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女巫和來自未來的惡魔 第2-4節 搜山

作者:眼鏡WA│2020-03-04 12:35:01│巴幣:6│人氣:218

女巫和來自未來的惡魔

第2-4節 搜山

一大早起來,我以冷冽的河水進行簡單的梳洗之後,基地又陷入一陣嘈雜,前往城裡進行採買的布里雅姊妹氣喘吁吁地衝進基地,向艾莉卡報告在城裡得到的最新消息。

「什麼,領主要搜山?弗斯堡雖然靠著聖女帶來的朝聖人潮取得高額稅收,但終究只是座小城,他哪來的人力搜山啊!」

聽到布里雅與布里妮的報告,艾莉卡難得露出震驚與無法理解的表情,布里妮繼續向艾莉卡進行說明。

「是教會。教會與領主共同發出The Witches的高額懸賞,藉此從外募集有志人士前來進行搜索行動。」

「哼哈,領地內的兩名聖女都變成女巫,而且這兩名女巫又都被你們搶走,教會跟霍夫曼都被逼到狗急跳牆了吧!」

「西普利安,這不好笑。」

雅莉珊卓聽到西普利安的笑聲立即以怒眼瞪著他,西普利安見狀聳了聳肩,用手摀住嘴巴,宣示他不會再發言,雅莉珊卓見到西普利安的反應雖然感到不快,但仍忍下怒氣向艾莉卡提議。

「艾莉卡,我們待在弗斯堡太久了。大舉人馬來搜山的話,我們可能會被發現,是不是該換個地點救援女巫?」

「恩,也差不多是時候了。布里妮,教會有說什麼時候要開始搜山嗎?」

「今天就會派城中的衛兵進行初步搜索,等援軍到達弗斯堡後才會大舉搜山,詳細時間要再持續追蹤才會知道,但最快也要等到後天吧。」

「恩,那我們還有時間可以準備,去通知大家,要開始準備搬家了。」

搬家?要搬到哪裡去?在搜山時任意移動不是反而危險嗎?我將我的疑問丟向艾莉卡,艾莉卡馬上向我說明。

「在這節骨眼任意移動的話,的確很容易被發現,但是這座據點我們用太久了,或許在不知不覺中留下許多有人居住在這兒的線索,提高被發現的風險。我們會先移動到一處更為隱密的場所,那邊雖然不適合做為據點,但很適合躲藏。等風頭過了,我們會馬上移動到其它城市!」

「我能幫什麼忙嗎?」
「恩……由於我們經常搬遷,行李也不多,似乎沒有你能幫忙的地方。拆帳篷或許需要人手,不過現在沒有拆的必要,我要把帳篷留下來擾亂教會的搜查,雅莉珊卓妳覺得少年能幫忙做什麼嗎?」

「去幫忙照顧薇爾或菲莉絲?不然你就跟西普利安一起練劍吧!反正你跟西普利安都幫不上忙,就趁現在向騎士大人請教戰鬥的技巧,對以後的救援行動應該會很有幫助。」

西普利安聽到雅莉珊卓的提議後露出不情願的表情,語氣充滿不耐煩地抱怨道。

「喂喂,沒事讓我們幹就讓我們休息不就得了,我可不想陪外行人練劍,這對我有什麼好處。」

「組織可不允許有人吃閒飯,總之你就好好地教樂耀,知道了嗎?」

雅莉珊卓不理會西普利安的抱怨,硬是將我推到他的身邊,我與西普利安面面相覷無言以對,眼睜睜地看著眾人離開,只留下我們兩人在原地。

「所、所以說我們真得要在這節骨眼上練劍?」

「哼,我哪知道啊!竟然隨便塞了個麻煩的工作給我,這女人真是討厭。」

西普利安朝著雅莉珊卓的方向露出嫌惡的表情,甚至還跟小孩子一樣憑空踹了幾腳洩憤,不過印象中騎士應要十分禮遇女性,為什麼眼前的這位騎士卻沒有半點騎士精神呢?

