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鋼鐵猛獸02 開戰

作者:亞爾斯特│2020-02-28 07:00:16│巴幣:22│人氣:441

  在把物資成功護送到目的地的城市後,完成工作的雷他們在城市裡的一家餐館舉行慶功宴,在他們的桌上全都排滿許多料理,加拉加對服務員舉著啤酒杯說道:「不好意思,請再給我一杯啤酒。」

  「真不愧是加拉加,用酒桶喝酒的男子漢果然並非浪得虛名。」聽到菲莉的讚美,加拉加豪邁的大笑:「哈哈哈!這一點根本不算什麼。」

  「不過比起加拉加,琪莉耶更驚人吧。」聽了雷的話,加拉加與菲莉他們看著琪莉耶露出幸福的表情一邊吃著鬆餅,一邊吃著燉牛肉,這讓眾人有些疑惑與驚嚇。

  「照理來說,向鬆餅這類的甜點應該是在正餐之後才能吃的才對啊。」琪莉耶聽到菲莉的話就反駁道:「這根本毫無根據。」

  「對於要維持健康的身體,應該要多攝食蔬菜水果才對。」

  「妳在說什麼呀?菲莉,比起勉強自己吃不喜歡吃的或難吃的,開心享用自己喜歡吃的才是王道,吃的開心,活得開心,這真的是太棒了。」看著這樣的琪莉耶,加拉加不禁嘆了一口氣,「妳這樣的吃法對想要減肥的女孩子來說實在是太有效了,食慾已經完全大減,超.琪莉耶減肥法。」

  「好過分,加拉加你也嘗試一下嗎,一口鹹的,一口甜的,這真的很好吃,好吃到你停不下來喔。」

  「琪莉耶,身為隊長我是沒有資格對隊員的味蕾與飲食習慣挑毛病,但如果扯到工作的話就不一樣了。」雷的這番話讓琪莉耶有些疑惑,「你是指什麼事?雷。」

  「我已經講過好多次,要叫妳改掉急著出鋒頭的壞毛病,昨天也是一樣,因為妳無視命令,直接跑去與所屬不明的機體戰鬥,如果我沒有趕來的話,妳說不定就會被那台獸機兵給殺死啊,妳知不知道大家有多替妳擔心。」雷的話讓琪莉耶冒出一些冷汗,確實如雷所述,自己當時已經處在被那台獸機兵殺死的危險之中,可是她很快地恢復以往的樣子,繼續吃鬆餅,「可是就結果來說,我不是平安回來了。」

  「只是單靠偶然,毅力與運氣的獸機兵駕駛員是最差勁的,別忘了我們的這份工作常與死亡相伴。」

  聽了雷的勸告,琪莉耶她停止動作似乎有些感到愧疚,低著頭向雷道歉:「對不起,雷。」

  「這話我聽多了,妳已經向我道歉差不多有389次了。」

  「琪莉耶最主要靠的不是技術,而是單靠駕駛獸機兵的技巧。」琪莉耶一聽到菲莉的話就立刻否決道:「才不是呢,菲莉,我在駕駛的時候還是有思考的啊。」

  「那是妳都在想什麼?」菲莉的這個問題讓琪莉耶有些心虛地說:「跟他拚了,之類的。」

  「不管怎麼說,琪莉耶,妳給我多替自己與夥伴們著想。」雷的說詞沒有任何可以反駁的餘地,琪莉耶也就只能低頭說好,加拉加看到此景就說道:「能夠讓那個總是衝鋒陷陣的琪莉耶停下來的人也只有雷了。」

