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RPG公會】【魔眼之世】【一般創作】爪爪的零件研究(十)

作者:停屍房│2020-03-13 23:41:26│巴幣:4│人氣:107

古老的遺跡中總是能遇上不少亂七八糟的東西。

快到看不清楚動作,那頭魔物猛然加速躍起,隔著一條水道的距離飛撲向瓦連京與爪爪的位置!

「靠杯!」瓦連京當機立斷退離窗口,抄起腰上的烏茲衝鋒槍和狼牙棒,開口向爪爪發出指令:「爪爪快退後!」

「咕嘎!」爪爪聞聲行動,飛步後躍跳至瓦連京身旁,伏低身勢擺出展開衝撞前的預備動作。

一陣冷風由這兩個傢伙方才探頭的窗口灌入屋中,那魔物末端生有勾爪或指節的複數節肢扣住窗框,扭動著黑色晶體構成的染血身軀擠過窗口,如遭遇火吻融毀後又重新結晶的腦袋過程中直直面朝瓦連京,上頭有著蜂窩狀的空洞,點點腥紅的光芒逾期中閃耀著。

在這個距離下,不知道是出於自身恐懼還是對方的能力,瓦連京感受到異樣的惡寒迅速填滿了整個房間。

這魔物不簡單。

「爪爪!把那鬼東西打出去!」瓦連京大聲吼到,揚起手中的烏茲衝鋒槍便朝那來路不明的魔物頭部傾瀉出咆嘯的彈幕。

「呼嘎!」爪爪應聲出擊,將自己的腦袋直接當作矛頭,近距離拔腿衝鋒,一頭撞向那魔物擠進屋內一半的身體。

只聽幾分略帶酥鬆的脆響,那魔物的頭顱與肩膀毫無懸念的被瓦連京射了個粉碎,接著攔腰被爪爪猛力一撞,上半身轉眼碎了個徹底,大半碎片順著受力方向落往窗外的水道,而瓦連京的目光也在這過程中捕捉到了某樣東西。

一顆直經約三十公分的漆黑圓球。

瓦連京的衝鋒槍子彈在來得及射碎那玩意之前很不巧地打空了。

說不出的眼熟,在那顆圓球噗通一聲掉進外頭的水道後,瓦連京想起了那東西長的像什麼。

沒錯!鹽魔的核心!昨天和前天他已經破壞過不知道多少的東西!

難不成那東西是鹽魔?

「嗶咕?」將那疑似是鹽魔的魔物撞成碎片飛出去後,爪爪好奇地再次探頭看向窗外那漆黑圓球的大略落點,確認那魔物的狀況。

「該死。」換上新彈匣,瓦連京也湊到了窗前追蹤那圓球的去向,憑著經驗和本能,瓦連京知道自己並沒有成功掛掉那東西。

瓦連京回頭看了一眼那東西遺留在屋內的少量碎片,伸手捏起一小塊在指尖搓了搓,在指腹微滑的觸感就像鹽一樣。

如果那東西真是鹽魔......某種變種之後的鹽魔,只要核心沒被破壞那它肯定不會死。

但瓦連京完全不考慮追擊,先不說下水後的鹽魔會更難對付——鹽魔泡進水裡後並不會溶解,而是可以藉此將身體化為半流體狀。瓦連京可沒熱心到會無償當個狩魔獵人。

「我們繼續趕路吧。」瓦連京看向爪爪,伸手摸摸它的腦袋。

「嗶咯啵~」爪爪搖搖尾巴,開心的揚起短鐵爪握了握。

於是兩人從另一側窗戶翻到鄰近大理石方屋二樓屋頂,又繼續開始往南弗佔領區的方向趕路。

然後快就遇到了另外一個敵人。

一具手持著雙劍的血鎧甲橫擋在瓦連京和爪爪必經的大理石方屋屋頂上。

「夠了哦!」「咕嗶!」瓦連京和爪爪一起瞪著它。

戰鬥就這麼打響了,那血鎧甲的雙劍上猛然竄起熊熊烈焰,接著便看它隔著一棟方屋屋頂,回身向瓦連京和爪爪的位置劈出兩道呼嘯的火焰劍氣。

「幹你媽的死破銅爛鐵!」「呼嗶!」瓦連京和爪爪各自朝兩側一躍,兩道劍氣挾著高溫砸在了兩人原本站著的位置,炸裂出大團翻騰的火球,爆散的熱風吹亂了瓦連京的黑髮,也顯示出了那具血鎧甲不低的等級。

