
難道一隻蠶還只是在幼蟲階段,就會用它那微小的腦袋思索:'現在是我該為吐絲作準備的時候了。我的目標是,當完成吐絲後,我將飛離此地,在空中-之前我從未觸及的領域-與我的伙伴們一起玩耍,並為自己繁衍後代作準備'?其它類似的幼蟲,當它們在牆上爬行,然後變成稚蟲、蛹、成蟲,最後成蝶,也是如此?
跟這些昆蟲一樣,那些體積大的動物也是如此。例如飛鳥以及各樣有翼的動物,它們知道何時交配、何時預備築巢、在巢在產蛋、坐在上面孵它們的後代,知道何時餵食,帶大它們,直到它們也能飛翔,然後將它們趕出鳥巢,似乎它們不是自己的子女,除此以外,還有無數的其它事情。野獸、蛇、魚也是如此。
你們當中有誰看不出來,我先前所講的那些動物自發產生的行為並非源自於思想的過程?正是錯誤地認為動物能像人類那樣思考,才萌發了'動物有先天觀念'的錯誤概念,還錯誤地認為人與動物的唯一分別在於語言表達能力。”

你們對此搖擺不定,似乎仍在幻想著動物的思考過程。因此,我有必要將它們的行為源自哪裡告訴們。

每個野獸、每一隻鳥、每條魚、每隻爬行動物和昆蟲,自身都有屬世的、感官的、肉體的傾向,存在於他們的頭腦當中。靈界通過它們的頭腦直接作用於它們身體的感覺,並藉著這些感覺來指揮和決定它們的行動。這就是為何它們的身體感覺遠比人類敏感。這樣源自靈界的驅動,就是人們所稱的“本能”。用這樣的名詞,是因為它的產生無需思考的幫助。這樣的“本能”還會藉著習性的發展而有所增補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28648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此作品限屋主留言!

前一篇:神,真實存在... 後一篇:共產黨的信用評價制度完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