  可是這時,一名服務員走進來對雷說:「不好意思,隊長,副船長有電話給你。」


  「要出動了嗎?我是不介意,作戰會議?現在嗎?我知道了,我會轉告隊員的。」雷掛斷電話後就回去其他人的身邊,加拉加一見到雷回來就問:「怎麼了?雷,副船長他說什麼?」

  「等明天一早,我們就要去出航了。」聽到雷這麼說,菲莉有些疑惑,問:「可是下次出航不是預計在下禮拜嗎?」

  「聽說這次有特別加成。」

  「這樣啊,如果雷要去的話,那我也會一起去的。」菲莉道。

  「我也要去!」琪莉耶站起身說道。

  「好了,那麼的話就大賺一筆吧!」加拉加興奮地說道。

  看到所有人都已經做好覺悟後,雷對著眾人說:「看來是沒有異議了,既然如此荒野之牙出動吧。」

  「喂,你覺不覺最近這個世界都很不穩定呢。」

  「嗯,是啊,現在什麼時候開戰都不是什麼奇怪的事了。」聽到旁邊的人的對談,雷他們知道他們在談什麼,聽說自從帝國軍的元帥西德掌權後,就再也沒有關於皇帝與皇族的事了,而且聽說有些議員也在拉攏那些中立都市加入聯邦,好像是為了與帝國開戰所做的準備,現在這個世界到處都是導火線,只要一個不注意就有可能爆發戰爭。

  可是忽然之間,外面突然傳來一個巨大的撞擊聲,這讓在餐館的人們都被嚇到了。

  「你到底是在做什麼啊!你這渾蛋!」在撞擊後從外面傳來的人的聲音傳進了雷他們的耳裡,在餐館的眾人全都跑出外想知道到底發生什麼情況。

  眾人到了餐館外面,看到一台外型像三角龍的獸機兵撞到一間屋子,還有一名身穿盔甲,留有著紅色八字鬍的男子正在訓斥兩名士兵:「你這傢伙,居然讓獸機兵的突擊三角龍衝進民宅!你是當了多少年的防衛隊員啊?」

  「但…但是隊長,再怎麼說,用那個速度轉彎也實在是太勉強了。」

  「要在40秒內回到軍營根本就不可能。」

  雖然士兵這麼說,但是防衛隊長完全不把他們的話聽進去,因為在他的耳裡聽來,他們說的都只不過是藉口罷了,防衛隊長嚴厲的訓斥他們:「我才不聽你們的藉口,你們要靠氣勢來轉彎!氣勢!」

  「這根本不可能啊。」

  「當年與隔壁的要塞都市進行軍事演習時,你們居然給我墊底,讓我顏面掃地,你們已經忘了嗎?那全都是因為你們的氣勢不夠啊!氣勢!」防衛隊長接著對這兩名士兵下令:「你們兩個,現在給我立刻回收突擊三角龍!之後,全員做一萬下的伏地挺身!我要把你們的胘二頭肌鍛鍊到死為止!」

  「那個,隊長,現在沒有辦法回收。」士兵的話讓防衛隊長感到疑惑,接著對這名士兵提問:「什麼?為什麼?給我把理由說清楚!」

  「是!」士兵開始向防衛隊長報告:「剛才的撞擊使能量傳導線路受損,奧拉能量洩漏,現在核心已經沒有能量了。」

  「那麼立刻進行維修並補充能源!連這麼簡單的事都需要我說嗎?」

  「目前備用的奧拉能量結晶已經用光,要填充能量至少也要花上三天。」士兵的話已經完完全全激怒防衛隊長,防衛隊長憤怒的道:「我應該說不能疏於補充備用品嘛!」

  「對,對不起!」

  「你們太疏忽了!」防衛隊長直接給士兵一拳,這讓圍觀的人得有些都不敢繼續看下去,雷看著這樣的景象說道:「照那個防衛隊長的做法來看,在開戰之前那些士兵就會先累垮的。」

  「雷,我們趕快回到鋼龍號上,聽聽看副船長他們要對我們說什麼。」雷同意加拉加的話,所以就與荒野之牙的成員一起前往鋼龍號。


  在鋼龍號的休息室中,雷與其他人在這裡等待副船長與露露夫人來詳細告訴這次的工作內容,接著與露露夫人兩人都來到休息室,實篤對荒野之牙的人道:「辛苦了,不好意思,打擾你們的休息。」

  「不會。」雷道。

  「總之由於一些原因,突然接到了工作,所以只要準備好就要立刻出發了。」

  「目的地是哪裡?」

  「這個嗎,我想想…」在實篤思考接下來要去的目的地時,露露夫人搶先實篤說:「是不在帝國和聯邦統治領域的要塞都市卡洛德。」

  「那這次是要運送什麼?」雷的這個提問讓露露夫人有些惱火,「是奧拉礦石,而且委託人是尤莉雅議員。」

  「尤莉雅議員?我記得那不是積極將那些中立都市拉入聯邦的主動派議員嗎?」

  「一點都沒有錯,加拉加,那傢伙是打算透過把奧拉礦石送給卡洛德,藉機讓他們加入聯邦。」就在露露夫人剛說完,一名身穿綠色西裝的女性走過來說道:「哎呀,露露,這麼說不對吧,妳要說的是我想把資源分給無法自力更生的中立都市才對。」

