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我那無法終結的生命(94)

戴斯蒙 | 2020-03-03 13:20:20 | 巴幣 552 | 人氣 544


  這算殺死嗎?我也不知道,不過侵蝕種卡南在被我殺死後並沒有消失,當我的劍貫穿了他的身體後,他身上的侵蝕便退去,他的屍體留下來了。

  雖然我感覺很奇怪,但還是將他的屍體脫離了被侵蝕的區域,原本覆蓋了半條走廊的侵蝕不知道什麼原因以肉眼可見的速度消去。這兩件事情非常奇怪,正常來說被侵蝕掉後,是不會留下屍體的,頂多會有些遺物會留下來。而侵蝕出現後也不存在自然消退的情況,侵蝕頂多就不會擴張開來,大多數的時候都會慢慢的變大,在沒有人力以及魔物的處理,侵蝕是不會平白無故的消失的。

  沒過多久後生命教會的人就出現了,我將卡南的屍體交給他們,跟他們說明了這個人是誰後,詢問了現在的狀況。

  「還有人闖進來嗎?」

  「還有好幾個,他們全都是理想鄉的人,理想鄉這次攻擊來了不少實力強悍的人,幸虧這裡是教堂受到神的庇佑,不然光是第一次的那個爆炸我們就得死上不少人。」

  他說最早一開始對方開了一輛滿載著炸藥的車撞了進來,當時大門直接被撞開,在他們還沒反應過來前整輛車就爆炸了。當時的震波震撼了附近幾條街區,如果沒有萬傑林的庇佑,當時在門口的人不管是誰應該都被炸死了。

  不過就算是這樣,他們還是因為爆炸的關係好一陣子無法動彈,還好理想鄉的人目標並不是殺人,所以也沒有理會躺在地上哀嚎的人們就直接衝了進來。

  大多數的人沒多久就被衛兵給攔截了,只有一部分的人僥倖躲過了衛兵的攔阻,而他們正是在教堂中搜捕這些跑進來的人的隊伍之一。

  「感謝您的協助,那麼這具屍體就由我們帶走了,如果需要治療的話,可以到大廳中尋求祭司的協助。」

  「我明白了,謝謝。」

  我剛剛婉拒了他要幫我治療的要求,我想是因為我身上到處都是血的關係吧?不過事實上戰鬥的創傷已經好的差不多了,就算去給祭司看也沒什麼作用,所以我就拒絕了。

  現在我應該是繼續在這個教堂中亂晃,看能不能抓到一些理想鄉的人比較好吧?

  不過沒多久後我就後悔了,因為一身血的關係,一路上遇到的人都跑過來關心我,感覺上好像反而給他們造成麻煩了,於是我詢問了有沒有地方能沖洗後,就先把臉上的血跡給洗掉,衣服上的.....也沒有帶替換的,所以也只能盡量洗一洗了。

  洗完後再把衣服給穿回去,渾身感覺溼答答的,有點不太舒服,不過也沒辦法了,也只能這樣穿了。

  但沒想到的是,當我一走出沖洗的地方,昨天見到的那名修練士竟然抱著一疊衣物在外頭等著。

  「我在衛兵那邊聽說了您的狀況,想說也許您會需要一些協助,所以我就帶著衣服過來了。

  「阿?這怎麼好意思。」

  「不用感到不好意思,這些衣服並沒有多高貴,也就只是些普通的衣物而已,教堂內一向都有備妥普通的衣物好用來給予需要的人,您別客氣。對了,我順便幫您看一下身體的狀況吧?」

  「痾.....我覺得這就不用麻煩了。」

  「不,不會麻煩的,治療對我們修練士來說也是修練的一環喔!雖然我們還沒有神力可以使用神術幫人治療,但掌握醫療技能也是十分重要的,就算是祭司神力也不是無限的,大多數的祭司也同時具有醫師的資格喔!」

  阿?真的嗎?這點我倒是不知道。不過既然他都這樣說了,讓他看一下似乎也沒什麼關係。

  於是我將溼答答的衣服給脫下來放到一旁,他也拿出了藥物正準備打開,可是一看到我的身體,他就愣住了。

  「咦?怎麼沒有傷口?」

  「所以我說了不用阿!我衣服上的血跡不是我的。」

  「可是這衣服,怎麼看都是槍射出來的阿?」

  「不是,那其實是......我不小心去勾破的。」我感覺到臉有點燙,覺得有點不好意思。也許知道要訓練一下,讓我可以臉不紅氣不喘的撒謊,不然遇到這種情況,我敢發誓對方一定已經知道我現在講的是謊話。

  但他似乎沒有打算拆穿我的樣子,只是露出微笑說:「看來是我多心了,那麼就請您將衣服換上吧!至於這套破損的,您打算補嗎?」

  「不補了吧!」反正只是最便宜的冒險者服裝而已,把上面的金屬板拆下來直接換掉就好了,現在也不是沒有錢了。

  於是我將上頭的金屬板給拆下來,原本我是打算自己拿去丟的,不過修練士說這個就交給他處理了。

  在他離開之後,我朝著放置機器的房間走去,不知道為什麼,我總覺得那個修練士怪怪的,但是我又說不出他哪裡奇怪。

「施提芬!」

  剛走到附近,就看到門前站著大隊人馬,瑪蘿站在最前方揮著手,天罪則是站在她的旁邊,而在瑪蘿的身後,是十幾名衛兵以及英雄團組成的華麗護衛。

  瑪蘿跑到了我面前,開始檢查起了我的身體。

  「我聽說你滿身是血,有沒有怎樣阿?咦?這不是我們的衣服嗎?」

  「恩,剛剛你們的人給我的,我原本的衣服因為戰鬥的關係破損了,他們知道後就拿了這個給我換。」

  「應該沒受傷吧?」

  她看起來十分擔心的樣子,一雙手在我身上摸來摸去的。就在這時候,天罪走了過來。

  「要檢查的話,脫衣服檢查比較好吧?」

  「咦!?好像是這樣沒錯......施提芬,脫脫脫脫脫衣服吧!」瑪蘿的雙眼突然綻放出光芒,我則是急忙揮手說著。

  「我沒有受傷,剛剛教會的人已經檢查過了,一點問題都沒有的。」

  瑪蘿馬上就露出了失望的表情。

  「不過我總覺得,你身上好像有什麼熟悉的感覺......

  恩?什麼感覺?

  這時候天罪將一隻手放在瑪蘿的肩膀上。

  「沒事,下次還有機會,現在先去做其他事情吧!」

  「恩!我們先去大廳看看!施提芬也一起來吧!」

  「好,沒問題。」



創作回應

阿賢
修煉士感覺有問題啊,男主神經大條= =
2020-03-03 14:06:1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