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POE】《透視詞綴》-衣服篇

作者:E│2020-02-28 12:14:54│巴幣:20│人氣:1699
衣服是大部分流派的核心部位。
這個部位歷經傳奇衣跟自製衣的長年鏖戰、雙雄割據,早已沒有原生黃衣能夠置喙的餘地。
這是新手最好判斷裝備好壞的部位,因為你打到的黃衣99.99%都沒什麼用。(拓荒缺裝期除外)

除非是詞綴極神的力或智型高階基底,否則原生黃衣難有一席之地,生存狀況比項鍊更嚴峻。
力衣須高血高抗才能對抗獸腹(40%命/15%元素抗),高護甲加分,尤其須高抗補工藝。
(每5%命在加成後給予的實質生命價值約莫接近30命,可自行換算推估)
智衣須高能盾,通常ES600-650以上,但想單純從怪物掉落靠鑑定生成也是難如登天。

高能盾黃衣算是在原生黃衣中,惟一不會被版本淘汰的原生詞綴組,新手只需關注這項就好。
只不過,通常高能盾絕大多數也都是用化石或大量混沌石洗出來後,再工藝補強的成果。

自製衣主流詞綴視版本而異,時而式微,時而彎道超車。
傳奇衣戰力則是隨版本增加,
經常佔據版本Meta,使用率居高不下。
實際上除非角色建構嚴重缺抗,否則也不建議穿著毫無特色的血抗黃衣進行遊戲。
花費相同的遊戲時間,選用具備特殊功能向的傳奇或自製衣,玩起來也比較有趣。
有些人玩POE鎖定的流派就是以有趣為主。

會被使用的傳奇衣累計至今至少有40件以上(不含幻化守衛)。
要求血抗黃衣脫穎而出也是強衣所難。傳奇衣單就防禦機制的不同可劃分成以下幾種。
生命(Life/MoM):獸腹,岡姆的壯志,費爾羅羽衣,永恆屍布,印卜薩的心碎,德瑞索的衛衣
  ,毒孢守衛,森林之后,西里的戰衣,薛魯賓的惡作劇,智者織衫,衛道之袍,致命之體等等。
複合(Hybrid,Life+ES):吉爾菲的聖殿,斯卡沃之巢,女王的渴望,毒孢守衛等等
複合黃衣
異靈之體(CI):吉爾菲的聖殿,忠誠之膚,烈炎之心等等及能盾黃衣
瀕血流(LL,Low Life):薛朗的護身長袍,象牙塔,維多里奧之絕響等等。
族繁不及備載,端看需求選用,白話講就是佔據全部流派。


◇目錄

◆衣服基底知識
衣服詞綴分析
詞綴階級表


◆衣服基底知識


嚴格說,衣服基底只有2件能用,但考量各種情況,還是列出各類型主要基底。
瓦爾法衣(163能盾):T1能盾基底,能盾流派若不穿傳奇衣,只能選它;自製首選衣
※毒蛛絲之袍(150能盾):在詞綴極神時,能盾值也堪比瓦爾法衣,是需要留意的基底。
秘術長衣(130能盾/10%法傷):特化傷害時的選擇;自製次選衣
星芒戰鎧(711護甲/12%元抗):高護甲及12%元素抗確立難以撼動的地位;自製首選衣
※刺殺者之裝(737閃避/3%跑速):若當前版本有強勢詞綴,不穿森后又想特化跑速時可考慮。
※禁禮之甲(353閃避/98能盾/25魔):複合流派想多撐閃避減輕扛怪壓力時可用。
※祭禮束衣(329護甲/329閃避/64能盾):在過去,常用於塑形。
  此基底在稀有度普通,無連線狀態時,可用於穿越3階腐化祭壇,有機率生成縫影
  舊時代受限於女王掉落的最高物等,無法獲得物等85以上T1詞綴。
  但在3.5加入命運卡-犧牲(6連祭禮束衣[物等100])後,此卡也會被部分流派所考慮。

※在季初拓荒期,稀有度普通/魔法/稀有的乾淨六連衣,都有1Exa價值(尤其力衣與智衣)。
※物等86以上的衣服基底,有T1生命詞綴;力衣有T1護甲%;智衣有T1能盾%
  物等85以上的衣服基底,有聖戰擊殺爆炸(3.9版)。
  故物等86以上的瓦爾法衣是能盾流派用於自製衣的T1基底。
  故物等85以上的星芒戰鎧、秘術長衣可用於洗爆炸詞綴。
  你只要懂詞綴價值,你就懂基底價值。
※能盾防具若要自製自用,建議先用無瑕化石洗到Q30;能盾基底的品質就是有效生命。


◆衣服詞綴分析

黃衣原生詞綴沒什麼選擇的空間,沒什麼亮點。
除高血抗衣在季初季中勉強有點賣相外,也只有高能盾黃衣才有價。
只有
至少2T2-2T1能盾前綴搭工藝詞綴後,能盾達600以上才較有價值。
能盾衣有時也會因沉寂太久版本做球,使指標從600飆升到700800以上。
但通常隔幾版又會被砍回原形,起落反覆,週而復始。
亦能配工藝生命,製成高血高能盾的複合衣,某些版本某些流派也有用,平常偏冷。

衣服的關鍵詞綴可分兩類
※(1):T2能盾+T2能盾% (+工藝複合能盾%)
             T2能盾+T2複合能盾% (+工藝能盾%)
※(2):
生命,抗性,力量,敏捷,智慧,護甲

◆能盾衣的能盾計算範例

※防具上的能盾值及能盾%只要沒寫全域,就都是「區域詞綴」。(護甲/閃避亦同)
※區域是指「只對基底的相關基礎值」作加成,而非對角色。(同武器物理基傷,基暴,基速)
※區域能盾公式:基礎能盾
值總和*(1+品質%+能盾%總和)
e.g.瓦爾法衣:基底163能盾值,基底品質20%
詞綴:88能盾值,66%能盾,工藝18%複合能盾
※瓦爾法衣的能盾為:(163+88)*(1+20%+66%+18%)=512

◈實例計算
這件瓦爾法衣拆解後為:基底163能盾值,基底品質48%(基底30%+工藝18%)
詞綴:99能盾值,152%能盾(110%能盾+42%複合能盾)
※瓦爾法衣的能盾為:(163+99)*(1+48%+152%)=786

當好運打到或自製高能盾衣時,可自行估算該衣能盾最高約莫能到多少,判斷優劣。

※上半部為超級系的黃衣範例(化石x勢力),純供欣賞就好。
※下半部為真實系的詞綴組合(原生x工藝,雙勢力x工藝),兩相比對用。



◆詞綴階級表

※此為衣服全詞綴整合表,各類屬性基底(力/敏/智)的實際詞綴,請參照實際詞綴表。
此表的階級是依詞綴種類作優劣區分。
黃底為T1級別關鍵詞綴,最有用的詞綴。
衣服通常至少2T2-2T1能盾前綴搭工藝詞綴後,能盾達600以上才較有價值。
藍底為T2次要詞綴
灰底為大師詞綴。(用於方便比對)
白底如無特殊需求,可視為廢詞。
關鍵詞綴越多,數值越高,價格越高。
勢力詞綴幾乎都是稀有詞綴,整體越優,價格更高。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0025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流亡黯道:大覺醒|流亡黯道 PoE|流亡黯道 PoE / Path of Exile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iammiss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POE】爆炸機制統整(... 後一篇:【POE】《透視詞綴》-...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晚上好~
清潔打掃第六天....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