  「妳這傢伙,為什麼要委託我們替你把資源送給卡洛德呢?」尤莉亞聽到露露夫人的問題就回答:「因為我很討厭妳啊,不過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妳手下的獸機兵駕駛員比聯邦軍的還要強,所以就算我有千百個不願意,也就只能委託妳了。」

  「這樣啊,那麼妳就放心把工作交給我們吧。」露露夫人說完後就立刻離開休息室,想必應該是不想在和尤莉亞多待幾分鐘,然後雷他們也跟著離開,各自做任務前的準備。

  「哪麼我也要離開了。」可是尤莉雅突然擋住實篤的去路,詢問:「怎麼?你就這麼不喜歡與我獨處啊?」

  「不,那個…怎麼會呢…」實篤有些慌張的手舞足蹈,不過尤莉亞望著窗外問:「那個,我還記得這附近不原處有個雷爾迪克的廢墟吧?你能相信那座被汙穢獸佔據的廢墟不久前還是個繁榮的都市嗎?」

  「那才十年前發生的事,好在這一帶有奧拉能量的礦藏,不然還在資源匱乏地區的中立都市簡直是慘不忍睹,聽說近年來人口就減少了三成,不管是隸屬聯邦還是帝國的都市,甚至就連中立都市都岌岌可危。」

  「是啊,除了帝國的首都德雷克和聯邦的首都傑亞爾以外。」

  「尤莉雅小姐,我記得妳是激進派…或者該說是激進的結盟派?」尤莉雅對實篤說的話感到不滿,「請不要隨便在別人的身上貼上什麼奇怪的標籤,像你這樣輕易下定論,還自以為很懂的人真是爛透了。」

  「對不起。」

  「聽好了,一切全都是不得已的,要是大家不同心協力生存的話,就會被以驕傲為名,把我們關進牢裡的傢伙給吞食,現在的議會裡也有打算用武力攻打其他中立都市的議員,就算合作的對象在怎麼垃圾,只要能活下去,總比一起同歸於盡好多吧?所以我才會與激進派的那幫傢伙合作。」尤莉亞到了一杯酒並將它一口氣喝完。「怎麼?你反對我的作法嗎?你是想要投奔帝國?還是說你只是沒有在思考的笨蛋?」

  「不不,我是投機…應該說是正統中庸主義吧。」聽到實篤的回答,尤莉亞馬上明白眼前的這個男人是不折不扣的中立派,覺得並沒有什麼意思,「你還真是個沒有意思的男人啊。」

  「對不起。」

  「那我先走了,畢竟我還有許多的工作要去處理呢。」尤莉亞走往門口準備離開鋼龍號,可是在她離開前對實篤說:「你替我對露露說,如果真的開戰的話,可不要以為你們能夠繼續過以前的生活。」

  「嗯,我會替妳傳達的。」聽了這句話,尤莉亞打開門後就離開了,實篤在心中默默地希望不要發生什麼大事就好,在所有的準備都已經完成,現在鋼龍號往卡洛德出發。


  就這樣一天已經過去了,這段路上並沒有發生什麼事,所以雷他們全都趁這個時候調適自己的身體狀況,在機庫的夏生正指揮整備班也在幫雷他們調整獸機兵,以備不時之需。

  鋼龍號在前往卡洛爾的途中經過了一座城市廢墟,這座城市廢墟是在獸機兵與要塞都市出現前就因為汙穢獸與地殼變動的關係才毀滅的,通常像這裡的地方現在也已經是污穢獸徘徊的地方了,實篤他對負責監視的人問:「怎麼樣?有汙穢獸嗎?」

  「沒有,目前在探測器上沒有發現任何一隻汙穢獸的蹤跡。」

  雖然這麼說,但是所有人全都繃緊神經,堤防隨時都有可能出現的汙穢獸,可是由於因為船長室的視野並沒有辦法觀看全局,所以安娜向實篤提議:「副船長,不如讓荒野之牙的各位幫我們調查有沒有汙穢獸吧。」

