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網路禮儀

大俠 | 2020-02-29 10:18:24 | 巴幣 86 | 人氣 490






  先說結論:尊重,是每個人都應該奉行的準則。

  最近幾個星期,在好友圈內發生一點事情,似乎是在巴哈的場外板鬧出的,詳細情況我也說不上來,畢竟我不是當事人,但是素聞場外本來就龍蛇雜處,所以我也從來不會去那裡。

  一個介於酸民與自我改正的拉鋸戰,已經上演到需要論及現實法律的控告途徑了,而我也勸導過那位好友耐性一點,留待公權力來判斷對錯,可是事與願違,那位好友因違反巴哈站規而被查封小屋,我在想原因應該是直接公佈他人ID並加以侮辱所導致,為此,我也只能嘆息而已。

  我得說,我也遇到過無端指責我的酸民,但我也只不過黑單就算了,就算要反擊也只是用美德勸說的方式打出那些文章,而並非指名道姓公開批鬥,至少我還沒忘記以前公民課講到的「網路禮儀」這回事。

  可能有些人知道我所指何事,因為該當事者與他指名的加害者都有在我的好友圈內,所以我要澄清一下,「我哪一方都不站!」,我不想當看熱鬧的鄉民或看風向轉舵的尚書大人,鬧上法院的事情就自己解決,我不多做任何批評或意見表述。

  規則,法律,不就是解決紛爭才存在的?遵循這些就像玩遊戲前要遵循的條件,言論自由,所謂自由也是要遵循規則的,不然就會變成恣意妄為,無論是那些被冠以酸民稱號對當事人窮追猛打的,或是被公眾開罵而不擇手段的。





創作回應

東方魂
做人基本的禮儀,不管是在網路還是現實,真的都很重要。

雖然我是以「別人如何對我,我就如何對他」的原則在行動,但我總覺得吵架會引起不必要的麻煩,都是處著「凡事都讓步一點,事情就能解決了」的態度。

我是由衷的認為,和平和理性是每個人都應該俱備的好東西。
2020-02-29 15:36:52
大俠
真的,懂得互相退一步就算了,忍不住也不要私下用不正當的手段解決,到時候自己反而違規,也只是讓那些看衰自己的人更有藉口繼續酸
2020-02-29 23:04:58
『。』
骯,說真的有時候會覺得網路世界跟古代的江湖滿像的
2020-03-07 21:17:49
大俠
無論網路或現實,我還是覺得道德和法律仍是一種不可見的手,不能說因為看不見臉就可以隨便亂講話
2020-03-07 23:05:4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