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RPG公會】【魔眼之世】【一般創作】爪爪的零件研究(九)

作者:停屍房│2020-03-12 17:13:42│巴幣:6│人氣:79

瓦連京從沒想過,只是為了幫爪爪找個好沙包的單日行程,最後會變的如此多災多難。

解決了武海星之後,瓦連京和爪爪繼續踏上返回南弗佔領區的旅程,過程中又遭遇一隻房屋大小的噬化物,還好當時被吞進去的是爪爪,全裝甲的硬度直接崩掉了那個大傢伙的整排牙齒,最後是由瓦連京以一根集束炸彈把那隻噬化物炸了個花開富貴作為結尾。

瓦連京現在只希望能來得及回去陪蘿莎,晚餐用客房服務叫,接著一起洗個澡後上床。

從一棟大理石方屋屋頂跳到另一棟大理石方屋屋頂,瓦連京和爪爪一步步的由中央之地向南弗佔領區移動。

需要由只有二樓的大理石方屋屋頂進入三樓高的大理石方屋時,瓦連京就會先用衝鋒槍朝窗戶內開個幾槍,以防止再次遭到房屋體型的噬化物伏擊。

每當這種時候瓦連京都會忍不住思考噬化物這種魔物是怎麼誕生的,具官方提供的資料說,噬化物是容器被魔化之後產生的魔物,有著能夠吞噬他人的舌頭與牙齒,平時會偽裝成普通的容器,等人向它伸出手就大口咬下。

噬化物在被水淹沒的環境中也能產生,但水中產生的噬化物非常好辨認,因為它們身上會長出魔藤壺這種只會在魔物身上生長的小型魔物,而魔藤壺是黑色且帶點紫色斑紋的藤壺,十分顯眼。

那個容器魔化為噬化物的過程不知道是如何?是慢慢長出肉和牙齒嗎?

瓦連京邊思考著這個問題,又和爪爪一起從一棟大理石方屋屋頂跳到另一棟大理石方屋屋頂。

還是像脫殼一樣碰的一聲肉和牙齒就突然出現了?之前被房屋形噬化物伏擊時的情況便是後者,剛踏入房屋的瞬間裡面就長出了無數利牙和腐蝕物質,外加噁心的舌頭,好幾次如果自己手腳沒有那麼利索可就要被吞進去了。

與下一棟方屋的屋頂面臨的一層樓的高度差,瓦連京抄起腰上的衝鋒槍,拉開保險後朝三樓的窗口轟出了幾發子彈,旋轉的子彈飛入窗中,在大理石的牆壁上釘出幾個龜裂的彈孔,就這樣靜靜等待幾十秒後,再交由最硬的爪爪翻身入窗,確認安全才輪到瓦連京進屋。

或者是說其實是前者,瓦連京繼續思考,房屋形噬化物其實肉和牙齒從頭到尾都長在那裏,不過平時為了看起來像正常的屋子所以會用幻術或變形術之類的魔法進行偽裝?是說噬化物這種東西有聰明到會使用魔法嗎?嘛~但確實也有蠻多看起來腦袋不怎麼靈光的生物或魔物會本能性的使用魔法,還真是令人羨慕呀。

有了不久前被武海星陰的經驗,瓦連京在屋內行動時也都改由讓爪爪走在前頭,他在後方舉著武器隨時準備應對突發狀況。

瓦連京回想過去的記憶,另外兩個有趣的地方一個是噬化物咬人沒咬成功的時候還會長出手腳來追擊,另一個是被解決後血肉和牙齒之類的組織會留下來,前者長出的手腳類型各異,他之前在住宅區搜刮值錢的東西時得到的經驗,噬化物的手腳類型有的是甲殼類的節肢,也有的神似無毛猿猴的肢體,數量也不一定是都是兩手兩腳,他有遇過像蜘蛛一樣長著八隻腳的小盒子噬化物,可以把女孩子嚇到尖叫的那種。

外頭忽然傳來直升機螺旋槳的隆隆引擎聲,瓦連京和爪爪趕緊往窗邊牆壁一貼,掩蔽住身形的同時還向聲音的來源窺去。

儘管有段距離,但瓦連京還是認出了那是什麼,北弗的武裝載具海鷹二式,一種小型的武裝直升機,看著那昏暗光線下的輪廓稍微推理就可以分析出這資訊了,畢竟南弗可沒有什麼可以在遺跡下使用的飛行載具。

瓦連京並不考慮要把那架海鷹二式打下來,原因一是他的MRC壞了,原因二是他現在沒有趁手的遠程武器,僅靠烏茲衝鋒槍的話根本不可能在這個距離中傷到煉金術強化過的機身,原因三是他現在只想趕快回到南弗佔領區,一切戰鬥能免則免。

待那架海鷹二式飛離之後,瓦連京和爪爪又繼續趕路。

在不知道跳過多少棟大理石方屋的屋頂之後,一旁街道上的積水漸漸降低,已經可以看到底部的沉積物,一些甲葉蟲在水底淤泥漫無目的的爬行,瓦連京也有接過和這種魔物相關的任務,大抵就是採集類型,聽說這種弱到讓人懷疑牠是不是魔物的魔物是從一種叫三葉蟲的古代生物魔化而來,可惜由於三葉蟲已經滅絕,所以野外的甲葉蟲自然跟著消失,不過甲葉蟲卻隨著對安格夏遺跡的探索被人重新發現,自然吸引不少學者展開研究。

瓦連京實在不懂得研究這種小魔物有什麼意義,拿來當食物嗎?話說不知道甲葉蟲味道嚐起來如何?肉質會像螃蟹或蝦子之類的海鮮嗎?畢竟是甲殼類嗎~不是有一種說法是說殼越硬肉就越嫩,殼超硬的甲葉蟲肉嚐起來應該不會差到哪裡去吧?等MRC修好之後下次就帶工具來料理看看。

瓦連京和爪爪繼續前進,在翻進一棟三層樓高的大理石方屋後,外頭忽然響起了一聲慘叫。

聲音還蠻近的,瓦連京和爪爪湊近窗戶,探頭朝慘叫聲的源頭望去,接著他們倆便看見了對街斜前方一棟二樓方屋的屋頂上,有個暗色的身影正從一位依服裝判斷應該是冒險者的倒楣鬼身上爬起,緩緩拔出插在那倒楣鬼心窩的尖刺狀肢體。

瓦連京不太清楚該如何描述那東西的模樣,但給人的感覺絕對不是南弗或阿思嘉特的友軍,那批覆著黑色結晶的佝僂姿態活像來自異界的邪物,或者說可能就是,複數怪異的節肢垂掛在身體兩側,輕盈卻又意義不明的擺動著。

總之瓦連京死也不想靠近那鬼東西......話是這麼說,不過對方可就不一定了,只見那東西抬起了沾滿受害者鮮血、如同熔毀蠟像的畸形腦袋,朝瓦連京所在的位置望去——由頭部開始,大片腥紅如落葉堆下的黏菌在牠黯淡晶質的體表網狀蔓延。

「咕嗶!?」爪爪側頭看向自己的主人。

「噢哦......」瓦連京抿嘴揚起眉毛。

快到看不清楚動作,那東西猛然加速躍起,隔著一條水道的距離飛撲向瓦連京與爪爪的位置!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1444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n1260147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魔眼之世... 後一篇:【RPG公會】【魔眼之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