  「這真是個好主意。」實篤同意安娜的提案,接著拿起話筒下起命令:「允許獸機兵部隊出擊,麻煩你們出去探查情況囉。」

  接獲命令的雷他們立刻駕駛獸機兵,出去查探是否有汙穢獸在這裡,他們在這座因為時光流逝而變成廢墟的城鎮中徘徊,看到這個景象的人很難想像這麼繁華的都市居然會變成現在這個樣子,但是在這裡找探查了許久,就是沒有看到一隻汙穢獸的影子。

  「真奇怪,這個地方照理來說應該已經成為汙穢獸的地盤了才對啊?怎麼會沒有看到汙穢獸呢?」雷對於這個地方懷抱疑惑,於是問了其他人那邊的情況:「各位,你們有沒有看到汙穢獸?」

  「我這邊沒有。」菲莉道。

  「我這邊也一樣,搞不好這裡並沒有汙穢獸。」琪莉耶一派輕鬆地說,可是雷依舊懷抱戒心,因為目前只是沒有看到汙穢獸,並不代表牠們不在這裡,突然,加拉加對所有人道:「各位,你們快過來我這邊!這邊有不得了的東西了!」

  雷他們聽到加拉加的報告就立刻趕過去,當他們與加拉加會合時,發現這裡有著大量汙穢獸的屍體,所有人看到就心裡感到驚訝與疑惑,因為這些汙穢獸不是被其他汙穢獸殺死的,屍體上面有明顯的彈痕,可以確定的是這附近有獸機兵駕駛員,不過由於因為不知擊殺汙穢獸的獸機兵駕駛員是敵是友,於是雷開始下令:「各位,提高警覺,如果遇到獸機兵千萬不要輕舉妄動,可他們要是主動攻擊的話,我們就進行反擊,但願他們不是我們的敵人。」

  「知道了。」聽到琪莉耶他們的回應,雷他們繼續在這座城市搜查,可因為有了擊殺汙穢獸的獸機兵,使荒野之牙開始緊張,如果是同伴又或是跟他們一樣的護衛的話,說不定有可以商談的餘地,但如果是敵人,也就只有兩個選項可選,那就是戰鬥或是逃跑。

  在雷調查的時候,雷發現一名披著斗篷的人正在奔跑,看他的樣子好像是在逃避什麼東西,接著一頭犀牛型的獸機兵撞破旁邊的大樓,忽然出現在他的面前,擋住了這個人的去路,接著那個人的身後又出現兩台蜥蜴型的獸機兵,駕駛犀牛獸機兵的駕駛員對這個人說:「你乖乖的投降吧,現在你已經是逃不掉的了。」

  雖然一般人聽了可能會乖乖的照駕駛員的話去做,可是他仍然沒有放棄,打算找出可以順利逃脫的機會,但駕駛員一見到他想要試圖逃走,便啟動裝在犀牛上的大砲對準他,駕駛員再次對這個人提出警告:「我說過了,最好乖乖投降,要是你敢逃跑的話,我們就會當場殺死你。」

  「你們幾個到底在做什麼?」駕駛員一聽到雷的聲音就轉頭,看到雷駕駛的鋒刃長牙獅,雷仔細看了對面的獸機兵後說道:「你們幾個應該是帝國軍吧?裝甲鐵犀與兩棲鬣蜥是帝國的獸機兵,所以你們幾個為什麼要追一個手無寸鐵的人呢?」

  「隊長,被人看到了,現在怎麼辦?」

  「還能怎麼辦?開火!」在裝甲鐵犀的駕駛的命令下,兩棲鬣蜥也跟著朝鋒刃長牙獅開火,雷一看到對方主動開火就閃開對手發射的子彈,神秘人則趁機躲起來避免捲入他們戰鬥之中。

  「怎麼了?你就只有這點程度嗎?」帝國軍認為面對強大的火力與人數的多寡下,雷也就只有逃跑的分而已,突然間一道強烈的閃光照耀了整個戰場,的國軍的駕駛員完全不知道發生什麼事,雷一見到這閃光就立刻躲起來,等閃光消失後,那兩台兩棲鬣蜥已經被不知什麼人給打壞了,而打壞兩棲鬣蜥的人就是琪莉耶的閃電獵豹與菲莉的加特林雪狐。

  裝甲鐵犀的駕駛員對於眼前的獸機兵感到疑惑,他根本不明白那兩台獸機兵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難道是那隻獅子型的同夥,可他們是怎麼知道他的位置的?