我不知不覺將心中的疑問說出口,惹來西普利安一陣白眼。

「那是指心儀的女性吧!雅莉珊卓到底哪點值得我去追求她、保護她。」

「她很漂亮?」

我的回答令西普利安感到傻眼,他無奈地兩手一攤搖搖頭。

「你真是太膚淺了,光是外表美好可稱不上是淑女,憑雅莉珊卓可達不到我的標準。該不會你對她有興趣吧?」

聽到西普利安的回問,我趕緊將手前伸搖動否認。

「雅莉珊卓雖然很漂亮,但我沒那種想法,我現在光是想如何報答薇爾跟彌補菲莉絲就一個頭兩個大了。」

「喔~所以你是對薇爾跟菲莉絲有興趣囉!來,快跟大哥說到底是哪一位?這兩位我都很熟,說不定能幫你喔!」

西普利安嗅到八卦的氣息後眼神突然發亮,抖散圍繞在四周的慵懶,充滿精神地向我逼問,你是哪來的大媽啊?竟然對八卦那麼有興趣。

「就說我沒空想戀愛的事情啦!況且菲莉絲太小了,怎麼可能成為戀愛對象啦!」

「嘖,真是的,半點也不好玩,有沒有人說你這人很無趣啊?」

「哼,還說我咧!你才是半點都沒有騎士的樣子吧!」

「所謂的騎士說穿了就是名被要求有高尚品德的軍人,品德方面我是沒什麼自信,不過軍人的部份你要來嘗試看看嗎?」

我回到過去後,踩地雷的技能似乎點到滿點,我好像戳到西普利安的痛處,他突然擺出慍腦的神情,將手擺在劍柄上蓄勢待發。

「等等,怎麼突然一副殺氣騰騰的模樣,你該不會生氣了吧?」

「不不,這是訓練。雖然順從雅莉珊卓的指示讓我有點不爽,但是閒著也是閒著,我就來陪你練習打發時間。」

「但、但是我怎麼看你都是想要假借訓練之名來洩忿……。」

「我才沒有那麼小家子氣,好啦,我保證不會讓你受傷,快點去把練習用劍拿過來。」

西普利安怎麼看都覺得他非常在意被我說不像騎士,所以想藉由訓練教訓我,不過這的確是難得的訓練機會,若我還想繼續在這時代生存,就必須提昇戰鬥能力,因此我取出訓練用的長劍,跟著西普利安來到基地外的草地進行訓練。

「我上囉!」

我才剛舉起未開封的訓練用劍擺好架勢,西普利安馬上就舉劍衝過來,我趕緊舉劍防禦。

鏘鏘鏘鏘鏘鏘鏘鏘鏘鏘~~!

西普利安的攻擊如狂風般襲來,我絲毫找不到縫隙可以反擊,我只能拼命閃躲與格檔,一步一步地被逼退到一棵大樹旁。

「你躲不掉啦!」
經過西普利安一連串的攻擊,我還能握住手中的長劍已是奇蹟,我無力再做任何抵擋的動作,只能眼睜睜看著西普利安的劍輕輕抵在我的胸前。

「OK!將軍。教訓……不,是訓練結束,我們休息吧!」

果、果然是想教訓我啊!西普利安這傢伙未免太欠揍了。

我雖然想出聲抱怨,但是剛剛那輪猛攻讓我上氣不接下氣,我只能蹲在地上不斷地大力呼吸,補足剛剛喪失的氧氣。

「瞧你氣喘吁吁的,我剛剛已經手下留情了耶!」

什、什麼?剛剛那叫手下留情?

「看你的表情似乎是不相信啊,你要來試試看所謂認真是什麼樣子嗎?」

趁、趁著我在喘氣無法回答時,西普利安在給我說什麼鬼話,為了避免西普利安不理會我的意願強制攻擊,我鼓起仍處於窒息狀態的肺部,用斷斷續續的聲音阻止西普利安。

「不、不用了,先讓我休息一下。但沒想到我竟然弱到連反擊的機會也沒有……。」

「其實你的底子還不錯,經過我的猛攻,架式也都沒有亂掉,穩穩地守到最後,只要多加練習,我想應能在戰鬥中派上用場吧。」

「真、真得嗎?我真的能派上用場?」

「我也算帶過不少見習騎士,我說的話不會錯。」

西普利安竟然跟我拍胸脯保證,讓我稍微重拾已破碎滿地的自信,既然我還有希望,是否該定期跟西普利安請教呢?

