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POE】《透視詞綴》-頭盔篇(2021/7/21更新)

作者:E│2020-02-29 17:09:10│巴幣:514│人氣:4714
◇目錄

◆頭盔基底知識
◆頭盔詞綴分析
◆詞綴階級表


◆頭盔基底知識

皇室堅盔(護甲377):T1護甲基底,物等85+常用附魔,勢力底有高價;自製次選頭
永恆堅盔(護甲373):T1護甲基底,物等85+常用附魔,勢力底有高價;自製次選頭
獅首皮盔(閃避380):
T1閃避基底,物等85+常用附魔,勢力底有高價;自製次選頭
靈主之環(能盾76):
T1能盾基底,物等85+常用附魔,勢力底有高價;自製首選頭
※靈能之籠(能盾69):在詞綴極神時,能盾值堪比靈主之環,是需要留意的基底。
喚骨頭盔(20%召傷):沒綁定傳奇頭的召喚流派或精神救助可用;自製首選頭(畛域化石)
  物等86+喚骨能洗+3召寶,有高價。
  物等
86+塑者喚骨能洗增大/急凍/亢奮輔助,價格5Exa+(取決於喚玉;可用喚玉製成塑尊底)
  物等
86+尊師喚骨能洗召傷/召血/集中/犧牲輔助,價格5Exa+(可用喚玉製成塑尊底)
  物等
86+勢力喚骨(非塑尊),也有Exa價。
瓦爾之面:塑者底可機會石點塑者異想(搭永恆屍布),常用附魔,價格5Exa+(取決於需求)。
  其餘勢力底瓦爾之面,也有Exa(可用喚玉製成塑底)

暴雪之冠(附加85-128冰傷/擊中對象冰抗+10%):T1冰傷基底,物等85+常用附魔有高價。
罪魔邪冠(-10%元抗/插槽擊中元素曝曬)
惡魔邪冠(-10%元抗/插槽擊中元素曝曬)
妖怪邪冠(-10%元抗/插槽擊中元素曝曬):元素流派常用基底,物等85+常用附魔有高價。
贖罪面具(15%護體效果/你被壓碎(-15%物減)):特化護體專用頭
懺悔面具(15%護體效果/你被壓碎(-15%物減))
悲鳴面具(15%護體效果/你被壓碎(-15%物減))

※能盾防具若要自製自用,建議先用無瑕化石洗到Q30;能盾基底的品質就是有效生命。
※任意部位物等80+/85+的勢力基底,都能做為喚玉素材,最低都能有15-20C左右價格。
※基本款的高血抗黃頭,數值夠高,都有Exa價。
※熱門流派Uber附魔頭,有Exa*N價。


◆頭盔詞綴分析

黃頭原生詞綴通常要符合4T3-3T2以上關鍵詞綴混搭後配工藝詞綴才能被接受。
白話講就是6條詞綴裡配工藝後至少要4條有用。
能盾頭則
至少要2T2-2T1能盾前綴搭工藝詞綴後,能盾達300以上才較有價值。
能盾頭有時會因版本做球,使指標飆升到350400以上。
自製頭則多是勢力底搭配化石或精髓產物。
大部分作法是收流派適用的Uber附魔頭後,自製化石降抗頭(-9%抗)。

關鍵詞綴可分為防禦詞綴傷害詞綴兩大類型。
防禦詞綴:生命,魔力,能盾,抗性,力量,敏捷,智慧,護甲,閃避
傷害詞綴:
召寶(+2/+3),命中
※另外物品稀有度(2T1)可用於打寶。

勢力黃頭都有特殊詞綴,某些有較高影響力。(詳見下表黃底詞綴)
其中塑尊底黃頭是能獲得額外5L/6L/
7L/8L/9L的重要功能向部位。(8-9L是很扯的那種)
有時也能以它為核心建構角色。
當你的流派特別需要另外一組打王或清怪的技能輔助時;
當你的衣服選用沒洞的血甲,又沒拿雙手武器,需要
6L時;
當你想在短期競賽聯盟拚BOSS首殺,衣服又點不到6L時;
當你玩召喚沒綁頭盔時;
當你玩的流派很缺洞時;
當你很貪心時;
都可以用。
(以上每一項我都做過)

大部分塑者或尊師底的原生高血雙輔寶6L(其它輔助詞加分),都有Exa價。
塑者:急凍輔助+陷阱及地雷傷害輔助
+高血(工藝血)
塑者:急凍輔助+連鎖爆破地雷輔助+高血(工藝血)
塑者:急凍輔助+增大範圍輔助+高血(工藝血)
塑者:增大範圍輔助+陷阱及地雷傷害輔助+高血(工藝血)
塑者:增大範圍輔助+連鎖爆破地雷輔助+高血(工藝血)
尊師:召喚物傷害輔助
+召喚物生命輔助+召寶+2/+3高血(工藝血)
尊師:召喚物傷害輔助+集中效應輔助+召寶+2/+3高血(工藝血)
尊師:召喚物傷害輔助+燃燒傷害輔助+召寶+2/+3高血(工藝血)
尊師:召喚物傷害輔助+犧牲輔助+召寶+2/+3高血(工藝血)
尊師:召喚物生命輔助+集中效應輔助+召寶+2/+3高血(工藝血)
尊師:召喚物生命輔助+燃燒傷害輔助+召寶+2/+3高血(工藝血)
尊師:集中效應輔助+燃燒傷害輔助+高血(工藝血)
尊師:集中效應輔助+犧牲輔助+高血(工藝血)
尊師(常用):召喚物傷害輔助+召寶+3+高血(工藝血)[須物等86+,通常是化石自製產物]

但其實若將每個
額外連線換算成『傷害增幅』的角度去看。
每一條能獲得與額外連線傷害增幅相差無幾的增傷詞綴,都可以被視作隱性1L
像是插槽中的法術+3%暴擊率
   ,插槽中的攻擊+3%暴擊率
   ,此物品插槽中召喚物寶石等級+2/+3(+3能視作2L),其餘類推。
只要能吃到就變相等同多1連,此觀念可套用全部位全流派。
不必太過執著非要有某些詞綴不可,轉個觀念能有更多選擇,結果不會差太多。
有時也能用更簡單的方法或更低廉的價格打造高CP角色。

◈詞綴組合範例
※上半部大部分是很扯的變造黃頭,本應不存於世的幻想偽物,純供欣賞就好。
※下半部是比較合理的幾種常用詞綴組合,兩相比對參考用。



◆詞綴階級表

※此為頭盔詞綴整合表,各屬性基底的實際詞綴,請參照poedb當前版本的實際詞綴表。
下述的階級是依詞綴種類的實用性,另行作優劣區分。
黃底是T1級別關鍵詞綴,最有用的詞綴
藍底是T2次要詞綴
灰底是大師詞綴。(用於方便比對)
白底如無特殊需求,可視為廢詞。
關鍵詞綴越多,數值越高,價值越高。

◈原生詞綴優劣表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0163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流亡黯道:大覺醒|流亡黯道 PoE|流亡黯道 PoE / Path of Exile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iammiss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POE】《透視詞綴》-... 後一篇:【POE】《透視詞綴》-...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