那具血鎧甲在瓦連京和爪爪進行閃避的時刻,踏著鬼魅似的步伐瞬息間跨越一棟方屋屋頂的距離,高速逼進剛完成迴避動作的瓦連京,燃燒的雙劍一刺一劈。

「幹!」瓦連京瞪大眼睛,左手反手抄起腰上的狼牙棒,配合著纏有冷鋼鎖鏈的右腕一豎,響亮撞擊響起——

狼牙棒架開了咬往腹部的刺擊,纏有冷鋼鎖鏈的右腕則成功格擋橫劈向頸子的橫斬,透過這一下交手,瓦連京發現了對方力氣並沒有比自己大,他有機會在力量層面取得優勢!然而......

「修拉幹!」這麼近的距離下,瓦連京的皮膚一下子就給劍上烈火的熱度燙得起泡,痛得他驚呼著一腳踹退那具血鎧甲。

「咕嘎!」見主人遭受危險,爪爪怒叫一聲,旋身躍起,具有極高硬度的尾巴如鞭子一般破風掃向血鎧甲的胸膛。

爪爪的資料庫裡有著當前上層遺跡魔物的所有資訊,血鎧甲這種遺跡魔物的要害就位於胸甲內側,一個位置隨機分布的特殊魔法鎮,只要沒能將其破壞,無論如何給予重創,血鎧甲仍可正常運作。

這一擊勢大力沉,配合全裝甲強化後的硬度足以將其護胸甲整塊打凹甚至擊碎,累積了不少戰鬥經驗的血鎧甲本能感受到隱藏其中的威脅,側步斜身選擇迴避。

爪爪的積極動作成功讓瓦連京搶回了主動權,趁著那具血鎧甲閃躲爪爪尾部掃擊的短短時間,瓦連京一把從貝沃克承載者裡抓出了珊瑚人膽汁,大喝一聲:「爪爪趴下!」

「呼嗶!」爪爪聞聲一伏,裝滿了珊瑚人體液的瓶子下一秒就旋轉著高速飛向那具血鎧甲,與爪爪那種直觀的招式不同,從誕生開始便始終待在遺跡內的血鎧甲當然不明白瓶中液體的效果,揮劍一劈,燃燒的劍身登時將玻璃瓶斬碎,惡臭的液體轉眼濺了它一身!

「哈!中獎啦!」瓦連京裂嘴惡笑,垂下右手鎖鏈擺出迎戰姿勢。

就在那具血鎧甲準備再次進攻時,一旁水道的表面噴湧出一道暗色的水柱,宛若巨蟒一般氣勢洶洶的捲向一無所知的血鎧甲。

異況突生,那具血鎧甲當然舉劍迎上,焰劍與暗水相擊,噴逸出大片水蒸氣瀰漫於現場。

「哈!我就知道那鹽魔就在附近!閃人啦爪爪!」「呼嗶!」瓦連京和爪爪當然不會放過這個機會,這對搭檔立刻飛步跳往另外一棟大理石方屋屋頂,將兩個魔物扔在原地任其纏鬥。

最後這對搭檔有驚無險地回到了南弗佔領區,結束這段多災多難的危險歸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159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n1260147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魔眼之世... 後一篇:【RPG公會】【凱爾特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uso12336拉拉拉
【漫畫】【那個啥黑砂!?】跟朋友們的日常漫畫更新中! 無聊可以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