  其實是因為雷在與他們正面交鋒前就先把自己的位置傳給荒野之牙的人,所以大家才會來到這裡,加拉加駕駛死亡金剛跑到鋒刃長牙獅的身邊向雷詢問:「雷,這是怎麼回事?為什麼你會與帝國軍戰鬥?」

  「有話等會在說,總之是他們先攻擊我,我們也只好正當防衛了。」

  「這樣啊,那我們就教訓一下帝國的傢伙好了!」加拉加駕駛死亡金剛與對方的裝甲鐵犀進行一場角力戰,裝甲鐵犀的駕駛自豪的道:「比力氣的話,這台裝甲鐵犀是不會輸的!」

  可是駕駛萬萬沒想到,死亡金剛背上的棺材突然伸出兩隻機械爪,死亡金剛的雙手和這兩隻機械爪緊緊抓住裝甲鐵犀,使它動彈不得,最後是鋒刃長牙獅使用背上的劍刺穿裝甲鐵犀的核心,使它完全停擺。

  「可惡,快點動!快點給我動啊!」不管駕駛怎麼操縱,裝甲鐵犀的核心已經被破壞,不可能再動了,在解決帝國軍的雷他們趕緊回到鋼龍號,說不定這裡有更多的帝國軍。

  「街道上的那些汙穢獸的屍體,應該是帝國軍幹的好事吧?」眾人全都認同琪莉耶的這個推論,因為要對付汙穢獸的話就必須要有獸機兵,可是令眾人不解的是為什麼帝國軍會來到這裡,雷回想了一下,帝國軍好像正在追一名不知身分的人,可問題又來了,為什麼帝國軍會派遣獸機兵部隊去追他?

  可還沒來得及想到答案,那個人突然站在雷他們面前,雷他們見狀就立刻停下來,對於他的出現,眾人實在是摸不清楚頭緒。

  「拜託你們,讓我上船吧。」從這名神秘人發出的聲音聽起來,他應該是個女的,雷認為這個機會,只要能夠跟他對談的話,說不定就能知道帝國軍為什麼要追他了。

  「我知道了,加拉加。」

  「好。」加拉加讓死亡金剛伸出左手讓這個人上來,就這樣荒野之牙帶著一名乘客回到鋼龍號上。


  事後,雖然鋼龍號順利抵達卡洛德,並將物資分給卡洛德的居民,可是實篤對於未來感到不安,因為雷他們擅自與帝國的人戰鬥,要是有什麼萬一的話,一定會引發帝國與聯邦的全面戰爭,不過對在旁邊的露露來說,比起戰爭,她不明白為什麼帝國軍會追著一個小女孩跑,這實在摸不清楚頭緒。

  電話突然響起,露露不滿的接起電話,因為她認為一定是尤莉亞打來的,「尤莉亞,妳的委託我們已經完成了,所以你打過來有什麼事嗎?」

  但尤莉亞接下來說的話,讓露露臉上的表情從不滿轉為震驚,露露有些疑惑的問:「妳剛才說什麼?」

  「沒錯,帝國終於開始行動了,現在我們這邊也非常的混亂,等等在打給妳。」說完,尤莉亞結束了與露露之間的對話,實篤看著露露的表情就知道事情不太對勁,「露露,尤莉雅小姐她對妳說什麼?」

  「帝國在我們進行委託的那一天開始向聯邦宣戰了,現在已經有三座都市落入帝國手中了。」露露的這句話讓實篤與其他在船長室的人受到很大的驚嚇,雖然說他們知道會有這一天,但是沒有想到會這麼快到來,誰都不知道這場戰爭會延續多久,結束的那天會何時到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001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GP支持,抱歉遇到點事來晚了。

03-02 00:21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都有這樣的科技如果人類團結一點應該就能處理掉污穢獸的危害了:3
是說看到尤莉亞有點驚訝,剛好巴友的孩子名稱也叫尤莉亞w

09-09 08:4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tyu158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最終境界F 角色 真中時... 後一篇:[達人專欄] 鋼鐵猛獸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an90149大家好
墨繪ACG更新,這次是遊戲王的大日女之御巫。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