「西普利安,那以後你可以陪我練習嗎?」

「不要,好麻煩啊!」

沒、沒想到西普利安竟然一口回絕,我不死心地繼續向他死纏爛打。

「不陪我練習的話我要如何變得更強,拜託你陪我練習啦!」

「自己練習不就好了?再說我陪你練習對我有什麼好處?」

「好、好處?那、那做為交換,我來教你使用魔法。」

聽到我的提議,西普利安嗤之以鼻。

「你要教我使用那顆奇怪的石頭?我才不要使用那種來歷不明的東西。」

「但是你已經加入The Witches,今後很有可能會遇到與聖人戰鬥的機會,假如不會使用魔法,你很難對付能使用各式神蹟的聖人吧!」

「恩……算你說的有點道理,那你先示範一次魔法給我看看好了。」

唔,每次扯到魔法就一定會面臨到的問題,我到底該如何跟西普利安解釋。

「怎麼突然不說話?」

西普利安發現我突然陷入沉默,出聲催促我回答,我只好硬著頭皮向西普利安坦承。

「其實我無法使用魔法……。」

「啥!你自己都不會用,要如何教人?你在耍我嗎?」

果、果然生氣了,不過這是我一直以來都面臨到的問題,也習慣了這種回應。我舉起手要西普利安緩和一下情緒,然後向他說明。

「雖然我無法使用魔法,但並不代表我不會教人,雅莉珊卓正是因為得到我的指導,才有辦法從芙菈絲緹手中救出菲莉絲。」

「恩……事實擺在眼前,我似乎也只能相信你有教人的能力。」

「既然你承認我有能力教你魔法,代表交易成立?」

「這個跟那個是兩回事吧!你再給我點時間考慮,要接受經由那顆小石頭使出的魔法跟惡魔沒有關係還真有點困難。」

「薇爾也曾使用賢者之石救治過很多人,難道你要說薇爾在借助惡魔的力量嗎?」

「不,聖女她怎麼可能會使用惡魔的力量……好吧!我被你說服了,我教你劍術,然後你教我如何使用魔法。」

太好了,又能將魔法的美好傳達給一個人知道,不過這次必須收斂一點,不能再讓人知道我對魔法有異於常人的狂熱,我稍稍平復興奮的情緒,靜靜地詢問西普利安。

「要我現在教你嗎?」

「不用,剛剛練習完也累了,還是先休息吧!反正短期間內也不可能再跟教會展開戰鬥,有機會再教我。」

西普利安說完向我揮揮手,一人獨自往山中走去;沒想到還要等下次才能向西普利安闡述魔法的美妙,讓我悵然若失,心情失去了重心。

不過現在不是失落的時候,還有許多事情等著我去做。我看向手中的長劍,基地中的大家都在忙,我一個人進行揮劍練習也怪怪的,我還是先回到基地看看吧!沒人需要幫忙的話再去找菲莉絲跟薇爾,若她們肯聽我說話,我一定要嘗試打開她們的心房,不能再讓她們繼續消沉下去。


- - - -
後記:
這次更新稍微短一點,若看完覺得喜歡,希望大大能點個讚、喜歡或是追蹤訂閱,讓我更有動力更新下去,謝謝。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059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穿越|原創|魔法|戰鬥

留言共 2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雖然說是教訓,不過卻也有訓練效果(ˊ ˋ)

07-29 20:16

眼鏡WA
洩忿順便訓練,然後不打不相識XD

07-29 23: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lexgod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女巫和來自... 後一篇:[達人專欄] 女巫和來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wt12345可以幫遊戲Steam評論
復甦之島:愛與勝利,在Steam販售4/28前有10%折扣。這是款獸娘黃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5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