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簡短心得、噤界

LU+ | 2020-03-09 10:42:11 | 巴幣 38 | 人氣 418

上週末在MOD上看了一部電影「噤界」(A Quiet Place),因為最近要出第二集,想說在上映前先補完第一集。雖然因為疫情的關係我大概也不會去看2了,只能說定在最近上映的電影真的很衰。(以下可能會有劇透)


電影一開始就非常寂靜,沒有人說話,動作也很輕,只剩下配樂,讓人很容易了解到他們是身在一個不能發出聲響的世界,發出聲音會有什麼後果,也令人好奇。(雖然從預告片好像能知道一些)

原來,這個世界已經被一種沒有視覺,但聽覺靈敏的不明生物佔據,只要發出一點聲響,就會立刻引來該生物的攻擊。一開始主角家庭中的姊姊,因為把一個會發出聲響的玩具偷送給弟弟,又沒有看管好他,讓弟弟打開了玩具發出噪音,導致弟弟慘死。姊姊從此一直活在自責當中,也和父親關係不好。

看到這裡,加上第二集的海報沒有父親出現,可以猜到這父親肯定是要犧牲的,而且照公式,八成會在父女化解心結後為了保護她而死,最後果然是這樣。

這部片的劇情本身極度簡單,但主要的看點應該是電影所建構出來的那個無聲世界,以前想都沒想過無聲的世界會是什麼樣子,這樣的設定是一個相當新穎的想法。

劇中的出場人物也非常少,就是主角一家,還有一個只出來一分鐘的喪妻老人家。故事就在人這麼少的情況下進行,而角色說話的場面當然也寥寥可數,讓演員的演技更顯重要。特別喜歡艾蜜莉布朗的表現,當她在家中邊躲避怪物還要邊產子的一場戲中,讓人緊張萬分,不自覺地摒住呼吸。

不過電影中也有個地方讓我覺得疑惑,就是有幾次當角色不小心發出聲響引來怪物後,他們為什麼要四處逃竄?這時最好的策略應該是離開現場之後就不要再亂動吧?反正怪物看不到,也沒有靈敏嗅覺。此外,也可以朝遠方扔擲物品發出聲響引開怪物。偏偏他們就是要到處亂跑令人不解。希望在第二集中可以有個解釋。

總體來說,這是一部世界觀很有意思的電影,但故事架構非常簡單,就得看第二集之後該怎麼接續下去了。(話說,我還真希望那些怪物把我家樓上整天用力跺步、敲打地板的爛鄰居給處理掉。)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做夢人
⋯⋯(等等不能發出聲音這要怎生活⋯⋯開瓦斯爐點火聲⋯洗澡有流水聲⋯[e31])
2020-03-09 16:34:00
LU+
這也是電影中的一個看點,不過總是會有一些矛頓的存在。
比如說他們常常在狂奔,如果狂奔所發出的聲音不至於被查覺,那他們卻又不敢做一些聲音更小的事,反過來說,他們有時已經在屋內了,還不敢做一些聲音根本傳不到屋外的事,假設怪物的聽覺真的靈敏到那種程度,那他們又是在狂奔幾點的?
2020-03-09 16:50:08
做夢人
恩⋯也許產生某特定頻率的聲音會使怪物抓狂?![e11]
2020-03-09 16:56:48
LU+
[e40]你倒是猜到了,最後主角有用特殊頻率的聲音對付怪物
2020-03-09 20:02:15
Diyus
看起來又可能為了避免碰上被吸引過來的其他怪物,畢竟雖然有大約掌握該區域有幾隻怪物,卻不能保證不會有其他新的遊盪進來那個區域
2020-03-09 19:37:07
LU+
滿期待第二集的,據說會解釋一切發生的原因
2020-03-09 20:04:0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